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之世界:救世主

“Zack先生!您的名字与成就将会载入人类史册!您是我们的救世主!”颁奖仪式完毕,人们的呼声瞬间响起,此起彼伏……
21世纪80年代是个十分特殊的年代。
有88个智商堪比爱因斯坦的人在那个年代降生了。
这本是一件幸运的事,然而,上帝没有让他们本人幸运。他们每个人,都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遭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而令人悲伤的是,在那些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间里,他们只得到了旁人的冷眼相待。
不过,事实证明,天资聪慧的人,只要手头上有一点希望,那么他们将会比普通人更懂得去利用,且重振雄风。
他们一个个都重新振作了起来,相继找到了自己的特长,在自己各自擅长的领域中成为了顶尖的,乃至超越时代的存在。
这个世界的科技、政治、经济、医学乃至教育等方方面面,因为这些人的鼎力相助获得了空前的发展。
然而。
世界的发展速度与发展程度都过于超前,普通的人根本无法察觉出这些科技或政策或各种方面的漏洞或弊端。
因此,世界在稳定发展的第十二年以后,问题爆发了。
首先出现问题的便是环境,然而没人重视,直到他们发现科技的问题仅仅是一个开端,环境带来的连环问题,也只是大问题的一环的时候,人类终于陷入了恐慌。
这个时候的平民百姓什么都做不了,他们只能每天守着自己的手机、电视机等一切电子通讯设备,等待政府的进一步指示与行动。
而人们并没有等到政府的什么行动什么指示,他们只等到了“53名各领域精英阶层成员携带大量珍贵资源偷乘飞行器具逃出地球,目前暂未能抓获”的消息。
人们现在只期盼政府能出个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公开声明。稍微有点极端的那批人,直接游行示威。而消极些的人,有不少打算自杀了结。
终于,政府出声了。根据政府所言,目前的问题和情况似乎还比较乐观,好像还仅仅是加把劲就能解决的程度,并且政府还表示已经往各地派环境城卫机器人了,请人们不要过多恐慌和担心。
“似乎,也没有想象中严重嘛。”这个想法浮上人们心头。
直到人们目睹了生态环境不可逆转的恶化。
直到人们发现,足足一整年的时间过去了问题丝毫不减反越增越多。
人们真正明白了:天才带来的问题,普通人要想解决,可能性不亚于猴子成功解决人类的问题。
这个世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人们逐渐沉沦了下去,宗教开始大行其道,鬼神封建思想死灰复燃,社会秩序逐渐崩溃,各地的犯罪率则直线上升——人类,正处于暴乱的边缘。
直到Zack进入了公众的视野。
Zack作为那88人之中的其中一员,一出现,便给人类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好消息:
“我可以拯救人类喔。”
Zack先生的眉宇间写着“自信”两个字,他上勾的嘴角写着“自信”两个字,他的举止写着“自信”两个字,他浑身的气息,写满了“自信”两个字。
“不过,可能有点点代价呢。”
Zack自信的脸上不自信的皱了皱眉。
全世界的屏幕都在直播着Zack先生的这次发言。
全世界的人都静了下来,聆听了这次发言。
直播很快便结束了,但人们好像都没醒过来,静静地待在原地,很久未如此静过了。
这个世界,安静的可怕。
过了很久,人们慢慢又听到了屏幕的声音。
人们慢慢又听到了世界的声音。
人们慢慢地清醒了过来。
“……大家登录网址m.Jxxxy.org参与‘人类拯救计划’的民主投票,政府已在全世界范围开启了免费无线网络。通知重播一遍:请大家登录……”
全世界的广播、屏幕以不同的语言重复着同样的话,各地的大屏幕也由Zack的脸变为了网址“m.Jxxxy.org”,清醒后的人们有的留在了原地,有的奔向网咖,有的往家里跑,而无论人们的目的地是哪,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参与这次投票。
在世界级问题的解决上,在人类生死存亡的关头上,所有人都选择了相信:相信Zack先生,相信政府还能拯救世界和人类,相信自己能拯救世界。
“欢迎来到‘人类拯救计划’民主投票网站。”
“‘人类拯救计划’简介:‘人类拯救计划’是由宇宙学、时空学学家Zack先生推出的拯救世界的计划书。根据Zack先生的研究我们得知,宇宙不止一个,在空间之中,还存在数量庞大的平行宇宙,内中又囊括了数量庞大的星球。因此,‘人类拯救计划’的详细方案,就是把由专业研究机构认定的‘第四平行宇宙’的宜居星球‘α地球’,争取为我们的居住地。
“然而坏消息与之传来:‘α地球’存在原住民。于是‘人类拯救计划’不可避免的会碰撞到一系列道德伦理问题。因此,本民主投票的作用,就是收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民意意见,还请大家慎重填写。”
①:由于“α地球”存在原住民,请问:您愿意与“α地球”的原住民共同居住、享用一个地球么?A.愿意B.不愿意
②:也许您在①中选择了A,那么条件继续增加:地球现人口规模为78亿(最新统计),而“α地球”现人口规模经粗略统计为56亿,如果两平行宇宙的人共享一个地球,将不可避免的出现人口过多、资源不足等现象。那么请问:您还愿意与“α地球”的原住民共同享用一个地球么?(回答本题后①的选择自动失效,以本题为基准)A.愿意B.不愿意
③:如果您在②选择了B,那么“α地球”原住民将会陷入居住地缺失的问题,而经科研人员的观察:“α地球”的科技水平并不足以让他们重新打开虫洞。好在,我们的政府,仍有足够的财力维持虫洞,直到“α地球”的原住民全体,迁移到我们目前所在的地球。(如只在①中选择了A或在②中选择了A,本题将自动失去回答权利)那么请问:您支持政府实施本行为吗?A.支持B.反对
④:也许您在③中选择了A,那么条件继续增加:由于实施“人类拯救计划”,政府将会消耗大量资源进行虫洞的扩张、人类与物资的迁移,甚至从中会不可避免的发生战争,如果在类似基础上再耗资为“α地球”原住民转移维持虫洞,届时我们地球的经济基础,经估计会直接导致上层建筑回到原始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请问:您还支持政府为“α地球”原住民维持虫洞,直到他们全体成功转移安顿么?(如已获得③的回答权限,回答本题后③的选择自动失效,以本题为基准)A.支持B.反对
⑤:以上的题目中尤其是②与④,您选择的答案很有可能已选择了B,那么希望您再深思一下:“α地球”的原住民也有自己的政府社会,也有自己的劳动成果、发现成果,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的亲人朋友,也有自己所爱着的人,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是完整的人。那么,无论是从道德伦理上说,还是从我们接受过的人权教育上说,以上的问题甚至只有第④题,我们都应该选择A。因此,我们希望您再短短花2分钟时间,慎重的考虑是否更改答案。如不需要更改,可直接点击A.提交答案
A.提交答案(您的选择可能会让我们与“α地球”的原住民和谐共处,也有可能给他们带来毁灭性灾难,请慎重考虑。)
……
“‘人类拯救计划’于今天:2110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实施。”
……
“‘α地球’原住民对我军召开了激烈反击,请立即增派支援!再重复一遍……”
……
“向‘α地球’使用[电离性生物分子化光炮],不留任何活口!再重复一遍……”
……
“报告长官,我们对于敌方总部的攻打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地方的副长官被我方[鹰眼]击毙了!胜利有望了……”
……
“人类在这场战争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赢了!!!”
……
“对于‘α地球’战俘的枪决将会在三天后举行,本台记者报道……”
……
“Zack先生!您的名字与成就将会载入人类史册!您是我们的救世主!”颁奖仪式完毕,人们的呼声瞬间响起,此起彼伏……
…………
“话说你们在宇宙中找到能住的地方没?”Zack对着屏幕中的脸问道。
“还没,我们也没想到你们那边都已经举世跨宇宙完毕了,我们这边还是个能住的星球都没找到。”屏幕中的人吐苦水道。
“哼……惊讶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吧……”Zack苦笑。
“我们都说了,出了这种问题,这些人类最绝大部分都会变成利己主义,这就是人性,我们各自的那时候所经历的,早就给了我们足够的教训,你理应吸取这些教训的。”屏幕中的人正色道。
“我们好像没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探谈人性的问题吧?这个世界出了这么多问题,可是我们亲手造成的啊。”Zack略带暗讽。
“那是对他们的罪恶的制裁,我们不过是换个角度,让他们承受我们承受过的痛苦而已,”屏幕中的人推了推金属圆框眼镜,“况且,我们得到的只有袖手旁观,他们只是暂时承受了痛苦,他们得到了救助。”屏幕中的人不减气势。
“呵呵……算了,事情已经发生也已经过去,多说也改变不了什么,那就祝你们早日找到合适的住所吧。”
“承你贵言,也希望你能在那过上好的生活吧。”
“好。那么,通讯挂断。”
“通讯挂断。”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