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践行群年终总结-112班副 王新生

写在前面:
2019年7月左右,偶然间拜读了笑来老师《定投改变命运》这本书,这就像黑暗中的一缕强光,或是在掉下悬崖瞬间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让我的命运开始发生了改变。

反复研读甚至在其他社群分享这本书后的一个月,我在2019年8月22号有幸进入笑来老师践行群,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践行者,在这里和3000多名战友一起学习,定投,践行。

2020年4月份,又一件改变我人生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通过2轮的竞选,进入践行群管理团队,成为了112班的副班长,和张智景,吴孟海两位班长一起负责班级的服务工作。

分班之初,我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唯一的一次社群管理经验还是失败的,而且这次人数更多,任务重,压力自然不小。200多人的班级,要3个人来管理,其实是非常难的。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家庭和工作,这就要求我们放弃别人休息和娱乐时间,甚至是和家人的时间。

那一阵子我老婆也有些许抱怨,因为家里两个孩子,我一打电话一开会都是一两个小时,孩子们都很少管。好在老婆还是很善解人意,她知道这件事对我很重要,看我这么辛苦也是心疼。我告诉她只要班级捋顺了,进入正轨了,就不用这么辛苦,她也能理解再次也感谢家人的理解。

总结这大半年的班级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沟通:分班之后我和智景、孟海两位班长负责200人的班级工作,就像笑来老师和运营组老师所强调的,前期就进行大量的一对一沟通,每天都要聊上3-5个战友,因为大家都比较同频,所以聊的很投缘,有时候甚至可以聊上1个小时。后来有经验了,更有目的的去聊,理解对方的学习情况,定投情况,对未来的期许等,因此沟通效率就高了起来。完成了初步的沟通计划,对群成员有了初步了解。

  2. 续费:

第一轮沟通过后时间就来到6月,马上面临成员第一年到期的续费,时间紧任务重,好在当时有另外3位班委的鼎力帮助,使得续费得以顺利进行。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面临和其他班同样的挑战,尤其是对方长期不登录无法取得联系,那种焦急的心情现在还记忆犹新。不过后来我们也想,这可能也算是一种淘汰机制,最初进来也是19.9,来得容易有些人可能就不太珍惜。但能联系能争取的我们都让他们,就在写这个总结的时候,我还努力寻找以前的战友,了解他们的情况,期待有朝一日他们能够再次回来。

而开启7年践谍通道的时候,班级续费更是达到了一个高潮,目前我们班级的7年续费率达到了35%(104/292)。

  1. 销售:
    在这方面我个人先要做个检讨,目前只完成了2人的销售。虽然我在努力通过写作和视频号建立个人品牌,但效果仍然不明显,未来还要继续努力提高个人的销售能力。同时班级的销售在第二三季度还名列前茅,但由于排名前两位战友由于个人原因停止了销售,因此第四季度销售掉到了后面。这也让我们班委们认识到光靠某个人是不行的,要不断的鼓励激励广大战友一起行动才能实现整体的目标。

  2. 小组筹建:

续费之后,我们就有时间来做班级的正常运营工作,因为我们觉得成员续费的前提是在班级有参与感,有个人成长的成就感,和被成员的认可感。于是建立各个兴趣小组来满足大家对成长的需要。

首先筹建了健身小组,因为笑来老师一直强调健身的重要性,而且健身也是最容易启动的。每天大家在mixin打卡,有雷雷班委统计,每天都有20人左右打卡,这个是在班级参与人数最多的打卡活动。

之后就是英语小组,我们招募了晓翠战友负责群的筹划,制定了学习计划,后来由于晓翠的身体原因,暂时由另外一位怡然战友负责,目前也有8位战友持续打卡中。

逻辑小组也是非常不容易,当时为了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我们还找到溜达老师,进而从兄弟班级拿来一个非常详细的学习计划,一直进行到现在,目前逻辑小组由木槿战友和钟敏战友负责,每周都会把学习成果展示在班级。

最后是视频号小组,有杨冲战友负责,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理论课程,也就是教的部分,共8节。后面我们打算开始后面的练的过程。

总结:

小组运营方面:

之前没有太多经验,加上报名战友比较踊跃,导致人数很多,由于我们采用自愿原则,也没有押金形式的强运营,导致很多战友报名后最后都放弃,最终剩下很少的人继续践行,这个其实是没有考虑大家的时间精力,报名人员也对自己的预期过高。

未来要保护好还在践行的这些小火苗,鼓励他们继续践行下去,成为榜样,只要他们不断的展示不断地进步,会慢慢感染其他人再次参与进来。同时,我们也会不定期的搞一些活动,比如押金打卡,比如评比竞赛等形式,给小组注入一些活力。

班级运营上:
最初由于分班工作内容很多,因此我们三个班长是没有具体分工,这样大家齐上阵,很多艰巨任务都能解决,但耗费时间精力很多,也不可持续,只适合这种短期突击艰巨任务,长期来看还是要探索一条可持续的运营管理道路。

后来我们也认识到这些问题,于是班长开始进行分工,智景负责整体把控,我负责续费和小组运营,孟海负责销售,下面我们再配相应的班委和小组长写作。事实证明这是有效的,有了分工大家效率就搞起来,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做什么,不过随着班级人数的增加,光有班长班委和少许的小组长仍旧不能满足需要,再加上未来面临分班,所以接下来我们的一块重点是培养后备人才。

当然,这次最好的消息就是未来班级的管理有了标准化流程(SOP),我们就不用花更多时间去摸索,同时培养后备人才也有据可依,会大大提高班长们的运营管理效率。在新的一年,我也会配合运营组继续做好班级工作,吸取第一年的经验教训,在第二年更进一步。

最后,虽然工作中还有很多的不满意,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然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班级还是拿到过2次第一,一次第二的成绩,这是在运营组的领导的,智景班长,孟海班长我们3个的密切配合,以及陈雷雷,钟敏等各位班委的鼎力支持和各位组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完成的,在此一并感谢。

目前我们也都蓄势待发,期待践行群的大爆发,我们也会尽快提高自己在运营方面的能力,跟上节奏,让践行群早日达到1万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