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没有打鸡血地活着

#10

说实话,其实我挺闲的,而且也没用尽全力去奋斗。

但是,我的同学都不相信我,他们觉得一个每天5点钟起床,保持阅读,学外语,学习还过得去的人,怎么可能很闲呢?肯定是把自己逼到一个份上了,所以才能同时并行完成那些任务吧。

但是,我个人体验是,我真的挺闲的,虽然我都在坚持做了以上的事情。

例子的话,我这俩周有3场期中,一篇论文的任务,关键是论文我还被教授指出不符合符合题意,重新找资料、写了信的一篇。但是,我还是完成了我的阅读任务,语言学习任务,还抽空参加了两次workshop(互动性的知识分享会的感觉),也没拉下我的日本综艺的按时收看。

我得说,这俩周我才觉得生活好充实,好长的待办事项要去完成,时间有点不够啊。但这也意味着,我之前的生活根本就是慢速进行的,我的日程有很大弹性,可以纳入紧急事项:考试、活动等等。

所以,我一般情况下的确活得挺闲的,每天的任务也就是适量,做完了就是看看视频,刷刷微博,不务正业。

我有时候会反问自己,”如果我再打鸡血一点点、再努力一点点,我会不会有更大的突破?“ 这个反问还真的让我有点不好意思,愧疚了起来。

但是,我意识到我其实有很多局限之处:

1.对我来说,临时抱佛脚是不管用的。

我的有些同学在临考前一晚的效率会飙升,而且他们总能在最后一秒钟内恰好完成了任务。但是,我不是这种类型的人。我越是临近截止日期,我越是容易紧张和焦虑。如果我把复习拖到最后一晚,那一个晚上我一定读不进去,因为内心的焦灼感已经夺走我所有的注意力了。

2.补偿心理

在周六,我如果玩命地学了一天,第二天周日我一定会和死狗一样瘫软在床上,与电脑共度一天。工作学习的高效率是好事,但是我的大脑会指挥我再第二天进行补偿,降低第二天的效率,让我维持在平均的产出上。

3.特别没深度

我每天都是没深度地活着的......在我的影视鉴赏方面体现的尤为明显。

我每天睡前必须要看点日本综艺啊,八卦小视频啊,那种可爱的女孩子在一起撒娇的综艺节目。看下图,我最近在粉的偶像团体乃木坂46:


乃木坂46

看他们的小脸蛋,就知道我就是外貌协会的颜值大队的。多么没有深度的,多么暴露死宅属性的视频爱好啊。

还有,每周都要追国内综艺,我还特别喜欢国内综艺,不爱看韩国啥的,被喷的很惨:“国内综艺就是渣渣,都是抄袭,抄袭。”我就爱看,怎么了,中文的多好,边听声音还能边刷微博,也不会漏掉情节。

周末就是充实的国内综艺连环看:

之前是:跑男、全员加速中---快乐大本营---了不起的挑战

现在是:金星秀---二十四小时----快乐大本营---了不起的挑战

而且,一般来讲我不看电影,不看美剧,英剧。为啥,他们太深度了,我不想动脑子,我就喜欢傻乐几小时。

4.懒

我的寝室离洗手间大约1分钟步行,但是一般来讲我宁愿渴死,也懒得去接水喝。

买化妆品和衣服一月一次,也是懒得搭车去商业购物中心。

一般不和人聊微信、qq,因为打字好累噢,懒得聊。

所以说,作为一个:没有最后时刻加技能的天赋、特别喜欢补偿自己、肤浅的不爱动脑子的、懒得要死的人,怎么可能活得很鸡血啊啊!

我是真的活得很闲啦.......


在读的书

the leadership pipelineRam Charan & Stephen Drotter & James Noel(第三遍)

看完的书:

Do the work! : overcome resistance and get out of your own way    Steven Pressfiel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正在读舒明月的书《好文笔是读出来的》,里面有一篇关于颜色的文章,让我非常喜欢。写了一个胡兰成《禅是一枝花》...
    July加油阅读 1,476评论 0 1
  • 今天又学到了好多信用与金融的知识,越接触的多越感觉自己知识的匮乏,见识的短浅,每一次你接触新人,就意味着又一次碰触...
    JustinChan阅读 157评论 0 0
  • 吃过晚饭后,我就搬了一只小凳子,一个人独自坐到了离爸爸妈妈好几米远的阳台上。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我在心...
    蒋小丫阅读 825评论 1 9
  • 我很喜欢可爱的,无论是动物、植物,还是图片、甜点之类的等等。无论是心情多么不好,看到这些可爱的,心里总是满满的甜。...
    清然阅读 260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