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起时间考验的爱情,都只是一场艳遇

文/墨染寒妆

01

酒精的气味还在房间里跟空气纠缠的时候,林远已经躺在床上喝得烂醉如泥。

我只能一边叹息着造孽,一边收拾起满地的狼藉,今晚并不是一场呼朋唤友间的酒场较量,只是林远对他恋情结束的一次宣告。。

所以当听到林远说戚顾已经跟他分手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愚人节玩笑?

但看到林远喝得连他妈都不认识了,口里只剩下“戚顾”两个字的时候,我才知道,这天诛地灭的一对,是真的分手了。

阿弥陀佛,到底是哪路神仙下的手?你干得真棒!

别怪我这么恶意满满的吐槽他们。

跟林远、戚顾在一起,你永远只能吃着狗粮,碗到既干,末了他们还会问你口感怎么样,对于一只单身狗而言,这绝对是一场惨绝人寰的侮辱。

很不幸,我就是那只单身狗,从初中到长大,我见证了他们所有的恩爱。

初中那时候,两个人就莫名其妙的勾搭在了一起。

林远当时算是校草级别的小鲜肉,每天情书犹如三月里的桃花铺满了他的书桌,有同级的,有学妹的,有学姐的。

这受宠的程度,就跟一坨大便似的,围满了苍蝇。林远倒是一脸淡定,最后在三千佳丽中选了一头苍蝇,呸,选了一个妹纸——戚顾。

说实话,戚顾不算惊艳,但也算不上大众,比起那些长相漂亮的女生来说,戚顾性子相对柔和,是个典型的潮汕女生。

跟林远在一起后,她就展现出一股贤妻良母的温柔模样,乖巧得像只绵羊。我们纷纷感叹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只有林远一副志得意满的小人模样,魅力,都是魅力。

虽然我们一致吐槽,但还是不得不承认,戚顾是喜欢林远这样的自信的。

所以再怎样羞于示人,她也总会配合着林远在我们面前牵牵小手,亲个小嘴,然后在林远打球休息时,站在他身后帮他捏捏捶捶,捏得林远一脸示威,捶得我们满脸悲愤。

天,求求你打个雷劈死他们吧,我快受不了了。

02

大学那阵子,两人秀恩爱更是秀得人神共愤。

到了月末都是寝室断粮的日子,大伙都冲着泡面就着火腿果腹,只有林远翘着二郎腿,一脸的不屑,哼,有女朋友的人了,用得着吃这些吗?

每当这时候,戚顾都会带着一盒自己做的爱心餐敲开我们寝室的门,然后众目睽睽之下问林远,好吃吗?

好!吃!吗!?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们,然后看看眼前的泡面,老实说,一点都不好吃。

但有的时候,我都很想问林远,你们这样的爱情,付出的总是戚顾,你小子,是不是真的爱她?

林远只是老神在在的,她享受着为我付出,我享受着她的付出,两个人觉得好不就行了。

我有点疑惑,但却说不出反驳的理由。只是我知道,相对于林远,戚顾更爱林远一些。

就像戚顾生日,林远只是买了一个娃娃,然后带着戚顾在校园逛了一圈。

而林远的生日,戚顾却是招呼了她的室友跟我们这些林远的朋友,在两天前就细致的布置一切,就为了给他生日一个惊喜。

对我而言,这份爱情里,戚顾已经成了骚动的一方,而林远,则是成了有恃无恐的一方。

但也许这只是我狗粮吃多了的错觉,毕竟他们还在不遗余力的秀着恩爱,只是我不再羡慕他们的爱情,或者说,不羡慕这种没有势均力敌的爱情。

03

大学毕业后,我们天各一方。

但朋友圈还是不时的能看到林远跟戚顾合影的照片,林远眉目张扬,戚顾温婉含笑,一如当年上学时那般夫唱妇随。

我们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会永远这样,然后一直到结婚,包括林远。

所以当戚顾提出分手,并表现得极度决绝时,我们都不敢相信。毕竟一个女人愿意用十年的时光去跟你数着每天的日升日落,已经证明她压下了一半的赌注。

在林远不断的挽留遭拒后,那天我应林远的请求,去做最后的尝试。

戚顾只是告诉我,我爱他没错,但他把我所有对他的好都当成了理所当然。如果结婚,他更会觉得这是应该的事,我不想一辈子都在这种状态下生活。

我看着戚顾的话,久久无言,原来她也早已经意识到在这份爱情里,用心维持着的只有她一个人。林远并非不爱,只是把一切都当成了理所应当。

戚顾后来真的就这么走了,分手得很彻底。

林远在自暴自弃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从这份痛苦中走了出来。他说,如果我不是太自以为是,也许戚顾就不会走了。

我摇头,你还是想差了,戚顾只是觉得你不在乎罢了,这种感觉让她不安。十年的时间,越是了解,一旦不安起来,越是对以后充满恐惧。

04

我的生活,再也没有了林远跟戚顾秀恩爱的画面。

四年后的春节,我跟林远坐在一起喝酒,两个将近三十的老男人,还是孤身一人。

林远那天揶揄我,怎么?还没打算找女朋友?你小子真喜欢男人不成?

我抿了一口酒,回敬道:“还想损我呢?不说你自己,怎么着,还想着戚顾呢?”

林远笑骂道:“想个屁,人家娃都生了两个”。

“切~以前那种自信的损样哪去了?生娃也可以约出来见见面啊,说不定旧情复燃……”

“去你大爷的!越老越闷骚!嫁都嫁了还屁的旧情,哥就当约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炮!来来来,干!”

林远举着酒杯看我,我拿起一碰,两人将杯中的白酒喝个清光。放下酒杯,我们相互瞪着眼睛,下一秒,放声大笑。

许是风大,林远笑得泪都下来了,他骂着:“大爷的,下次别来路边摊吃了,一起风沙子就进眼,来,干了!”

那天晚上,我们两人喝得不省人事,但依然不断叫嚣着继续。只是小店老板收了摊,酒没了,故事自然再也说不下去。

这就是林远的爱情,我见证了他跟戚顾在懵懂无知的青涩里开始,然后在笃定沉稳的岁月里结束。

十年时光,走远的,都是说不出口的沧桑。

PS:不写空洞的鸡汤,只写走心的故事。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请关注,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