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祝我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文|风中微阳

01

进入大学,林眠新奇而忐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凡事好像只能靠自己了。

当天晚上班主任召集全班同学第一次大集合,先让每个同学自我介绍,以便大家熟悉彼此。林眠自知从小脸盲症,对一下子记住所有同学不抱希望,只能以后一步步来。

在班主任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提了若干要求之后,他请出了站在门边等候的身穿军装的年轻人。

年轻人走到教室前面,面朝大家“啪”地一个立正敬礼,然后开始自我介绍:“我叫周正,明天开始将由我来给大家进行军训。我的要求会很严格,希望大家配合我。”

他说得很严肃,可是林眠听见自己心里花开的声音。

他的五官很帅气,他穿着军装的身形很挺拔,他的声音很好听……他的种种,让她心跳加速。

第二天军训正式开始,烈日当空大家汗如雨下。周教官确实很严格,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纠正大家的动作。

训练间隙,大家就地围坐一团,周教官和大家一起说笑聊天,这时的教官平易近人。

林眠找了机会,坐到教官身边,问:“教官,我练得怎么样?”

本以为教官不一定对每个人记得清楚,结果他居然毫不迟疑点头:“女孩子中你做得很不错,站得很直!”

林眠笑:“我很认真地按照教官的要求做的。”

军训到了第三天,教官的嗓子开始沙哑,高强度的喊话让教官们的嗓子都或多或少出现了反应。

林眠趁中午休息时跑去学校药店买了金嗓子喉片和罗汉果,下午趁大家不留意时给了周正,对他说:“教官,用罗汉果泡水喝对嗓子有好处,休息的时候可以含着喉片,同时要尽量少说话。”

周正接过,衷心感谢。

下午林眠看着周教官喝着罗汉果水,心里默默地高兴。

02

军训继续进行。

这天,林眠一到操场,周正就发现了她的异常。她脸色苍白,头上不断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

正式开始训练前,周正找了个机会问林眠:“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林眠摇摇头:“没事。”她不想轻易中断训练。

做正步分解动作时,周正要求大家都抬起左脚,胳膊摆好姿势,身体保持平衡不动,他一个个检查每个人的动作是否合规。很快就有同学发出轻微的吸气声,因为有人已经手脚酸麻难以继续。

林眠头上豆大的汗珠往下淌,但她还是一直咬牙在坚持。突然眼前一黑,身子一阵摇晃,人就往前栽去。

周围同学猝不及防,除了发出几声惊呼声外,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大家只觉得眼前人影一闪,本以为肯定要摔倒在地的林眠被人抱住了。定睛一看,原来是教官抱住了林眠。

周正叫班长组织大家先放松,自己将林眠抱到旁边一棵树下,将她放到地上坐着,一只手托着她的背,另一只手用力掐林眠的人中。

林眠很快就悠悠醒转,她睁开眼睛看到周正焦急的脸。她自我振作了一下,对周正说:“教官,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我现在没事了。”

周正说:“你怎么回事?一开始就看你状态不太好,现在还晕倒!生病了吗?”

林眠不由得脸红了:“不是,就是每个女生每月都会经历的事,我每次都会疼一两天。”

周正恍然大悟,脸也有点微红。他问:“那你需要去医务室吗?”

林眠摇头。

周正对她说:“你今天就不要再训练了,回宿舍去好好休息。”

林眠有点不放心,问:“教官,我休息的话会不会影响整个班的训练效果?到时班上达不到教官你的要求怎么办?”

周正没好气:“那也不能不管身体,你先回去休息,不要想那么多。”

林眠“哦”了一声,忍不住又加了一句:“教官,你要多喝罗汉果水,尽量少说话,你看你的嗓子都快说不出话来了。”

周正“嗯”了一声。他安排与林眠同一宿舍的一个女生送她回去,他则继续带着其他同学一起训练。

在继续训练前,有个女生一脸崇拜地对他说:“教官,你的反应好快啊!我们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刚刚要不是你,林眠肯定摔得很惨。”

周正点点头,开始继续训练。他知道,并不全是他反应快的原因,而是他一直在关注着林眠的状况,所以才能那么迅速地在她着地前抱住了她。

休息了大半天,林眠第二天又出现在操场上。

周正站在一棵树下面一直看着她走近。

林眠走到他面前,笑着对他说:“教官,我已经好了。”

周正仔细看了看她的脸色,确实跟平时差不多了,点点头没说话。

他集合全班同学开始训练。

同学们惊讶地问:“教官,今天我们在大树下训练吗?”要知道之前他们曾试过跟周教官求情想到树下训练,还被教官训斥他们不能吃苦,怎么能训练出好的步伐,到时汇演怎么为班级增光。

周正一本正经回答:“怎么?让你们到大树下训练还有意见?主要是看你们前几天训练还挺认真,想犒劳你们一下的。”

同学们一致摇头,异口同声:“没意见,没意见!”

林眠不知道周正是不是因为自己才安排大家在大树下训练的,但不管怎么说,她也为此高兴,对于她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在大树下训练当然要舒服一些。

03

军训期间最好玩最刺激的莫过于打靶了,这简直就是艰苦的军训过程中难得的一丝欢乐时光。

听到第二天就要去真正的靶场进行射击,同学们都很激动,跃跃欲试。

晚上,林眠给周正发了个信息:教官,明天能由你来陪我射击吗?

过了一会,周正回:这个不一定,都是临时按照队列的顺序安排。

第二天,乘车去靶场前,林眠眼含深意地看了周正一眼,那眼中满是问号。周正见了,什么也没说,将目光转移开了。林眠嘟了嘟嘴上了车。

到达靶场,同学们根据指令,依照队列顺序挨个趴到了沙袋上。一会儿,教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迈着整齐的步伐刷刷地走了过来,每人肩上扛着一把枪,按照顺序站定后,只听一声令下,“哗”地一声瞬间全部卧倒分别趴在了每位学生的身侧。

林眠一看卧倒在自己身边的正是周正,心中特别高兴。她忍不住偷偷对周正说:“教官,太好了!这么巧啊,正好是你来教我射击。”

周正轻微“嗯”了一声,没说其他,把枪架好,开始亲身示范,手把手教射击。

林眠一边听他讲解,一边忍不住打量他。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很少有。看着他扶着枪示范瞄准动作,林眠觉得怎么看怎么帅气,满满都是荷尔蒙的气息。

正看得投入,周正突然停止了讲解,林眠一愣,正疑惑间,周正说话了:“你在干吗?训练的时候不专心,打靶成绩不好我可是要罚的。”

林眠脸一红,吐了吐舌头,赶紧按照要求练习瞄准的动作。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正式射击。

林眠瞄准,然后屏住呼吸,扣动扳机,“嘭”的一声,林眠只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撞击到自己的肩膀,她忍不住“哎哟”一声叫了出来,整个人有点反应不过来,显得惊魂未定。

周正赶紧安抚她:“没事,不要怕,这是机枪的后坐力,这个力量是有点大。”

林眠这才明白怎么回事,她不好意思笑笑,说:“没想到枪的后坐力这么大。”

周正接下来的话让林眠很惭愧:“你刚刚扣扳机的时候手不稳,那一枪应该脱靶了。”

剩下的四发子弹她严格按照教官所讲述的注意事项操作,周正说成绩应该还可以。

04

半个月的军训很快结束,不负周教官厚望,林眠班级在最后的汇报表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最后一晚,各班级都和教官进行了聚餐,餐后许多同学自发围在周正身边聊天,迟迟舍不得离去。

想到周正明天就要离开学校,林眠感到很失落。看着同学们都围着他,她没有过去凑热闹,只是坐在一旁观察他。期间仿佛他的眼光也间或看向她这边,但当她想确认时,又没有看到。

一直到半夜,同学们才渐渐散去。林眠留在了最后一个。

她看着周正,问:“教官,能不能陪我去操场上走一走?”

周正略微一顿,然后答:“好。”

早晚温差大,到了室外没一会儿林眠就感觉到了寒意,但她什么也没说。

周正很快看出来在这样的夜晚,她的衣衫太单薄。他把他的军装脱下来披在林眠肩上,自己只穿了一件白色背心。

林眠推拒:“你穿那么少不也冷吗?”

“我们平时训练出来了,不怕冷。”

两个人在操场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边走边聊。周正说到他家里有父母亲,还有弟弟妹妹,说以后转业只能回乡下老家,说林眠你做事这么认真,好好学习以后肯定会有好前程。林眠说她从小在父母的殷切期望中长大,父母为她付出了许多,她不敢有一点点懈怠辜负父母的期望。

第二天一大早教官们就离开了校园。

接下来过了两天没有教官的日子,同学们都觉得不习惯,有同学说好想念周教官。林眠也很想,但她忍住没有跟周正联系。

第三天晚上,她发了一条信息给周正:教官,同学们都说很想你。

但当晚她一直没等到周正的回复。

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收到周正回的信息:谢谢大家记着我,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接着,又来了第二条信息:祝你日后一切顺利!再见!

林眠再想联系周正时,发现他的号码已经是空号。林眠后来听其他同学说起,才知道班上所有人都已经失去了周正的联系方式。

林眠很诧异,但她好像也有点明白周正为什么这么做。

在元旦前一天晚上,林眠走在操场上,又拨了一遍手机里保存的周正的号码,仍然显示空号。林眠抬头望着夜空,半晌,喃喃说道:“好吧,新的一年到来了,我也决定开始我的正常生活了,再见啦……那么,祝你幸福!也祝我自己快乐!”

她删掉了手机里周正的号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