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爱 2011-4-14 00:43

将这一篇日志写了删,删了写。。。

反反复复。。。两个星期。。。

最终。。。依然选择了删掉已经写了将近五千多字的草稿。。。

花了半天的时间。。。将自己所有空间与博客的近半年来的日志重新看了一遍。。。

几十篇的文字应该说凝结了自己对于感情的全部。。。

【前面的话】

圣经上说: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然而,这爱的定义太过广博了。。。我始终只是一个小人物。。。

能想到的爱。。。不过是两个人牵着手。。。

曾经是。。。

现在是。。。

或许。。。将来也是。。。

半年来。。。总会在想念之余,思索着自己所谓爱的定义。。。

然后淡淡地写下好多好多文字。。。

或许这半年来的日子一直都是不堪回首的。。。

想起从九月25号那一夜开始,连着几天不能合眼。。。

纵使是大量地往嘴里塞那蓝色的有着镇定催眠效果的半透明小药丸。。。

也无法让自己安静下来,睡上一觉。。。

那时候只有要撕碎灵魂般的头痛,只有令人烦躁的耳鸣。。。

以及不断地干呕。。。

然后渐渐地习惯了这种头痛,适应了耳鸣。。。

也因此,每天比别人多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

可以在夜晚,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地板上,靠着床边。。。

想一个人,想一件事,还有想着自己的感情。。。


记得倚天屠龙记的结局时候。。。

芷若问张无忌:小昭、蛛儿、赵敏和她四个人中,他真正爱的人是哪一个。。。

张无忌一时感慨万千,觉得若能和四位姑娘一起长相厮守,岂不逍遥快活?

然而世事变迁,小昭远赴波斯做了教主,表妹蛛儿逝世,芷若误入歧途,只有赵姑娘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虽然期间曾产生过误会,他对赵敏是又爱又恨,但心里从未放下过对她的牵念。。。

然而,芷若的介入总让他内心摇摆不定,始终无法正视自己的情感。。。

直到这一刻,面对赵敏的不辞而别,他终于发现,自己对那鬼灵精怪的小妖女竟这般难以割舍。。。

若是今生再见不了她,自己也决计活不下去了。

他终于找到心底的那个答案:

对芷若,他是一向敬重,对蛛儿,他是心生感激,对小昭,他是意存怜惜。。。

但对赵敏,却是刻骨铭心的爱。。。

高硕问过我同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我同样地扪心自问过很多遍。。。

在自己感情路上出现过的人。。。

让我唯一敢用“爱”这个字眼的人。。。在我心里有着异常明确的答案。。。

你呢。。。

【关于痛】

记得在我刚刚恢复得肯重新和人说话的时候。。。

一个妹妹问我:你很爱她么?

我说:是的。

接着她问:可是为什么你会痛成这个样子?

我一时语塞。。。

是啊,为什么痛成这个样。。。

连日常的一呼一吸都要耗尽全身的力气去忍耐这种疼痛。。。

如果如那些人说的那样,我的爱情如此圣洁,那么爱得应该很幸福才对啊。。。

呵呵。。。

缓缓对我说:圣洁神马的,会要人命的。。。

忽然有一天,在我无意中翻看离开佛罗伦萨时拍得最后一组照片的时候。。。

看到了那个每天站在君主广场旁边小道上装成丘比特的人。。。

手里拿着小弓箭。。。

一刹那恍然大悟。。。

丘比特,放出来的。。。不是玫瑰。。。不是蜜糖。。。

而是能刺穿人心的箭啊。。。

那么,这样是不是能够解释,爱,为什么会让人心痛欲绝呢。。。

如果你无法抗拒爱的诱惑,又怎能去抗拒爱带来的痛呢。。。

【关于承诺】

面对爱情的时候,或许人们最多面对的就是虚无飘渺的承诺吧。。。

听起来很暖人心,会让人甜甜的感觉。。。

然而又有多少人对所谓承诺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记得那夜和缓缓长谈的时候,缓缓说:

永远不要跟我说这说那的,说什么都没用,做出来再说。。。

记得那天 雅(那丫头非让我叫这么暧昧的...)也说:

她不信誓言,不喜欢听,也不喜欢说,那会让她憧憬未来,却又害怕未来,还是行动更有说服力。。。

我是个对言语有强迫症的人,从来都认为任何事情说出来就一定要做到。。。

也因此从来只会甜言蜜语,却从来不会轻易说出一个承诺。。。

然而回忆起那天自己对G说过的唯一一句类似承诺的话。。。

才幡然醒悟一个道理:承诺,是一种自然而然。。。

它的存在不是为了取悦对方,不是为了限定对方,更不是为了欺骗对方。。。

而仅仅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爱。。。

这种承诺也是往往将自己的心锁一辈子的话。。。

不由自主不知不觉地去守了一辈子。。。然后笑着满足。。。

为了这个承诺,一个人可以很傻。。。

傻到逆天,傻到不在乎天谴,不在乎诅咒。。。

【身边】

“如果还有来生,你想做什么。?”

“除了做人,什么都行。戒指,眼镜,床,日记。”

“下辈子做这些东西?有什么意思?”

“你可以把我买回去,在你身边永远都有意思。”

或许没有几个人在拥有的时候懂得上面对话的感觉。。。

记得一个星期前在新浪的博客中自己写道:

“我恨自己...恨自己在离你很远的地方...

恨自己不能在你任性不吃饭的时候送去养胃却不会让你发胖的饭菜...

恨自己不能在你生病不肯吃药的时候端着水追在你屁股后面哄着你吃药...

恨自己不能在你腰疼得想要发狂的时候不能为你按摩和当你的发泄工具...

恨自己不能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为你擦眼泪,轻拍你的肩膀...

恨自己的太多太多...”

或许只有当你不在心爱的人身边的时候。。。

才能明白陪伴在他或者她的身边是一种怎样幸福的事情。。。

才会发觉,如果能一抬头,就看到那早已深刻在心头的脸庞。。。

是上天给自己多么大的恩典。。。

【想念】

弟弟那一天从我的日志中抄了一段话:

如果思念能化为眼泪。。。

   那每一滴眼泪会不会都低落在你的心石上。。。水滴石穿。。。

如果思念能化为细沙。。。

   那每一颗细沙会不会都坠落在你所在的地方。。。有一天那里会变为荒漠。。。

如果思念能化为星辰。。。

   那一定会是天边的北极星。。。永远不变。。。永远不离开。。。

   永远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一眼便能找到的地方。。。

   永远会告诉你方向。。。

依稀还能记得当时自己写这段文字时候的情形。。。

自己在窗前站了整整一夜。。。

盯着天上的星星。。。

忘记了眼睛的酸涩。。。

忘记了腰背的酸疼。。。

忘记了腿脚的酸麻。。。

当时只是很想G。。。

很想很想。。。

直到天边渐渐露出了鱼肚般的白色。。。

记得自己曾经有一段总是不停地记着什么。。。

将每天和她一起发生的事情说过的每句话小心翼翼地刻在脑海。。。

生怕有一天自己忘记些关于G的什么事情。。。

然后会突然失去想念的方向。。。

记得那时候。。。

纵使她就在身边。。。

都会依然觉得很想她很想她。。。

【淡忘】

不少人因为一段感情而痛彻心扉。。。

不少人因为一个人而念念不忘。。。

不少人又在通过之后重新一段感情。。。

不少人又在念念不忘中喜欢了另一个人。。。

人们常常说:

时间是最好的药。。。

人们常常说:

一切的深情都抵挡不了时间的侵蚀。。。

可是。。。

有没有想过。。。

同样深刻的感情。。。

为什么有的人只要几天就能淡忘。。。

为什么有的人需要几个月去淡忘。。。

为什么有的人则需要几年去淡忘。。。

而有的人。。。

则需要奈何桥上的那一碗孟婆汤来遗忘。。。

会不会是我们将时间当做了借口。。。

虽然时光一直在飞逝着。。。

但是令我们淡忘的。。。

不是抵挡不住的时间。。。

归根结底。。。

我们还是抵挡不住自己的善变罢了。。。

【尾音】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

只看你在对面微笑。。。

我爱着,只要心里知觉。。。

不必知晓你对我的想法。。。

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忧伤,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

我宣誓:我爱着放弃你,不怀抱任何希望,但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怀念,就足够幸福,即使不再能看到对面微笑的你。。。

TI AMO,

Fino all`infinit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层纱”。女追男未必隔层纱,除非:一是这个女的颜值不差,二是只有你一个女的在追他,三...
    黄家公子铭阅读 3,424评论 0 3
  • 看书实在慢得很,断断续续两月有余,终于读完了《倚天屠龙记》。 小时候看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我也跟着张无忌在赵周...
    叶薄荷阅读 2,913评论 24 36
  • Core Data是iOS5之后才出现的一个框架,是数据持久化存储的最佳方式.这里对于core Data不再做详细...
    superLee阅读 338评论 0 1
  • 曾问过十八岁的自己 梦是什么 是远方,是诗句,还是悬而未停的笔? 在尘世无尽的雾霭与深渊 心中小小的夙愿 撑起了人...
    粽少阅读 131评论 0 1
  • 说:心情烦躁的想抽根烟 可惜我怂,烟贵,伤肺,怕说。 想着天天管我的人,烦,租房住吧,房子太贵,算了忍一忍。何况烟...
    贰肆壹柒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