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场,我们不说再见

2017年6月27日,今天,我们毕业了!



三年前,我承载着爱与梦想,来到了这个地方,这里很美,很喜欢,有我只有在“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中爱慕很久的垂柳,还有,很可爱的人。


尤记得,第一天,是那个学长来车站接的我,后来,那个学长是否过的好,一无所知,我只知道,他很优秀,曾经做过学校的什么代表,第一天,从没出过远门,外加方向感极差的我,报道完出来,很悲剧的,辩不清方向,那时候,觉的,医专竟然那么大,大的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在哪个方位,大的感到空虚,害怕,当初,如果留在省内,可以上个好点儿的预科二本或者比较比较差点儿的四年制二本,后来,冲动的我,背井离乡,只为了远在天津的那个人,没有惧怕,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匆匆向前,只为了,他不孤单,可是,在看到母亲流着泪上车的那一刻,那么后悔,对,我也后悔过,因为学历问题,因为孤单。因为,,,太多,宿舍,舍友,怎么说,五湖四海,似乎,并没有那么温馨,没有那么多爱,第一个,我在这边的生日,本来想着,不过了,可是,西宁的同学,给我订了蛋糕,不知道的情况下,记得那是药理课,老太太特别严格,快递小哥一直在给我打电话,最后虚心的低着头接通,说,来拿蛋糕,我当时一愣,我想在开玩笑?还是搞错了,持续蒙逼中,直到拿完蛋糕,还是不知道是谁,夜里,才收到同学的信息,说,生日快乐,抱歉,今年自己在外面,不能给你过生日,蛋糕喜欢吗?小熊晚上睡觉抱着,恩,对,外加一个和我一般大的熊,可是,这个生日,没有那么开心,每个人都是,仅仅下来,没人吃了点儿蛋糕,就回到自己床上,或许,我过惯了和他们的疯狂日子,对这种并不适应,却,着实难过,第一个朋友晶晶,我们军训相识,从此逛街,吃饭,上课,总是一起,后来我们渐渐的远去,越来越远,远到一个宿舍,却没有法子企及,她是那种淡淡的姑娘,喜欢韩剧,喜欢权志龙,喜欢看电子书,喜欢躺着,,,她说,错过我,她也不愿意,可是,我总是很忙,很忙,都没有时间陪她,我很愧疚,因为交际,忽略了她,毕业之际,希望她一切都好,不管我们结局如何,总是那么努力的用心过,依旧不一样听到她不好,后来,遇到了萌萌,安安,忘了我们一起时的开始,却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哪怕一次踏街,亦或是操场散步,曾经因为抽签在一个医院而心欢,也因为离别而落泪,更因为,一瞬间而感动,似乎,不美好的已经无法记起,所有的一切,都被美好替代,萌萌,超级学霸,万事通,那时,我就像迷糊虫,好多都不知道,都是她每天替我操心,而安安更是大大咧咧,什么都不知道,生活总是一团糟,这会儿如果被她看到,肯定又该说,启月,你要死啊,我哪有一团糟,不要把我当作你,好像,都能想到她桀骜的神情,结束了吗?没有,我们刚刚开始,十月,我们还相约青海,我还答应萌萌,今年她的生日陪她捐造血干细胞,虽然,可能我的身体撑不住,我记得,去年她的生日,陪她献完血,我将近一个月没有缓过来,那段时间,一直感冒,有时,半夜都会咳醒,可是,尽管如此,我还是想,乘着我还年轻,还活着,陪着她做一些她喜欢的,有意义的事情,以前,都说,遇见一个好的人,你也可以变得更好,因为遇见她,我才变得更好,可惜,很多的不舍,雨天,我没有办法,再去接她,也没有机会,看见那个在树荫下来回踱步来接我的她,更没有,天天吼她去吃饭的日子,太多太多,恨未曾早早相遇,恨早早离别。接着,到了医院,遇到了娜娜,红爷,这是两个画风不同的姑娘,却不同之前宿舍,温暖的想要人沉溺,爷是那种懒到要屎的人,但又特别仗义,又同是青海的人,每天相处甚欢,而娜娜,时而像个大姑娘,可以抱着你安慰你,又时而会,像个小孩子,任性撒娇,那时候,娜娜似乎很挑食,却又不管我每天订什么饭,她都会吃,我随便煮什么,她也会不嫌弃的吃掉,不管难吃好吃,到了她的嘴里永远都会好吃,冬天的时候,因为我每次都下班特别晚,她怕我回来冷,总会提前给我灌好热水瓶,等我回去,有时候,等着我睡着,等我回去,瞅我一眼又接着睡,我们偶尔也会闹矛盾,生气,那时,她就会抱着我,像只小猫,蹭来蹭去的,太多太多,,那么多,那么美,都不敢回忆,怕被泪水决堤,娜娜,此刻我在泪流满面的想着我们的过往,你有没有在什么时候想过我?有,也不要告诉我,受伤了,不要告诉我,难过了,不要告诉我,什么都不要告诉我,我不想知道,我更怕知道,你一定要幸福,很幸福很幸福,你的笑,灿烂的如同艳阳,明媚而又美好,但愿一直如此。一直都是如此,大学,最幸运,最骄傲的事情,便是,遇到了他,温暖的,优秀的,美好的,帅气的,令我仰慕的,爱慕的,依恋的,我第一次见你,和你第一次见我,并不是同一个时候,初见,你背一个斜挎包,穿一淡蓝色的牛仔衣,笑容款款的前来面试红会,那是,我在台下,你在台上,那时候,就说,怎么会有这么让人感觉舒服的人,第二次,是我们部写荣誉证书,我们在图书馆相遇,你问我,同学有笔吗?借我用一下,恩,后来有一天,发现你竟然和我在一个班上课,再后来,知道你的名字,再后来,我们越来越熟识,有一天,在食堂三楼排队的空隙,你翻着我之前在家乡的照片说,真的特别好,你特别喜欢青海这个地方,我记得,你有一天留言对我说,我们这边的人,都特别特明,美好,如今,是否特别后悔说这句话,似乎,我并不透明,美好,2015年1月1日,是我们第一次单独出去玩,很美好,如今历历在目,你拍的照片特别美,有一张,如今仍是我的微博头像,我记得,你那时还吐槽我,拍照技术太差,貌似真的是,把那么帅的你,拍的那么丑,如果可以,我想把我们之间所有的不美好都删掉,只留美好,有些东西,痛彻心扉,可是,回头一想,美的也好,不美的也罢,都是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记忆,都应该珍惜,或许没有短暂的分离,永远都不知道珍惜,如今,我更加珍惜和你的点点滴滴,即使知道,相见已遥遥无期,我也想,时时刻刻,陪在你的身边,一辈子,或许太遥远,毕竟你会有你的妻,我也会有我的夫,可我想,在我有能力的时候,尽可能的陪在你的身边,不管你愿意与否,这会儿,看到这里,你是笑,是怒,还是悲呢?恩,这三年还有立峰,魁子,刀子嘴豆腐心的他,也有天天唠唠叨叨的他,有时候会觉的魁子特别烦人,我记得他不仅在医院烦我,去了社区,也会跑过来烦我,借着跑来请我吃饭的名义,说我一下午,又匆匆的闪回去,也会带着我去吃超级贵的肯德基,更会自己炖鸡,从科室把我吼过去吃,有时又会拎着一堆零食扔过来贿赂我,然后让我把关帮他瞅妹子,最多的还是天天唠叨,可有一天,突然不唠叨,又不习惯,看,习惯多么可怕。立峰呢,我还是不懂他,他是那个,拿了工资拽着我去吃烤肉,也是那个,知道我走,来送我,更是那个为我的事情尽心尽力,却偶尔,拉黑我,玩消失的人,对他,永远最大的感觉,嘴贱,不会说话,到处得罪人,可又对我特别好,找不到怪罪的理由,这几天,他又来回为我奔走,又是学历证明,又是毕业证,给发红包又给退回来,说,不要,就要让我欠着人情,一辈子欠着,你,到底是怎样的人?给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却遇到那么多可爱的人,如今,该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的合影,或许是最后一次,或许,还有机会,但每个瞬间,我都会特别珍惜,明天和意外,我不知道哪个先到,所以,只能珍惜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飞,梦想,人不能没有梦想,咸鱼也有翻身的一天,但愿,我们都能变得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快乐!青春,不散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