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花开(十)

漫长的10个月,她度日如年。她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了那段时间,印象中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度过,大部分问题都是自己解决。本来就不善于表达的两个人,本来就需要多沟通的两个人在这种相处模式下自然是越来越找不到话说。她不主动给他打电话,因为不喜欢找不到话说沉默的尴尬。他偶尔给她打电话,时间不会太长,同样的找不到话题。他说他学校的事给她听,她无法理解他的心情。她给他说身边的小事,他也不感兴趣。他们之间极少吵架,因为只一个人是吵不起来的。她喜欢生气,甚至为一些小事生气,可他却无法理解,也不知道到底哪里值得生气。所以往往都是她生气了,他不知,也会安慰她,不会和她道歉,等时间长了她自己气过了就完了。他只会和她说,女生不能太小气,有些不值得生气的事就不要生气,多看书提高自己的修养。好吧,她修养不够。又是下雨的6月,两年的高考都在下雨,这一次还是大暴雨。天知道她顶了多大的压力进入考场。高考结束,又是漫长的等待,同样的场景,却是不同的心情。还没考试之前,他们谈起过要选的专业,却没说过要选的学校。可能两个人都默认她会去他所在的城市。她在补习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生,相似的性格让两个人关系亲密。巧的是她男朋友也是在北方读书,她们还笑说她们是“留守妇女”。她们约定一起填北方的学校去找男朋友,到时候还可以一起逛街。可是她没有她那么的坚决,那么的不顾一切。她和她男朋友的相处模式不是他们所能比的,她们腻乎,一天按三餐打电话,煲电话粥,她男朋友会在晚上她睡不着时弹吉他给她听。每次她给她说时,她都会很羡慕,可是她很温柔,耐心的告诉她,没事的,你男朋友对你也很特别,只是相处的方式不一样。她真的很谢谢她,在她很多次想要放弃他的时候她都会开导她,也教会她很多东西。成绩公布,她的成绩超过二本线不达一本线,但她已经很满足了。填志愿时,她填了北方的学校,可父母不理解她的举动,女孩子为什么要离家那么远,北方又冷,怕冷的她怎么会受得了,一直给她分析各种好坏,她自然不敢将自己的小心思告诉父母。要不母亲又要整日念叨第一次没有考上大学都是因为谈恋爱。总共5个志愿,所以她既遵从父母的意愿又遵从自己的意愿。她讲本省的医学院填在第一个,北方的医学院填在第二个,其它的三个志愿填了父母所在的省。鬼知道她为什么都填医学院,可能因为他的一句家里有个学医的人也挺好的,也可能是因为当时对填志愿完全没概念。她本以为这是最好的决定,高兴的告诉他时他却不高兴了。他说:你这样根本就是放弃来这边,根本就不想过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期待你过来,连你来了之后的生活我都计划好了。她给他解释:我的分数不一定会得本省的医学院,毕竟前两年招的分数都挺高的,我的第一志愿得不了就可以去第二志愿。他不听,再给他打电话就不接,发短信也不回。从其它人的口中得知,他真的有规划过他们的未来,所以很难过。可是这些,他都没有告诉过她,他对他们未来的规划,对她的期待,为什么这些关于她的事她都要从别人的口中得知。她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在他看来他似乎被抛弃了,可当初他填志愿去北方的时候又何尝理解过她的心情。他总是将他们的未来规划好,然后通知她,她跟着执行。他说她不在乎他,没有为他考虑。她也知道这一次他的失望,就一直发短信给他道歉解释,因为他不接电话,说是不想听到她的声音。这是她最低声下气的一次,甚至是求他,让他给她一个机会去车站接他当面解释,可这些都只换来他一句:不要来接我,我怕我到时候会忍不住打你两巴掌。这是他对她说过最狠的话,她当时眼泪断了线一直流。两巴掌这件事一直是她心里的阴影,虽然没有执行,但喜欢你的男生说要打你耳光这绝对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可在他看来,她的行为可不止两巴掌。她认为他们之间就这样结束了,或许这是让她放弃这段感情的一个机会。她一直觉得这是一段不正常的感情,认为自己根本没有多在乎他,自己是多的的想结束。可是她没有,现在可以选择时,她犹豫了她搞不懂自己,反正她还是一直哭着给他发短信,卑微的祈求着他,不知道多久,他们和好了,他原谅了她,也接受了她不能去北方留在本省的事实。是的,如他所说,她得了本省的医学院。她却觉得这段感情是自己求回来的。她补习时的闺密最后如愿去了北方找男朋友,大学毕业后又去到男朋友的城市。她真的佩服她,也缺乏她为爱不顾一起的勇气。而他们经过这一次,似乎又越走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后九条尾巴摆动,如绽放的白色绒花,映衬着冰雪肌肤,胡灵眼神一凛,人随剑而动,人剑合一,气势如虹,直击饕餮;饕餮虚...
    清薇忆阅读 231评论 0 0
  • 这是一篇电影的观后感。今天中午抽了空去看了李安的最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虽然没有条件看到120帧的电影,...
    柠檬与清茶阅读 348评论 0 0
  • 健身完毕,回家路上码字,今天跑了半小时,后来去跟着练了半小时搏击操,看着镜子里我的动作,好好笑呀,形容一下,...
    sixrain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