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人山人海,就连吴京不也是边走边爱~

“走,陪我去撸点串吧!”

夜里十一点四十二,刚从影院看完《战狼2》出来的橘子冲着兀自在前面走着的山楂说了一声。

“咋了?你也被剧中的爱国情怀感染了啊!走走走···”

本来要赶回去睡觉的山楂被剧情感染地热血沸腾。

“老板,三箱啤酒,随便凑19个串!”

橘子冲着不远处烧烤摊上的老板喊了一句,和山楂在旁边的桌椅旁坐了下去。

头顶上扯的跑马灯不知疲倦地跑个不停,隔壁桌光着膀子的中年男人一边剔着牙,一边和身边的人划着拳,旁边烤鱿鱼的摊位上发出“滋滋滋”的声音,让人听得揪心。

橘子不等旁边的山楂打开啤酒,咕嘟、咕嘟地把一瓶给吹了下去。

“我擦!你咋了!不就是个电影吗?至于么?”

看傻眼的山楂轻轻把打开了的啤酒放到了橘子面前,又去打第二瓶。

“我想枳了···”

橘子盯着刚打开的啤酒,目光没有任何焦距。

“我擦!你丫的就特么犯贱!当初多好的一妹纸,硬是被你给活生生的推走了,现在想起来人家了!”

终于知道橘子抽什么风的山楂,拿起桌上的羊肉串吃了起来。

橘子口中的枳是南方某大学外语学院的一个妹纸,和橘子同届。

在橘子大一的时候,是橘子同寝室的的竹签介绍他们认识的。

四年前的九月,橘子和所有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一样,对那个陌生的校园既好奇又恐惧。和以前的高中同学煲电话粥成了当时感情最好的寄托。也就是这个电话粥,煲出了一段橘子在毕业聚餐时还耿耿于怀的故事。

对了,这个电话粥不是橘子煲的。

橘子的室友竹签在和他的高中同学枳打电话闲聊的时候要来了枳同寝室另一妹纸的QQ,作为等价交换,竹签在橘子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的QQ给了枳。

从那之后,橘子和枳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对大学生活的新奇,两个人也是不厌其烦地分享给对方。

橘子的性格内向,没怎么接触过女生。枳作为女生也不好意思主动戳破那层窗户纸。

眼看两个人打的火热,感情却依旧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可急坏了将一切看在眼里的竹签。

有一次,在竹签请假回家的路上,竹签和枳聊到了橘子,说要帮他们撮合撮合。谁知也在和橘子聊天的枳直接把竹签的话转给了橘子。

“竹签说要帮我们撮合撮合,你同意吗?”

对话框突然出现了这么一句话,让橘子有点不知所措,当时脸红心跳,就差小鹿没从喉咙眼跳出来。

看傻了的橘子没有当机回复枳说:“同意!同意!”

而是打给了竹签兴师问罪。

好吧!傻缺!终究还是太年轻,幸福来了也接不住。

本来还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枳问过那个问题之后,好一会没有得到回复,任谁也知道对方的意思了吧!

从那之后,橘子和枳的关系好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两个人之间隐隐约约有了些隔阂。

渐渐疏远之后,后知后觉的橘子才发现早已喜欢上那个每天和他聊天,和他分享生活琐事的姑娘。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褶皱了的纸,即使在铺平整,也不再是以前的样子了。

最后,橘子只能在3月19日枳生日的时候,给枳送去一幅刻满了字的竹简,竹简上面写的是:

“枳:人生如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

当一个人轻描淡写地说出“你同意吗?”时,她已握住了开我心门的钥匙;

当她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忍着困意陪我聊着、逗着的时候,我已彻底向她打开了门;

当她在我生日喝的醉醺醺的时候打电话关心着时,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

之后是是非非,不过是越陷越深而已。

话至此处,你还要问竹签吗?

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

从别后,嗔恨痴念,皆化为寸寸相思。

不知你此时,可还厌我恶我。恼我怒我?

紫藤架下,月冷风清处,笔墨纸砚间,橘子心中没有闺蜜,没有蓝颜,只有拿去我魂魄的枳一人!

相思相望不相亲,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念卿安。”

“我没给你说过吧!刚毕业那段时间,我和枳聊过几次···”

还没等山楂回忆完,橘子把喝光的酒瓶放到了一边,从山楂面前把开瓶器拿了过去。

“你知道吗?当我看到和吴京拼酒的那个人说他赢了,吴京却说我输了时,我就想起了很久没有再联系的枳。特别是吴京醉醺醺地喊着:‘是你没有回来’时,我真的就特么突然沦陷了!

以前听别人说:‘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当时觉得真特么矫情!可现在听着却开始难受了!整部剧,两个小时,吴京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为他的未婚妻报仇,这算是死心眼吗?人都没了,才觉得比命还重要,当初怎么不申请一起去!”

橘子停了下来,又喝了半瓶,山楂知道他难受,也就没有阻拦。

毕竟,真正能让人喝醉的从来都不是酒,而是喝酒的人。

“我又何尝不是呢?当初如果再主动一些,或是脸皮再厚些,我特么现在还羡慕谁!枳还给我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以后的路还很长,能遇到的人还很多,让我别再去执着那段过往。我以前也安慰自己这么想,可今天我才知道,我就丫的自欺欺人,我根本做不到!”

橘子把剩下的半瓶又给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像喝醉了,他和枳就能重新开始一样。

“你也别这样想,过去的事不能说忘就忘,可未来还是要好好过不是么?你看吴京,不也是遇到了那个医生妹子么?没什么是过不去的,放下就好~”

山楂突然心疼起了眼前的的这个汉子,没有在说什么脏话,默默地结了账,安抚着橘子的情绪,把醉的像死狗一样的橘子拖了回家。

山楂边走边暗自嘲笑:这大千世界真是形形色色啊!平时在路上看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光鲜亮丽,可背后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伤痕累累的的负重前行。

有过去的人是让人羡慕的!这是山楂以前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不管是故事也好,是事故也罢。

总之,每个人总能或多或少的在过去那一段时光里学到些什么。

至于以后的路嘛,就像枳说的那样: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