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reading 不只是阅读神器

Photoreading不只是阅读神器

它还是开启各种可能性的钥匙


      2017年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去参加11月10日—12日上海场的Photoreading课程。为什么这么久才写分享文章呢?(说实话我也忍得好辛苦)原因有二:一是我不确定离开了导师我自己能不能完成,是不是有效;二是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三分钟热度,能不能坚持。从线下课结束到现在50几天,我读了50本书,做了50张思维导图,我可以很笃定的和小伙伴们说——用Photoreading一天读一本书完全可以做到,它不只是阅读神器,还是一把开启各种可能性的钥匙。

一、 三天线下课程的神奇之旅

对于没有上过线下课的小伙伴一定对课程充满了好奇,那我马上先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

第一天半梦半醒。我那期的导师是石森久惠老师,翻译是梁爽老师。Photoreading高倍速影像阅读法分为5个阶段,分别是准备→预习→影像翻阅→复习→激活。在报名线下课之前我在网上也找了许多资料了解Photoreading,说实话心中有很多的不确定,就算到了课堂上,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第一天石森老师带我们完成前4个阶段的学习,每一步她都详细讲解,让我们了解自己的大脑,告诉我们大脑需要暗示,怎么做它才能最有效的接收信息,然后将每一阶段分解成最细小的步骤,带着我们练习。第一个准备阶段就是要运用“橘子集中法”,进入理想的学习状态。“橘子集中法”就是想象在你脑后45度角的斜上方放一颗橘子,保持呼吸顺畅,放松,集中注意力,然后进入阅读状态。这个方法在做每一步之前都要用,所以练习的最多。一整天我一做“橘子集中法”练习,一阵浓浓的睡意就向我袭来,甚至有那么几秒钟我一定是睡着了。我这个痛苦啊,深怕自己睡着了漏听了什么内容,又觉得自己太奇葩了,花了钱来上课,还那么不认真,然后心里的不确定又增加了一点,这个阅读法到底有没有效果啊,可是看着其他小伙伴超棒的状态,觉得应该有效吧,安慰自己说可能是不适合我。一个上午我都是在各种纠结中度过,直到石森老师说有些同学在练习的过程中会犯困想睡,这很正常。如果你想睡你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会没关系的,这时我这颗纠结的心才慢慢放松,原来没关系,到了下午我就任由我的灵魂在半梦半醒间欢快的游走。


放松练习

第二天豁然开朗。经过第一天的半梦半醒,我仍然带着不确定进入了第二天的学习。这里我要补充说一下第一天的两个问题,因为第一天的困笼罩了所有,以至于接下来我要说的两点在第二天才显示出它们的威力。一是设定明确的阅读目的。这个目的在之后的学习中随时会被提到。仅这一点对我的冲击就很大,我们之前读书哪有设定什么目的,应试类的书籍,目的大概就是为了通过考试,可是根本不会去分析我到底要从书中掌握哪些知识才能通过考试;实用型书籍大概都是听别人推荐,根本不会考虑我为什么要读它,这本书到底能给我带来什么。所以大部分的书可能拿到手时我们都是漫无目的地翻看,目录都没有仔细看就开始读,一字不漏的读完合上书,心中只有一种想法,这本书到底说的是什么鬼?也许有些书翻了几页就再也没有打开过。可是如果你尝试一下带着目的去看书,你会有一种这个世界完全不一样了的感觉,变得那么的清晰,就好像你之前根本没开眼一样,哈哈!二是影响翻阅。就是以2秒一页的速度将全书快速翻一遍,甚至可以倒过来翻。做这步的时候内心真是打了一万个问号,这有用吗?第二天的课程就告诉我这到底有没有用了。第二天就是完成最后一步的激活。当我结合自己写的触发词和问题,用各种彩笔根据老师教的方法,画着人生中第一张思维导图,完成后给同桌的小伙伴滔滔不绝的讲了好几分钟书中内容的时候,那中感觉真是不可思议,更关键的是石森老师最后问还有没有人需要10分钟或是20分钟再读一下手中的书的时候,我的大脑竟然很清晰的告诉我,这本书我完全不用再读了,那种豁然开朗,一切皆清晰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沉浸在阅读中

第三天神奇之旅。第三天学的是主题阅读,就是围绕你想解决的一个问题,同时读4本书,就好像同时有4位专家在你周围和你共同探讨你所提出的问题。没做之前一定会担心我能一口气读完4本书吗?答案是你一定能读完。具体的今后再单独分享,这里我只想说,当我读完、画完思维导读,用了8分钟仅仅给小伙伴快速讲完一本书的内容时,我觉得我已是神功初成,可以独步武林了,哈哈!


结课合影

二、Photoreading让我爱上学习、迅速行动、敢于分享

爱上学习。之前大概十年我也没有读完过50本书,现在两个月不到50本,这种成就感你想有吗?想就学习Photoreading吧。石森老师告诉我们要带着玩耍的心态愉快地运用Photoreading,现在我什么书都想读,这50本书包括有身心灵类、学习类、干货类,我觉得我读的最奇葩的一本是十九大报告导读,所有这些我都读的很欢快。你也许会问这么短时间读这么多我都记住了吗?记不记住我不知道,反正看着思维导图我能给你讲十几二十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今后我会加强输出,无论是Photoreading阅读法,还是其他书中读到的内容,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一些参考。


第50本书的思维导图

迅速行动。之前的我是个行动力比较差的人,能拖则拖。现在大有改观哦。两个方面,一是看完书后会很想将书中的知识用起来。比如我看了七八本关于手账的书,现在每天练习做手账,并且尝试将年底Janet老师在上海做的热情分享课程做成了视觉笔记。二是工作生活变得规律充实。看了几本时间管理类的书籍,现在每天对工作、生活都有很明确的计划,工作效率提高,有了更多的自我时间,可以去做滋养自己的事情,每晚记反思日记。这样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部分,具体在热情测试里分享

敢于分享。之前也许骨子里并不自信,很多事情觉得好但是不敢和别人分享,生怕我分享了别人并不觉得好。可是现在的我真的希望好东西大家都要知道,就像现在我在分享Photoreading一样,我验证过了,确实是个好东西,我也希望亲爱的你们也可以和我一样感受到她的好,所以我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而且通过分享我周围就有小伙伴切切实实地发生了改变,看到有人因为我的分享而变得越来越好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请大家原谅我啰嗦了这么一大堆,那都是因为我对Photoreading深深的爱啊(哈哈)!接下来我会继续学习写作,争取以后的分享思路清晰,简明扼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初到现在用了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读完了这本The Gay Genius。加上之前读过的两遍中文版,这次是我读的...
    ZHAODAIWEI阅读 753评论 2 3
  • 刘珅宏老师 16号上午 学习的过程是觉察改变的过程,无我像,破四像就是破我像,金刚经 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有同理心,备...
    吴丹丹丹阅读 559评论 0 2
  • 还好没有错过你 2017年12月11日,还好,我没有错过长投,没有错过师兄,没有错过涛涛班班,没有错过猪脚们:三三...
    傻子傻笑阅读 190评论 0 0
  • 逻辑层次最早是由人类学家格雷戈里•贝特森为行为科学的心理机制提出来的,是以伯特兰•罗素(英国二十世纪最伟大的...
    Sophie_zz阅读 1,939评论 0 2
  • 问题原因:studio第一次和远程仓库关联时,用户名密码填写错误。 问题原因:studio第一次和远程仓库关联时,...
    yasuion阅读 14,61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