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平分手《我的奇葩相亲经历30》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我的奇葩相亲经历目录   上一章|第29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回程的路上,柏文劝慰我:“不要怪林洋。”

我苦笑:“我明白。”

他看看我:“这个世上,善良的人才是弱视群体。他不应该被欺负了,又不被理解。不要因为这件事,影响你们的感情。林洋说不出口,我知道他是这个意思。”

“有一句话叫,眼不见为净。其实感情上也是。

我们可以容忍,不在场时对方过往的恋爱史,却没几个人可以忍受,当下任何伤害感情的行为。

姑且不说,这件事情,在今后我和林洋的生活里,会不会从此埋下隐患。我更担心的是,如果许婧还爱着林洋,就此不放了呢?”

一个女孩,冒天下之大不韪,要为一个男人生孩子。不是深沉的爱,又能是什么呢?

既然只有林洋才能抚平她的伤痛,是不是也只有林洋才能让她感受到爱?

况且,这种困苦时的关心慰籍,体贴照顾,最易打动人心,死灰也能复燃了。

更何况,她本身就是个抱着火种视死如归的战士呢!

我此时的容忍,仁慈,就是将自己的爱情阵地拱手让人!

这点,我,林洋,柏文,我们都应该明白的吧~

所以柏文也沉重了。

“如果真是这样,我就成罪人了~”

下车时,他无奈的对我说。

我们都是善良的人,所以面对一个女孩跌落谷底,不可能就此不管。所以我理解林洋。

只是我们的感情是不是真的不受影响,林洋的态度就最明确的公示牌。

而这几周,林洋的沉寂,对我的不闻不问,便最直白的回答。

他选择放弃我们的爱情,伤害我,而拯救另一个女人。

白天我看圣经,晚上看佛经。亦能心平气和,不至于悲伤。

只是到了深夜,心脏总是不自觉的抽搐,将我唤醒,告知我,其实它很疼,它难受,它快病了。

我开始整夜的失眠,坐在床头,看着窗外的夜空,什么也没有,如黑洞似的空。

圣经说,无论是爱情,亲情,友情,皆不可长久,一切皆虚妄。

可是这虚妄,多美好啊,我们还是如夸父逐日般的倾尽全力去拥抱,哪怕遍体鳞伤,哪怕终是尘缘一段!

在即将开学的前一晚,我牵着小洋洋,不由自主的就踱到了林洋的公寓前。

我站立于门前的一方花木下,抬头去寻他所在的楼层。

看着窗子里透着温馨的白光,我的心一阵悸动!

仿佛异世界的一个灵魂,正在窥视自己前生的过往。

那个小屋里,曾经我和他的日子仿佛仍在里头上演,他们温馨依旧,幸福绵长。

我久久凝视,唇角轻柔。

直至被小洋洋的叫声,拉回现实。

一扭身,发现,林洋提着一大包东西,远远伫立,长长的影子盖住了我的双脚。

我有一丝窘迫,不知道,他回来多久了,像是被抓现行的小偷。

我红着脸,慌张的从脑海里搜索来这儿的理由。

“那个……明天学校开学,我要上班了,就没时间再过来……我……我来是想把这个还给你。”

终于,我想到了。我拿出他给我的信用卡,还有公寓钥匙,一并交还给他。

他愣愣地接过,眉头微皱:“美美……”

我不敢看他,怕思恋成疾的我,一看就有潺潺细流,不受控制的往下落。

“你等等!”他看我即将离开,适时喊住了我。

只见他快速进了电梯,再下来时,手里多了个精致的手袋。

他轻轻递给我:“这是上次托法国的朋友带回来的,一直没机会给你。你记得用,不要偷懒。户外课,一定记得涂防晒,晒出斑就不好看了。嗯……还有个东西,还没回来,到时候我再寄到你学校,你记得查收。那个……”

他交待完这些,就再也找不到继续的话题。

我连忙道:“谢谢,那……,没事,我就先走了。”

我牵着小洋洋,打算离开。

却发现,小洋洋用双腿紧紧的缠着林洋的腿,抬着小脑袋哀怨的冲林洋哼哼。

它很久没跟林洋亲昵了,矫情的求亲求抱。

我尴尬的扯着链子:“你快走啊!”

林洋蹲下身子,抱起它,它就可劲的往林洋脸上又嗅又舔。

“洋洋乖。”林洋用手安抚着他,把它递到我的怀里。

在接过洋洋的那一刻,我们彼此肌肤相触,四目相对……

一时间那脆弱的伪装,顷刻间土崩瓦解。

思念如潮水般袭卷而来。

他久久地凝视着我,弯弯的眼睛里,突然水雾迷蒙。

“我想你。”

他从胸腔的最深出吐出这几个字。

这三个字,我等了好久啊!

一时间,我的心,像干涸的大地,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蓬松而又柔软!

我细细的打量着他。这些天,他明显瘦了,肤色暗淡,下巴上冒出轻轻浅浅的胡茬。

没了往日的光鲜亮丽,熠熠生辉,反倒显出一丝不堪负累的疲倦和颓废。

我心酸,心疼,替他感到委屈……

心里积淀了太多的情感,无奈喉头太窄,竟无法诉诸,唯有泪水扑簌簌的无声流淌。

他慌张的拭着我的泪,眼看越拭越多,只好用上嘴巴。

如雪花般的吻,落在我的额头,眼睛,鼻尖,脸颊上……

“对不起,美美,我不想伤害你……对不起……”

他吻着吻着,自己的眼泪也跟着混了进来。

“原谅我……美美……我害怕了……”

他像只受伤的小博美,凄怜,哀怨,无助。

我轻抚他的头:“洋,我不怪你,不恨你……我们和平分手……”

我深切的理解,他所说的怕。

谁能不怕呢?

只是年轻时生气勃发,无知无畏,谁会想到代价竟是一条无辜的生命,和带给对方终身难忘的创伤呢。

但是,这些后果,他必须独自承担。

我可以在他人生任何失意的当口,如明灯一般伫立在他身后,为他照亮前方。

但唯独爱情这件事不可以。

为保我们的爱情,我只能选择就此离场。

只有不在场,才能做到真正的不计前嫌,才能使我们原本的爱情免受罹难。

为他,我唯独能做的,就是不做下一个许婧,不给他带来额外的负担。

“不要说那个词,我不爱听。”

他深情的吻着我,我亦深情的回应。

我们彼此互相汲取,掠夺,都想要将对方纳入自己的身体。

我感受到了他强烈的勃发,也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如花般的绽放……

正当我们情意缠绵的时候,小洋洋也加入了进来,欢快的舔噬着我们的脸。

“你说,我们这样会不会得狂犬病?”

我伸手挡住了小洋洋的嘴。

这次,他没有笑,抬起含泪的眼看着我,长叹一声:“你能这样,我就放心了。”

是啊,为什么要摆一副受伤者的姿态呢?

我因心疼他,为他去流泪,但是轮到自己,我真无泪可流。

不用跟我讲对不起,我们喝最烈的酒,也谈最深的情,在离别的此刻,也当有最潇洒的背影,和一抹云淡风轻的态度。

不博同情,不强加谴责,好聚好散。

“林洋,谢谢你给我这么美好的初恋。再见~”

夜风拂起,已有秋的凉意,泛黄的梧桐树叶,在灯光下次第飘零。

我抱起小洋洋大步迈出他的视野。

这个让我初尝爱情滋味的男人,终于在最美的深秋即将来临的时刻,在我的人生的舞台上谢幕!

街边的理发店里,一首《都是夜归人》为我的初恋唱响了挽歌:

是冰冻的时分,已过夜深的夜晚,往事就像流星刹那划过心房

灰暗的深夜,是寂寞的世界 感觉一点点熟悉一点点撒野

你的爱已模糊 你的忧伤还清楚 我们于是流浪这座夜的城市

彷徨着彷徨 迷茫着迷茫 选择在月光下的一晚

你忘了吧 所有的斯守承诺

谁都知 爱了没有一点的把握

也别去想 哪里是甜蜜的梦乡

还是孤单的路上自由的孤单

你忘了吧 所有的甜美的梦

梦醒后 多久才见温暖的曙光

像夜归的灵魂已迷失了方向

也不去管情路上永恒太短暂

……


目录|我的奇葩相亲经历目录   下一章|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第31章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