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季

来自财经系的小姐姐,她给人的感觉挺好,至于怎么个好法,我说不上来,爱笑,很乐观,积极向上,也很好说话,也不乏可爱,有一颗少女心。

第一次聊天是什么时候,印象中即是在某一间课室里,那时候社联搞着大团结,于是让各个部门的人都交流一下,而她当时便做在我后面,那时候聊了很多,我也忘记了,只知道不管说什么,她看上去永远都是那么乐观,总会开怀大笑,而且跟她聊天亦是没那么复杂,想说啥就说啥,这对于相对内向的我来说,亦是最好的聊天方式——放松。

我从未加过一个小姐姐的微信这么简单,那是某一次的社联活动,她礼仪部需要给领导递茶——形象代表,而我刚刚好是里边冲茶的那个,于是为了有热乎的茶水,她说,我加一下你微信吧,等等要茶水的时候,你直接在里边冲好,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重要的即是配合,但没想到在那之后我才知道她微信的珍贵,毕竟那时候总有人来问我要她微信,还说什么喜欢她,我也一并拒绝(有男朋友了),挖墙脚这种就算了。

在大学里,她似乎担任系里某个部门的部长,好像也是有关礼仪的,她长得算高的吧!也有颜值,这让她在大学的时候接了一些有关礼仪出装的兼职,在她的朋友圈里总能看到,那时即是她穿着各种服装,这也似乎成了她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但凡没课或节假日的时候,她多少都会去做一点。

她与舍友的关系都算不错,在她的朋友圈中,有时候总会发一些大合照,但每当舍友生日的时候,那即是她们团聚嗨的节奏,对她来讲生活有时候需要一点仪式感,来充实自己的内心,也是她传递快乐的一种方式。只是,她似乎跟其中一个舍友混的巨好,情同手足亦于姐妹,长得也很可爱,不论吃饭上课基本上都在一块,甚至于凌晨时的宵夜都是一起出去买,还是同一个部门的,也一起去做过兼职,这感情真的没谁了。

个人最感动的一次,莫过于是大一时的采访作业,那时候的我正为找不到人采访而烦恼,而她却主动帮了忙说,我这里有人了,打篮球的,既是我内心的人选,毕竟当时的我还在想着找写打篮球的采访呢,而她找来的人也愿意接受采访。当时内心满满的感动,毕竟那时候我才跟她认识多久?才聊过几次?她便帮了我大忙了,让我顺利完成了作业,非常感谢。

虽然,我还是很少跟她聊天,但内心俨然充满着感恩,每次看到她总会跟她打声招呼,而她也总是热情的回应的,不乏看到她的真诚及友善。

对于她的名字,个人感觉也挺好听的,只是用这个名字作为标题,我想再合适不过了,毕竟那是她给我们专业的人出演片子的人物主角。

在之后,她们竟成为了情侣,有意思的是,她们还有类似合同的玩意,比如生气不过夜,违者罚钱,......好几条规定,满满的一页纸,奈何现如今的我只能记住这一条,双方都还签名了,我想她们会长长久久的,两个人都有一个相同的名(一个字),走到一起也是缘分。

最后一次聊天是什么时候,我想那时即是大三的某一天晚上,那时候她也正好在操场散步,于是便跟她聊了两句,说说个人的志向及未来的工作,她的答案即是回佛山那边发展,做一些财务报表,听着挺不错的,而我也跟她说,自己喜欢写作,可能会做编辑,我们都夸赞了对方的工作,或许是希望我们都能过得更好吧!但简单的谈话中,亦是让我梦回两年前的与她第一次聊天时的样子,在我眼里她还是没有变友善 、坦诚,只是在她说自己的岗位时,似乎有些迷茫,其内心似乎不是那么的自信,或许是在为当时的工作而烦恼吧!

在毕业后,我也曾问她,做什么工作,她说客服之类,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但听着似乎与当时的答案差不少,我想或许就是她当时不自信的原因吧!

但那又如何呢?只要工作顺心,我想,做什么都行。

最后,我想说:我曾跟你说过,我喜欢编辑,允许我写下关于你的记忆,我依旧不会忘记你给我找来的未来男朋友帮助我完成采访,在我眼里你即是那个童心未泯、积极乐观、爱笑、善良...的人(语病,不然不够夸)

也希望你与卓哥在未来一起相互学习,努力奋斗、永久相伴!

(这话很土,来句高级一点的吧!)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有缘再见,袁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