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解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怎样才是真正的陪伴呢?

你好。爷爷又看到你的来信了。

看得出你很在意他,希望陪着他,无论快乐悲伤,也希望他能告诉你他的心事,他的伤痛。你想要与他感同身受,融入他的情绪之中,可是看来他的个性如此,不愿与人分担痛楚。所以,或许他所需要的是,当独坐时你也能安静陪着,不问不说,最多就是倒杯热茶给他。他不开心时,也不希望有人逗乐,而是需要允许他也不开心,允许他待在那样的情绪里。

不要急着把他拉出来,因为那能只说明你自己焦虑,无力容纳他的情绪,也不够理解他体谅他。只要安静陪着,耐心等待,直到他说需要你做些什么,让他知道你一直在身边,就够了。情绪之中的他,或许最不喜欢被打扰,所以他会发脾气,会呵斥,想要独处。我们都需要这样独处的时刻,与自己待在一起,如果你爱他,就要试着去理解,去体会,而不是一厢情愿地要骂醒他?平时或许尼比较依赖,而这时他需要的是有人可以依靠,可以支撑,可以容纳他的情绪,等他渐渐平复。

就像是他如同父亲那样对你好,因为他知道那是你需要的,而你也要弄清楚,他需要的情感是怎样的。两人的感情是相互陪伴彼此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容纳,互相需要,这样才能长久稳定,而不是靠哀求可以留住的。你要学着更独立,更自主,才能更有力量给他同样的支撑。小义工会安排你上故事版的事情。

冬安。再来信

~~~

爷爷:您好 说实话我真不知该如何继续下去。   他对我非常好,就像爸爸那样。 可他有太多太多悲伤,不愿告诉我任何有关心情不好的事。他说我听了也不懂。 他压抑太久了,久得会让他窒息会让我心如刀绞。和他在一起我很快乐但同时也无休止悲伤。 当他一人静静坐在椅子上,我非常心痛。那种无力感缠绕心扉,也是我最不想体会但又不得不接受的。他不开心时,我拼了命想逗他笑,换来的却只有冷冷嘲讽。每次都这样每次都这样。

       他说觉得我这人太无聊了。我心好痛。他宁愿把他故事讲给一个素昧平生的人,也不愿把故事讲给我听。他到底是烦我,还是不想让我担心太多?我不知。不知我是否爱他。不知我还有没有勇气继续下去。我好痛苦。爷爷,请把这封信放到故事板上可以吗?我真的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帮帮我。 不知他会不会看见,但我想说:我也许不会表达 ,说不了华丽动人的话, 做不出扣你心弦的事, 只是会在你高兴时自己也不由自主勾起嘴角 ,在你难过时陪着你 让你知道我一直在 。在你因感情把自己折磨的没人样时 ,不留情爆粗口狠狠骂醒你, 但我的眼神一定充满心疼  ,用最窝心的陪伴证明着我的真诚, 用最真实的样子面对你 让你懂得你在我心里的特别 ,用最真挚的。所以你不要背叛我 好不好。敬安

2/屡屡以断绝关系做要挟的无能父亲。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心情有些沉重。看到你一直在努力表达自己,一直努力想让父母理解,也不想再夹在他们中间,成为矛盾冲突的借口和筹码。结果仍是失望,委屈愤怒,以前的伤疤再度被揭开,父亲的躲避和否认,或许是让你最难以承受的。从小就浸泡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无奈地被当做维系他们婚姻的纽带,被撕来扯去,痛不欲生,自然也难对婚恋家庭还有什么憧憬。自暴自弃,然后负罪,内疚自责,惶恐不安,却也无力无奈。

你也看到了,父亲是多么无力,他只能以炒菜做饭的方式表达自己,他也无力面对你的追问,无力回应你的情感需求,甚至他也不敢面对你的述说。于是多年前那幕重现,断绝关系是一种威胁,也是一种攻击,是一种无力的挣扎吧。想要验证他作为父亲对你的价值和位置,背后也是巨大的恐惧和不安,脆弱无助。所以你看,你长大了,进步了,变得更独立更坚强更能表达自己,而他原地不动只能如此。

这就是你要面对的现实,也是一个孩子长大的历程,痛苦不堪。父母也很脆弱虚弱,他们的关系纠缠多年互相折磨,仍没有分开,也是彼此需要互相配合的结果。所以,你呢,表达完了,还要退回来,如你所说,不再过度卷入他们的关系里,让他们自己去选择去决定。你要开始学着建立自己的边界,置身事外,不再卷入他们的情绪,管理好自己的学业和生活,保护自己,照顾好自己。

你长大了,要更独立自主,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分清楚和父母的边界,会让你轻松自在很多,不再背负着那些本不该由你承担的爱恨情仇。你知道的,你不再是那个随意可以被伤害被抛弃的小女孩,吓得瑟瑟发抖,你更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他们,看清楚他们的无望纠缠。由也希望你能好好保重自己,好好学习,快快长大独立,走出去为自己争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再重演父母的悲剧。

冬安。再来信。

~~~

亲爱的爷爷:见信安。  圣诞夜已过。第四次来信,亦是碰上令我难熬的问题,于是再想跟您写信。  昨天,我父亲又一次提出要和我'断绝关系'。并跟我和母亲互相装作空气,并对我有种幸灾乐祸的感觉,还要把我批判一番。  至于原因呢,则大概是我说出了自己多年的想法。父母关系一直存在很多矛盾,他们价值观有很大冲突,情感交流也很少。而我自小被夹在中间,受他们对彼此抱怨也是他们争吵的话题,这让我一直感觉非常痛苦,对婚姻非常失望。 从小便盼望着他们有朝一日能离婚,我可以不再陷入这种争吵中,但那时他们从会用“因为我的存在”所以才不离婚为借口,这令我感到失落不已。甚至宁愿牺牲自己的存在,来换取片刻自由,我有自暴自弃念头也有负罪感。

每当我表述自己感受想法时,父亲只会按他自己的评定标准。当谈如何爱我时,他只会以“买菜做饭”来作为爱我的表现。不过也的确,除了买菜做饭柴米油盐,我们间没任何情感沟通,我没在他那获得任何心灵帮助或支持,不谈积极负面评价倒受了不少。 谈他以前对我伤害,他就要扯出“买菜做饭”之类话题证明他是爱我。而我到底说了什么他好像完全不在乎,即便我说没感受到来自他的爱,他也要强制认为是我不懂事,我大逆不道等,这令我非常伤心难过。今天我非常生气跟他说,他没谈爱我的资格,因为连我说什么他都无法尊重,并说明其实我自己一直是期待着父母离婚。

于是他便嚷嚷着要跟我断绝关系,要让我尝尝“父母离婚”的滋味,似乎想以此报复我,也不打算走任何法律程序,试图用完全对我和我母亲冷暴力让我转变态度(非常幼稚的行为,是吗?)。但仅仅冷暴力也罢了,他还要不服气的来再加指责我一番。  以前七八岁当他生气时,也曾跟我说过类似要断绝关系的话。鬼知道那时我是多么崩溃啊——但我依旧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你能想象一个四十岁父亲说要跟七八岁女儿断绝关系时那种场面吗?作为旁观者我觉得荒谬又可笑,但作为那个女儿,我觉得悲凉又忧伤,七八岁那时的我早已当真,心里已经是死了,即便后来日子还是往常,我的心却真和断绝关系一般冰冷。 但再次发生这件事时,已经是我十四岁的今天。

这令我感到巨大冲击和震惊,以及迟来的冷漠和绝望。其实本来父母间的事,我是没法做主的,我也没这个责任和能力,是他们两间事。但作为孩子,谁不想让父母和谐相处呢?我真尽力了。每次他们争吵总不免药往我身上扣帽子,我是逃不掉。这么多年因他们间要么争吵要么冷漠的状态,我受到了很大惊吓和伤害,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分开。

但仅仅因为这样的想法,我受到来自父亲道德上各种指责,已经要求断绝伦理关系这样的话语,这令我感到非常难受又很无奈。 我一点也不怕父母离婚,甚至有些庆幸。一刀两断,和平解决是最好的。我更为担心恐惧的是,我已经再也不想收到来自那个男人——我现任父亲的任何伤害了。无论是什么故作姿态的冷暴力或口头语言指责,我累了不想再去应付了,我真被伤怕了。他今天的行为,反而更让我坚定了希望他们离婚的念头。 大致如此,谢谢您能够看完。

3/深信路是每人走出来的。

你好。爷爷很高兴又看到你来信。感谢问候。

原来你学的是幼师,这个职业不错啊,可以磨炼个性脾气,也能让你在和孩子的相处中学到很多,同时也能陪着孩子一起长大,逐渐修复自己心里那些伤痛。看着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学习如何与他们表达交流,对你来说,也是个很珍贵的过程。

是啊,生活教会我们很多,无论为人处世,还是如何表达自己,也能慢慢弥补父母的无力。我们在生活中慢慢成长,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只要不断迈步,也就不断前行。爷爷看到你一直在努力,也在学着管理自己的冲动,控制自己的情绪,这都是长大的表现。你深信不疑,爷爷也相信你有能力坚持走自己的路,为自己争取更好的生活空间。

~~~

圣诞快乐阿爷爷 很巧呢 我刚打开软件 就看见您刚好给我回信.在您回信中 您有问到我在学什么专业 我学的是幼师 现在幼儿园实习幼师.有时想着挺不可思议的 我脾气不好 甚至可以说是暴躁 性格也不好 不会去迎合别人 也不擅长交朋友 刚开始选择幼师这个专业 也是爷奶让我学的 那时真是超级不愿意 因为清楚自己的脾气 特讨厌小孩吵 但没办法 我也还是学起了幼师.

以前脾气不好是不懂事吧 现在虽说也不是那些人口中的温柔 百依百顺 但至少也没以前那么冲动了.每人都是在生活中慢慢成长 可能有时生活教给我的道理 远比父母交的要多的多.一直都记得以前上学时 鲁迅一篇课文里一句话.这世界原本是没路的 走的人多了 也就变成了路.恩 路都是每个人走出来的.对此 我深信不疑着.

 4/找不到心理能源如何跑向未来?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你说烦恼,憋闷,怕打扰别人,有很孤独,看似优秀乐观,其实自卑悲观。或许这样的分裂和反差也会让你无所适从,不知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又要掩藏,又需要被接纳与认可的感觉,渴望被接纳认可,渴望有人陪伴,顾忌肯定。或许这都是你从小就缺失的部分,本该从父母家人那里获得。曾经被忽略,于是格外在意外界的眼光,才能确认自己的位置和价值,却又惶恐不安害怕指责否定。较真,就是在意,因为总是害怕失去,怕被忽略冷落,所以也会格外敏感。

甚至当你喜欢一个男生,即便彼此都很有感情,你首先考虑的还是外界的眼光,无法集中精神去感受自己,遵从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所以更觉得身心疲惫,因为太多的心理资源被用于防范别人,强颜欢笑。还是要从接纳那个真实鲜活但未必完美的自己开始吧,试着和自己相处自得其乐,自己的感情自己享受。接纳自己坚持自己,才有能力保护自己避免伤害,

冬安。再来信。

~~~

爷爷你好,我最近特别烦恼特别孤独,跟谁聊呢都怕打扰别人,就算是我最好朋友,只能跟你说说,我憋了好久。心里很沉重 我是个很容易较真的人,也不知其他人怎么不较真的。我学习压力大可最近很没动力很失落,很矫情,我也不知怎么了,做出改变需要很大心里能量又不敢给爸妈说。因为不想让他们失望,不想让周围人觉得我很失败 看起来很优秀乐观,可其实很不自信很悲观。未来有目标,可我怕实现不了,身边没时常加油打气的人,平常特别敏感很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生怕什么做的不对也知这是多想可我真很怕,极力做到很优秀,一点失落感就可以打败我。

有个男生很幼稚,但我在他前面能很自然笑出来,因为很可爱但他并不优秀,有点嫌弃感,怕他做我的男友别人笑我,因此不敢在感情领域踏出一步自由,不敢却又阻碍我向前走,让我心乱又很讨厌自己。每次有男性朋友伤害我都会再不联系,不自信可能也从中来吧,另外比较中我很心累。自己开心就好,其实是最难的事 我希望能找到心里能源,开开心心,向未来跑去

5/大学男生偶遇研究生姐姐先热后冷。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一次偶遇,一段难以释怀的感情,让你迷惑不已纠结难安。爷爷相信你们都曾彼此真情相待,互有好感,惺惺相惜。那些美好的相处真实难忘,那些承诺也包含了期待与希望。你也很勇敢,不甘心,于是追过去表白,被拒。你觉得她的理由牵强苍白,宁可只是被当做备胎,也无怨无悔。爷爷知道你尽力了,为了自己的感情,想要做最后的争取。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往往很复杂,除了喜欢与被喜欢,爱或不爱,还有很多现实因素的纠缠,她或许有自己的顾虑,比如年龄差距,学业走向,还有以后的地域问题。她比你年长几岁,大概更要顾虑现实,同时也会被你的年轻热情体贴执着所感染。所以可能同样矛盾纠结。

或许你需要一段时间冷静下来,不必强求自己忘记,你仍可以继续喜欢她,继续表达感情。同时,也要给她时间和空间,各自考虑。你的那些目标和计划仍可以继续下去,为了你的坚守,你的感情而努力。无论结果如何,让他看到你的坚持,你已经很配得上这份感情了。

冬安。再来信。

~~~

爱的爷爷你好,我是个比较内敛的男大学生,暑假练车时爱上研二女研生,俩人一在郑州,一个在湖南,我只是二本学生,她本科二本,研究生中南大学,俩人不停聊啊聊。然后暧昧半年,互相安慰互相鼓励,然后双十一给她买零食天天厚脸皮找话聊。但有一天突然她变了也许是感受到现实,开始说我幼稚说我还小,之前约好我也要努力考上中南大学,她说会在中南附近大学读博或找工作等我过去,说我们两假期找空一起去杭州旅游。但她变那天开始劝我考其他学校,开始说杭州以后再去,开始说自己想去北京闯一闯。

开始说我幼稚,不知她洗没喜欢过我,但真的感觉很难见到她了,因为我问她又啥烦恼 她开始说我不懂,开始不愿和我倾诉。我觉得至少要让她知道爱过她,所以坐一夜火车跑去湖南找她表白然后失败,她说有男友!说男友在北京工作,可供她读博!说俩人不能见面但天天聊天。我想要她男友照片看看,她拒了,我说你有男友为啥你俩不秀恩爱?为啥你发QQ朋友圈说自己难受时他都不出现?为啥第一个去下面留言问你怎么了的是我?...好吧,有朋友说她只是把我当备胎,我只是情绪垃圾桶,但我愿意!我想当!

朋友说她其实只是玩你,你当真了,我说我愿意被玩!朋友们说你看错人了,在对你感情上她是个坏女孩,爷爷,你说她坏吗?我俩共同朋友很少,而且那些朋友都和我同龄,估计以后约她也约不出来了吧。我想给自己一个忘记她放弃爱她的理由,但又不甘心自己付出的感情收获的回忆,放不下她还是想和她在一起。爷爷你说我该怎么办,放下她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还是努力变更优秀?以求再次相遇能配得上她?

6/圣诞被拒人生方向也变了?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问候。

还没告白,就被拒了,或许他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感情,觉得难以面对,难以承受吧。所以他用了这样的方式,主动逃开了。喜欢一个人,没什么错,你真情相待,他惊慌失措,顾不上是否在过节,他的惶恐不安那样真切。所以,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喜欢就喜欢了,没什么遗憾的,只是所托非人,只能无奈。

至于人生的方向,也许会有些改变,比如下次你可以学着保护自己,学着选择更合适自己的人,学着更坚强更有勇气面对自己的感情。爷爷也祝福你新年好运,开心。冬安。再来信。

~~~

爷爷,很高兴收到你的信但我现在很难过。昨天圣诞,那男生告诉我 他完全对我没有感觉,我还没告白就已被拒了,现在觉得连朋友都做不了啦,心痛的。我是真很喜欢他啊,也没给她压力,为什么要在其他人都开心的节日里拒绝我呢?觉得人生方向都发生改变了。最后提前祝您元旦快乐!愿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7/他要结婚了,新娘是别人。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他要结婚了,你们曾经朝夕相处,是好朋友,彼此陪伴。看得出你很在意他,他的任何要求你都不忍拒绝,即便知道他没为你做过什么,也依然心甘情愿。他呢,大概也一直享受着你的爱,即便知道自己无法承诺什么,仍然沉迷其中。不知为何,你们都从一开始就深知不能在一起呢?所以,这段感情看来很心酸。

你那么爱他,看着他结婚,看着他牵手别人,为了他不看别人,你不觉得这样对你不公,因为你愿意如此付出,忍让,迁就。或许也会被自己感动,这样一份无望的感情,你忽略自己牺牲自己,觉得只有这样才是爱吧。不肯放手,觉得丑,也是一种真实吧,爷爷更希望你能学着保护自己,重视自己,才有力量离开,去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感情,因为你值得被爱被珍惜。冬安。再来信。

~~~

爷爷,我爱的人他要结婚了…我该怎么放下他呢,我喜欢他四年他陪在我身边四年,我们是最好朋友关系,我们陪在对方身边,却深刻知道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我从没问过你有没有爱过我有没有喜欢过我,因为问了也没意义。就像电影(春娇与志明)里余春娇说过的,他真没为我做过任何事,可我还是很喜欢他,甚至变成了另一个他。

放弃一个人到底需要多大勇气呢,我不知也做不到,他轻而易举就可去娶别的女人,而我,就连他酒醉后的话都当真,是不是很傻。他说你可不可以不找男友,我就真不愿在看别的男生一眼,怎么办…可能有一瞬或几天觉得该放下他了,可他一个电话就把我拉回现实,忘记他不去联系做不到…微博段子说,你死赖着不放手的样子真很丑。嗯,是啊,真的很丑吧…

8/施虐受虐的死循环。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你们三人的关系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一物降一物,你对她们忍让迁就,反而被轻视。以前的你也是暴脾气,为了维系这份友情,委曲求全,忍辱负重结果并不如人意。你觉得无论自己怎样,都会激怒她们,还要道歉认错。像是一场游戏,你越是配合,越是努力,越会被困住,而且她们还会越来越不满意。所以你们的关系充满了施虐受虐的味道,多半也是彼此需要,互相配合的结果。

任何的人际关系其实都难以如此维系下去,缺乏基本的尊重,不平等,以戏弄别人为乐。不知你从小到大是否对这种关系似曾相识,习惯了虐来虐去,虐别人或者被虐。你觉得委屈,想要发泄,又怕失去朋友。其实,在虐和被虐之间还有很多选择,不是非黑即白。看看周围,很多人都有其它的相处模式,比如彼此尊重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肯定,互相容纳体谅。

你们都在慢慢长大,也该学着有自己的边界和底线,不要配合别人的施虐游戏,尊重自己保护自己,独立自主,才能更有力量,更有勇气去做自己,同时也要顾忌别人的感受。比如吃饭的事情,你可以问啊,然后自己该干嘛干嘛,不纠缠,不理论,你就是你。当然也没有理由和权力向别人发泄,学着控制自己的心情,好好说话,好好相处,你变了,周围人对你的态度也会随之改变。冬安。再来信。

~~~

我那两室友霸道,其实我脾气也很差很霸道,但三人都很霸道,那不得天天吵架,所以我一直迁就她们去迎合她们,结果反倒我成了她们最讨厌的人。说她们喜欢能互相吵的,她们两属于不会低头那种人,无论是不是自己做错了我以前也不会低头算是很傲的。现在感觉在她们面前都不是我自己,在她们面前根本不能释放原本的自己,她们说,你把原来样子展现出来,如果展现了我原本样子,她们更易生气,而且不会先低头。

举个例子吧,有一回问她们去吃饭要不要去食堂吃饭,结果其中一个说那我不吃了,然后我说那订外卖好了,另一个又说那她不吃了。当时真的很火啊,按我原本样子,就会说你们爱吃不吃,但对这两个,我就忍了没发火。后来我把这件事和她们好好说了一遍,她们说你把原来样子呈现出来啊,把那句你们爱吃不吃说出来啊。我就问她们如果当时我这么说了,你们是不是会生气,她们说会生气。我就又问那到时候道歉的是不是又是我,到后来你们是不是觉得这场不开心就是我挑起来的,她们就没说话。她们一边让我做自己,一边又拿我当出气筒,真的想想自己很委屈。我也想做自己,我也想不开心时像她们那样随便发脾气,可不能,因最后错就会全部归到我身上来,真很想对她们大喊一句,和你们相处真特么太累了。

9/友情是稀有的存在吗?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一个游戏,让你如此受伤,觉得很尴尬觉得被忽略被冷落,想要退回到自己的世界,不再相信别人,害怕受到伤害。然后进入自我贬低自我否定的思维模式,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不值得被爱被关注。或许你早就习惯这样,所以自动进入这种状态,浑然不觉。这样的个性特点和思维方式,多半带有早期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烙印,缺乏父母关爱,鼓励肯定的孩子长大后,人际关系中自我价值感也会比较低些。

其实,你可以试着换个角度想想。她没选你她有其它朋友,你们各有自己的位置和价值,排名不分先后?你也可以有其他朋友,试着去结交别人,你也可以去主动选择别人。被剩下,只能说明你比较被动,并不能说明其他。你没做错什么,也没人讨厌你。只是看来,当你总是习惯性的自怨自艾,自我忽略的时候,也容易被别人忽略。

所以,要从重视自己喜欢自己肯定自己开始,当你可以更多地做真实的自己,坚定自信,别人也会被你吸引,愿意靠近。同时你也要多些勇气走出自己的围城,让别人有机会靠近你,了解你,温暖你。冬安。再来信。

~~~

谢谢爷爷,最近我又遇到烦恼,可以和你诉说一下吗?今天做了个小游戏,找自己要好的朋友一人一个成语,不能重复。到她说好后,我以为她会先叫我的,可她叫了,之前和她没交集现在是朋友的人。我在那个集体也没什么要好的朋友,她没选我,最后我真剩下了。我很尴尬,真没想到和她交了那么久朋友,她是唯一一个好友,竟没选我。然后我有点小生气,中午没理她,后来还是她那朋友发现我今天没怎么说话,我只能尴尬说自己原本就这样。

好吧,或许我真没那个朋友和她要好吧,或许我真很招人讨厌吧,觉得或许以后还是一个人比较好吧。不会受到伤害,现在想想,或许我在她身边真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吧,觉得还是自己独自一人最适合我。或许友情这种东西,在我这里,是很稀有的存在吧!

10/为何屡屡遭受情感伤害呢?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曾经的情感经历,看来让你伤痕累累,想要放手不敢再相信,然后再次尝试又觉得受伤,失望,惶恐,孤单无助。看得出,你仍然渴望真情,想要有人陪伴,有人呵护。或许,开始一段新感情的你,需要慢下来,花些时间好好想想,以前的伤痛都是因为什么,自己是否在亲密关系里要学习些什么。因为我们的个性特点和情感模式,会在不觉中重复早期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烙印,所以这次希望会不一样。

比如如何表达自己,如何感受别人,比如如何学着保护自己,比如在独立和依赖之间,你的位置在哪里?曾经被宠爱,无微不至,然后还是要分开。曾经面对背叛,只能放手。似乎都是对方的原因,你呢,是否学到了什么,除了不相信,是否也要让自己变得更独立,更有边界,更有力量经营一段感情,两人一起成长。其实,幸福还是要自己去努力去争取,而不是别人的责任。冬安。再来信。

~~~

其实 有时很需要陪伴 可 又害怕陪伴 。曾经 我有一段 付出四年感情 我们会彻夜谈天说地 我们之间0距离 0秘密 从不会猜测 也不会存在不信任 我就像个小孩儿 被宠爱 疼爱 呵护着 我视金钱也会粪土 从都不会介意条件 物质 从十八岁 到21岁 感觉 自己已用完一生感情 本打算 要放手 遇到一个 懂我 一直在身后对我默默付出的人 可 他因喝酒 跟别人发生关系 也感谢他的坦白 但 从此后 我都感觉自己不会再相信爱了

也不会再付出感情 对任何人 任何事 我都不在相信 把自己包起来 直到有一天 我遇到 太阳,第一次见面 从此以后 他开始追我 我觉得很可笑 见过一面 凭什么说喜欢?他很坚持 三个月 可能女人就这样 总会容易被感动 也容易心动 我也想找个依赖 找个另一半 也想相信爱情 感情 可 在一起这几个月 我还是不敢付出全部 因为 他给我感觉 是喜欢 并不是爱 我怕了… 我有想过 直接结婚 不去谈论感情 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伤害 ……

11/因嫉妒生嫌道歉长信该不该发出去呢?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看来你很纠结,是否要发出那封信让他看到。喜欢一个人,没什么错,只是你的竞争和嫉妒大概让他觉得有压迫感,所以有些逃离回避。你愿意道歉也愿意表达自己的心意,是不错的想法。如果担心他不看,那就尽量简单明了,言简意赅。让他看到你的变化你的努力就好。能够这样坦诚表达自己,爷爷很欣赏。

看得出,你很在意他,也不愿放弃这份感情,那就确实要自己去争取去努力。表达完了,也要耐心等待,让他有时间去消化,如果实在无法挽回,你也尽力了。友情是两个人的事,无法强求,好合好散,来日方长。你的真诚和执着,但愿可以感动他。冬安。再来信。

~~~

爷爷你好!这几天我有些心事想跟您说说。前段时间,跟您说过喜欢的男生冷落了我,于是很不开心。他是我一网友,并不是天天都会能见面。这段时间他越来越冷落我。在QQ上给他发消息十有八九都不回。以前,我们关系也是很好,每天聊天都很开心。我给他发消息,他一定会回。前几天,我发现不喜欢的一女生也加他QQ了,而且好像通过我空间找到他的QQ号码。爷爷你也该知道,喜欢一个人一定是自私的。于是我就说让他把那女生删掉。他好像生气了给我说“怎么不把你删掉呢毛病!”后,我给他发消息他一直都不回。

       我猜他一定生气了。这些天,我就想着,把我心里话通过QQ给他说一下。这些话算是封情书,也算是封告别信。但我并不是真想跟他告别,我发这些话的用意,是想先为前几天的事道个歉。然后再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但朋友告诉我,如果她是那男生的话,她就不会看这么长一封信,她告诉我,假如是真讨厌我,他就不会看我给他发的东西,直接把我删掉。但我觉得,每人都有好奇心。就算他真讨厌我,这么长一封信他该会看的。而且我认为,他不会是那种无情无义的人,连看都不看就把我删掉。现在比较矛盾,不知应不应把这封信发给他。爷爷,你认为呢?这种处境,我该怎么做?我是真很喜欢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高冷学长遭遇高冷学妹的拉锯战。 我期中考试了,考了班里前三,本该高兴的,可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知道为什么,但...
    MABEL梅阅读 334评论 0 0
  • 秋天的气息是枫叶构成的。枫叶把大地染红了,把人们美好的心情留住了…… 枫叶的颜色有红色的黄色 叶子像小鸭子的...
    嘉露阅读 2,217评论 0 0
  • 文/苏朗 我们生活在这个繁冗的城市,很难去寻找到内心里的那个自己,大多时候,我们都不认识自己。 时常一个人走在路上...
    卿九久阅读 241评论 0 3
  • 我走过这路, 没有尽头,没有目的地。 我看见远方的你, 背影模糊,渐行渐远。 我想与你同行, 也想告诉你, 可你在...
    罗家少爷阅读 101评论 0 1
  • 黄色台风来袭加上感冒头晕的周日清晨,我醒来了,打开千聊把手机放在枕头边,继续闭上眼睛,跟随小影老师的带领,...
    杨百玲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