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又很轻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我把人生看得很重,遇见的每一个人,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有意义,都要有发生的必要。很重的时候,我的世界很小,入口和出口都很狭窄。只容得下两三人。

后来我看轻了,哪有那么多意义,于是我来者不拒,随便进入我的世界吧,我给自己留着一亩三分地便可。起码拥有相对的自由。

从冰冷的人变得爱笑和热情。慢慢地,笑成了武器成了示好的工具成了别人眼里的标签,假作真时真亦假。幸好,还是有很多个时刻,我是真切感受过快乐的。

但不得不承认,骨子里,我还是冷漠、孤独和悲观的典型,即便我始终在尝试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因为我可能把生命也置之度外了。这是一个人的经历的后果。无关其他。

我的家庭现在是热闹和亲切的,没有压力没有隔阂,对我更是无限度的包容和接纳。我时常以为这就是很多普通家庭的一个,后来发现,人生要想普通地安全地度过一生,其实不简单。

我以为我有很多爱,所以不怕给予,不寄望于回报,我并非要高尚,只是很多事就那样发生了,在我看来,是我可以做到的程度,如果能够让你开心,我愿意满足你。

人总是不愿意让心爱的人受苦,这件事我还想不通。父母总是不愿意子女受苦,会心疼,那样的感觉我体会不到,去看秀芳刚出生的宝宝时,前所未有的明白要让父母放手,说得容易,投注那么多感情去养育的一个人,怎么舍得让他远走高飞。

其实头像是真的代表着每个人的意识或者潜意识,细腻的秀芳总是可以感觉到我换了头像时的内心活动。在内心还不足够安全的时候,只能向外寻求。小恐龙、戒指、长发、一朵小花、冷漠都可以是保护色,给自己一点点力量吧。

我们都知道人生是孤独的,却还没学会怎么面对和接受这孤独,更谈不上享受。在一个人住的这么长的时光里,我都挺喜欢的,也都很享受。如果以后一定要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的话,这样的时光可遇而不可求,唯有珍惜。

我自以为是准备好了,看了那么多书,写了那么多文字,去了那么多地方,认识了那么多人,还给别人做咨询,最后,我还是没能像我想的那样完整。我学会了卸下盔甲,又忘了如何保护自己。

我的朋友们家人们都很爱我,也很喜欢我。爱和喜欢是不完全一致。可能爱你,爱到骨子里,却未必喜欢这个人的言行举止。你爱你妈,却未必喜欢她的一切,但你深知,你爱她,不想她难过和辛苦。家人和朋友的爱让我更有力量去面对去追寻自己热爱的一切,也是我可以转身回到的安全之所,踏破铁鞋之后,潇潇雨歇之后,千山万水之后,辗转反侧之后,无路可退之后。

会觉得现在又到了一个阶段,说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倒不如说是害怕,害怕拥挤,害怕被淹没,在一个小小的又五脏俱全的地方经营再普通不过的人生,做一份有意思的工作,不单纯是为了工资和优越的工作环境而委屈自己的工作,不重复不嘈杂的工作。

有时我们把人生看得很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造次,有时又看得过轻,待它随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都很珍惜。

也许是失去过很多次,所以不敢放肆,而一旦感到安全又自顾不暇。

我也不知道会成为什么样子,本来,人生就难以把握,所以我不准备把握。

你知道,世界上有一个这样的人以这样的姿态存在着,便好。

我曾以为的,想象的,轰然崩塌,不过没关系,我又不是第一次遭遇。

进入到三伏天了,整天躲在空调下,不想依赖它又不得不靠它,以为最近断断续续的事,懒惰了很多,拖延了很多,啊,心情不好,睡觉,啊,太累了,睡觉,啊,太困了,睡觉。

总是等待步入正轨,就好像那样之后我们就敢无畏地面对了。诚然呢,只是给懦弱的自己一个借口罢了。

我们都想做个孩子,如果可以的话,想尽可能任性耍赖骄纵。


像爱闺蜜一样爱你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