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业迷忙

一群人在找工作,谁都希望找个好工作,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

在网上有个女孩一直在发朋友动态,

看她找了两个多月的工作,依然不知道自己想找什么工作,择业的迷惘。

择业选择方向和个人对于工作的要求,选择一种事业,很多人因为生存的需要,极少数人能完全出于兴趣爱好,如果兴趣爱好能为一种生存谋生的能力那是最好了。

今天来富士康应聘的人真多,特别以男孩子占大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富士康工厂,之前有个女孩子说过打死都不会进工厂,她也在不停的换工作,找工作,外表青春漂亮,个性好强,适婚的年龄却出来深圳这大城市闯。

我在家里是老大,十六岁就要进社会,那种象牙塔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失业缀学最是人生迷茫阶段。此时的失落抑郁是直接摧毁人自信心的,包括对于未来无知无望的那种焦虑感。

在工厂呆了差不多七年的我,说不能吃苦也不对,说没有任何收获也不对。曾经很后悔进工厂,今天却依然需要进工厂。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是人生的败笔。

从踏上社会在工作上和同事与领导的关系相处,对自己的定位,自我的学习能力,进取心,甚至可心说企图心,情商至关重要。

且不说自己前半生是多么孤立迷失,都是一种心态一种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走进工厂,我心里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就算主考官跟我说要上夜班,很累的。但我忽然开朗,觉得没什么,就算听说富士康员工有跳楼的,精神上的单调禁锢让人产生心理情感上的疲劳,甚至绝望抑郁自残。所以进到富士康经过重重面试考验,甚至都要看手臂膀上有没有自残的迹象。

然而一切我今天都觉得不是什么难事,一路庆幸在最抑郁的年代没有真的选择自残,在手上留置自伤的罪证,影响自己的后半生,因为我那么善良,一切的抑郁也皆是因为太善良。终于原谅了他人,了解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再执着那些牛角尖的困扰,因为学会了寻求帮助,懂得世上还有那么多爱自己支持自己的人,懂得珍爱自己,懂得每天怀着感恩的心,带给别人正能量,做对社会有用之人,自己并不卑微,并不残缺,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因为我很坚强。

聪明的人知道怎么办,特别是遇见误解时,不悲观,善于学习便能勇敢。

懦弱的人只能改变自己,不能抱怨环境,什么都可以沟通,不必极端,从出来社会人就不单单只是个人,而所言所行,甚至乐观积极或者悲观消极都会影响到他人,以前钻牛角尖时总是停在想,想到焦虑不知所然,殊不知,当动力变得迫切需要,甚至具体到物件,你就能马上付出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挺好的,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起来,睡着装可怜之人是不会成长的。

又能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才明白平安知足已经是很大的富有。像我这样好养的女人并不多,现在更能穿透一些人心的动机,一些好的优点更能触动我心。也许渐渐成熟的人格,健康和正确的生活态度真的能让人成长为自己优秀的榜样,自我肯定欣赏,还有朋友的友谊,亲人的肯定理解,出来外面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梦想让人坚强,管它什么错的对的爱的恨的,黑的白的,朋友我只愿你的生活每天是精彩的,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朋友 她从小优秀,长得好看,同学老师都喜欢她,似乎大家见到的她是非常完美的。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个世上哪有什么...
    馒头小姐666阅读 1,320评论 12 12
  • 李白不做官 大唐照样向前赶 王安石做了官 也只是锦上添花佳话传 陆游不罢官 王朝更替不可免 贤能者隐居山林 是王朝...
    一度一阅读 197评论 0 0
  • The Witches这本可爱的小书,是在福州路无意中发现的。 那是一个不起眼的折扣书店。店内的书看似随意的堆砌着...
    雪梨最可爱阅读 2,753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