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友情、爱情

亲情、友情、爱情

万物有情皆可爱,情到深处自然浓。

亲情、友情、爱情是随着一个人的身心不断成熟而自然产生的三种不同的感情表现形式。

有人说"亲情来源于血缘关系,是人类最容易获得的正面情感。",我倒不这么认为,我想,亲情是最容易在有血缘关系人之间产生的情感形式,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们之间亦可能产生亲情,桃园三结义、相处已久的夫妻,即便没有血缘关系,诸如此类的亲情,其深度和广度已经完全超越了部分有血缘关系人们之间的感情。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产生于相互之间的欣赏,发展于相互之间的关怀和信赖,受制于东方传统文化的影响,一般只有在陌生人之间建立的感情才被认为是友情,事实上友情无处不在。父与子、兄弟之间、夫妻之间都有友情的存在。

爱情是什么?爱情源于生理需求,发展于责任和依存,结束于亲情。爱情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受制于伦理观念的改变,一般产生于男女之间。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思考,思考人类为什么要将感情的表现形式分类,而且将每一种感情都套上了许多条条框框?血缘关系的人之间不能有爱情,男人与男人之间,女人与女人之间的爱情不被广泛接受,为什么?

  亲情是一种没有条件、不求回报的阳光沐浴;友情是一种浩荡宏 大、可以随时安然栖息的理解堤岸;而爱情则是一种神秘边、可以 使歌至忘情泪至潇洒的心灵照耀“人生一世,亲情、友情、爱情三者缺一,已为遗憾;三者缺二, 实为可怜;三者皆缺,活而如亡!” 体验了亲情的深度,领略了友情的广度,拥有了爱情的纯度,这 样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人生。

  亲情、友情、爱情,别看这很少的六个汉字,但它去包含并贯穿了我们整整一个人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每个人都逃不了这六个字,这六个字,在我们的人生中越发的体现它的价值与分量!

  亲情的无私,不求回报,那种血浓于水的深情,一直会让我们感动到老。典型的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总是那么的真挚与无私,不搀杂任何的虚假,在他们的眼中、心里,看到的、想到的永远是自己的儿女,做什么事情都是以自己的儿女为重,即便自己受苦受累,即便自己节衣素食,他们也毫不计较,他们从不去和自己的儿女算帐,因为他们没有想过付出之后要有什么的回报,他们只是真心的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比自己好,那样,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与幸福。所以他们会毫无怨言的付出、付出、再付出。但每当看到他们那日趋年迈的步伐,日益满头的白发,半夜传来他们那轻微的咳嗽声时,我们的内心常常会泛起阵阵自责与感动。“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种情,与时空无关,与地位无关,与贫富无关,是人世间的至善至美!

  友情的坦诚、知心相待,友谊之光有时像月光一样纯洁明媚,给我们带来安宁祥和;有时又像星光一样深邃,给我们带来自省的镜子,带来交流与思考,带来启发与智慧。 友情可以很多,但真正的可以以心相待,知己者少!除去了浮华、功利、虚伪,沉淀下来的那份友情,才是真友情。所以真正的友情是具有“无所求”的性质,一旦有所求,“求”也就成为了目的,友情却转化为一种外在的装点。友情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因此所谓的朋友,也只不过是互相使对方活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说的很有诗意与哲理,这样看来,友情的“无所求”就显得更加的高尚与珍贵,正是这种高尚与珍贵,才使它更加的让人珍惜!

  对于爱情,记得人们常说的一句:“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由此可见爱情在人生命中的地位,。但这一切终将回归于平淡与自然,甚至会被一种责任所代替,包容、关怀、牵挂,成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的爱情才是最牢靠的。有人常感叹,恋爱时浪漫,结婚后平淡,那其实是一种误区。我一种以为,不管是面对爱情,还是现实生活,人都应该懂得去经营,用心去呵护。婚姻是爱情的归宿和表现形式,爱情却是婚姻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就要去维护,临别时的一个吻,温馨的一句“我爱你”,情人节的一束玫瑰,爱人生日时的一份烛光晚餐,都是可以让平淡转化为浪漫,是可以让爱情保鲜的。对于真正的爱情来说,保质期应该是一辈子。但前提必须是真心相爱的对方,不能有半点的勉强,勉强的生活,终究会很累,不自然,那样的保质期可能就会大打折扣了!

  对于一个人来讲,如果非要以顺序来排列这三个情的话,那就是亲情、友情、爱情。我们一到这个世界,首先就是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等等,重重的亲情将自己围住,让自己在一个亲情的温房里慢慢长大。长大懂事后,懂得了追求,我们将会遇到所谓的友情,伙伴情,师生情,同窗情,同事情等等,在这些情中,我们可能最终会意外的收获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但这三个情又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联系,互相包含,甚至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我们在享受着亲情的同时,追求并拥有着友情与爱情。但同时爱情可能又出自于友情,因为和他(她)的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其实也是友情升华的过程(除非真的是一见钟情)。但当我们的爱情变成了现实,走进了婚姻的生活,当我们为人父,为人母后,我们将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倾注我们的亲情,让他们生活在我们给予他们的亲情之中。其实人就是这样,在这三个情中不停的轮回中,让这三个情伴随我们一生!

  亲情的无私,友情的纯真,爱情的忠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既生活在这些情中,同时又在追求着这些情,力求最美最真。我们的生活因为有这三个情而变得多滋多味,充满色彩。虽有时有些烦恼,但那只是浩瀚的大海里的点点浪花,非但没有减色,反而把我们的生活点缀的更加充实与美丽!我们缺其中的任何一个情,都是不完美的,都是有遗憾的人生。

  爱情,友情,亲情?谁更重要呢?我不敢大胆的下结论,也许在每个的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想法,也许他,或她,等等,对这三者都有不同的看法,在任何一个的心目都有自己的位置!亲情,请记主永远都是亲人,永远都改不了的血缘,它是最珍贵无法改变的事实,珍惜它,才是对的.友情,也是的,朋友嘛,永远都是最贴心的,不快乐的事可以和他们分享,快乐的事也可以分享.最单纯的友情,不是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 爱情,虽然在拥有的时候,最甜蜜,可是一旦失去了,什么也不是,可怕啊,也可以一瞬间成为最亲的人,也可以一刹那什么也不是,爱情就是这样!

  亲情需要珍惜,亲情不是我们的存库,可以任由我们支取

  友情需要真诚,任何一点瑕疵与疏忽都会让友情落地而碎

  爱情需要缘分,是你的躲不开,不是你的勉强不来

  亲情是人生之树的根。我们不能没有亲情,就像万物不能没有阳光、空气和水分,亲情是生命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我们启航的船、回归的岸,是能让心灵休假的永久港湾。

  如果说工作和事业是人生之树的树干,友情就是那婆娑的枝叶,我们的事业、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它的佑护;我们不能没有友情,如同我们不能没有月亮和星星:友谊之光有时像月光一样纯洁明媚,给我们带来安宁祥和;有时又像星光一样深邃,给我们带来自省的镜子,带来交流与思考,带来启发与智慧。

  爱情是人生之树上灿烂的花朵,是生命的精华部分。尽管爱情之花演变的果实不尽甜美,有的甚至苦涩,但不能否认的是:只有爱情,才能升华人生。也许有人认为是事业使人生升华的,而我是这样看的:事业只能丰富人生,是一种量的积累,使人生产生质的飞跃、使之升华,是爱情。有一位父亲这样教导自己成年不久的孩子:只有经历深挚热烈的爱情,才能走向成熟。有一位作家也这样说过:没有一场深刻的恋爱,人生等于虚度。

  与明确的、稳定的、理性的亲情和友情相反,爱情是盲目的、脆弱的、感性的。所以才会有“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错觉,所以古往今来为爱痴狂者多得几乎要挤破时空。因为那永远长不大的光腚小孩儿丘比特,他总是蒙着眼睛随心所欲乱射箭呀! 因为爱情的盲目、脆弱和感性,所以没有永恒存在的爱情,所有的爱情都会消失和转化,爱情的最佳演变结果是:化为亲情或友情。 由亲情或友情转化的爱情,较之一见钟情的爱情,情感的沸点可能低一些,但趋于理性和稳定;由爱情转化的亲情、友情,一定是深刻持久的。爱情比亲情、友情更易于转化或消失,但它给予我们的情感体验,比友情更深刻,比亲情更强烈。 亲情是不平衡的,虽然是互动的,但具有上辈对下辈、年长者对年幼者偏重倾斜的特点。友情和爱情是平等的,精神的平衡互动和情感的对等感应,是二者能够发展的前提和条件,否则,友情和爱情就会停止、消逝、变质。

  亲情给予我们的是与生俱来的帮助、依靠、认同;友情赠与我们的是信任、赞赏和鼓励;爱情则赐于我们至诚的信任、至高的赞美、至强的激励。不管看似多么坚强或坚忍的灵魂,无不需要这三种感情的滋润。在心灵深处,人人必有脆弱温柔的一角,那就是真情生长的土壤。 亲情、友情和爱情,滋养着我们的生命,但是带给我们最深伤痛的,也是这三种感情。伤害自己亲爱的人,其实等于伤害自己。没有血缘连接的友情和爱情之伤是可以愈合的,而血浓于水的亲情创伤却永难痊愈!有爱就会有伤痛,减轻和忘记伤痛的最好途径是:心存感恩——对天地、对神明、对亲人、对朋友,存一颗感恩的心、存一颗回报的心。

  亲情、友情和爱情,演绎着人生的悲欢离合,是生能带来、死能带去的财宝。

  如果为了一时的利益,背叛自己的心,背叛心中的亲情、友情与爱情,是得不偿失的。在获取利益的短暂快乐过后,负疚的良心和暗生的悔恨,会影响生活的质量,将人生大打折扣。因为没有任何一己之利,其价值能够分别超过慷慨的亲情、纯洁的友情和真挚的爱情。

  亲情代表父母手足之情,与我们朝夕相处,待我无微不至,他们的关爱能如数家宝一件件说出来,但我更愿意把它深藏在心底,细细品位,慢慢沉淀----

  爱情代表因爱生情走到一起的男女,无论苦乐都要共同面对承担,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读懂对方,我愿用情呵护它用心滋润它,让爱情之花永不枯萎……

  友情我总是看不清它的庐山真面目,双眼虽迷糊但我不犹豫,不徘徊,只想用美好的心灵去看一看,寻找几幅温馨的画面

  不管爱情、友情、还是亲情,我都相信世间存在真情。爱情、友情和亲情之间也没有特别严格的界限,友情有可能转化为爱情,爱情时间长了也会有亲情的成份存在。不管哪种感情,我们都应该用一种真诚的心去对待,更应该好好的去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情是一种深度,友情是一种广度,而爱情则是一种纯度。 亲情是一种没有条件、不求回报的阳光沐浴;友情是一种浩...
    GeertZhang阅读 3,225评论 3 16
  • 亲情、友情、爱情这三种感情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对于这三种感情,每个人的定义不同,也许会有人问:在这三种感...
    微眸指光丶点染眼前风景阅读 1,000评论 0 5
  • 彷徨见,已进入而立之年,工作、生活无时无刻不羁绊着心灵的飞翔,时而激情,时而惆怅。亲情、友情、爱情、房子已经占满了...
    橡皮檫阅读 341评论 0 0
  • 亲情 一个人活着,最大的牵挂便莫过于亲情。它不仅仅局限于血缘关系,而是让你拥有一种本能反应,怎么都割舍不下得情感。...
    MO笙阅读 478评论 0 1
  • 我的人生很简单,按部就班的生活,羡慕别人光鲜夺目,自由洒脱,曾想过要过成的样子,好像并没有实现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
    我y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