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乔岳》第七章 花田轻舞

第七章 花田轻舞

天还未亮,薄雾依旧环绕着山林,春天的空气还是有些许潮湿,这时从宁沧海的房子里,一道身影偷偷摸摸的跑了出来,只见他先到厨房里打了些水洗漱起来,而后轻手轻脚的来到一间房间窗口下,双手扶着窗沿踮起脚尖,轻轻的向屋内叫唤着。

 “浮儿妹妹,浮儿妹妹...”莫图压低了声音,不断叫唤着还在熟睡的云浮儿。

 睡得迷迷糊糊的云浮儿似乎是听到了莫图的叫唤,不过只是轻哼了一声,便再无动静。

 莫图没办法了,只能偷偷进屋叫醒云浮儿了。缓缓推开房门,探出小脑袋,瞧见床上柳晴没动静,松了空气,从推开的缝隙慢慢挤进去,而后趴在地上,手肘和膝盖着地,压低身子往床边慢慢爬过去。

 总算爬到床边了,幸运的是云浮儿是睡在床边,不幸的她现在是背对着自己,蜷身在柳晴的身边,而柳晴侧卧着,手环抱着云浮儿,脸庞面对着莫图,两人仅有头露出来身子全部被被子掩盖起来,这叫醒的难度有点大啊,莫图感到有些头疼,不过还是要叫醒云浮儿的。

 只见莫图用食指轻轻戳了一下云浮儿的脸蛋,熟睡中的云浮儿可能是以为被蚊子叮了,只是小手在空中挥了一下,莫图再戳,小手又挥了一下,待莫图戳了三四下后,云浮儿好像烦了,不挥手了却直接将脑袋藏进了被子里,这下莫图戳不到了...

 好吧,莫图放弃了,只好站起来,垂头丧气的向门边走去,心想“只能大家一起看山花了,没机会跟浮儿妹妹单独去了。”

 “图儿,这么早,是要干嘛呢”身后突然传来柳晴的声音。

 莫图听到的声音的时候便愣住了,“这回可糟糕了,没叫醒浮儿妹妹倒是把刘夫人给吵醒了。”

 莫图只得转过身去,眼睛却看着地下不敢直视柳晴打:“夫人,早上好啊。”

 看到莫图这模样柳晴就笑了:“早啊,那么图儿,可以告诉我你这么早进来我和浮儿的房间是干什么来了?是要偷什么东西吗?”

 “不是不是,夫人我没有要偷东西,真的。”莫图急忙说道。

 “那好,你跟我讲讲你这么早偷偷进来是干嘛来的了,不说实话我就跟你爷爷讲哦。”柳晴有意在逗莫图。

 “我只是想找浮儿妹妹而已。”莫图用仅自己能够听到的音量说道,眼神还四处飘,不敢正视柳晴。

  “恩?什么?”

  “我说,我想找浮儿妹妹去看山花,我们昨天约好的了。”莫图稍稍提高了点声音,有些脸红的说。

“这样啊,那我帮你叫醒妹妹吧。”

莫图惊异地看着柳晴。

“我知道,你怎么早过来叫妹妹,是不想爷爷他们跟着吧。”

莫图不好意思的挠着后脑勺。

“不过为了妹妹和你的安全,我可是要跟着的哦,不然我不给妹妹去哦。”柳晴说道。

莫图想了想,有柳晴跟着总比爷爷他们跟着好吧,便答应了柳晴的要求。

“浮儿,浮儿,该醒醒了,莫图哥哥来找你咯。”柳晴让莫图先到门外等着,便掀开被子叫醒云浮儿。

“额...娘,这么早,叫我醒来干嘛呀?”被母亲叫醒的云浮儿缓缓的在床上坐了起来,揉着眼睛嘟着嘴问道。

柳晴摸了摸云浮儿的小脑袋:“你不是昨天跟莫图哥哥约好了去看山花吗?你这么困的话咱们就不去了吧。”

“不不不,要去的。”云浮儿瞬间就精神了。

柳晴笑了笑,便让云浮儿穿好衣服到桌前坐好,给她梳起了头发:“浮儿,要跟莫图哥哥出去玩开心吗?”

“开心啊。”坐在凳子上云浮儿愉快地荡着小脚。

“那如果叫爷爷他们去呢?”

“不要吧,爷爷他们去的话我就没办法跟莫图哥哥好好玩了。”云浮儿一听到柳晴说爷爷他们也去就不开心了,有嘟起了小嘴。

 “我也没说叫爷爷他们去,瞧你这小性子。”柳晴轻敲了云浮儿的小脑袋:“娘知道,你在府里没人跟你玩,好不容易交到莫图哥哥这个朋友,所以想跟他玩,娘也不阻挠你,也可以让你跟莫图哥哥去玩,不过呢,娘可是要跟着你们的哦。”

“好啊好啊,娘跟着去好啊,不过不要爷爷。”

“你这话让爷爷听到了他可伤心咯。”

“只是这次不要爷爷跟着,又不是都不要爷爷,娘你不要跟爷爷讲哦。”

“好了,知道了,去洗漱吧,你莫图哥哥还在等你呢。”柳晴帮云浮儿梳好发了便让她去洗漱了。

待她们洗漱完毕后便叫上了坐在门口发愣的莫图一同出发了。

“图儿,你说的地方在哪呢?”牵着云浮儿的柳晴走在前面突然回头问莫图,才想起来自己都不知道山花在哪呢。

“在旁边的那座山上,很快可以到的,山都连在一起的。”莫图指了指旁边那一座山。

“恩,那我们走快些吧。”了解了该如何走后,柳晴就牵着云浮儿沿着山道向旁边的山走去。

看着她们背影的莫图此时却陷入了沉默,“她们牵在一起的手,就像以前娘亲牵着自己一样,只是自己现在再也没法感受到母亲手掌的温暖了。”莫图拉开衣领,从怀里顺着红绳将一块玉佩掏了出来,这玉佩,正是当初母亲亲自为自己系上的玉佩,直至今日都未解下过,每当拿起玉佩时,莫图就感觉母亲还在自己身边,闭上眼睛,将玉佩托在手心,放在脸庞,就感觉母亲的手在抚摸着自己。

“莫图哥哥,你站在那里干嘛啊?”云浮儿清脆的声音响起。

“来了来了。”莫图赶紧将玉佩放回怀里,向已经走了好远的两人跑去。

“图儿你刚才在那里干嘛呢?”柳晴也好奇的问道。

“没事没事。”莫图摆了摆手。

“没事的话我们就走吧。”柳晴伸出手。

莫图愣了一下,随后眼睛眯起,成了两轮弯月,嬉笑着,露出了一口白牙,重重的嗯了一声,将自己的小手放在了柳晴的手上。

“夫人,我跟你讲啊...”

无论过得好不好,生活总是要继续的,不能总是活在回忆里,还活着的人,是要带着美好的期盼,继续生活在全新的一天。

“好多花啊。”终于到了莫图说的花田,刚刚云浮儿第一个冲了上去,此时正站在花田的边缘处,发出惊叹。

这里仿若是坠入人间的仙境,映入眼前的是无尽的花,各色各样的花,相交相依,从脚下延伸,直至视野的尽头,像是无数条彩虹铺在了这里。此时,太阳偷偷跑了出来,轻轻推开遮挡自己的云朵,一阵风拂过,轻轻掀起了覆盖在这片仙境的薄雾,任由朝阳播散这片土地。撒在花儿身上的朝阳,宛如母亲的手,轻抚着,将沉睡的孩子叫醒,花儿也如渐渐苏醒的孩童,花苞缓缓的舒张开来,露出里面最精致的美丽,花瓣儿在微风的吹拂下,像是在挥舞着的手臂,轻抖着手上晶莹的露珠,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自己的喜悦。

朝阳,漫山遍野的花,就印在了云浮儿的脑海里

“娘,这儿好美啊。”云浮儿回头激动地跟柳晴说道,从她眼神就可以看出,她真的是很开心,真的很喜欢这里。

“你应该跟你莫图哥哥说哦,可是他带你来的哦。”柳晴蹲下身,摸着云浮儿的脑袋说道。

云浮儿听了柳晴的话,跑到莫图的身前,眼冒小星星:“谢谢莫图哥哥带我来这,这里好漂亮,浮儿很喜欢很喜欢。”

“你...你喜欢就好。”莫图支支吾吾的说道。

“莫图哥哥我们去那里玩,那里有好多蝴蝶。”莫图正在害羞着,云浮儿却急不可耐了,拉着莫图就直奔花田中央。

待两人到花田中央,云浮儿悄然放开了莫图的手,向前跑了一段距离,背着手转过头,歪着小脑袋,给了莫图一个如花般灿烂的微笑。

“莫图哥哥,谢谢你带我来这,我给你跳舞你看吧,不过我才刚会不久,不可以笑我哦。”没等莫图说话,云浮儿缓缓的舞动起来。

云浮儿穿着洁白的裙衣,一圈一圈轻轻舞动着,裙摆轻扬。似乎是赞叹她的舞动,这片仙境吹起了一股微风,将远处山坡上的蒲公英吹到了她的身边,围绕在她的身边,跟随着她的轻舞,缓缓的飘动着,花丛中的蝴蝶们也不甘示弱,竟也围绕在她的身边飞舞起来。此时的云浮儿真的宛如仙子,每一次手舞,带起一只只蝴蝶的盘旋,每一次旋转,身边的蒲公英都会在她头顶轻摆。

莫图看着在花田跳舞的云浮儿,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只知道,这个花田,这个跳着舞给自己看的云浮儿,在自己的脑海里完美诠释出了美丽两字。

待云浮儿款款停下舞姿,莫图却看着她大笑起来。

“浮儿妹妹,你的头发上全是蒲公英啊,你是蒲公英吗...”

“哎呀。”

“臭小子,瞒着我们偷偷出去,该打。而且把浮儿弄哭了,更该打。”宁沧海狠狠的敲了莫图的脑袋。

“爷爷,再敲就傻了。”莫图吃痛,捂着脑袋。

“傻了更好,浮儿跳舞给你看你还笑她是蒲公英。”

“我...”莫图又不知道,自己就说了句你是蒲公英吗便惹云浮儿哭了,整个路上哄着她,好不容易不哭了,可待回来后被宁沧海两人狠狠批了一顿,宁沧海更是为了给云浮儿出气,狠狠敲了莫图的脑袋。

“宁爷爷,不要再敲莫图哥哥了。”眼睛还红红的云浮儿阻止了宁沧海。

“好好好,不敲了,听浮儿的话。”

“哎呀”

“看在浮儿的求情我就不敲你了。”宁沧海又敲了莫图一次后说道。

“...”莫图再次捂着脑袋。

“不行,他欺负我孙女,我也要教训下。”一旁的云雷看到宁沧海不打算教训莫图了,折起袖子走向莫图,打算继续教训莫图。

“爷爷你干嘛啊?”云浮儿张开双臂挡在了莫图前面。

“我...我教训这小子啊,他欺负你啊。”

“谁让你教训莫图哥哥的啊,我不许你教训他。”云浮儿狠狠的盯着云雷。

“这...”云雷无奈了,望向了宁沧海,宁沧海偏开了脑袋,又望向一旁喝茶的柳晴,柳晴也干脆地偏开。

“哎呀,浮儿,爷爷说笑呢。”云雷又败在了自己孙女手上,只能狠狠地瞪了一样莫图,然后配着笑脸哄着云浮儿。

莫图叹了口气,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云浮儿,轻笑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你好我叫云浮儿 顶着午时的烈阳,一众人终于登上了山顶。 “我说老宁啊,你到底怎么想的啊,怎么在这个地方隐居...
    荔枝根阅读 314评论 0 0
  • 第八章 故事的开始 山脚下,车夫已经系好马套拉好了缰绳,将士们也都已骑上了战马,就待云雷等人便可出发。 “莫图哥哥...
    荔枝根阅读 193评论 0 0
  • 第五章 初见 “呼,总算是下来咯。”到达山脚的莫图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没想到要走两个时辰啊,这山路可真长。” “先...
    荔枝根阅读 168评论 0 0
  • 本文接着上一篇,对Swift的结构体、类、协议、扩展、枚举以及闭包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七、结构体 Swift的结构...
    SJPOP阅读 246评论 0 4
  • 时间 在路两边倒退的风景里 在红绿灯秒数的变化里 在小孩的破涕为笑里
    小赵耶耶阅读 2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