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全都是你

抖音火了很多人也火了很多歌,最近又火了一首歌叫《往后余生》不知道你听过没有!

第一次刷到这首歌,感觉平淡无奇,再听之时我被它的歌词所吸引,因为这个原因我再把歌认真的听了一遍,才发现:平淡中最显珍贵,此曲只唱给懂爱的人听!

慢慢的才读懂歌曲里的人生,我们大都经历过,而今,往后余生大都在回忆里走过!

1.往后余生  只与你有关

端午回家和奶奶聊天,免不了又把过去的老照片拿出来翻一翻,其实,相册包括相册里的很多照片都是我帮她洗出来的,为的就是让她想我们的时候拿出来看看。

奶奶指着照片,一张一张的叙说,说到开心时眼睛都是笑的,说到故去的亲人,她总是叹口气然后不停的抚摸照片。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每年我至少都会听上一回,可是每次奶奶还是会不厌其烦的说,我也总是聆听,还一边发问,就怕她一个人说的太孤单。

奶奶翻遍整本相册,叹口气道:“这里面,唯独没有你爷爷的照片,怪我当年搬家的时候给弄丢了...”

我刚想开口安慰她,她又不紧不慢的说:“好在你姑姑家还有一张,去年我去她家看到了,可惜我自己是没有了,不过他的样子我始终记得的。”

奶奶自言自语的说完一番话又问我:“还记得你爷爷的样子嘛,你说人去世了到哪里去了呢。”

我心里一阵心酸,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我说我记得,虽然那时候我还小,即使过去二十年了我依旧记得爷爷的样子。奶奶,爷爷离开了,就像去了外地,他还活着只是不会再回来。

奶奶说:“那不是跟异地夫妻是一样的?”

我说对啊,他还活着,在我们心里面。

奶奶望着远方,想了想说:“那我和你爷爷也就像异地的夫妻,自从他走的那一天起。”

说完她看着我,笑了笑,好像就跟真的一样。我知道他们的爱很深刻,爷爷去世前最割舍不下的就是奶奶,如今,他们分开已经20年,但是奶奶对爷爷的爱依旧那么浓烈那么深刻。

就像《往后余生》的歌曲里唱的: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

歌词里是满满的爱意,歌声里却是满满的遗憾。

奶奶的往后余生只有爷爷,不管多久,不论多远。

你的一生,我已经陪你走完,而我的一生,你还欠我多年。

不过还好,余生岁月里,我还可以带着过去的爱勇敢坚强的活下去。始终相信我们只是不在见面,心却从未分离。

2.往后余生  想多一点关于你的记忆

《往后余生》这首歌还被拍成MV,一位孤独的老人,倔强的守护着内心的挚爱。那可能只是一个人拼命挣扎不肯忘怀的执拗,却是一个人无法撼动生命的所在。

幻想有一天我们终将白发苍苍,你最想身边有谁的陪伴,又将拿出哪段记忆来温暖迟暮的灵魂。

歌曲下面评论的人很多,有一条评论很有意思,一位6月份即使高中毕业的学生这样评论:“过了今年六月,我连偷看你的机会都没有了。”

不知姓名,不知地址,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的高中生,他的这条评论的点赞数仅次于歌曲的点赞数。

是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曾留下青涩的身影,原本我们只是在一间教室,只为各自的梦想,没想到扎在了一个阵营,累了喜欢看你的笑,倦了,想偷看你的身影...那里好像就是通往胜利的道路。可是往后敌不过三年,余生却还是会记得你,也许想起你的那天会是晴天或是下雨,但似乎都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我知道,这都是关于你啊。

原来,忘不掉的青春,会是某个人甚至是教室里的一张课桌,记忆承载的青春就像编织的梦想,不知道什么会起航,但是它总是会激起我们回想,也许过个三年五载,一旦回想,你也许记不清对方的脸庞,但嘴角会扬起笑吧,哪怕你眼里有泪。

回不去的叫青春,被记住的都留在余生。

有些人,注定只会在我们的生命里停留一阵子,但却会被记住一辈子。

今后的人生中不论遇到谁,遇到怎样的人,都要学会去充盈自己生活的颜色,说不定他们只是短暂上场马上就会匆匆离开,而我们能够记住的都是一些值得被记住的,这些记忆并不能寄托于别人的给予,更赖于自己的捕捉。

多一些记忆关于彼此,只为更有爱的存活,未来在大脑里可以有很多美好的碟片,而不是毫无趣味的垃圾。

3.往后余生  终将爱你到底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人事纷纷,你总太天真,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人事纷纷,红尘滚滚,我们终将遇到爱的那个人,然后拿出所有的力气拼出一条道来,只为爱寻找一个出路。

我们会在没风的地方寻找太阳,会在你冷的地方做你的暖阳,总怕你太天真,容易被这世界欺负,又害怕自己没有能力保你周全,我们总是一路披荆一路斩棘,以你所爱为我之灵魂,然后成为对方眼中的那个人,为了匹配这份爱,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改变了自我。

《后来的我们》小晓与见清的爱情里,见清一直想成功,想给小晓北京的户口,有钱的生活,想为她“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可他不知道的是,小晓自从决定跟他,就不是为了钱,不再想要在北京落户,不再想要五洋的鳖,九天的月。

一个人遇到了真爱,现实都得靠边,而一个拿爱当理想的人,只能说他自己想成功。

他可以做那么多,可以受那么多苦,为什么不能问一句,你想要怎样的生活?

见清说:“他已经很努力的活成小晓想要的样子”

而小晓早已经不是过去她了。

他们之间感情的错位,是一开始就没有弄清对方的需求,然后一个拼命证明自己,一个干脆彻底远离,可是爱情里,没有真正的对与错,只有设身处地的为对方考虑,以此寻求一种平衡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爱情才可能细水长流。

小晓与见青,能一起吃苦却不能一起享福,可惜又遗憾,可注定无法阻拦。

当你手捧美酒,嘴边衔着一支玫瑰花,缓缓向你爱的人走去,你把花别在她的发间,一手挽住她的胳膊,面向亲朋好友,共同举杯共饮,庆祝这美好时光。

然后她冲你笑,你调皮的眨下眼睛,轻轻的吻向她的额头。只听见台下一片掌声。

最美的场景莫过于“我牵你的手,敬各方来宾的酒。”

4.往后余生 把握青春年华

你最向往的爱情是什么样子,你最想守着什么样的人生活?

答案也许和你想的不大一样,大多数人都认为平平淡淡才是真。而这份真,是平淡中见伟大,是点滴经营出来的传奇。往往令人感动的,都是比较小的事情,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多的是平平淡淡。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身边是你,耳边风声呼啸“任尔东西南北风“”如何?倒更想“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身边是你,咸鱼也能翻身,死鱼也能活水游。这便是笃定。

有人一直在寻找梦想,想着挣钱,想着发财,想着各种梦想,当你真的想踏实生活的时候发现连个降落点都没有。

抖音上看过一个视频,一对男女朋友异地四年,男主在北京,女主在成都,1821公里,1513天,最终女主对男主说出了分手。男主在开会,女主在搬家,她胃疼,他在电话那头只能干着急,成都下了雨他却连问她有没有带伞的勇气都没有...他们约定谁都不可以说分手,可是女主还是提出了分手。男主在那一刻明白了,很多事情坚持下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他决定放弃一切去成都找她,最终,他们和好如初。

原来我的梦,就是你啊。

我们需要给生活一些坚持下去的勇气,却又不知道何时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可是梦想就是,我手中握着的热茶,嘴里的面包,桌上的鲜花,都来自于你的杰作,这就足够了。

《往后余生》这首歌的作者马良说:

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也有撕心裂肺的怀念,但时间总是向前,没有一丝可怜,不论剧终还是待续,愿你都能以梦为马,不负此生。

好想看到未来的生活,好想知道未来各自的模样。

当我们还能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的时候,就别让青春如同死水一般;当我们还能以梦为马仗剑天涯的时候,就别让小小牵绊停驻了脚步;当我们恰到好处的遇见,就该好好珍惜以后的路。

往后余生,有你足矣!有爱的地方,一生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打猎。猎人一枪击中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开始拼命地奔跑。猎狗在猎人的指示下也是飞奔去追赶兔子...
    薛之明阅读 78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