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熟蒂落 此去经年

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

据美记者Ben DuBose报道:消息源透露,安东尼在火箭的更衣室已经全部清理完毕了,他的名字也不再出现在球队更衣室的电子大屏幕上了,更衣柜已经摆放了塔克的球鞋。NBA著名记者Woj,在博客节目中也谈到了安东尼。Woj说到:“火箭至今还留着安东尼部分原因是钱的问题。卡梅罗今年会回归联盟,这点我毫不怀疑。我认为他会有一份工作,这个角色有多重要,还有待考查,但肯定会有合适他的球队,不过现在的他什么都干不了。知名分析师Bobby Marks相信,火箭队会等到12月16日左右裁掉安东尼,那时球队只用付他100万美元,因为到12月16日火箭裁掉安东尼就可以省下139万美元。距离火箭官宣安东尼已经完成他火箭生涯最后一战,到现在已经有多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但是火箭现在还没有裁掉他。原因竟然是钱的问题。扣留安东尼这一个月火箭就能省下不少钱!现在搞得甜瓜既上不了场,也不能与其他球队碰面谈合作,只能在家呆着。

想想这几个夏天为了追求人家的面孔,甜瓜最后愿意以一份老将加盟他们以后,还没有任何的怨言,教练让干嘛他就干嘛,说让他打替补人家就去替补,在来这之前他可是联盟里出场一千多场比赛一场替补都没打过。可以说是任劳任怨,牺牲金钱(为了让老鹰尽快达成交易,甜瓜放弃了240万薪资)全心全意为火箭付出,没有一点对不起火箭的做法。但是现在要裁掉人家也就算了,还为了那点钱扣人家那么久。

看比赛的人都知道,来火箭的甜瓜是防守最卖力的。安东尼有身高有吨位,切球精准,单防能力并不差。在雷霆罗伯森没有受伤时期,雷霆防守一度联盟前三,安东尼并没有拖后腿。安东尼防守差,差的是他的错位防守,面对小快灵的后卫往往不跟上对方的脚步,我觉得这是情理之中,因为错位也是相对的,不光安东尼,联盟里其他大个锋线面对小后卫防守也不会好哪去,安东尼追不上库里,库里也不会防住安东尼的低位单打,重要的是作为主教练能否用好这一点。显然,德安东尼并没有安排甜瓜什么战术,十场比赛下来安东尼低位中距离总共36投29中,是联盟效率最高的球员,而固执的德帅一味的让他去三分线外投球,安东尼是有三分的能力,打篮网可以9中6,也常有六中一不稳定的情况。所以不利用他的优势,对手只会在场上放大他的劣势。

安东尼走后,防守没有变多好,反而进攻更差了。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替补仅得9分,而奇才的替补拿到了45分;对着独行侠比赛中,独行侠替补得了61分,火箭替补得了25分还是垃圾时间刷的。再加上德安东尼的执拗,越不敢用,能力越有限,越是能力不足。越不用,作为拿着底薪的替补,除了像安东尼这种自愿降薪的老将外,让他们一登场就发光发热,还不允许发错误,本身就不现实。

足球界的本泽马,篮球界的安东尼。背锅是事实。尽管火箭没说让甜瓜背锅。在加盟前安东尼就明确说明愿意接受任何角色!莫雷和德安东尼也赞扬了他任劳任怨的职业态度,所以部分球迷所谓的减少甜瓜上场时间会让甜瓜和其经纪人不满完全是无稽之谈!甜瓜是为总冠军而来,他早就愿意为了球队牺牲一切。也有人猜测甜瓜的离开和布帅有关,我倒觉得这也不可能,十五年前的事没有谁会这么小心眼。再说,要知道正是因为甜瓜才让布帅带领上赛季只有17胜的掘金重新杀回季后赛!04赛季掘金遭遇六连败,其中五场甜瓜因伤缺席,所以就有人猜测是甜瓜赶走的布帅。我觉得无论哪个教练遭遇六连败都会遭到各方面的压力,一个新秀完全没有这么大推波助澜的作用。巧合的事情有很多,无凭无据妄加猜测毫无意义。

火箭连续几年招募安东尼初衷是好的,对位超级球队勇士队,火箭前锋位置相对较弱,实际上阿里扎防守不如当年,效率下降很多。西决赛场并没有让杜兰特陷入困扰,反而关键的第六场第七场三分球17中2,浪费了很多大好机会。显然,火箭让安东尼来本来就没想要他的防守,只希望能给灯泡提供充足的火力。要知道甜瓜在对位杜兰特的历史战绩和数据上是占上风的。数据网站BBR统计出了安东尼和勇士球星杜兰特面对面的交手战绩。对阵杜兰特所在球队的17场比赛,安东尼13胜4负,场均出场34.6分钟,投篮命中率46.3%,三分命中率30.2%,罚球命中率84.1%,场均得到25.0分6.4篮板(1.9前场篮板)3.1助攻1.2抢断0.6盖帽1.9失误3.3犯规。对阵安东尼所在球队的17场比赛,杜兰特4胜13负,场均出场37.2分钟,投篮命中率44.0%,三分命中率41.5%,罚球命中率89.0%,场均得到28.2分6.7篮板(0.6前场篮板)3.4助攻1.2抢断1.2盖帽3.0失误2.2犯规。

然而,赛季刚刚开始。球队主力的各种伤病,保罗的禁赛,加上戈登(在赛季前17场戈登投篮命中率仅为百分之三十二,三分球命中率仅为百分之二十三)格林的各种打铁,再加上德安东尼单一的魔球理论战术早已让其他对手深探细究,勇士三分虽然厉害但是其他战术也很多,火箭热衷的三分一旦没了手感比赛也就艰难起来。别说其他球队了,作为吃瓜观众都知道德安东尼战术了。赛季初期大家都沉浸在上赛季西部头名的光环时候,西部列强已经纷争四起,除了即将掉队的太阳外,其他球队都有杀进季后赛的机会。锅总要有人来背,新人安东尼自然是最合适的一个。遗憾的是作为火箭当家领袖哈登在谈及甜瓜问题上说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不愿作出评价。保罗在球队战胜步行者采访后表示吃饭更香了,也希望甜瓜能够有更好的归宿。这就是火箭的领袖,在还没裁掉队友的情况下就算给一点口头支持,甜瓜也不会这么寒心吧。可笑的是,前些天保罗打架,甜瓜一个人拉开英格拉姆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关于甜瓜的未来,对于这位曾经在梦之队的队友,勇士队前锋追梦-格林认为联盟中一定会有一支更加适合甜瓜的球队。据称,安东尼此前已经两次拒绝迈阿密热火以及波特兰开拓者的邀约。"毫无疑问,他仍然能够在这个联盟立足",格林说到,"毫无疑问"。

韦德、特纳,詹姆斯、艾弗森、乔治等众多巨星都纷纷力挺甜瓜!

虽然很喜欢麦迪但对于麦迪让甜瓜退役的言论我认为麦迪存在自私一面,也许他也是为了甜瓜好。要知道麦迪也是终身无冠,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加盟马刺也惜败于热火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同为荣誉不多的超级得分手他可能也会担心甜瓜在职业生涯末期蹭个总冠军吧。在NBA球员历史总得分榜上,安东尼高居19位,两万六千分,现役球员中排名第3,仅次于詹姆斯和诺维斯基。麦蒂职业生涯共得到18381分,排名NBA历史第60名。如果甜瓜不退役的话学卡特多打几年还是有机会进入三万分行列的。别小看这八千来分的差距,姚明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才九千多分了,这已经是麦迪无法比拟的成就了。甚至还有看球两年的小学生发帖说安东尼有什么资格进名人堂,我就呵呵呵了。他比雷阿伦、查尔斯巴克利和阿伦艾弗森得分都要多。无论我们多么想就防守、球队荣誉等问题讨价还价,得分这对篮球比赛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贡献,因为篮球比赛最终比的就是得分。把分数作为主要的衡量标准似乎有点老套,而且过于简化,但是让对安东尼这两年的不如意来决定他的名人堂候选人资格是很荒谬的。名人堂里还有其他球员,他们不是伟大的防守球员,也没有赢得冠军。坦白地说,把天赋与服役时间结合起来的人可以在名人堂里得到很多分。nba的数据不说,就拿他美国男篮国家队队长,三冠元老,总得分排第一,总篮板排前三就足够了。有懂球帝还说安东尼cba都打不了,我也是服了。不说什么奥运会国际赛场什么14分钟狂砍37分的事,里约奥运会前中美男篮热身赛来说。看过比赛的都知道,甜瓜在周琦李慕豪的严防下连续在外面命中三分,尽管周琦在国内防守数一数二,但是长臂展对甜瓜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很多nba打不上球的在cba都能鹤立鸡群,安东尼来cba打就不了?搞笑!

1984年5月29日,安东尼出生在布鲁克林。在安东尼两岁的时候,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为了养活几个孩子不得不去做保姆,在他住的贫民窟里黑帮毒品犯罪泛滥,然而安东尼并没有沾惹上陋习。安东尼8岁的时候,搬到了巴尔的摩。巴尔的摩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对于安东尼又有怎样的影响?安东尼儿时的好友肯尼-米诺尔这样描述:“从毒品到枪杀,任何你能想到的罪恶,我们都曾亲眼目睹过。这些事情教会你坚强,要专注于你的目标,因为只要你稍微有些动摇,就会误入歧途。”安东尼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而他的天赋让这个理想看上去并非遥不可及,在年少时期球场的大小孩都不愿意跟他一起打球,因为他下手抢断太快了。在安东尼的高中时代,他已经是雄霸全国的存在,当时的美国高中篮坛,能够与橡树山高中安东尼相提并论的只有一人,那就是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的勒布朗-詹姆斯。“我在高中的时候非常期待和安东尼交手,”詹姆斯在自传中写道,“我们是在全美青少年发展年庆上认识的,当时全美排名前48的高中球员都参加了。我和安东尼住在一个房间,看了他的比赛。在我回到阿克隆之后,我告诉队友,这个来自巴尔的摩的球员很强,真的很强,是我见过最强的球员。”安东尼与詹姆斯当时是美国高中篮坛的绝代双骄,在两人的直接对决中,詹姆斯砍下36分,安东尼劈落34分11篮板,带领橡树山高中以72-66击败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当詹姆斯在2002-03赛季统治高中赛场,安东尼已经在NCAA横扫天下。安东尼在雪城大学场均砍下22.2分10篮板,带领球队获得校史首个全国冠军。在四强赛对得克萨斯大学的比赛中,安东尼得到33分,创造NCAA锦标赛历史新秀球员单场最高分。在对堪萨斯大学的决赛中,安东尼贡献20分10篮板,将冠军奖杯和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奖)一起收入囊中。安东尼在进入大学之前,原本计划打两年或者三年再参加选秀,但他在新秀年就成为了全国冠军。用雪城大学主教练伯海姆的话来讲,安东尼已经是NCAA最强球员,NCAA赛场没有人哪怕能够接近他的水平。显然,安东尼已经没有必要在大学篮坛继续浪费时间了,他的下一站应该是NBA。

2003年选秀,与1984年和1996年组成NBA历史选秀三鼎甲,03年前五位涌现出四位巨头,简直牛到爆,而安东尼是那届的探花。对于自己的选秀位置排在詹姆斯之后,安东尼很直率地表示:“这只是一个商业考虑,我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一对一的方式打败勒布朗。” 安东尼与詹姆斯是好友,他并非有意针对詹姆斯,而是他的性格就是心里不藏事,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至少在生涯早期是这样的。安东尼对于自己的能力可谓信心爆棚,他的单打水平确实在联盟数一数二。2003-04赛季,安东尼场均拿下21.04分,2.77次助攻和6.07个篮板 ,在2003届新秀中排名第一,在最佳新秀的投票中位列第二。是03届新秀得分王,更重要的是,他带领已经连续8年无缘季后赛的掘金杀入西部前八。要知道,在得到安东尼之前的2002-03赛季,掘金只赢了17场比赛,而在安东尼加盟后的第一年,掘金的胜场暴涨至43场。然而,安东尼却在最佳新秀之争中,输给了场均20.9分,未能将骑士带入季后赛的詹姆斯。虽然都是苦孩子出身,但詹姆斯进入NBA以来,一直在努力树立全球偶像的健康形象,即便引发争议的“决定”,也有为公益机构筹款的积极作用,而安东尼在NBA生涯早期,则是一个“坏孩子”。那时候的安东尼性情乖张,身边有一群狐朋狗友,被发现携带大麻,与大毒枭共同在一部名为《停止告密》的DVD中出现,警告巴尔的摩那些与警察合作的市民会面临暴力惩罚。他甚至公开为毒贩辩护。 “我不吸毒,但我知道毒贩曾连续三年资助我们街区的小学,赞助我们的比赛,给我们穿的和吃的,从来不向我索要回报,甚至反复告诫我长大了要多做善事,不要像他们一样走入歧途,”安东尼说,“警察也许是好人,可我曾被一群警察毒打,他们抓住我的脖子,把我拖着到处走,仅仅因为我和一个与毒品有牵连的哥们说了几句话。”在后来甜瓜回到纽约尼克斯打球后也有媒体报道安东尼去监狱和狱中的囚犯一起交流一起打球。曾经的安东尼街头风格太浓重,而NBA的主力消费者是以白人为主的中产阶级,联盟必须要迎合这部分球迷的口味,非主流的安东尼与NBA设计的理想球星模式相差太多,远不及詹姆斯的精英形象,这也是詹姆斯获得联盟力捧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安东尼需要一个导师,在人生中最幸运的莫过于酒吧里英雄救美,获得了娇妻拉拉。拉拉是MTV音乐台的著名主持人,她对于安东尼的改造是全方位的。拉拉让安东尼远离了会产生负面影响的所谓死党,让“甜瓜”将重要精力放在事业上,而不是混社会。安东尼有“纽约许文强”的称号,即便身上还具备一些社团气质,也是一位儒雅的“大哥”。  

很喜欢甜瓜,有时我在怀疑,卡梅隆-安东尼是不是一个毛毛躁躁的小伙子在2K游戏上新建的MC人物:长得帅、微笑甜美、标准小前锋身形、运动能力出众、力量过人。最重要的是,他很会得分,姿势美如画。初入联盟时,这个青涩少年就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各种羞辱对位人的进攻手段。在同期的勒布朗、韦德波什还在磨练自己得分手段时,他已经像个老球痞一样开始在45度翘着尚未成型的翘臀卡位要球后转身试探步虚晃后中投入网随即转身潇洒走人了。在新秀赛季的第六场,安东尼就拿下了30分,成为NBA史上第二年轻的30分先生。赛季结束后,所有人都知道,一个了不得的超级得分手闯进来。

全世界都知道安东尼进攻端的问题在于太过依仗中投,或者说,出手选择的合理性。但大多数时间,对手就是拿他没办法。老球员保罗皮尔斯评最难防的球员,不是科比不是詹姆斯杜兰特而是卡梅隆安东尼。他过人的力量和柔和的手感以一种其乐融融的方式共存在他身体里。在看完他标志性的“强硬的背身靠打后转身晃点颜射投篮”后,你会忍不住把那张脸换成自己来过把瘾。

其实认为甜瓜只会中投是片面的,在甜瓜职业生涯前五六年里他的扣篮数甚至比詹姆斯还多!初期掘金时代的甜瓜也是飞天遁地,响当当的扣将!至于后期,回到故乡纽约以后,内线有霸王小斯,拳王泰森钱德勒,再加上经历了膝伤和严重的背伤,让甜瓜考虑了身体的耐操性,毕竟像詹姆斯这种变态身体的人几十年也不出一个。得分王那个赛季,甜瓜最杀人的中距离给他带来了甜头。甜瓜带领的尼克斯获得了大西洋赛区头名,东部第二,自己也斩获了得分王的荣誉。

2016年NBA中国赛到来,这项赛事从2004年开始,有多位球星曾参与,其中不乏麦蒂、詹姆斯和库里这样的超级得分手,但在中国赛的纪录榜上,单场得分第一的位置并不属于他们,而是归安东尼所有。在2009年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安东尼在不到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9投14中,罚球17中16,砍下45分,其中第二节轰下19分,第三节拿到17分。一对一突破急停中投,安东尼在中国赛展示了他的杀招,刀刀见血。攻击篮下也打得有声有色。强力突破毫不含糊,安东尼的得分手段相当丰富。中国赛是季前赛,球星们往往会有所保留,但直爽的安东尼却狂砍猛杀,这就是他的性格,他热爱比赛,篮球对于他不仅仅是工作,也是他的人生避难所。 

2012年4月9日。尼克斯坐镇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接罗斯率领的芝加哥公牛的进击。比赛跌宕起伏暂且不表,快进到第四节最后时刻。罗斯两罚不中,Jr.史密斯抢得篮板,给到安东尼。后者慢悠悠地推进到前场三分线外,抬头看了眼对面的吉布森——其实我都在怀疑他有没有看见对面是谁——然后就是一记颜射命中,加时;加时赛最后时刻,绕过拳王的挡拆,接过手递手的传球,面对罗尔邓,同样位置,同样姿势,三分绝杀。

这就是卡梅罗-安东尼的杀手之道。没有澎湃凶意,没有“豁出了命老子也要赢”的滔天气势。轻描淡写,白衣持剑,谈笑间,千里之外杀敌取首。

在菜鸟赛季,安东尼就有过最后6秒上篮准绝杀超音速的经历。球馆里观众的山呼海啸的呐喊,双方教练在战术板前声嘶力竭的怒吼,场上球员因为紧张而僵硬的动作……这些好像都影响不了安东尼的心境。这种处之泰然比任何凝重都让人感到放松和值得信赖。联盟里这样的关键先生屈指可数,安东尼是其中屁股最大长得最帅的那一枚。现在,甜瓜安东尼仍然是现役球员中关键球绝杀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安东尼是自96赛季以来绝杀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投篮命中率高达49%,命中22粒进球。而绝杀命中率排名第二的则是保罗,命中率达到45.2%。科比虽然命中了36球是绝杀命中数最多的球员,但命中率仅仅只有31.3%。(关于绝杀,联盟的定义是最后24秒之内,在球队落后2分之内或战平的情况下进球,进球后取得比赛胜利,且双方再无得分)

作为场外的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对战森林狼的单节33分,也可能是在山猫面前砍下的职业生涯最高62分,于我而言,最难忘的一次得分壮举莫过于2013年4月2日,安东尼穿着纽约亮蓝色战袍在客场对战迈阿密热火的那一次。

那场比赛结束后,因伤休战、西服革履的詹韦兄弟和赖在床上的我满脑袋都是一个画面:安东尼在波什/哈斯勒姆/刘易斯/迈克-米勒/肖恩-巴蒂尔头上用同一种姿势投篮→“唰”地一声低调入网→安东尼在回到半场的路上用三根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庆祝。是役,安东尼出手全部来自三秒区外:26投18中,三分10投7中,罚球8中7。全场50分。他说,詹姆斯韦德不在场,我也不进三秒区。有意思的是,这样一个超级得分手,居然让你感觉不到杀气。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勒布朗也好,科比也罢,无不紧绷着脸,一副“看前面黑洞洞,待俺赶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的狰狞面容。唯独安东尼一副“老婆在对我微笑诶”的表情站在场上,然后神态自如地完成一次又一次投篮。

认真看待当领袖这事,是在同届好友勒布朗在热火组三巨头夺冠后。虽然在两个人在每次对抗中都能擦出火星撞地球般的炽热火花,安东尼也多次在对位时的个人数据上稍胜勒布朗一筹,然而在2012年夏天过后,随着勒布朗强势夺冠,让两个人之间的对比彻底失去了意义。

安东尼受到了刺激。那年夏天,安东尼第一次斩钉截铁的说出:“我相信属于我的时候要来了。我对此深信不疑,不是今年就是明年。属于我的日子就要来了,我们要为此而努力。”

在休赛期,他拉着当时的队友泰森钱德勒和林书豪一起训练,他减掉了12磅体重,他对教练说,“去年我们只有四分之三赛季,今年将会有全新的开始。”

在接下里的2012-2013赛季,安东尼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连续3场比赛得分40+(在现役球员中,詹姆斯以63次40+高居第一,杜兰特以54次排名第二,哈登以53次位列第三。另外,威斯布鲁克以38次排名第四,安东尼则是以36次位列第五。)追平了由伯纳德金在1984-85赛季所保持的尼克斯队史纪录,球队更是豪取13连胜,提前锁定了大西洋赛区冠军,这也是尼克斯自1993年来的首次大西洋区冠军。赛季结束,纽约尼克斯54胜28负,是联盟里唯一一支单赛季三杀热火的球队,东部第二战绩。安东尼场均28.7分6.9篮板2.6助攻,入选最佳阵容二队。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六场干掉江河日下的凯尔特人队,一切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然而在东部半决赛,他们遇到了东部超新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阻截。六场大战,后者昂首和勒布朗的热火队会师东部决赛。

赛后,记者跑到更衣室宽慰安东尼,看到的是一张沮丧,失落的脸庞。之后,主帅伍德森离开球队,之后,小斯,JR,泰森钱德勒等人陆续离开。尼克斯再也没有过那样的朝气

有人曾说,安东尼打球最重视的是有没有乐趣。你给他布置好战术,安排最舒心的打法,马上给你打出一个飞天遁地干柴烈火。他是个好队友,心情好时也愿意分享球,积极防守。有人说他打球独,不传球,其实看他比赛的人都知道,不是他不传球,只是身边实在没有可靠的队友。无论是奥运会比赛还是昌西加盟掘金杀到季后赛次轮都印证了甜瓜很需要帮手。美国队主教练老k说,打国际比赛,让我带一个明星卡梅隆就够了。詹姆斯个人能力这么强还不是到了热火组成三巨头才拿到的总冠军么?保罗皮尔斯单独带队年年乐透,绿军组成巨头才捧起布莱恩杯,刚开始没有皮蓬的迈克尔乔丹也仅是被誉为超级得分手。尽管当初尼克斯有拳王泰森钱德勒和霸王小斯但是并没有产生很好的化学效果,再加上伤病的不断困扰,也许运气也是一方面,所以人啊永远不能见风使舵。

进入NBA以来,前14赛季安东尼赛季场均得分一直保持在20+水准,生涯场均24分比肩科比。要知道1983年当掘金和活塞的总得分达到370分时,两支球队总共进了2记三分,只有4次出手。而库里在2015-16一个赛季就命中402记三分。所以这些年走过来的老球员像卡特、诺维斯基、詹姆斯、甜瓜等等得分并不是容易的。看过09年西决比赛都知道,有多少分是一次次肌肉碰撞,一点点凿出来的。

有很多黑子说安东尼去哪哪凉,说安东尼是毒瘤。那我们用事实来说话。

雪城大学从无缘NCAA的绝对菜鸟到三号种子带队打出24胜5负的战绩,德克萨斯主帅巴尔内斯甚至表示“我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决赛面对堪萨斯大学全能地拿下20+10+7帮助雪城大学首次捧回NCAA冠军而安东尼也被评为最佳球员(MOP)在NCAA大杀四方的安东尼,场均砍下22+10的数据,球队唯一真核拿下得分王。赛季最佳球员的新秀安东尼,成了NCAA里无可撼动的标杆。

选秀加盟掘金带领连续曾经连续八年没进季后赛的掘金由17胜变成43胜,而且在甜瓜在的七年里年年杀进季后赛!西决要不是阿里扎的致命抢断险些将当年总冠军如日中天的湖人队拉下马!

2010到2011赛季也是带领连续七年没进季后赛的尼克斯重新杀回季后赛。并且连续三年都进季后赛。

上赛季加盟雷霆球队虽然季后赛战绩不好但是也是以西部第四名进入季后赛,20162017赛季雷霆是以西部第六杀进的季后赛。

这就是把无知挂在嘴边黑子口中去哪哪不行的毒瘤!如果连事实都假装看不见,为了黑而黑,瓜蜜们也没必要跟这种瞎子计较了。

在安东尼为尼克斯战斗的6年多,安东尼甚至换了84个队友5个主教练,纽约这种大球市过于急于求成,这样的一个动荡不安的球队,安东尼实际上一直都是这个烂队的唯一门脸。就连甜瓜走了的时候尼克斯主帅还在犹豫要不要听禅师打三角战术!这样的球队能打出什么好成绩?有人说曾经甜瓜续约纽约尼克斯是为了钱。当时的状况是公牛和火箭都为甜瓜抛出了橄榄枝,但是那时候纽约尼克斯的战绩并不比这些球队差,而且无论薪资还是家人因素都是留在纽约最合适。

安东尼作为联盟里最具争议的球员之一,但是其为人和职业态度完全没得黑。我从没有见过哪个队友抱怨甜瓜的人品,要是甜瓜人品差的话JR也不会从掘金一直追逐甜瓜到纽约尼克斯。也不会再客战雷霆时候威少乔治纷纷过来拥抱。在尼克斯后期甜瓜也致力于带好球队新人的老大哥形象。赛季新高的4.2次助攻大多数都是喂给波尔津吉斯的,他知道,纽约尼克斯能接班的也就只有波神了。之前我问过一些人为什么要黑甜瓜,有人说他留着的小胡子像日本人。也有人说是因为林书豪。关于队中有人排挤林书豪的事众说纷纭,有人说是JR史密斯和菲尔顿,也有说是小斯或甜瓜。具体真相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那个赛季虽然林书豪上演了林疯狂,更有面对科比砍下38分的高光时刻,但是他赛季下来也仅有场均14.6分加6助攻的数据。这6个助攻中失误每场高达4个,这是十分致命的。可以说从林疯狂席卷全球以后,也引起了各支球队的注意,所以真正别人注意到你的时候你也就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对飙科比的林疯狂了。加上林书豪受伤,错过稳定地位的大好时机,再加上火箭的高报价,尼克斯自然不愿意匹配他的合同。后来碾转多支球队也证明林书豪的实力也就是个合格替补控卫的水平。 那时候他的实力还不够和当时联盟前三的小前锋抢地位抢球权。

在安东尼的身上,有一处纹身写着:“No one will ever beable to feel my pain”(永远没人能真正感受我的痛苦)。这个有着阳光大男孩脸蛋和笑容的超级巨星,在经历了传奇,起伏,辉煌,挫折后,逐渐“被”淡出那个精英的行列。他依旧出色,但同时遭受着越来越多的非议和诋毁。也许我们真的对他有所误解,主观臆断地认为他缺乏争胜心,游戏人生。却少有人关心他说过的每句话,每一次为球队的改变。他的存在让03黄金一代显得绚丽多姿。正如84一代有独孤求败的乔丹,有两连冠的奥拉朱旺,也有无冕之王自成一派的巴克利。在许多年之后,当我们回忆起03一代的时候,会想起伟大的詹姆斯,超棒的韦德,还有那个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甜瓜”。

如果声音有味道。那些被温柔投入篮筐的声音,也许恰好是甜瓜的味道。

瓜熟蒂落 此去经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