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总裁爱上我

1、

我一般都不怎么关心时事热点的。

一些热点新闻,等到我知道的时候,大多都已经冷下来了好几天了。

这不,我今天才有空打开订阅号,才看到了写作老师汤小小的一篇文章《普通女孩怎么才能嫁给霸道总裁》。

因为老师的文章,我才知道还有某高一女生迷恋偶像剧, 欲退学打工邂逅霸道总裁的热点新闻。

对于曾经也写过一些霸道总裁类的小说的作者——我来说,这样的新闻报出来,真的是有些哭笑不得。

我从初中开始就读了许多的言情小说,说实话,我也曾和那位做过相似的梦。

小说里的那些男主真的是太优秀了,尤其是他们对于女主的宠爱,真心让人向往。我也曾经幻想着能够出现一位王子改变我灰姑娘的生活。

我也曾不只一次的想过,如果那些幻想能够成真,可就真的是太好了。

可是,小说看得多了,我的心里就越来越多的生出了一个疑惑:写出那些唯美爱情故事的小说作者,她们都收获到了她们文中的完美男主,都收获了霸道总裁的爱情吗?她们都过上了小说中的那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那个时候,生活在山沟沟里的我,尽管心里有着那许多的疑问,却根本找不到答案。

那时候的山村相对而言是封闭的,完全没有现在这样便捷有网络有手机,足不出户也能知国内国外的各种新闻,百度搜索知道那些小说作者的信息。

2、

贫穷!

有些时候,也并不完全就是一件坏事情。

也许就是因为贫穷,属于我的那个灰姑娘的幻想,很轻易地被现实击破,才不至于让我沉迷于幻想中醒不过来。

越是清醒,就越会发现:所有一切的美好,都只存在于想像之中。

记得我初中时候曾经看过《烈火青春》系列的小说,里面的男主大多是多金的少爷,出身都是豪门大家,里边的很多情节都是非常搞笑的,整个系列的小说看起来都是让人愉悦的。

可是,也正是在将整个《烈火青春》系列的小说看完以后,我对现代类型的小说不再感兴趣了,因为文章中写的许多的东西,包括各种奢饰品品牌,在我当时的年纪里是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的。

那时候,我看小说更加偏向于古言。

我曾经说过,我之所以会写小说,是在初中时候受到同桌的影响。

我的同桌是一个很有才的女孩子,当时我作为她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读者的时候,读着她写出来的那些故事, 我惊觉:那些故事并不逊色于我之前读过的小说。

不过,在我们那个通讯弱爆了,家家户户还不能全部都安装电话的年代。我和我的才女同桌,初中毕业以后,就各奔东西了。

一转眼,我们已经有十多年都没有联系,至今我也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3、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大部分的女孩子在初中毕业之后只有二条出路。

要么是继续读书,要么就是出社会打工。

我原本设想的是出社会打工,但是父亲坚持让我上了中专。所以,2004年至2007年的时间,我是在中专学校里度过的。

大约是在2008年的时候,我在网络上写了第一部长篇小说,整篇的故事都是虚构的。

第一部小说并没有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不过,在当时这也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我也能写!

认识到这一点,让我觉得特别的兴奋。

接着,我又写了第二部小说,尝试了自己不敢碰触的现代题材,写了后来发展的极为火爆的总裁文。

第二部小说,取得了我至今为止都是最好的成绩。

这一点是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

后边又有几部现代类型的小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都烂尾了,没有完结。

虽然这样不太符合我的性格,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断了的感觉再想要找回来确实是相当困难的。

再之后,我发现不擅长就是不擅长,就不再碰触现代类型的题材了。

不过,虽然我不再写现代类型的题材,但是我可以说是完全见证了那时段的总裁文的崛起。总得来说:我个人觉得那个时段的总裁文整体的质素都还是挺好的,那时间涌现出许多大神作者。

那时候的总裁文,无论是甜宠还是虐宠,各种新奇的桥段都是特别的引人入盛,各种出人意料的情节设置可以说是百花齐放。

而现在满屏都是相似的一夜情类桥段,充斥整个网站页面的总裁文都透着那么一股低俗气质。尤其是小黄文的泛滥,实在是让有人些无奈。不知道别人是如何看待的,反正我是已经有好几年都再没有关注过现代类型的言情小说了。

4、

凭心而论,一部小说不管是写的好还是不好,都是作者付出许多心血的成果。

如果能够让更多的人欣赏,这自然是极好的。

我一直都记得当初的一位编辑曾经在作者群里说的话:你写的东西,你能够拿出来给你的父母看吗?

如今,看到高中女生的新闻,作为一个拥有大宝贝小姑娘的妈妈,我不禁在心里暗暗想着:如果新闻里的情况发生在我的女儿身上,我又要怎么办呢?

作为一枚网文界的小透明,我真心想要说一句: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某一部分的作者在赚钱的同时,能够净化一下自己的文。

虽然前几天,我才说过: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教坏小孩子这种事情。

但是,心灵鸡汤类的文章发展至今时今日,已经被人们灌以“毒鸡汤”之称。

真心希望:网文发展到最后不会让人第一印象就是所谓的霸道总裁爱上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