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

周末是家人团聚的休息的日子,但是周未却是忙家务的最佳日子,自从乖孙的出生之后,给每个家庭成员都派了具体的工作,乖孙爷爷总负责打理小卖部的工作,乖孙的奶奶专职带孙子,乖孙的爸爸妈妈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带乖孙进行亲子活动,并给乖孙洗澡,晚上带乖孙睡觉,每天早晨乖孙的爸妈5点半起床,6点钟乖孙的爷爷奶奶白天正式接班。这个周末格外忙,乖孙的妈妈要去城里上课,乖孙的爸爸可以带孩子。乖孙的姑姑两个星期才回来一次也安排了工作,就是替乖孙的爷爷看小卖部。乖孙心爷爷要去医院拿感冒药 ,顺便先取钱后一块送回家。还要去县城取货,存点烟钱 。乖孙的奶奶要专门做饭,还要包饺子答谢家人们的愉快合作,真诚付出。

愉快的周末和每天一样,只有乖孙的妈妈要去城里上课之外,剩下人都休息不上班,具体工作开始了。

乖孙的爷爷清晨六点钟起床开门,乖孙的妈妈出门上课出发了。乖孙爷爷和往日一样,把乖孙要吃的食材南瓜,胡萝卜,鸡蛋蒸上,等熟了之后,乖孙的奶奶再将蒸好的食材,放入碗中弄碎加上温热后的母奶调匀,都充充倒进榨汁机里打成混合泥状,然后放入奶瓶等吃时再温热。这是每天乖孙的奶奶的必修课,11个月大的乖孙该搭的辅食,每天辅食更新。

上午8点钟了,医院该开门了,银行也该营业了,乖孙的爷爷拿好医保卡,银行卡开电动车准备出发!

乖孙的姑姑上岗,待业看着小卖部,不只一次当小卖部总经理了。乖孙的爸爸一直在岗带孩子,既专业又耐心,是难得的好爸爸,会给乖孙洗澡,洗衣服,洗脸,拉臭时洗屁屁,只是喂乖孙辅食不够熟,制做辅食还不会操作。

周末的早晨,乖孙由爸爸陪伴着睡到上午8点半才起床。乖孙的奶奶接过乖孙洗脸,擦嘴,洗手,洗屁屁后,擦干屁鼓上的水,摸上凡士林油后直接穿好尿布湿。换上昨天晚上的睡衣,换上白天要穿的干净衣服后,再给乖孙脸上摸点油,这是乖孙起床后的第一课上完了。

乖孙的奶奶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洗过手之后,立即把乖孙当天要吃的冻母乳找出来用专用大碗,把冻母乳再装进塑代,然后放入大碗凉水里化冰,一般化冻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乖孙的奶奶仅这个化奶的时间,赶紧准备食材,要炒两个菜,一个菜花,另一个是艽菜,都分别洗好,切好装盘,把电饭锅打开煮米饭,因为乖孙的爸爸不吃茴香馅饺子。

周末中午主要的饭就是包顿小饺子吃,因为有好久没有吃上亲手包的饺子了,乖孙的爷爷做梦都想吃包饺子,为了感谢家人的辛苦愉快的合作带乖孙11个月了,真的不容易,乖孙的奶奶不怕麻烦,周末特殊乖孙有人带,乖孙的奶奶可以踏实地做顿家人爱吃的饭菜而易不容辞。

乖孙的奶奶首先要把包饺子面和好,听老人们说过,包饺子面必须用温水和面,饺子面皮好擀,饺子皮好包馅,煮饺子时不漏馅,听老人的没错,乖孙奶奶包的饺子煮的时候从来不漏馅。

面和好先醒着,抓紧洗事先摘要的茴香放入清洗干净的洗菜池中,洗上三遍甩得多余的水份,放入盆中凉着。

这回该是乖孙吃奶的时间了,看看冻奶化得差不多了,然后把化好的冻母乳代专用口剪开,把奶倒进玻璃奶瓶后放入40度温奶器中,等待母奶温热。

大概需要10分钟的时间需要摇晃一下奶瓶,让瓶中奶匀衡受热快。乖孙正和爸爸在专门游乐场玩的高兴呢!场内的小彩球被乖孙扔外面地上不少,快11个月大的乖孙很喜欢这种玩球游戏。

乖孙该喝奶了,到喝奶时间了,抱上乖孙专用饭桌,大口大口地不会儿150毫升奶被乖孙喝进小肚肚了,然后乖孙的奶奶抱起乖孙拍拍后辈二百下,等打饱饹后又重心回到乖孙爱玩的游乐场。

抓紧时间把乖孙的辅食做好。把乖孙爷爷事先大清早蒸好的南瓜,葫萝卜,把鸡蛋剥了皮都放进碗里,用勺在碗里挆碎后加入在奶瓶里的温奶调匀之后倒入榨汁机的容器里,按下开关直到榨成泥状方可,然后把榨汁机容器里泥就是每天乖孙吃的辅食,再把辅食装进奶瓶吃时好温热。

刚刚榨好的辅食是温热的,小奶瓶装不下了,让乖孙吃上三分之一,乖孙的奶奶喂完乖孙辅食,让乖孙在家玩上半个小时,由乖孙的爸爸推着小孩车去开发区溜哒一趟,需要一个小时,周末的阳光格外灿烂而温暖,是乖孙补钙的好机会,更是乖孙认识世界的窗口。

这时乖孙的爷爷取完钱 ,去医院感冒药也一起送回了家。紧锣密鼓地拿好存烟钱卡,缺货单直奔县城进货专门市场。

乖孙的奶奶这回可以踏实地,一心一意地为包饺子做准备。肉馅是乖孙的爷爷清早起床后切好了的,等乖孙的奶奶往肉馅里放油,香油,海天生抽,蚝油,食盐,另外一定要打上个生鸡蛋,有了生鸡蛋,肉馅在包好的饺子里才抱团,不散馅,煮饺子时不漏馅。千万不能忘了切葱和姜,而且切得越细越好。然后用筷子使劲将肉馅和匀,茴香该切了,切得越细越好,乖孙的奶奶切起馅来最拿手,切好的茴香放在小盆里,再把肉馅也放入盆里,用筷子使劲翻滚多次,直至肉和馅包匀。

拿面板,擀面丈,装有干面粉碗,取一块醒好的饺子面多柔几下,做成小面团,擀成饺子皮,开始包饺子了,第一次40个饺子包完了,第二次又是30个饺子包好了,第三次30饺子包完还剩几个皮,没有馅了。

正好这时,乖孙的奶奶心里正耐闷呢?这会了都快11点半了,乖孙的爷爷取货该回来了?乖孙的爸爸抱着孩子进门就说,乖孙的爷爷取货回来在村东门时,有人撞门岗想逃跑,正和村里的管事人员一起阻拦撞门岗人,直到事主赔偿合理的费用才算真正解决问题,12点半钟乖孙爷爷总算回家了,正好,没有担误吃饺子。

乖孙爷爷到家时,乖孙的姑姑和乖孙爸爸互换岗,乖孙的爸爸搬货,乖孙姑姑带孩子,小卖部边御货边经营。

货搬完了,煮饺子水也开了,往锅里放饺子,用勺推动几下盖上锅盖,点三次凉水,盖上锅盖,等饺子浮起来了,证明饺子真的熟了。

吃饺子了,第一碗盛了乖孙爷爷端去吃了,第二碗,第三碗先凉着,用第三只空碗来回倒几次,饺子不会沾连。

梦想中的饺子终于吃上了,这个周末是愉快的,充实的,心里是美滋滋的,其实快乐就这样的简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礼拜六我和妹妹还有爸爸回老家看奶奶和爷爷,奶奶看到我们很高兴,中午奶奶给我包的我最爱吃的白菜饺子,吃完饭奶奶带我们...
    赵树泽阅读 129评论 0 0
  • 周末总是令人期待,忙碌了一周可以休息一下,也可以有整日的时间陪伴孩子。平日里白天上班工作,晚上有时还会加班,当拖着...
    杜美慧阅读 208评论 0 1
  • 这个周末真是充实而又愉快的两天! 周六的早上妈妈叫我去明德书院,参加蔡老师讲的《逆风飞扬》课程,我有点不想起床,但...
    娄寇琪航一家亲阅读 645评论 0 1
  • 山水有相逢文/一树繁花 犹如落花和流水在无奈与无助之间让多少有缘无份的爱情痛彻心扉 山不转水转的缠绵演绎大地万物的...
    一树繁花_649d阅读 136评论 0 1
  • 最近在看《佛陀》,看的起因是失去父亲后内心的痛苦难以排解,想知道佛教怎么来解脱人的生老病死。现在看到全剧的一半,佛...
    一束茉莉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