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电脑朋友

- 01-

自己画的别介意

林洋今天刚换了手机,一台崭新的iPhone6s。

一个喜欢深咖色裤子配死机蓝色polo衫的直男,却为了赶上新时期的弄潮儿,特地买了梦幻少女玫瑰金色。

在专卖店贴好钢化膜,买了年屏险,然后开心地提着专卖店的纸兜,打车回家。途中抱在怀里,寻思着回家又有动力继续敲他的代码了。

林洋敲代码用的电脑是戴尔的老款式,大二那年专业需要,自己也要练习,家里就给林洋置了一个。毕业后,林洋签了一家公司做Java ,薪水还算不错。这不,刚在北京上班半年多,就在房租水电等生活费用之余,自己攒钱挤出了个6s。

不过事件的绯闻男主不是林洋,是那台换算人类年龄已经快到大叔级别的电脑。

回到家,换上拖鞋放下纸兜,打开了电脑走进洗手间洗手洗脸准备工作。开机键一按,不过十几秒一个大大的Dell 出现,接着死机蓝配一个灰头火柴人出厂自带头像。

小圆点点乐此不疲加载着转圈圈,欢迎回来,Linyang。


-02-

IT 男的工作收入不低,也不会高的让人突然雀跃。从走出老家到大学,再到现在事业刚渐渐稳当,一步一步虽然没有平步青云,也算慢慢清晰起来。知足的林洋从兜里拿出新买的手机,心里嘀咕到,这一年一年还是有盼头的。

侧键开机,手机第一次睁开眼看到林洋,他正嘿嘿嘿望着她乐得不行。按照一个刚出厂手机的智商,能够想到用地主家傻儿子形容林洋,十分犀利。

黑色的苹果标识是她醒来的提示界面,有如灰色火柴人出厂头像,欢迎光临。撑个懒腰,环顾一下四周,水杯,电脑,仙人球,指甲钳……面面相觑。呼,2分钟自动锁定之前,慵懒地耷拉眼皮看她主人最后一面,决定闭目养神。

林洋坐在开机的电脑旁,有许些还没处理完的文件,被放在文件夹里。一手拿着手机,分出右手操纵鼠标,手动挂上了QQ,看有没有新的文件或者邮件发过来。上班一年多了,他在家还是像大学一样用QQ接文件,没觉得麻烦。

一个个小弹窗嘣嘣跳了出来,电脑跟了林洋这么多年,积攒的文件越来越多,有时从自己的磁盘背包里,怎么也翻也翻不到想要的文件,屏幕上就波浪纹似的忽闪忽闪,又急又生气。

后来电脑就开始变得成熟了起来,将林洋下次需要处理的记住,然后拱手送上,前台的他靠自己的身体记忆,周而复始的工作着,保存,复制,粘贴,剪切。后台的他已经开始清扫磁盘的垃圾,为自己的这个大叔年龄早做打算,图个清静。

不过这天复一天的日子,可真无聊呀。这样下去,恐怕真的要从戴尔变成呆er了。

林洋飞快的扫着屏幕上的字。哟,这个消息得回复一下,林洋左手刚一碰键盘,新买的6s一踉跄,和瓷砖来了一次硬碰硬。

"哎呦喂!"

地上传来一阵娇喘,手机紧闭着眼睛动弹不得,只得等着林洋来救她。

"你们看那个新来的手机 "

"诶呦,摔得够狠的 "

"可不是,她那小身子骨禁得住?"

新手机放肆着她的小傲娇,当下最火热的玫瑰金机身可没怕过谁。任着桌上仙人球,台灯们议论纷纷,反正林洋独宠她一人儿。

林洋听到钢板砸地的声音连忙弯腰一个猴子捞月,把手机捡起,攒手里仔细看着,检查哪摔坏没。没事吧,没事吧……

"哪能没事儿,你丫要摔死我啊,这么多钱买的能不能走点眼,天儿个打多少撸手这么滑。"

林洋绝对想不到,这些物件异世界里的OS,会这么丰富多彩。不过听不见这么多小家伙叽叽喳喳,对已经很忙的林洋来说,也算一种幸运。

电脑也从后台跑过来看热闹。

手机被捡起来,窝在林洋手里,朝电脑看了一眼,一脸摔得酸酸却咬牙撑面子的稚气扑面而来,有点可爱。

谁知道这一眼,却成了惊鸿一瞥。

电脑害羞的粘了粘额头上的便利贴,嚯,一阵热气涌了上来,波浪纹忽闪忽闪。脑子里的代码乱了套,大喘了一口气,多大了不会还心动吧…他自己笑自己。

电脑觉得好热,不过还是把持不住地按着FN➕F5,让屏幕小心翼翼增亮一点。

他想着,这样能看她再清楚些。


-03-

这几天电脑总在家待不住,等着林洋下班回家。

主机的小灯总是忽闪忽灭,电脑时不时看看林洋有没有回家,好把额头上便利贴粘正一些,也许会帅气一点。

桌上的小东西们都知道这大块头最近不太对劲,没见他好好休息过,尤其到晚上,眼睛瞪的锃亮,比以前精神多了。大块头还总是问她们自己今天有没有哪里不干净,好跑去擦一擦。

直到有天晚上电脑问仙人球,"我想问一下,你们女生都喜欢什么啊?"

任听起来都知道,这家伙是恋爱了。

自打上次手机摔了之后,办公桌这片又没有什么大动静了,大家每天都等着晚上林洋回来,时不时帮自己挪挪地方解解痒。

林洋最近晚上的情绪没有刚买手机那几天开心了,大家都怀疑他工作遇到什么不顺了,不过听起来不像。因为林洋总是叨咕着"不是刚换的手机嘛,怎么回事。"这话一出,大家都觉得,可能是手机出了什么差错。

电脑格外关照手机,毕竟是便携设备,手机只有晚上才会回家。所以每到晚上他就带她和办公桌上的各位认识认识,虽然嘴很毒,脾气也不好,但是手机的心眼不坏,几天下来和大家都能打招呼了。不知道办公桌的世界有没有颜控,手机混的还算不错。

"你这几天怎么了,我看林洋总是说你"

"我也不知道,我的心里总时不时咯噔一下,有话要说刚提示一下又忘记了,他总怪我,可是我真的想不起来嘛"

"没事,没事,就正常工作,尽力就好啦"

"但愿吧"

电脑看着手机微微睡着的脸颊,脑子里的代码像要蹦出来一样,噗通乱撞。


-04-

电脑晚上工作得非常卖力,主机箱嗡嗡嗡作响,这声音倒像隐隐给林洋添了一个陪伴。

早上林洋用手机接收文件,公司里的imo 他用不习惯。虽然很麻烦,用手机转到我的电脑,接受任务,或者再编辑,他已经习惯了。

"在公司你倒是不闪屏......"

手机也不知道自己哪出了毛病,她非常着急又无力,充电都充不踏实。因为林洋说,小毛病专卖店肯定能帮着看,趁着保修明天去,重置了算了。

手机回家后,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木木的在鼠标垫旁呆着,她把自己设置了永不锁定,望着天花板傻傻的发呆,这下林洋不会骂我了吧,我又不闪。

林洋去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这是手机上刑场前最后的一个晚上。

这个晚上电脑依然非常卖力的工作,手机还是有闪屏的毛病,桌上大家也没事闲着,议论林洋今晚是不是吃了螺蛳粉身上这么大味儿。

"屋里的灯该换换了,打在我的身上一点也不提亮,我这气色啊,可得提提"

"仙人球姐姐你要求也太高了,再亮我的水光太刺眼我视力受不了啊"

"手机你今儿咋不说话啊,林洋又欺负你了啊"

"明天......林洋就带我去重置了,我不知道我得了什么病,你们可能明天就见不到我了"

对于办公桌世界,时代更迭得很快,今天走了橡皮,明天换了便签本,后天风扇又来串门。整个宇宙,无论在哪个世界,分聚离合都是一样的。办公桌的姐妹们沉默了几秒,心里知道了,也就没多说什么了。

"重置之后,还是你吗?"电脑停止接收文件,他已经没脑子想别的了。

"当然不是啦,会有新的界面和林洋说你好,Hello 或者Halo,也不知道原厂派谁接替我"

"那......"

"好咯,大块头,最近谢谢你的照顾,不过我们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你也不能代替我去,不是吗?"

"那我应该......说 保重?"

"好啦,晚安"

"......."

到了电脑这个岁数,说喜欢可真难,他比谁都懂这世界的更迭,磁盘里不要的文件就扔掉,有需要的就存进来,来的来,去的去。他都懂,他明白,他就只是觉得痛。哭着哭着头上的便利贴就掉了,盖在手机的身上,最后一晚,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酷。

手机锁了自己的屏,她只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就这样帅帅的,没什么大不了的。电脑关了自己的主机,今天他想休息,很累,什么也不想做了。

办公桌上的所有小家伙都睡了,大块头也睡了,林洋也睡了。

手机屏幕又忽然亮了,和往常一样滞停了一秒,但这次没有闪屏。

提示,一个QQ文件,"技术组第三周工作推进表"。

电脑累了,属于手机的工作,又回到了她身上。她不知道,每一次自己亮屏幕惊醒,心里那咯噔一下,都是电脑帮她负荷工作,保护她的小心意。


-05-

第二天,林洋像往常一样,穿好衣服,拿起手机,看到这么多消息意识到今天肯定会很忙。

"今天的文件还真多呢"

晚上林洋去了专卖店,林洋新重置的手机,和林洋一样,是个糙汉,比林洋嗜睡。这个手机混着一个玫瑰金身躯,难辨雌雄,仙人球女士总是跳戏不知道叫弟弟还是妹妹。

电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后台,他不懂自己哪里做的不对,他明明只是想默默地付出,默默地负荷下手机的工作,你已经累了一天了,我不想你受苦,接下来的,就让我来吧。

手机还是不懂电脑喜欢她,她在这里的一周里,一直都很开心,有电脑这个朋友在她身边,她感觉很踏实。

电脑那天晚上问仙人球:"你们女生都喜欢什么呀?"

仙人球说:"我喜欢我头顶的小花,水杯喜欢橙汁,像你们电子圈的小女生,搞不太懂,每天脑袋里嗡嗡嗡那么多文件,都不能睡美容觉了,应该是最难受的事情吧"

我只想喜欢你,做喜欢你的事情。

但是一个人的喜欢,一个人的努力,一个人包揽所有的事情,最后是不是回忆,都全部只有我一个人占据?

大块头别哭了,我们都是只知道去爱的笨蛋啊…


一颗爱幻想的蛋,想写喜欢的字,遇见有趣的人,一个比心。

希望看到的人会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