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二)

上一章

琳幽幽的望了眼萱之前所提的女人坠楼身亡的地方,不由得脊背一凉打了个寒颤,一晃神,好像就能看到地上有一团模糊的白色人影......

“你再跟我说上次那事,我们就友尽!”琳有些发急,压低了声音呵斥萱。

“好好好,不提了,不提了!我要跟你说的是客房的事儿。”萱看到琳有些急了,安慰琳后继续说:“我今天去三号楼顶层了!”

琳听到,暗暗咽了下口水,对于这个“傻大胆”丫头,真是不得不打心眼里佩服!

三号楼是酒店院落最里面的一栋,一共19层,顶层有一间大型的会议室、五间客房,刚来前台工作的第一天,主管就格外的强调了,3号楼19开头的五间房,不能安排人入住,而3号楼的大会议室,也尽量不安排会议客人,除非酒店其他会议室真的都安排满了,如果实在必须安排大会议室的话,也一定要先和领导申请才行......

神秘的3号楼顶层,自然也就被员工传出了各式各样的流言,而流传最广的版本,就是那里“不干净”,所以平日里也没人敢单独往那层去......

“大姐~,你也太大胆了啊,你自己去的?”琳用难以置信的语气说。

“恩,今天我就在3号楼值班,我给一个房客送被子的时候经过1805房,听到里面有哗啦哗啦的流水声音,可是房务系统显示这个房间并没有人入住,然后我就用楼层卡打开这个房门,听着水流声像是从楼上传来的,然后我就上19楼了......”萱说着,顿了顿,喝了口水,此时琳搬着椅子往萱身边靠了靠,屏住呼吸仔细的听着。

萱继续说:“到了19楼,那个水流声就断断续续的了,我走到了楼层布草房门口,声音却又大了起来,按说房间都是隔音的,就算卫生间水管开着,也不会有那么清晰那么大的声音,况且酒店的布草房不带卫生间啊!不过当时我也没多想,拿着主管卡开门就进去了,可是,刚一打开房门进去,那个水流声又没有了!这个布草间是我第一次进,不像其他楼层的布草间那样,里面没有任何杂物,布局和普通客房一模一样,我查看了下卫生间,水龙头也没开,水池浴盆也都没有流水的痕迹,然后看到飘窗没关好,就往房间里面走......啊!”

萱突然地“啊”了一声,把琳惊得双手更加死死拽着萱的胳膊了,问:“怎么了?你看到什么了?”

“然后我就被你掐死啦!你看!”萱白了琳一眼,抬起被琳掐了一道印的手腕。

“哎呦乖乖,我不是故意的~然后你看到什么了?”琳给萱揉着手腕,抱歉的说道。

“然后我又往里走了走,想去把窗户关好,刚要走过卫生间那个过道,往右一扫眼,看到床上居然放了一个小摆台,摆台上面摆着一个男人的黑白照片,照片前面有一盘水果,照片两侧还有蜡烛形状的长明灯,吓得个我啊,瞬间那个头皮都麻了......”萱说这些的时候,眼睛里还流露出惊恐的神态!

可能是人对于未知的事情,都会掺杂着自己的想象力所以才变得恐惧,琳听完萱的叙述,知道了那里应该确实出过事情,反而觉得没有那么紧张害怕了!

“哎,看来那层楼确实“不干净”啊......”琳看着前方,眼神停留在了铺着大理石的地上,沉默了一会,说:“不如,明天我们去庙里拜拜求个平安吧~”

琳不是迷信的人,但对于很多事情,还是觉得应该保有虔诚的心,毕竟那句话说的好,很多事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后半夜和一同值夜班的前台同事倒替着休息,在行李房把两个没有支起来的会议折叠桌拼在一起,铺了个毯子,躺下小眯了会,可却是任凭上下眼皮怎么想要拥抱,大脑都要像狗血剧里的恶婆婆一样跳出来阻挠,脑子里时不时跳出萱的话,怎么也睡不着了......

早晨下了班,叫上了萱一块去员工食堂吃早饭。

酒店的员工食堂,在主楼的负一层,装潢虽不及楼上各个对外餐厅豪华,却也不亚于普通小酒楼的零点大厅。员工餐厅的入口有轧机,只有刷职工卡才能进去,因经常有在编人员及公职人员过去用餐,所以菜品也特别丰盛,中式、西式、水果、甜品、小吃......一应俱全。

餐厅里面还有一个“小卖部”,日常所需也都可以在那里买到,食堂里的东西都很便宜,酒店每个月都会给员工的就餐卡充值300元,一日三餐只吃些简单家常饭菜是足足够了的,吃的多些、吃的好些或者买些日用品就稍不足,不过卡里钱不够的话可以自己再去充值,相对于繁重的工作而言,这个食堂可是对员工最大的慰藉,不少员工都是冲着这闻名贯耳的员工食堂,才选择来这家酒店工作的。

琳和萱说说笑笑的吃完早饭,带着从食堂多买的酸奶、水果,一块儿回了宿舍楼。

员工宿舍楼是在酒店院落隔壁的一个小院,有两栋,一栋男生宿舍、一栋女生宿舍,两个院落中间被打开了一个小门,住宿员工平时就宿舍与酒店楼两点一线,连院子都不用出,已经大半个月没“出过门”的琳,穿上了前几日和萱一同网购的裸粉色连衣裙,衬得肤色极白,比整日里穿工装时显得更是年纪小了许多。

收拾一番之后,便一道出了门。

走到临街的酒店院落门口,看到牟先生在那打电话,琳拉着萱想要绕行。

琳原本就是在不熟悉的人面前不善言辞的,工作中是不得不说,但生活中看到不太熟悉又不知打不打招呼、如何打招呼的人,都会不自觉的想要避开,若是避不开,也都会觉得因为不知道说什么而感到特别尴尬。

琳刚想要拉着萱绕道到另外一条路,牟先生一抬眼看到了琳,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往琳的方向迈了两步,隔着路中间的小叶黄杨向琳稍微挥了下手,很开心的对着琳笑开了,琳也礼貌性的点头微笑,以示意回应,而萱在那则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和眼神看着这俩人。

上了公交车,萱挽着琳的胳膊,“刚才那帅哥是谁啊?”萱故意眉飞色舞的说道。

“哎呀,就是在主楼入住的一客人,没谁!我们得一个小时的路程,坐到终点站才到呢,我要眯会了,困!”刚说完这话,一看萱,已经靠着琳的左肩睡着了。

琳右手垫着头靠向车窗,一闭眼睛,顿觉得昏昏沉沉的,没几分钟也睡着了......

“哎!小姑娘,醒醒,车到站了!”公交司机从驾驶座扭过身,扯着嗓子冲琳和萱喊!

额头渗出冷汗的琳和萱被突然的喊声唤醒,向司机表示抱歉后匆匆下了车。

一下车,琳拉着萱的手,略带颤抖的声音说:“我刚才,做了个奇怪的噩梦......”

而萱,用同样的惊魂未定的语气说:“我也是......"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28评论 0 1
  • 人资训练营开营20多天了,每天我们在群里进行一分钟演讲,一分钟的演讲刚开始的时候是笑料百出,不是普通话不标准,就是...
    夏之默阅读 466评论 0 0
  • 非常没用的一个人。想学翻译,既不努力,脑子里面都没东西,反应又慢,又不努力,一个月过去了毫无成效,非常懒惰。 离开...
    Dedivin阅读 201评论 0 0
  • 20170721第二十一天。 女儿给我发来今天的画作。 我说,怎么只一张啊?女儿说,你还嫌少啊?像这样的素描,打型...
    春之原野阅读 295评论 2 5
  • 是谁垒起这么多钢筋水泥的积木 空调压缩着空气 也压抑欲望和思绪 日光灯漂白年轻的肌肤 今天复制着昨天 时间粘贴成故...
    王者_52be阅读 2,624评论 147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