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虐童案 最不能直视的是太阳和人心

上古圣王舜当部落首领以前曾经有过一段黑暗经历,舜被部落首领尧认可之前,舜的父亲曾经三番五次的想杀死和虐待他。据说舜的亲生母亲死得早,舜的父亲后来又娶了一个老婆,继母给舜生了一个小兄弟,舜的父亲想把家产留给小儿子,于是就三翻五次想杀死舜。可喜的是舜几次死里逃生,后来成了部落首领。

黑龙江近几日发生一起颇为相似的虐童案,事实经过颇让人揪心,4岁女童被亲生父亲与继母虐打的惨不忍睹,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目前还在昏迷状态。

人心自古以来就是黑暗的,不可直视。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开颅手术多严重,这种手术风险巨大,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情况严重的,或许以后都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我突然想起东野圭吾说的那句话,他说:“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直视的是太阳和人心。”

新闻上说该四岁女童满身是伤,前上半身都是用烟头烫过的伤,嘴唇也被剪刀剪伤了,继母曾经抓着女孩的头部向墙撞去,且虐待儿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禽兽父母啊!让一个瘦小的四岁小女孩去承受这惨无人道的折磨啊!这让孩子未来该怎么活下去啊!这种心灵上煎熬和伤疤该怎么抚平愈合啊!

那些曾经被虐待过的儿童都会产生自闭和孤僻心理,内心会充满恐惧缺乏安全感,每个夜晚都会做噩梦,从此一生都会惊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疗伤圣药可以治疗这种伤痕,即使漫长的时间也做不到,这将是伴随一生的痛,直到进入坟墓那一刻或许才会终结。

近些年虐待儿童案已经不是发生一起两起了,这提示我们必须尽快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儿童保护法案(我们国家已经有出台儿童保护法律,相比欧美还有些不足)。保护好每一个儿童的成长,这不仅仅保护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更是在保护一个国家的未来,更是一个文明社会的标志。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讲棍棒底下出孝子,所以中国的父母都认为惩罚孩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中国的父母认为体罚孩子可以使得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更有利于孩子的未来成长,体罚和伤害孩子在每个家庭里都曾有过上演。

这种错误的观念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但是这种观念已经不适合如今这个时代了。为了避免以后继续发生虐童这种事,我们需要尽快建立一套明确的法律制度,明确超过什么范围就属于违法了,明确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新时代的父母都应该学习一些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内容,一些内容应该要强制学习,应该要有所考核。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革,父母的教育方式也应该有所改变,要与时俱进。

可以举办一些公益性家庭教育辅导课程,由学校来组织,可以与一些非盈利机构进行合作,提高家长们教育和保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意识。

建立一些相应的社会福利机构,比如有一些父母可能存在一些精神上的问题,或者无力抚养,这些孩子可以由国家来承担监护人的角色。资金可以通过社会来募捐或者财政拨款,也可以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基金,基金所赚来的收益,全部用于保护那些父母存在问题不能抚养的儿童。

只有明白人心的恶,我们才能拥有向善和向上的力量。如果没有法律和社会来做引导,那么人人都将会是犯罪分子。我们崇尚善良和美好,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也需要国家法律来支撑,希望国家可以尽快出台一套更加完善的法律制度,让这种让人揪心的事情不再发生。当然文章纯属之言,仅供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