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6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

上一章:求你们别打了

文/陈康慧


看着李子轩他们的身影消失在电梯口,夏琉璃颓然的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眼泪不停地往下掉着。

苏颜和明杰都跑过来拉她起来,她这才慢慢的站了起来在店里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苏颜黑着脸,生气的咒骂道:“我看这都是李子欣这个丫头片子搞出来的事?从中作梗,挑拨离间。她不过是因为得不到辰宇才因爱生恨,怪罪我们琉璃。我改天一定好好教训她一顿!”

明杰看了夏琉璃一眼,也顺着说道:“琉璃,没关系的,过几天子轩想通了就好了。我相信他不会因为一个小误会而冷落你的。”

夏琉璃只是沉默着听着他们的评论,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往往只隔着一层薄薄的纸,一旦被捅破,永远都无法复原。

做人,永远那么累。需要背负太多的压力与责任,还有生活的重担。

夏琉璃没有回家,也没有去朋友家住,而是来到了公公家看孩子。

一进门,柔柔就欢天喜地的冲过来一把搂住了夏琉璃的脖子,而她也高兴的笑着,伸开双臂紧紧地抱着柔柔,生怕一个不小心她就会丢失一样。

公公倒了开水递给夏琉璃,笑着说道:“柔柔这几天晚上半夜醒了总是哭着要妈妈,你看你们这几天如果不忙就把她带回家住段时间吧。”

夏琉璃一阵心酸,自己最近一直忙着事业,真是忽略了孩子。

柔柔撒娇的拉着她的手不停的说道:“妈妈,你为什么这么久不来看我呢?爸爸也没来呢。我都想你们了!”

说着她又从书包里拿出一本画册,上面画了一颗绿色的大树,几朵红色的太阳花,大树旁边是幸福的一家三口,然后天空上还飘着一朵朵的白云。

柔柔用手指着这幅画,笑着对夏琉璃说道:“妈妈,你看,你看,我画的是爸爸妈妈还有柔柔,幸福的一家人。你觉得我画得好不好?”

夏琉璃接过她手里的画,认真的凝视着这幅画,歪歪扭扭的五颜六色的画笔笨拙的凑成了孩子的整个世界,虽然这幅画看起来是那样的幼稚而不完美,但是却充满了孩子对爸妈的爱和牵挂!

夏琉璃的眼睛不知不觉间湿润了,只是一把抱住了柔柔,低声说道:“柔柔,妈妈爱你,爸爸也爱你,你画得很好!妈妈很喜欢,以后每天画给妈妈看,好不好?”

柔柔在她怀里兴奋的跳了起来还大声说道:“好呀好呀,我可喜欢画画了。下次我画一只猫咪给妈妈看好不好?”

夏琉璃认真的点点头。抬起头来,公公已经在厨房开始张罗晚餐了,一边杀鱼一边问道:“琉璃,你打电话让子轩他们两个孩子回家吃晚饭吧,我们一家人是不是很久没有在一起吃饭了?今天你能回来,我也很高兴。自从老伴走了,你们回来的也很少了……”

公公突然停住了动作,没再说下去,而是掩面哭了起来。

夏琉璃急忙跑进厨房,安慰着公公:“爸,您别难过了,婆婆在天上看到我们一家人平安健康她也会高兴的。以后我们没事就经常回家吃饭,好吗?”

公公用那粗糙而长满茧的手抹干了眼泪,看着夏琉璃低声回道:“嗯,你说的对。我们一家人好好的,比什么都好!我做菜,你出去陪柔柔吧。”

夏琉璃转身来到了客厅,柔柔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画片。

可是她的心,却再也无法平静了。

公公思念婆婆,是人之常情。但另一方面,无非是因为他现在经常一个人生活,他觉得太孤独了,才会难过。

一对过了大半辈子的夫妻,早已习惯了彼此在身边的陪伴,无论是吃饭喝水睡觉还是遛狗逛街,都有个人永远在身边说说笑笑。就算不说笑,吵个架也是很好的啊。

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公公要一个人从早到晚都呆在这个冷冷清清的家里。而这个家,曾经充满了他和婆婆一生的美好回忆!

夏琉璃拿起手机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该找个什么借口给子轩打电话?而她也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接?说不定,他现在恨透了自己,再也不想见自己了吧。

正准备起身拿个苹果切了给柔柔吃,公公的电话却响了,是子轩打来的。

公公在厨房喊道:“琉璃,帮我接一下,我腾不出手。”

夏琉璃拿起手机回道:“哎,好的,爸。”

她按了接听键,子轩在那边问道:“爸,我一会回家吃饭。我快到了。”

夏琉璃只好硬着头皮答道:“嗯,爸在做饭,没时间接电话。”她的声音小的像蚊子。

“怎么是你?”李子轩疑惑的问了一句便挂断了电话。

夏琉璃握着手机呆呆地看着屏幕,果然,他是不想再见我了吧?晚饭大概也是不会回家吃的吧。

夏琉璃苦涩的笑了,拿起桌上的瓜子吃了起来,但总觉得索然无味。看什么都没意思,吃什么都没有味。

李子轩今天在店门口说的那句话还历历在目:“你,别跟过来了!”

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着他那张冰冷而陌生的脸,夏琉璃觉得自己的心一点点的坠进了深渊…



下一章:家庭战争


陈康慧:终于更新了!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嘿嘿!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