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与投射(1-7)第一周

第一天

今天感赏老公能来郑州来看我和孩子;

感赏同学跑那么远来看我家;

感赏孩子能给我交流未来的事情;

感赏同事们帮助我完成交付职称材料;

感赏书本里面有智慧,帮助我克服学习障碍,鼓励我关爱孩子,让孩子找到更好的出路;

感赏自己,有智慧,一定能走出误区,早日重现光明;

感赏昨日孩子陪我出去,购物,帮我拿东西,给我聊天;

感赏带来我好的心情!相信明天会有一个好的开端!

第二天

今天为了孩子的事情,一大早起来赶地铁,路上还很顺利。感赏我的老公一直默默的陪伴、守候和鼓励,坚信我家的孩子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齐心合力,尽快度过这个关键期,让儿子在这一段时间体会到人生的不易和艰辛。

感赏我的同学昨天也是为了孩子,专门过来看望,通过交流,鼓励儿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孩子,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孩子,相信孩子将来一定很美好!感谢同学给家长上了一节生动的专业课,做父母的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首先提升自己,跟随孩子成长的脚步,伴随孩子的成长一路努力前行!

感赏乔老师坦诚的交流,从专业角度认真刨析为人父母应该做到首先接纳孩子,处理好亲子关系,然后再去带动孩子的改变。老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作为妈妈担当起照顾孩子的责任,让孩子有一个归属感,让孩子知道父母给予的满满的爱,让孩子知道困难只是暂时的,有了妈妈的陪伴,爸爸幕后支持,家庭和谐的气氛慢慢营造,相信不久的将来,孩子很快到学校去,有自己奋斗的目标,奋力直追,一定会有好好的结果,会有好的未来!

投射自己,愿意为了孩子的事情,暂时放下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孩子的教育中来。通过天天努力 学习,尽快赶上孩子成长的步伐,跟上孩子成长的阶梯,和青春期孩子尽快接轨,不断线的沟通。通过有了自己坚定的信念之后,相信我家会有好的结果。我会拥有静等花开需要等花开的耐心和勇气,静等花开的自信和期许。

投射孩子,愿意为之改变。今天下午耐心陪伴妈妈玩游戏,指导我如何做好游戏中的角色任务,加妈妈为好友,同妈妈愉快的交流。在晚上早点休息上,达成了共识。

一切一切都会有的根源到夙愿(宿源),相信自己,为了自己的小家,努力是值得的,努力会有好结果的,相信儿子良性发展,相信儿子不平凡,相信儿子未来一定更好!

第三天 感赏与投射1119

昨天给赵芳老师聊了孩子的情况,通过赵老师的抽丝拨茧,慢慢发现孩子走到今天问题的症结所在,因为前期对孩子引导认为自己的处理方式正确,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错误情景。通过近阶段的学习,一颗对孩子的浮躁之心终于沉淀下来。认真反思事情过程,发现诸多问题没有处理妥当,导致孩子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越演越烈。所幸,喜马拉雅课程的收听,找到了大部队,问题不可怕,只要自己有信心跟随老师们一步一步的前行,让自己修身养性,足以带动孩子的改变。所以今天继续我感赏和投射。

感赏老师和众姐妹对我引导,让我又一次找到了信心。

感赏背后乔老师默默地指导,让我再一次看到希望。

感赏老公也进行了改变,愿意配合我一起进行家庭提升。

感赏孩子的同学,对孩子朋友般的呼唤,让儿子再一次感受班级的温暖。

感赏儿子理解妈妈的辛苦,在休息之余,谈吐新生,给出尚未上学的思考。

感赏自己每一天点点滴滴的学习,脑子里的知识积累逐渐增多。


投射儿子在同学到来,能够跟同学进行交流,反馈自己不去上学的苦恼。

投射儿子每天玩游戏时,妈妈给孩子建议休息的时间能够更好的处理。

投射儿子的心态越来越平和,愿意接受妈妈给出电竞尝试一周之后,要求他进行人生抉择的思考。

通过爱叛逆课程知道了孩子叛逆的原由,通过存疑留悬知道了电竞的方向这块如何引导,下一步爱沟通,找到更好的方法进行给孩子沟通,更好的引导孩子;简书语言记录当下及其表达想象未来的情景,更加增加了自信!

第四天 感赏与投射1122

感赏自己有足够的力量和勇气陪伴儿子,让自己一颗浮躁的心静下来。

感赏儿子的专注力很强、力也很强。

感赏儿子能耐得住寂寞,说话算数,做一个守规矩的好孩子,按照事先的约定去休息。

感赏儿子主动端饭吃饭,不用妈妈的督促。

投射儿子早日脱离游戏的海洋,步入正常的轨道。

投射儿子尽快到学校去上学,同班级的小朋友一起过好集体生活。

投射老公在新的工作岗位工作顺利。

投射我的职称能够顺利通过。

第五天 感赏与投射1124

今早迷迷糊糊听到老公起床的声音,因为他要赶最早的班车去省公司开会。老公念念不忘孩子的事情,看到他发的信息里面,彻底的醒悟当今家庭面临的处境,唯有改变自己原由的教养模式,改变自己对孩子的态度,才有转变的时机。感触老公临走前摸摸我的脸颊,亲亲儿子的话语,心里面稍许的触动。想到老公彻底醒悟了,彻底让这个七尺男儿为此动容了,儿子不上学的事情,让他那种男人豪放的性格,抹杀得荡然无存,为了孩子,不能再把管理公司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搬到家庭里面,那是万万用不上的。用男人的温情和孩子建立好亲密的父子关系,梳理好之前存在的隔阂,重新让儿子上学的自信,相信这一切不会太远。

感赏老公为此做出的改变;

感赏我天天对儿子温情的陪伴,让儿子在这段困难的时刻重新站起来;

感赏儿子对妈妈的认可,感赏儿子对书永久的乐趣,没有游戏的陪伴,儿子照样在书的海洋中徜徉;

感赏儿子对妈妈建议的接纳,打扫好个人卫生;

投射老公对家庭的付出,让家庭早日走出阴霾;

投射儿子尽快的回到学校去,和同伴们一起畅想未来;

投射儿子的身心健康,信心满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到来的挑战,战胜自己回到学校;

投射我自己的职称能顺利通过。


第六天 感恩与投射1125

早上起来天空好晴朗,暖暖的太阳斜射在窗台上,我的心情开朗起来!想起梦中为儿子上学的事情倍感纠结,早上一大早老公短信的提醒,又是一天,又要面对儿子不上学的事情,怎么样处理比较稳妥才能使儿子尽快的返校。想尽了无数的办法,但找不到稳妥的方法。何去何从才能够让石头心肠的儿子为之动容呢。儿子已经习惯了熬夜的节奏,每天看书到夜里,早晨睡眠一直到中午。看着睡梦中的儿子,感概万千,少年不知愁滋味,不知未来的道路千辛万苦,认定了电竞的道路非要走下去,鼓励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可是还是把自己禁锢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无人沟通的世界是多么的寂寞啊!儿子啊!听母亲的呼唤吧,尽快回到现实中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是我们家长的职责,也是你应该做到的义务!准备今天我继续学习,继续用自己的力量,调节能量去带动孩子的改变!

感赏老公一道早关怀般的问候,关心儿子的健康、快乐以及上学事情的操劳;

感赏儿子在妈妈陪伴的日子里,青春期的焦躁慢慢的弱下来,和妈妈的相处变得越来越融洽;

感赏儿子自己收拾垃圾,帮助妈妈整理内务;在妈妈帮助儿子做一些事情的事情,儿子对妈妈的礼貌;

感赏儿子看书的专注力和持久力,能够一天看书时间很长,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感赏自己在陪伴儿子的过程中,越来越淡定,越来越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变成一个如此豁达的妈妈。

投射老公去除以前的焦躁,勇敢的面对儿子出现的问题,同我一起齐心协力处理好,为儿子尽快返校而去努力;

投射儿子尽快脱离游戏的挣脱,全身心地考虑学校的事情,让自己尽快去学校,同班级同学一起完成自己的中学学业;

投射儿子今天能够给妈妈和睦相处,展开胸怀讨论自己的人生,让妈妈带动你尽快走入这个年龄阶段孩子该做的一些事情;

投射我自己,让自己用足够多的智慧,为儿子的未来做好引导!

第七天  感赏与投射1126

昨天儿子开始为没有网络感到焦躁不安,给我说,已经好几天没网络了,说好的等两天,现在已经等了四天了,心里面很烦很烦,开始有点暴躁。我提议我们一起想办法看看什么原因没有网络。儿子看看说没交费,然后查了查确实缴费了,然后有联系装网的人,回复的结果是网络这块区域修网,信号不好,大概明天,最迟后天完全好了。儿子听了之后稍有缓和,还有我打开电视,转移了儿子的注意力,儿子暂时忘去了网络的烦恼。后来,儿子的表哥和表姐来我家了,玩了一下午的三国杀,晚上一起吃饭。在吃饭的地方,儿子专门带着手机去的,因为饭店都有网络。吃饭的过程中,儿子一直手机不离手,游戏玩不停,好像一下子把那么多天没玩的机会捞回来似的。好在饭最终要吃完的,我下楼结账了,看到儿子他们一会儿也下楼了,我内心稍许放下。晚上一直思考着网络最终要修好的,对于这个网络儿子盼望几天了,纠结着下面怎么去处理。上网求助师姐们,他们有办法的。给我好多的建议,还是让我接纳、放下,放任孩子去吧!也了解到孩子不上学在家也是一种煎熬,只有他从内心煎熬中走出来,从他律到自律一段修复之后,才可以变得内心的强大。此时的他,从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找到存在感,找到成就感,想起儿子每次玩游戏获胜之后,小小的骄傲,或许这就是儿子为啥沉迷于此的原因吧!想想这半个月以来,儿子不上学发生的所有情况,历历在目,家长一次次错误的处理方式,导致孩子走到了今天。我也悟出来,自己加入了群,进行了思想的革新,有了大彻悟的转变,但是家里还有一个顽固焦躁的老公,如何说服他和我一起,才能让心理更沉稳一些。昨晚很开心的事,我们三口一起玩扑克牌,温馨和谐的家庭气氛开始了,老公早上起来开会的时候,很开心的诉说着这件事情。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感赏老公会议期间对我和儿子的牵挂;

感赏亲戚朋友们对儿子事情的关心;

感赏儿子能够很好的接受妈妈的建议,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感赏儿子能够接受妈妈的建议陪哥哥姐姐吃饭;

感赏儿子晚上睡觉熬夜不太晚,在一点之前睡觉;

感赏儿子对妈妈的尊重;

感赏儿子对爸爸的态度有了好的转变,和爸爸能够在一起玩了;

感赏我自己为家庭做出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投射老公为了孩子的事情尽快静心下来;

投射儿子不再为了游戏而焦躁;

投射儿子尽快回复原来的自信和阳光;

投射儿子早日返校;

投射我们家庭的氛围越来越好;

投射我自己学习的激情越来越高,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家的感觉真好!在这冷冬里体验了春的温暖!满心希望这种感觉能够持续长久,可是很多的事情都是事与愿违。凌晨四点入睡,...
    w_66辛愿阅读 321评论 10 5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895评论 1 69
  • 雁回 文/陈炎平 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我会再次 站在这里 站成岩石,任凭他们说我 面无表情 内心的岩浆,隐于怀中...
    陈炎平_微笑阅读 129评论 0 1
  • 你有多长时间没有清理一下自己的通讯录了? 因为有个事情,需要咨询一个人,期望能得到帮助。于是,打电话过去,没成想,...
    烦人的昵称阅读 346评论 0 0
  • 继续继续,继续写我的感悟。刚才突然明白为什么我心里不愿意推广,找到历史根源了。从小就我处的环境,那些有手艺的大人(...
    雷光祥阅读 26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