拯救【奇思4】


何力背着书包一瘸一拐地回到家里。家里冷冷清清的,一个人也没有。

饭桌上还放着中午的剩菜,番茄蛋汤已凝结了一层薄薄的油,碗筷也胡乱的扔在桌上。

何力看了一眼,便换上拖鞋走进自己的卧室。

过了一会儿,他又一瘸一拐的走出来,走到茶几旁,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又回到屋里,“砰”的一声,将门重重关上。

何力的父母在他七岁的时候就离异了,他一直跟着母亲,但母亲从不管他,对他不闻不问,只是按时给他一些生活费,经常三天两头不回家。每到放假,他就回到乡下奶奶那里,跟着奶奶过。也只有在那时候,他才感觉到一丝家的温暖。

在学校,他沉默寡言,自己做自己的事,不爱与其他同学交往。他们班上有几个捣蛋鬼,看他老实,好欺负,经常捉弄他。但他只是憋在心里,一味的忍让,他知道,除了他自己,没有一个朋友。

他喜欢看武侠小说,经常一个人躲在屋里看到半夜。他憧憬那种仗剑走天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客生活。也只在武侠世界里,才能有他的一席之地。他的屋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武侠书籍,有时他也会梦见自己成了一名侠客,醒来之后会高兴半天。但他一回到现实,就像焉了的小草,郁郁寡欢,提不起一点儿劲头。

现在,他已经上高二了,他已开始懂得维护自己的尊严和底线,不再一味的忍让。

今天下午,他看见有几个学校的混混在欺负他班的一个女同学,他冲过去一拳揍在一个人的鼻子上,那人痛的直叫唤,连忙叫上其余同伴一起围攻他。他抵挡不住,只能双手抱头,任由对方殴打。好在女同学叫来了老师和保安,那几个混混才作罢,慌忙逃去。

何力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但他拒绝让女同学送他去医院,而是自己一瘸一拐的走了回来。在路上,他突然想到了报复,压抑已久的心被点燃,如同火焰一样熊熊燃烧。

他把水果刀放进书包里,便躺在床上睡了。

他实在是太累了。

你想要力量吗?耳边传来细微的鬼魅般的声音。

何力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脚下空空荡荡,仿佛飘在半空中。

你想拥有超能力吗?声音越来越近,黑暗中浮现出一个黑色的身影,也越来越近。

何力额头冒出冷汗,他咽了一口唾沫,握紧了拳头,发出颤抖的声音: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黑影在离他五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何力这次看得仔细了,他脱口而出:你是死神。

你怎么知道,那人大为吃惊。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你穿着黑袍,拿个长镰刀,不是死神是什么。何力回答道。

好吧,咳咳,言归正传。我可以赐予你力量,你想要吗,死神说。

什么力量?何力问。

力大无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死神说。

真的吗?何力继续问。

拥有力量,你就可以杀掉那些欺负你的人,死神说道。

好,我要,何力回答道。

死神镰刀一挥,一股电流直击何力额头,何力大叫一声,倒了下去。在他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他听到一个声音:你已拥有超能力,去大开杀戒吧,呜哈哈哈哈哈……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照在何力身上,他觉得暖和极了。

他睁开眼,缓缓坐起来。咦,全身都不痛了,他伸了伸脚,也不痛了。他翻下床,连鞋都没穿,连忙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呆住了。他摸着脸,竟然没有一丝受过伤的痕迹,青的肿的都消失了。

难道昨晚的梦是真的,自己真的已经拥有了超能力,他努力回想着。

他握住桌上的不锈钢水杯,稍一用力,水杯竟柔软的像馒头一样,瞬间揉成一团。

他激动的跳起来,谁知轻轻一跳,竟然撞到了天花板,他“哎哟”一声,抬头看去,天花板被撞出个窟窿。

他兴奋的笑了起来,早已忘记了痛。

他跑到厨房,又拿起一把菜刀,轻轻一掰,刀身就断作两半。

现在他相信,他已经拥有力量,拥有超能力。他可以做任何事了。

他拿起书包,飞奔而出。

他跑起来感觉轻盈无比,仿佛一用劲就能窜出去几十米。平时半小时的路程,竟然短短几分钟就已经跑到学校。

他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拿出课本,开始默读。但他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他现在只想着怎么使用自己力量,他是不是也能成为像超人那样的英雄,他暗自窃喜。

下午,他见到那几个混混又在欺负他班那个女同学,他卸下书包,一个箭步冲过去,憋足了劲,挥出拳头,一拳打在那人鼻子上,那人的脑袋顺势飞了出去,何力连忙收回拳头,张大了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杀人啦……”一人大喊,其余几个混混落荒而逃。

何力仍呆在原地,他没有想过杀人,只是想教训一下他。

现在怎么办,他有点慌了。

那女生也呆在原地,她没想到平时老实巴交的同学竟然能一拳打掉别人脑袋。

何力冷汗直冒,隐约之中仿佛又响起一个声音:他该死,你有超能力,什么也不用怕。

他的脑袋突然震了一下,然后飞奔回家。

一推开门,发现门口多了两双皮鞋,他一眼就认出其中一双是他母亲的。

他走过客厅,听见母亲房间里有呻吟声……他径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过了一会儿,他又听见客厅里传来母亲的哭喊声。

“滚开,以后别再缠着我。”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接着他听见撞击声,好像头磕在墙壁的声音。

他打开门,发现母亲正躺在地上,脸上还流着血。他瞪着男人,握紧了拳头。

男人看了他一眼,转身走去。何力一步冲上去,又是一拳,打掉了男人脑袋。

他看了看地上的目瞪口呆的母亲,转身提起男人的尸体和脑袋,从18楼的窗护上跳了下去。

他没有摔死,反而能像雄鹰一般翱翔天际。他飞到城市最高的一座塔顶上,看着美丽的城市。

仿佛有一股力量在驱使着他,这样血腥的行为竟让他有一丝快感。

你想不想毁灭这个城市?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不想,何力摇着头。

释放你的力量去摧毁它吧。

不……他大喊着。

他跃向空中,一脚踢断了塔的顶部。

他本来是想做超级英雄的,怎么会变成这样子。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在空中漫无目的的飘着。

迎面飞来一架飞机。

一拳打烂它,那个声音又来了。

打你大爷,何力怒吼着。

但他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行动,握紧了拳头,闪电般窜过去,一拳打爆了飞机。

他看着摧毁坠落的飞机,嘴角浮出一丝笑意。

他的头好痛,仿佛有无数只蚂蚁在啃咬,他捂住头痛苦的叫喊着。

他仿佛失去你意识,又仿佛清醒着,他看见自己正用拳头摧毁着一座又一座的城市,死了无数的人。他们恐惧地嘶吼着,惊叫着……

我要毁灭地球,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黑影。

他的心突然有一丝绞痛,他想奶奶了。对,他还有疼他爱他的奶奶,想着想着,他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我好想你啊奶奶,他在心里呐喊着。

你不能毁灭地球,他对黑影说道。

为什么不能,没有人能阻止我,黑影说道,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我就是你?何力问。

没错,我就是你心中的恶,黑影说道。

说完他又飞了出去,开始毁灭地球。

他是我心中的恶,他是我心中的恶……何力想着,是不是我死了,他也会死。

我不能让他毁灭地球,我不想我的奶奶死去。

他握紧了拳头,一拳打掉了自己的脑袋。

啊——何力惊坐起来,满脸是汗。

他感到全身酸痛,他试着伸了伸脚,痛的他直叫唤。他穿上拖鞋,一瘸一拐地走到镜子前,他呆住了,自己的脸青一块肿一块的,这还是自己吗?他突然笑了。

他回到屋里,拿起书包,准备上学。到了门口,他停了下来,打开书包,取出里面的水果刀,又放回了茶几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记得是谁说过了,每个青春期的姑娘,都会有一个灰姑娘的梦。 曾经也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傻傻的相信,十二...
    苏淮柳阅读 742评论 0 1
  • 连续灵修29天。【经文】于是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往前行走。示每在大卫对面山坡,一面行走一面咒骂,又拿石头砍他,拿土扬他...
    喜乐付阅读 8,271评论 0 0
  • 老头动手能力特别强,万花筒,弹弓,鱼竿,什么都能做,玩具也修,小时候东北的孩子们玩的冰陀螺,我从来没买过,因为老头...
    郭知非阅读 147评论 0 0
  • 零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棵吸收了天之魂,地之灵的树,神树利用了自己的灵气孕育了五颗果实,果实一天天地吸收神树养分。 ...
    巳月君阅读 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