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图,你有好诗吗?(第二期诗友合集)

事实证明交流产生灵感碰撞迸发激情,本期好图求诗活动得到诗友们积极响应,在48小时内收到超过40首诗作,并且涌现出不少精品。恭喜@Fujunliang赢得图片使用权(无需备注作者)和打赏。也恭喜@木头奶奶 为本图配的诗作荣登简书首页。所有参赛者均获得图片的备注使用权,只需备注“图片来自秋水饮马”即可。

再次鸣谢各位诗友!

节录部分精品,排名不分先后。篇幅所限,点赞数少于5的未收录,作者见谅!


1.《粉色系》作者:秋水饮马

我想是因为等候你

才会看见粉色系

蓝色是我的记忆

粉色是你的梦境

海浪是我的呼吸

彩霞是你的羞意

归帆渐近

归帆是你

夕阳温柔地躲进云里

海天一色

都是浪漫的气息


2.《颠倒》作者:FuJunLiang

朋友啊

当你的心帆

驶过我模糊的视线

不知是难舍的血泪

染尽了白云

还是思念的红霞

愁满了江面


3.作者:灵魂刀手

绯云染苍穹

海天同此芳

疑似入闺房

扬帆觅娇娘


4.《心有彼此》作者:无脸男超大只

天空是个少女

放出她心情的霞

海是个少年

荡出他爱慕的浪花

从遥远的边际

似有似无的发散的粉红

像梦一般的

填满在海天之间

从此共享

同一种颜色

同一种心情

同一种想念

原来

海与天空

一直

心有彼此


5.作者:旧时山人

胭脂妆细浪,粉黛画远山。

魂入清波里,梦归鸳鸯帆。


6.作者:心若芷兰

你从朝阳出发

满心欢喜与期待

云蒸霞蔚,起锚出发一帆就是顺风千里

你从晚霞中归来

披一身疲惫与忧伤

霓虹炫目,扬帆远航只是别人眼中的精彩

出发,君心似梦

归来,我心欢喜

一个期待,一个等待

两颗心试着温软偏执的坚持


7.作者:以琳_

海际云霞色,孤帆粉黛施。

昭华牵入梦,几度解相思。


8.《彩霞中的白帆》作者:珠江潮平

海在召唤 离岸扬帆

满腹豪气 满怀期盼

前方 一望无际

远方 航线终点

彩霞变幻着色调

飘逸铺洒美丽的浪漫

白帆鼓荡着兴奋

昂首迎接神秘的挑战

家在呼唤 靠岸归航

满身疲惫 满眼泪光

前面 幸福港湾

后面 惊涛骇浪

彩霞飞捧来锦旗

笑颜颁发拼搏的奖赏

白帆经受了洗礼

挺胸准备刷新的梦想

这一张彩霞中的白帆

这一场天地间的人生

有悠闲自在 有风雨兼程

有惊心动魄 有画意诗情


9.作者:尚织书

用了多少玫瑰,

才染就了这样的云和海?

云朵下,羞红了脸

一份甜蜜的爱情

熟了


10.《母亲的色彩》作者:木头奶奶

母亲的心宽阔成海

我是那白色的帆

肆意地在波光里畅想未来

母亲给我的爱

似绵延不绝的云海

那注视,殷殷染遍漫天的霞彩

你听,那涛波传来母亲的轻唤

喋喋不休却柔情深埋

想当年,我是母亲的影子

一起行行走走

如今,我把母亲铭刻胸怀


11.作者:月亭

我躺在一片紫云英的梦乡

熟睡,安稳,

漂浮的云朵是松软的棉被

轻拍的浪花是呼吸的起伏

海水的温度是妈妈的体温

鱼儿的亲吻是孩子的柔唇

我含着笑,

下沉,下沉


12.作者:天涯一孤客

黄昏曛日下,碧海似流丹

举目遥观处,云帆数点还。


13.作者:本无痕

诗和远方

蓝的

粉的

灰的

与颜色无关

有你身在那儿

就是我

我们

要追逐的

远方


14.作者:文心剑胆

海天隔长滩,粉纸画双帆。

莫非天宫里,打落调色盘?


15.《粉红色的梦》作者:旧时山人

我坐在海边的沙滩

在这梦幻般的傍晚

淡淡的海风的味道

充斥着夏日的余温

我不禁又一次忆起

同样粉红色的思念

那天空中柔软的云

像极了你嘟起的唇

我多么希望你也能看见啊

看见这样梦幻美好的傍晚

那如波光般精致的姑娘

在你所处的远方

在那座你喜欢的

同样有海的城市

是否也能看见

同样自在的两艘小船

淡粉红色的静谧的天空

碎散着撒在平静的海面

那如波光般精致的姑娘

仿佛出现在遥远的天边

浸染了我思念的云朵啊

你随着这海风飘吧

飘去那姑娘的身边

去为她讲述

这里柔软的粉红沙滩

和沉淀成紫色的远山

我坐在海边的沙滩

在这梦幻般的傍晚

淡淡的海风的味道

沾染了粉红的思念


16.作者:云水居

落日归帆近

绯红染海天

浑然同一色

痴醉在长滩


17.作者:婉婷_海棠

天接云朵海接崖,相衬韵托蓝带霞。

双帆袭浪比天下,最近人间烟火茶


18.《情天恨海》作者:欢呼收割

天地混沌未开

你我本是一体

自从盘古开天地

海天从此分离

你抚我之面

慰我万世离情

你覆我红唇

海天从此无痕

你扯漫天粉霞

送给娇羞的新娘

海天一色

燃烧激情岁月

海到尽头天做岸

从亘古直到永恒

情天恨海

难度痴男怨女


19.作者:江雨初晴

天边那卷起的

粉色冰淇淋

是我对你轻轻的思念

那是草莓味的

一丝香甜

由唇角的一抹柔软

一直甜入心里

涌动的海潮

是亘古不变的

蓝色爱恋

那层叠起伏的

浪花

是我给你的

紫色浪漫

远方的

是向往自由的帆船

晨光目送你扬帆

晚霞迎接你归返

是你永远的避风港


20.《粉色爱情》作者:飘雪的季节

天地一水间,粉色连成片

难道是世上太缺少浪漫

色彩才会绽放得如此绚烂

让人间减少不懂爱的遗憾

我的意中人也是一个盖世英雄

希望他驾着帆船航行在粉色的天地间

向我表白,说爱我一万年

这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

希望我们的爱弥漫在整个的粉丝空间

我一定珍惜,希望与你航行到永远


21.作者:迷之小姐

说那是海和天的颜色

渲染了自然的瑰丽

紫色粉色融合成

灿烂的霞光

恰好你撑着船帆

驶过我的心海


22.《远帆》作者:心若芷兰

你从朝阳出发

满心欢喜与期待

云蒸霞蔚,起锚出发一帆就是顺风千里

你从晚霞中归来

披一身疲惫与忧伤

霓虹炫目,扬帆远航只是别人眼中的精彩

出发,君心梦远

归来,我心欢喜

一个期待,一个等待

两颗心偏执地坚持


23.《思念》作者:觅缘人

上帝也疯狂

动了真感情

把积攒的所有胭脂

化成了相思的波涛

汹涌在心际

山崖阻挡不住对你的追求

你看远帆点点

那都是写满相思的素笺

折成倾诉的纸船

荡漾在思念的心湖


24.作者:美丽天空一

昭君这杯酒

雁儿难飞

你偏不信

偷瞄了一眸

羞红漫天

未饮春心醉

那一湖

痴痴的水

尽倾相思泪


25.《远航》作者:云中荷风

织 万丈彩锦

写满 绵长的深情

染 浪漫粉色

记录 点滴的温柔

镶 金色花边

策划 辉煌的婚礼

你我

扬帆远航

幕天席地中的相遇

人海茫茫中的相知

惜缘

只要 地久天长


26.《三行情书》作者:若水1314

一,紫霞

相遇在紫陌

我的情缘搁浅在彼岸

共你一生浪漫

二,瀚海

都说缘是一点一滴的汇聚

前世今生的轮回

我把情汇聚成海

三,归帆

风平了,浪静了

我在渡口默默等待

等待情的船帆归来


27.作者:平遥古韵

春风沉睡的夜晚

我不小心

跌进一条

紫色的河流

那河水

是女孩的化身么

恍然间

我看到她清澈的眼眸

泛着紫光的水花

是她温婉的唇

吻去我心中

长久的哀愁

我轻轻地吟唱

把曼妙的文字

妖娆成

她发间流动的温柔


28.作者:庐阳第一怪

流云如火舞苍穹,

长岛蜿蜒似卧龙。

粉波轻潮逐岸沙,

远帆悠悠起航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