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好看,特效给力,情节合理,演技在线,我要pick杨紫的新剧《香蜜沉沉烬如霜》

近大半年我都没有完整地看完过一部电视剧,每一次都是看了几集就不想再看下去了,然而最近热播的一部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却让我十分着迷。

那么它吸引我的点在哪儿?

01 特效与布景

首先这部剧的特效真的很好看,绝对不止五毛。



这花界也太好看了吧!



天界的景色也真的是很美。

小鱼仙倌和锦觅相遇的这一幕真的很美,布景太好看了!




忘川河也太美了吧,魔界的景真的好看啊!我要pick这忘川河,这特效真的美不胜收啊,看到了剧组燃烧的经费。

画风、特效给这部剧加分太多了,作为一个颜控,我被它给深深吸引了,实在是太美了!让人赏心悦目。

02 演员

再说剧中的人物,颜值全部在线,看着很是养眼,演技也说得过去,不会让人感觉尴尬。


邓伦简直就是心中的火神旭凤,他也太符合这个人物了,一对丹凤眼格外具有古典美,皮肤也是真的太好了,让我一个女生自愧不如,不得不说他太适合古装剧了,非常古典。

再说杨紫,虽然说她不是那种倾国倾城的美,可是她美得有自己的特色。在这里她把女主锦觅的懵懂无知演得入木三分,甚是可爱,而在预告中看到后期的她有所变化,转变之后她的演技也是可以撑得起这个人物的。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说的就是夜神殿下了吧。男二真的是太温柔了,即使后面他会黑化也让人完全恨不起来,而且他的黑化也实在让人心疼,又怎么能恨他,这里的润玉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角色。

再看剧里面的配角,先花神梓芬,是我们的童年女神朱七七啊,在这里依旧很美。




水神和风神也十分相配,可以说这里的风神是最让人喜欢的女配了。



花界二十四芳主的颜让人很是心动,长芳主真好看,美!

鎏英公主很英气,人物海报上的那句“古韵流芳阁,飒爽英姿气”真的太符合她的气质了,她和奇鸾的感情线貌似也很有爱,很期待。

连一只动画小鹿都那么出彩,这个魇兽太可爱了吧,超级喜欢这只小魇兽。

这部电视剧真的很用心,找的演员都很符合人物气质,特效又那么用心,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03 情节

一部电视作品如果只有上面的两点是不可能真的得到观众的喜爱的,徒有其表只会让人厌恶,最重要的还是内容。

作为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是很容易毁原著的,这样的例子毕竟太多了。一改编总是容易改得面目全非,那种根本不能算是改编,只是用了同一个IP而已,参见某令,还没拍完就遭到了抵制。

但是这部剧不仅做到了很大程度地还原原著,而且还将原著不甚合理的地方做了修改,使得故事情节更容易为观众所接受,毕竟编剧就是小说作者,改编自己的孩子哪舍得把他变得面目全非呢?

比如原著中女主在吐出陨丹之前只知道想着灵力,是一个没有其他情感的人,这样的人设放在电视剧中绝对会被骂,而且也确实不甚合理,后面的转折其实并不能让人信服。剧中增加了一个肉肉的角色,女主想要灵力是为了救肉肉,为了还给扑哧君,这样女主变得更加有人情味。


再说剧情的发展,这部剧是我看过的最不拖沓的了,情节发展迅速,没有拖泥带水。

现在的电视剧动辄七八十集,明明一集能讲完的事情非要分成五集来说,动作都恨不得来个慢动作,看着真是急人,一般在看这种剧时我都是2倍速。

但是这部剧就不一样了,节奏很快,男女主从相见到接吻可以说是很迅速了,虽说这个时候的女主还不懂情爱,但是这个速度也是让人很惊奇的了。前十集很是给力。


现在播到了22集,男女主的感情线男二和女主的感情线,配角的感情线,前尘往事,这些都交代得很清楚,虽说剧中将原著的番外给提前了,但是人间历劫的这一部分也很是精彩,而且这样的设置使得后面锦觅对旭凤的深情也更加合理,毕竟要经历很多,陨丹要慢慢破碎,感情也是要慢慢培养的。


04 人物

虽说这是一部古偶,说的是谈情说爱的故事,但是它却并不无聊,因为它没有打着所谓励志的路子谈恋爱,它就是一部单纯的言情剧。可是它就毫无内涵吗?并不是。

先花神梓芬因为自己为情所伤最终香消玉殒,所以她希望自己的女儿不会和自己一样遭受这样的痛苦,所以她在女儿出生之时便给她服下了陨丹,灭绝情爱。可是我们能因为一个人就否定全部吗?没有了感情就能得到真正的快乐吗?

锦觅在水境的时候的确无忧无虑,她什么也不懂,天天没有什么烦恼,可是当她遇见那只烧焦的凤凰时,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有些东西我们并不能决定,爱如果真的能够断绝就好了,可是那并不可能。不管发生了多少变故,有些注定的东西我们是无法更改的。

锦觅起初有多无忧无虑,凤凰死后她的伤心就有多大,这个转变是残忍的,上天用最残忍的方法让她懂得了爱,可是那个爱她的人已经不在了。


一个人如果失去了情感,似乎变得无欲无求了,可是一个人如果无欲无求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注定有各种欲望,生活既然已经这样安排了,那我们为什么要逆天而为呢?

而旭凤,作为天帝的嫡子,他什么都有,所以他高傲。从小到大他应该都不知道什么是失去的滋味吧,毕竟要什么都有。可是,他也是孤独的吧,从小就被要求优秀,他是战神,南征北战,身上伤口重重,但是心酸却不能与别人说。直到遇到了锦觅,遇到了这个不在意他身份的人。



虽然作为天帝嫡子的旭凤要什么有什么,可是他天性纯良,并没有像母亲那样被权力熏昏了头脑,他生性淡泊善良,是因为他一直被所有人爱护着,他一直都被保护得很好。

而不管是电视剧中还是小说中,最让人心疼的人物都是润玉。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他是天帝风流的产物,从小就没有关于母亲的记忆,在父亲那里也得不到爱,没有人在意他。

若从未享受过繁华热闹,便各种寂寥清冷都受的住。

他一直步步为营,因为他不是旭凤,所以他不能任性,虽然看似天性醇厚,可是他必须要有心机,否则他早就死在天后的手中了。 小说中又对他的黑化增加了一些原因,这些都使得他不得不黑化。

他不爱锦觅吗?爱,只是他的爱多了很多利用的成分,他不像旭凤那样纯粹,因为他的身世不容许他纯粹。

润玉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即使成了天帝,却失去了锦觅,权力有了,但是他失去的太多了。

真心希望编剧能给润玉的身边安排一个人,不要让他这么孤独好不好?

除了主要角色,剧里面的配角也都十分立体,这部剧的人物塑造真的很成功。

  • 结语

这部剧是一部用心的剧,它值得我们的喜欢,也有很多我们应该思考的东西。人生在世,我们不能无情无欲,没有情爱不代表我们就一定会快乐,因为有些东西是不受控制的。

不管别人的恋爱如何甜蜜,都不如我们亲自去体验一番;不管遇到了何种不美好的事情,我们也都不应该放弃希望。

愿我们都能遇到属于我们的凤凰或锦觅,有属于我们的美好爱恋。如果是“润玉”,也愿能有好的结局,也许放下一些执念会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