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惠斯勒等你

晴夏已经走远,雪季尚未到来,深秋的温哥华又进入了绵绵无期的雨季。远处海拔2000米以上的黑梳山顶已是白雪皑皑,雪线开始慢慢向山下延伸,冬日来临的时候会把它的足迹踏入惠斯勒小镇。连绵的秋雨让我怀念小镇深夜街头的橙色灯火,和在Sundial酒店温暖的壁炉前看书喝茶的时光。不想在阴雨中枯坐家中浪费周末,不如去看看惠斯勒的秋景,和家人围炉而坐看看电影谈谈天,趁雨停间歇走一走Joffre Lake,也算是不辜负秋光。

身未动心已远,成行的周末却是没料到的好天气。沿着海天公路疾驰,路边群山已是层林尽染。虽然城中不乏秋色,但大片的橙色黄色背衬深色群山随着公路的延伸不断扑入眼帘,依然会感到视觉的震撼。秋天用浓重的笔墨在大山里渲染着最后的热烈和灿烂,仿佛在尽情释放夏日积攒的能量。这一百公里的路途已经让双眼饱餮秋色,不禁神往绵亘安大略、魁北克两省的九百里枫叶大道会是何种风光。风景,总是在路上。

两小时的车程未觉漫长,片刻到达惠斯勒小镇,下榻Sundial Boutique Hotel日晷酒店。酒店地处Village的中心,雪季常常一房难求。它紧邻滑雪缆车,提供代售雪票及存储滑雪板的贴心服务,可以避免排长队买票,享受轻松直入缆车的便利。喜欢这家精品酒店浓浓的西海岸风情和亲民的价格,用Fairmont单间一半的价钱在这里可以住宽敞舒适的套房了。Sundial中文译作日晷也非常贴切,比起拗口的古字,反而是英文更形神俱备:太阳之手缓缓拨动日晷,时光流逝……

Check-in的时候被前台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提示牌惊到,国人在温哥华的消费能力确实有名气啊,前台帅哥优雅的英国口音和体贴的管家式服务在此和天朝先进的支付方式同框了。

谢了彬彬有礼的门房小哥,还是喜欢自己泊车的方便。拐入地下停车场刷卡进入封闭的安全门,爱车放在这里很有保障。电梯直通住宿楼层,打开门一套宽敞的套房呈现眼前,卧室客厅厨房阳台一应俱全,完全是家的感觉。客厅的沙发打开就是一张舒适的大床,儿子立刻就喜欢上了。晚上在各自的床上看电视上网,互不打扰。

打开阳台门,铺面而来的山景。楼下就是通往黒梳山和惠斯勒山的两大缆车,雪季的时候享受真正的ski-in ski-out。

饥肠辘辘的我们直奔酒店二楼被冠有“必须拜访的餐厅”之名的Mexican Corner Restaurant,一进门就感受到浓浓的墨西哥风情。

西班牙口音的女侍应生送上墨西哥玉米薯片,热情推荐餐厅的特惠酒水,接受她的好意点了啤酒,但是这美丽的发音还是挺费解的。好在对墨式美食已经超过了只会说“老板,给我来几斤Taco!”的阶段,主要是冲着分量足味道好的墨西哥煎饼Quesadillas来的,必须来一份色香味美的牛肉煎饼Carne Roja。开胃菜是Queso Fundido,芝士焗培根蘑菇配薯片,儿子挑了Chicken Fajitas鸡肉卷。鸡肉卷的烤鸡肉没什么好说,倒是香喷喷的墨西哥米饭和黑豆泥是亮点,配炒软的彩椒条卷玉米薄饼,吃得大开朵颐。煎饼的牛肉酥烂饼皮筋道,配着牛油果酱汁香糯满口,吃了还想吃的节奏。这里价格中档,主菜15刀左右。如果吃腻了亚洲餐想品尝不同口味的话,非常值得一试。

虽然不是旅游旺季,入夜的小镇依然热闹而充满活力。为了明天的hiking,一家人早早回酒店休息。儿子还是争取时间看了一会免费Netflix电影频道的《极盗者》,卢克们从阿尔卑斯山跳崖滑雪的玩命镜头让他兴奋不已,我则是看得手软脚软胆战心惊。

早晨睡到自然醒,溜达到BG Urban Grill吃了分量超大的早餐。最喜欢的是三文鱼本尼迪克蛋Benedicts,水波蛋上盖着厚厚的蛋黄奶油酱,一刀切下去,半熟的蛋黄缓缓倾泻,被略干涩的全麦面包吸汁,不但味美而且营养热量全够了。作为早餐价格有点小贵,每人十五刀左右。

饭后向惠斯勒以北六十公里的Joffre Lake进发。这条hiking路线一共经过上中下三个冰川融水湖,到山顶的第三湖往返8公里,拔高370米。由于路线较为简单,而湖色碧绿冰川蔚蓝景色奇美,夏季通往湖边的小径一直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深秋由于路径积雪造成hiking难度增加所以游人骤减,反而是接近她的最好季节。

停车在紧邻Duffey Lake Road的停车场,走四百米就到了第一湖Lower Joffre Lake。碧蓝的湖水和云杉和崎岖群山的背景已经非常惊艳,但这三湖是越往上越美,所以短暂停留后继续上行。

走过一段林中的平坦小路之后开始爬升,有的地段已经有相当厚的积雪和冰,走起来有点滑,需要用登山杖保持平衡。继续前行三公里后,转角过来第二湖Middle Joffre lake扑面迎入眼眶。明媚的阳光下湖水纯净碧绿如翡翠安静如处子,每次看到她都有breath-taking感。湖已经开始部分结冰,如同绿松石上淡淡朦胧的轻雾,衬着湖对岸云杉倒影,更是别有风韵。而那条伸入水中的大木,更是每次来都要驻足的必经之地。

恋恋作别继续前行,山路变得狭窄崎岖而泥泞,夹杂着断断续续的积雪。这段路程并不长,经过一个瀑布,再一段爬升就到达了第三湖Upper Joffre lake---三湖中最美最高也是最大的高山融雪湖。湖水碧绿和蔚蓝相间,巨大的绿松石和蓝宝石随波荡漾,背衬晶莹透明的Matier冰川和险峻的Joffre Peak,在秋日晴空下令人心旷神怡。这种独特的湖水颜色是含有矿物质的粉石和冰川泥悬浮物在湖水中被太阳光波长反射形成的,在BC省人力可到达的湖泊中并不多见。不用奔赴千里之外就能赏到班夫路易斯湖一样的美景,夫复何求?太阳晒得身上暖洋洋的,坐在临湖的巨石坡上懒懒地吃着午餐,肥肥的小鸟Whiskey Jack就在旁边眼巴巴看着等你喂食,悠闲的秋日时光。

饱览美景后悠闲下山,回到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泡在阳台的冲浪热水浴缸里放松有点酸胀的肌肉,边欣赏着惠斯勒山和黑梳山的秋日美景,如同处于群山围绕的豪华宅邸般的奢华享受让全家泡在里面不想出来了,晚餐干脆叫了酒店二楼Black's Restaurant的匹萨解决了事。泡累了回房间看会电视,接着再出来泡,直到夜幕降临享受了一把看星星的浪漫。泡完澡吃货们又饿了,到楼下的室外美食摊吃肉汁薯条,久违的国内街边小吃的熟悉感。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睡到日上三竿,在房间的厨房里煮咖啡煎面包火腿简单早餐。感觉有个厨房还是很方便,如果住得久了想吃点清淡的,可以附近超市买食材自己烹饪。

饭后在村里闲逛,秋天的小镇到处是枫叶红橡木黄的点缀,很有童话色彩。滑雪季即将开启,雪具已经上市,感觉这边适合粉雪的宽雪板偏多,到底是惠斯勒的雪更好些。逛了一圈买到性价比很好的雪杖和滑雪面罩,算是小有收获。再回阳光充足的房间休息一会,收拾东西前台check-out。

走之前当然要到每次来惠斯勒都要去的EI FURNITURE WAREHOUSE去重温那里物美价廉的美食,从汉堡到烤肉排烤鸡翅,每种主菜都是不变的4.95刀,果汁饮料续杯也只79分,味道绝对超值。餐厅里年轻人居多,本地气氛浓厚,晚上更有DJ让PUB音乐火爆。只是每次用餐时间去都要排队,等待食物上桌时间也会长一些,顾客盈门是他们能低价持续经营的保障吧。

午饭后出发。避开周日回程拥堵,不到两个小时到家,儿子进门的时候不禁来了句“Home,sweet home”。问他不是喜欢这个舒适的酒店吗?人家回了一句:“人生需要不同的体验。”好吧,据说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感受回家的美好,就连路上的居所,我们不是也在寻求家一样的自在和舒适吗?

附:惠斯勒概况

惠斯勒,占地面积 161.72 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冬季滑雪胜地之一, 同时是 2010 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主会场,距温哥华 125 公里。惠斯勒境内的惠斯勒山和黑梳山不仅是北美两大滑雪场,而且是国际级的滑雪场地。随着加拿大慢慢走入大家的视线,这里也成为加拿大西部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有绝美的山脉和静谧的湖泊,并且配备各项完善的设施和各类精彩的户内外活动。冬季滑雪泡温泉,夏日徒步观景挑战自我做极限运动,惠斯勒的每一天永远都精彩绝伦!

从 1992 年以来,惠斯勒几乎每年都能赢得国际肯定的最佳滑雪度假村大奖。别以为惠斯勒只适合冬天来,这里的夏天也份外精彩。一系列的夏季庆典让惠斯勒村洋溢音乐、充满热情。惠斯勒的夏天凉爽迷人,正是避暑的绝佳选择。到邻近山区的湖泊钓鱼、爬山健行、骑单车、打高尔夫都是夏季热门的户外动,也因此夏季人潮并不亚于冬季。惠斯勒山和黑梳山共有长达 50 公里的 trail 可供不同 level 的 hiker 选择,线路多集中 在山顶,游客可乘坐 PEAK 2 PEAK 的观光缆车到达,但缆车会在十月初感恩节之后关闭, 至十一月底滑雪季才能重开。

截止2017 年,惠斯勒村的总人口约有 一万一千 人,但每年度假旺季,却会涌进上万人潮。在惠斯勒村里,许多餐馆在日落以后都会有现场音乐表演,晚饭过后不妨在村子里到处转转,让耳朵带着你行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