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在尼泊尔

十一去尼泊尔,出于偶然,也出于必然。偶然是尼泊尔是我们突然改的行程,原本打算去台湾;必然源于我一直对尼泊尔的念想,想着那贴近自然的生活。

虽说是改的行程,不过也是提前了一个多月预定的机票和酒店。总看游记说可以到加德满都(尼泊尔首都)在预订所有项目及酒店,而且可以砍价;但由于第一次出行,不敢将这么多事情都压在到尼泊尔的第一天,所以还是很多酒店都是在网上预订的。来回机票转机吉隆坡,所有花销在一起人均8000RMB,仅供参考。声明:如下所有照片均为本人IPhone6拍摄且无任何PS痕迹。

9.28晚上深圳的飞机,吉隆坡睡了一晚,第二天下午2:00到的加德满都机场。女朋友说这是她见过的最破的机场,但我觉得确实一种民族文化风情的感觉(虽然的确小了点)。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只拍了一张机场的照片,赶着去取行李见识外面的世界。不过等行李却等了好久,一般本地人托运的行李多些,而且都是些大箱子。

和酒店约了接车,但出门看到一个举着我名字的小伙。和他对视了一眼,他就向我们这边走过来,确认身份后帮忙提行李直接带到车上。他的英文说的挺流畅,却是口音很重,经常听不懂说的什么,而微笑却总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说说笑笑把我们带到位于泰米尔区的酒店。当天我们出门办了张电话卡,就没再逛了,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去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尼泊尔经典行程是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蓝毗尼四个城市,我们规划了前三个让行程更悠闲而不拥挤。不过城市间的山路却是崎岖而漫长。坐的旅游大巴走了6个多小时,一路颠颠晃晃,好不容易开到目的地。看了下四周,很明显农村的即视感。

奇特旺旅游巴士站外围

一般奇特旺酒店都会安排在巴士站接车,下车问下附近的人就可以了。奇特旺观光项目一般是由酒店安排,我们选择三天两晚的丛林体验项目,包括湖边漫步、民俗文化表演、骑大象进森林、丛林徒步等,比较常见的动物有鳄鱼、梅花鹿和一些鸟类,运气好可以看到野生犀牛。景色美不说,酒店提供的餐食也是尼泊尔特色,很好吃。

夕阳下的吃瓜少女
象群。一头象载5人,向导加四位游客

第三天早上又是坐大巴去的博卡拉,不过记得我们从博卡拉回加德满是买的飞机票,想想还是有些小激动呢。

在博卡拉我们选择入住的是鱼尾山庄(Fishtail Lodge),是博卡拉最贵的酒店,一晚上900RMB,坐落在湖滨区对面,一面环山,三面环湖,要坐船进出酒店,很是逼格。从酒店餐厅可以直接看到雪山及雪山在费瓦湖上的倒影。博卡拉是一个适合休闲的城市,也是尼泊尔几个旅游地中消费最高的城市。坐在费瓦湖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早餐,十分惬意。

鱼尾山庄(Fishtail Lodge)
雪山及雪山在湖中的倒影,在鱼尾山庄酒店可以看到。等风来拍摄场地。

来到作为世界三大滑翔圣地之一的博卡拉,怎能不去体验一次滑翔的感觉。不好意思,没图。完全没有跳伞或者蹦极那种刺激的感觉,只是享受。自始至终都是坐在一个教练身前的垫子上,也不会有失重的感觉。滑翔可以在到达加德满都的时候在预订,可以讲价。在国内网上订的价格一般会比较高。

在博卡拉的三天两晚,我们去了萨朗科看日出,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只是等云彩稍微散去后看到了一点点雪山;去了费瓦湖泛舟,自己租了个小船自己划,由于时间安排原因仅仅一个小时没来得及上湖心的小岛;去了世界和平塔,由于去的较晚,在塔区门口看着关门了,没有进到塔旁边。总觉得都可以算是一段囧途了,嘻嘻。

我们预订的境内机票,从博卡拉回加德满都。然后得知,第二天山路塌方,坐旅游大巴穿梭的朋友都在山路上堵了好久,甚至有在山路上过夜的。于是庆幸我们坐的飞机。据说从博卡拉回加都,如果坐在飞机的左边,还可以看到雪山。然而我们记错了,坐在飞机的右边还在那得瑟。终于发现后悻悻地跑一边睡觉去了。

这次从机场去酒店,由于我们没有预订酒店,所以也没有接机,于是打车到的泰米尔区,找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落脚。泰米尔区中国人开的酒店挺多的,而且人民币换尼泊尔卢比汇率都比较高,建议在中国人开的酒店换当地货币。

第二次到加德满都就没有第一次的陌生,一下午走在加德满都老旧的街道,去看了著名的杜巴广场和博达哈大佛塔。尼泊尔的古迹还在震后的重建中,各处都还有在修的地方。但那种古朴的感觉就像是一种修身养性的地方。加德满都是尼泊尔宗教信仰最强的地方,大街小巷密密麻麻地遍布着上百座庙宇,小到可以在任何街道的路口看到一尊尊小佛像。原谅我一个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在此地依然感受到浓浓的宗教气息。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鸽子

杜巴广场是去尼泊尔必去的地方,在古代是尼泊尔国王的王宫。尼泊尔一共有三个杜巴广场,分别在加德满都、巴德岗和帕坦。我们前后去了两个,可以说各有特色,喜欢人文的可以多去看看。广场上有中文导游,带你解说整个杜巴广场的历史,收费多少就看你的讲价能力了。

巴德岗杜巴广场

从加德满都出来,当天傍晚,我们打车去了纳加阔特,一个也是可以看到很美的日出的地方。这次打车是我们讲价讲的最彻底的一次,跟司机先生僵持了半个多小时,从要价4000卢比讲到1800卢比。一路坑坑洼洼的山路足见尼泊尔司机的技术水平。

纳加阔特整个在山顶,且不同的酒店在的位置也是海拔不一。我们的酒店在比较高的地方,房间正好有一个阳台可供观赏日出。那天的云比我们在萨朗科的时候少些,但是背景没有了雪山。

那加阔特的日出

从那加阔特下山直接到巴德岗,在杜巴广场逛了会就直接会加德满都了。没再安排其他活动,酒店休息了一阵,出门买了点东西,然后就去了机场。

一个国庆九天的尼泊尔之行到了尾声,常规的旅游路线,博卡拉、奇特旺和加德满都给了我三种不同的感受。加德满都是一个充满着宗教信仰的地方,只是由于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文情怀而被忽略;博卡拉是值得休闲度假的地方,当然物价也是三个地方相对最贵的;奇特旺则是最亲近自然的地方,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则此处最适合你。

初次去尼泊尔建议这种常规的旅行路线,如果你是旅行的发烧友,也可以直接选择博卡拉珠峰的一些徒步路线,漂流也可以在适当的季节去尝试一下。当然一切要忽略那宛如中国县城一般脏乱差的加德满都谷地。

最后放一张图吧,加德满都的一条护(臭)城(水)河(沟)。祝大家玩得愉快!


加德满都的不知道什么名字的河

尼泊尔推荐路线:加德满都—博卡拉—奇特旺—蓝毗尼(可选)(城市顺序可选先后)

PS:本来准备十一回来就写的,然而拖着拖着拖到了半年。后面很多地方都忘了具体的细节,所以草草略过。所有的照片都是iPhone 6拍摄,没有加任何效果。

记我的第一篇游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尼泊尔一趟,晒了不少moment,很多朋友点赞留言要攻略,我都很爽快的一一答应了,但后来一想,嘿~我是报团的!...
    西西小北阅读 1,278评论 4 10
  • 尼泊尔比之前漂亮,你知道吗 来尼泊尔该去哪里,会有一个美的旅行 尼泊尔是否还值得来 _______________...
    行走世界阅读 1,989评论 0 0
  • 月影成双对,蝶舞君子剑。 孤灯轻抚慰,缥缈伊人泪。
    空白画笔阅读 471评论 3 2
  • 后台服务器搭建不懂得先看一下 java手把手教你搭建简单的后台服务器(一) java手把手教你创建简单的后台服务器...
    代码界的扫地僧阅读 2,285评论 0 0
  • 我有一条船, 想去岸边的船。 自己划啊划啊。 累了,他们就来帮我一把。 有时啊,他们也会飘来。 我见了,就帮他们上...
    馥芮白丁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