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小细节,都是为明天改变

         生活总是由一个一个的小片断组成。每个小故事,每个小思绪,都是生活的一片记忆。

       一、注意表达方式

       下班途中,前同事发了一个信息,问我上次朋友圈的发的那是什么证? 记得上次发这条信息时,这同事留了一条近似质问的留言,我还是认真的回复了她。她今天再发过来时,我不想再回复了。

       拖到晚上再次看到,顺便复了。于是她又接着问我这些年还考了什么证?我回复没有考。她又紧接着追问:连中级也没有?她的语气让我心里有些不舒服。就故意回了一句:多年前的事了。

      有些人,说话的时候,喜欢用自己的尺度去度量别人。总喜欢同人比较一个高低,为什么要那么明显呢?

     二、每个人都不容易

       晚上练习瑜伽的时侯,等了近10分钟老师都还没有过来。我就坐不住了,去跑步机上跑步。跑了两三分钟友友就发信息说老师来了。经过一个小时,中等强度的练习,出了一身汗水,很是舒爽。

     结束练习时,老师解释了她迟到的原因:因为给另一个健身房上课,结束时间刚好是我们开课时间。所以迟到了10分钟,满是歉意,还给我们深深的鞠了一躬。在那时那刻,我突然理解了老师的迟到。

    每个人为了生活,都在拼命的输出自己的劳动价值。迟到不是好的习惯,因为生活的不易,给予每个努力打拼的人一个理解与尊重。尊重生活的不易。

三、你所放弃的,正是别人需要的

        2017年最后几个月,因为决心减肥,每天的运动量都是满满的,效果也是明显的。现在许是惰性,许是确实分排不过来,去锻炼的时间减少了。

        今天看到一个榜样级别的人物发了一个朋友圈:每天早起坚持运动,让运动成为习惯。上午上班,好友问我是怎么坚持下来锻炼的,是怎样做到成功减肥的?

      一下子不知道怎样回答,唯 有坚持 。看每个人的侧重点在哪,只要想做的事,拼尽全力也会坚持做到。

      她去年通过了税务师考试,我因为学习时间不够,还剩下三门。她说她情愿有个好的身体。我说我想能拿到税务师证书。

      人的心理感觉:得到的东西往往都不是最珍贵的;最重要的是那一直追逐的过程。

四、做事的态度,决定了成功的基础

       练完瑜伽后顺便去超市购物。看到一种水果,上面一个醒目的标签纸注明折后价3.92元。价格很实惠,顺手选了几个。打秤还是按照原价打出来,问他说是买单的时候会自动折扣。去买单收银员又说不知道,问了两个收银员都不知道,放弃了这个水果。

     后面选购面包时,刚好碰上另外一位里面的员工,我同她说明情况,她就拿着那个水果跑过去水果段帮忙问,回来满头大汗的把改好了价格的水果拿过来。我心里有些感动,对于她开始同另一收银员讨论的话题,刚好我又知道,付出了极大的热心与耐心去同她说明。

      任何一件小事情,都可以反应出一个人的品质。有时候推诿与拖延,从眼前来看是没有什么坏的影响,但是从长远来说,会慢慢的消灭一个人的激情与斗志,慢慢的变得什么事情都事不关己,从此世界只有方寸之间。

       生活都有因果的,量变引起质变。今天每一个小起眼的小变化, 都对明天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不管在什么状态下,都期待自己努力往好的方面去发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外人士投资澳洲房地产应注意的税务事项 重罚非法在澳洲买房的下一步是什么? 作者 滕君 JGaccountants...
    阳光滕君阅读 239评论 0 0
  • 税务居民和非税务居民 阳光 滕老师税务 JGaccountants 2016-07-22 昨晚和一朋友微信聊了很久...
    阳光滕君阅读 412评论 0 0
  • 序: 怕是越写越少,搞成诗了。不如说,掌握的能力有限,超出这一点的字数范围就无从驾驭,而且,与其超出了能力字数范围...
    黑和暗阅读 158评论 0 0
  • 今天我又犯病了。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她说的。原话是:“你是不是有病啊?”。大概在四五年 以前或者更早,我常常...
    有毒和无邪阅读 170评论 0 0
  • 煎番薯,这是户主的拿手小点,从食材到做法都超级简单,味道秒杀一切外面卖的煎炸食品。孩子们吃得欢天喜地,我吃得很纠结...
    一片禾田阅读 45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