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悲德育 心论坛 2017”:年会:孝悌恭睦创意和谐


心论坛:心的律动 


一切从心开始,一切从心出发,“心论坛”不仅仅是个人才华的展示,更是学术的交流、教育的交流、心灵的交流。我们和世界一起聆听您的声音。您的见解将成为推动世界的正能量。

Everything will be started with the heart, everything will set out from the heart,“Heart to Heart Forum”is not only the display of the chidrens’personal talent,but also anacademic exchange,educational exchange, and the exchange of the soul. Wewill listen to your speech  together with the world. Your opinion will be a positive energy to promote the world.


孝悌恭睦创意和谐


1月15日,在北国江城JL市正进着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包饺子活动,40多个德育宝宝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以包饺子的形式庆祝一年来的德育学习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中,吉林市智悲德育已经发展到三个班,学生达到近百名。“古圣贤,尚勤学”,老师们用《弟子规》教言规范日常的生活,有不少小朋友们带病坚持上课,回家后力行“孝悌谨信”。

根据孩子们一年来的表现,评出了“满勤宝宝”“善行奖”“善德奖”“力行奖”,开年喜盈盈,奖品发不停。

满勤宝宝宁天溢,一脸的疑惑:我这么小就得奖了?真的啊?

四岁的陈吉峰,是吉林智悲德育成立三年来,第一位因生病而主动要求补课的孩子,面对此善行,一脸的凝重,仿佛在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


年会上的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然而,孩子们最高兴的事莫过于集体包饺子,有的擀皮,有的包馅,稚嫩的小手尽管动作很笨拙,但他们非常用心,和谐友爱的气氛激发了孩子们的无限创意,自觉把“兄道友 弟道恭”完全融入包饺子过程中。

用南瓜芹菜花汁和成的黄色绿色粉色的面皮儿.包出了白菜香菇等四种鲜美可口的素馅饺子。

“你看,我包的饺子像一朵花!”“我包的像一个弯弯的月亮!”有的家长说自从孩子参加德育班,学习《弟子规》后有了很大的变化,做事能替他人着想,不再像个小皇帝小公主那样自我自私了,这些变化,让她们由衷欣慰。

饺子煮熟后,吉林智悲德育的元老,满头银发,63岁的白老师大声问:

“孩子们,过节吃什么?”

“饺子”孩子们大声回答。

“什么人在一起吃饺子呢?”

“家人”

“对,家人,咱们智悲德育的师生家长,就是一家人,准备过节了,准备吃饺子了”,随后,白老师又引领全体师生学习“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礼仪规范,请提共学习场所和教授孩子们太极的社会爱心人士首先入座。

和和美美,团团圆圆,简简单单的吉林智悲德育,圆桌饺子宴在大家的无限留恋中即将结束,心怀感恩的孩子,家长,老师一起发愿回向“依托德育,放飞我们的心愿!智识天地心廓然,悲护生灵命泰安……让洞悉宇宙真相的智慧为心灵带来安宁,让博爱万物的慈悲给生命赋予意义!”

以善存心,以德存世,相信在智悲德育学习的孩子们,一定能够约之以礼,学之于文,用诚心、仁爱、谦卑,拥有一颗纯净善良的心。

花絮

德育总负责人L老师致辞

爱心人士L先生和学生代表W致辞

把太极文化融入德育课堂,社会爱心人士免费教授孩子们太极拳

少儿武术

主讲S老师的太极扇

开火车游戏:孩子一边开动火车,一边背诵弟子规

“看看节目演到哪了?”马上就轮到咱们上台演出了

录完这段,赶紧去录下一个节目

我也拍张


那里的节目好逗啊

大赛参与方式:

微演说组:在指定时间内提交3—5分钟时长的文字稿+音频/视频

书画组:在指定时间内提交一幅表达主题的原创书法、绘画、摄影作品

文艺组:在指定时间内提交歌舞、朗诵等艺术作品来表达

3, Contest Participation Methods:

Micro Speech Group:submit text + audio / video of 3 - 5 minute within the specified time.

Painting Group: submit a original calligraphy, painting, or photography

which can express its theme within the specified time

Literary Group: submit dance, recitation and other works of art to express

within the specified time.

Email:

zbdydytx@126.com  3299755458@qq.com

邮件主题写明和谐社会/和谐自然/和谐心灵/和谐家庭/和谐教育/和谐德育字样便于分组评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