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17)

十七、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枫叶在静静地飘落,是那么的悄无声息,让人觉察不到一丝一毫。冬天在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来到,乍暖还寒,走在无人的街道上,让人的心不由得一紧。看着别人都开始穿着厚实的衣服,自己也就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穿在了身上,抵御寒冷的入侵。

学校里面有一些的路上,树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铺了一层,让人不由得想上去踩一踩。说真的,我是喜欢秋的,秋天是可以让人的心安静下来的季节。时称会自觉或不自觉的坐在窗边,呆呆地望着远方,想一些曾经的事。有时候细细想来,得到了,又怎样,到头来还不是要失去,也许,当时自己的决定是没有错的。

这样想着,有些事也才能够过得去。人生一世,本来就已经有了很多的烦恼,又何要去为难自己。

此刻的我漫步在无人的小道上,一点点的走着,慢慢的朝着远方前进。

黎颖,最近过得好吗?说真的,自从毕业以后,大家天涯海角各自一边,是岁月的静好,让我们慢慢不再联系的吗?

世间一切都是有痕迹的。风虽无声,可是当你走过树梢时树动影乱,吹落依稀尘霜。雪落的声音那般轻柔,化开更是静默,却留下空气中些许的凉意,静静的渗入深处。烛火跳动的光芒那样微弱,也曾照亮过一片静谧,人走过的地方,脚步再轻,身影再渺茫总会有人记得,。就算人不记得,岁月里的花鸟、风风雨雨也会记得。

那年我离开的时候,在火车站等待的时候,冷不丁用眼神撇了一眼,竟然看到了让我误以为是你的女生。一样的刘海,一样的眼睛,一样的脸蛋,一样的神情,同样的专注,一般无二的俏皮,让人怜爱的可爱。

本想打声招呼,但是自己却实打实的知道你此刻又怎么会在候车室。你现在应该还在家里,在看着小说。看着电视,在为别人的故事而长吁短叹。不过,又特别希望是你,这样,就可以好好的看看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检票开始的声音传到耳中,拿起东西,起身的那一刻看了那张不是你的脸,自己的心还是忍不住的抽搐了一下。

一下子就想到过去。想到曾经,过去的分分秒秒,时时刻刻,岁月真的是过得好快。

树叶一如既往的记得树梢上的风风雨雨。就算在另一个城市,另一片梧桐林下,还是会情不自禁的看着树梢尖跳跃的风……出神……

不悔梦归处,只叹恨太匆匆。相逢本就是意外,相别一定是必然。


常常会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刚刚从乡下来到城市,一脸的稚气,几许的天真。正是涉世犹未深,羞涩在脸上。

其实,对于我来说,不是只有见到你才会脸红,而是见到每个我以为漂亮的女生都会脸红。

嗯,那个同学,麻烦你填一下个人信息。

微微抬头,看着你那一张秀气,精致的脸庞,我结结巴巴的说,好的,马上。

在新生报到,大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因为高考的成绩不错,再加上为人比较大气,做事比较积极,所以就理所当然的当了班长,成为了为大家服务的小干部。

匆匆的填好,把表一点点,小心得递给你。

看着你转身离去的背影,那时自己其实并未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觉得这个女生好有气质。

有气质的女生自然是漂亮的,这个并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因为气质就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那个时候的自己,蛮天真的,脑子里并没有那些破事,还一心一意的只知道好好学习。

以后,当我这样很自豪的说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纯洁时。许默,就会笑眯眯的说,对啊,你那个时候,纯洁的就像一杯白开水一样。

对于这样挑衅的话语,我并没有过多的理会,因为,有些事,不需要太多的解释,只要自己知道过去时怎样的,也就够了。

一晃一天,一转眼,在高中便已经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里。

慢慢的,也就知道了,你的名字,知道了你的所有。记忆中的样子,你的笑,你的容。就那样在不经意间,在寻常日子里慢慢就在我的心中。我一直觉得,情,就是一杯白开水,很纯,很静,很淡,但却很有长度。

不需要很刻意,也不需要去过多的修饰,这样安安静静的看着,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不想别人那样,知道了自己心中所想,就要赶紧的去付诸行动。在这种事上,我是和许默那个混蛋玩意没办法相提并论的,他太厉害,我望尘莫及。

以后,我拿他的那些感情债讽刺他的时候,那小子不但不知道悔改,竟然还觉得很荣耀。

当然,荣耀不荣耀,也并不是他说了算的。

我记得你曾经说过:“文科虐我千百度,我待文科如初恋。”出听起来,其实觉得蛮励志的。

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花开几处,人生何许。不过是梦一场,不过是美好的邂逅而已。

有过的悸动,就在春风春雨中,一点点的消失不见。可能,真的是有缘没份,也说不定。

你可是拉倒吧,不要找借口好不好,你就是怂,就是不敢,说那么多干什么。

你从哪里出来的,出去,不要进来。真是的,烦不烦你。

你不烦就成!

第一次的失败,痛苦万分,觉得自己完了,不知所措中,想到了给你打电话,求安慰。

你接到电话,告诉我,其实还好了,没有那么严重。不就是一次失败了,有什么呢。只要你以后好好的,认真的努力,想来也是可以的。反正这也只是一次模拟,一次高考前的预演罢了。记住哦,要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呢。

听着你说的话,想了又想。鼓起勇气继续的前进,最后的结果倒也没有辜负自己。

高考过后,调报志愿,本想着要与你填一般无二的志愿,只是当问你时,当你接到电话的一刻,当听到你的声音时,我还是退缩了,说没什么。听说你高考成绩不错,所以,打电话向你问候了,祝贺你哦。

嗯,好的,谢谢哦。你呢,你怎么样。

我,我啊,还好,不好也不坏,勉强可以上一所大学吧。

那,也好呢。

嗯,是挺好的。

剩下的就是失语,还能说什么,还能够怎么说下去。

……

没有离别,没有话语,高中结束,大学开始的时候,我和她什么都没说。可是我记得,她是在9月12号走的,她是北上的,学的是经济专业。

我离开的时候,又去了那里,又看了那儿的风景。之后转身,再见。

我选择了南下,选择了追求我梦想中的地方。

我的青春里, 梦想是很小的一部分, 很多元素组成了我的青春。 我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经历了每个阶段该有的一些事情 ,陪伴过我的那些人, 记忆中的那些事,,怀揣过的那些心情 ,虽然 都弥足珍贵 ,我也很怀念,但是也只是那样子罢了。

以后的以后,听说你又在大学里找了对象,之后有分了。看着你在微博里发的旅行照片,满满的都是羡慕。知道你过得很好,就算没有他,就算没有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很好。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希望你可以永远的幸福下去,永远的快乐下去。

有些人,等之不来,便只能离开,有些东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弃,有些过去,关于幸福或伤痛,只能埋于心底,有些冀望,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选择遗忘。

这样的话语,也就只能说给自己,以求得片刻的安宁。

无人的时候,会独自静静地看着每一片叶悄悄的,无声无息的飘落到地,只是已经没有少年时的随风起舞,也没有年老时的簌簌声响,有的只有在风声里飘荡起的那久违的清悠,淡淡的忧伤。那是时光里的静美,是岁月里的守望,是与心无约却悄然而至的一声翠响。

时光如长河中的水滔滔向前,从不曾停留半分,最初的感动,最初的记忆,那无数曾深深镂刻心间的丝丝缕缕,原来,终究还是要被人遗忘。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怀念过去,不是为了感伤而感伤,而是为了现在寻求一种感觉。如同一遍遍地重温同一个梦境,不为别的,只想看得更清。

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怎样表达,我能确定的只是,我还念着你,记着你,想着你。只不过,这是我记忆中的你。我知道,红尘里的你早已经变了,不再是以前的你了。可是我想一个人不论再怎么,如何改变,心总会不变的。

好想再好好的看看你,在细细的端详一下你的倾城容颜。

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虽然有过遇见,但终归是错过。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一个人的寂寞,有时候很难隐藏的太久,时间太久了,人就会变得沉默。那时候,有谢往日的情怀,就找不回来了。或许,当一段不知疲惫的旅途结束,只有站在终点的人,才会感受到累。其实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个人做伴,实属不易。

相见不如怀念,怀念不如思念。思之愈切,情之更切。情丝悠悠,永留我心。这世间人来人往,遇见就已经够了。平生一顾,往昔成烟。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的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何其幸运,只是,遇见就好了。

走过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长;经过的事,才知道有喜有伤;品过的味,才知道有涩有凉。什么都可以舍弃,但不可舍弃快乐;什么都可以输掉,但不可输掉微笑。再多的纠结和彷徨,一笑置之,一切随缘;再多的挫折和沧桑,笑中变淡,淡久弥香。

沉默的,冷漠的,无情的,黑暗森林里的前进,只好放下一些貌似不太重要的东西。事物的不能重构性,只能小心谨慎,慢慢的走着,走着,时光若水,无言即大美。日子如莲,平凡亦至雅。

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

莫名的会想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成为了记忆里最深刻的回忆。

常常会说,何必如此,人事已经如此多变,你的执着,其实,归根到底本就是没有任何的意义。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我会为你写一本诗集,可是到了今天,我依旧是没有完成。

是不想吗?

好像也不是,几次想要拿起笔来,动手去写,可是却不知道现在的我到底该写些什么才好。

于是,只好放弃,只好作罢。

一度执着的初心,在稳重的步伐里,不染风尘,于一季风声里,走出一片晴朗的秋之韵。不知道前方何如,不晓得未来怎样,只是痴痴呆呆的走着,走着,在天涯海角里消磨着自己那已经日间稀少的光阴。

毕业工作,我想这应该是你当前最重要的事情。一晃已经四年过去了,时间还真的是并不那么的宝贵,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都这么长时间没有再见过面。

织一帘幽梦,在微凉的风中徜徉。心中那些许的荒芜,便会被唤醒在晨起的朝阳中。一枝的嫩芽悄然吐露出一节一节的柔婉。迎着丝丝缕缕的朝阳,待春风化雨,也会是遍地诗行。守着安然的时光,守着一城的希望,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

不见面,是自己找不出见面的理由,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不知道,能不能说一句好久不见。

未名花开的是那样的好看,只是我却已经不能够叫上名字,过去的一切虽然还记得,但却已经忘却了当时的模样。

你说,这真的好吗?

不知道,好或者不好,都已经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了。能够在我的青春里有过你,就已经很好,很好了。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几个图画在一起 `library(ggplot2)library(grid) mydata <- read.cs...
    Holase阅读 1,148评论 0 0
  • 从前没觉得时间走得快 而眼前 有关于毕业的一切 不得不去一一处理 一边收拾一边回忆 这段旅程走到了7/8 再见我的...
    曰曰国阅读 253评论 0 0
  • 什么是Cookie? Cookie是Web服务器暂时放在用户硬盘的一个文本文件,随后被浏览器读取,用来储存用户登录...
    Huai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