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给我四十万块,让我离开自己的男友,然后我收下了。

 

今年刚毕业于二流大学的我,拼命找着工作却又穷的吃土,和男友一起租了个地下室,而且还是和别人合租,分不清白天黑夜,不透风也不透气,但最要命的还不是这个。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这个地下室一共住了五个人,两对情侣和一个女孩,却只有一个厕所。晚上还好,最多就是听得到声音,闻得到各种气味,但要是早高峰时,有人蹲个大号,其他四个人都得急疯。这两天里,就发生了集体想发疯的情况。厕所里的那个的那个人整个早上都没出来,直到一个光脚大汉踹开了门,才发现一个瘦弱的女孩晕倒在地,一动不动。大家手忙脚乱的把女孩从冰冷的地上扶起来,还没开口商量谁来送女孩去医院就被一个光膀男孩冲进来,抱起就跑,边跑边说:她是我女朋友!我的女朋友!

“安安,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我的闺蜜甜甜正端着一碗小米粥过来,“医生说你只是低血糖晕过去了,但,应该是碰着头了,所以,现在应该会有点疼。”

“甜甜,谢谢你啊,你真好~”我捋捋头发,轻轻摸了一下被撞的地方,还真的,疼啊。

“我们俩就别客气了,来,喝粥。”说着用小勺舀起来后轻轻吹凉再送到我嘴里。

本想拒绝的话却在看到甜甜的目光后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很后悔当时的我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中,却忽略了她的感受与想法,才导致了以后的那些悲剧。

2

正吃了一半时,许捷回来了。

“安安,醒了啊。怎么吃个饭都要麻烦别人啊,我来吧。”说着就要去接碗,但是甜甜很固执的继续喂我。

“我知道是我没照顾好她,我道歉。你陪着安安吧,我去买些水果。”许捷尴尬地扣了扣脑袋。

“知道就别再拖累她了。”甜甜头也不抬地对着才出门的许捷说道,虽然许捷已经出了门,但甜甜的声音也不小,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

“甜甜,你别再这样说了,我是心甘情愿的,只要我能和他在一起,我不怕吃苦的。”甜甜还是没有抬头,将我剩下的粥喝了,“你有胃病,也不能一下吃太饱,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好,你先去忙吧,许捷会照顾好我的。”一想到许捷,我便不由自主的傻笑起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恋爱中的女人最傻吧。

3

许捷一脸严肃地进门环顾一周就后没看到甜甜,立马整个人就松懈下来,“太好了,她终于走了。”

放下水果坐在椅子上,给我削苹果。

“许捷,你怎么这么怕她啊。你也有今天啊。”我很不厚道地嘲笑他,接过苹果很得意吃着。

“那可不,每次看着她都跟见了丈母娘一样,能不怕嘛。”

“乱说什么呢!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她家里的事情,才导致她性格会有点不好,但心很善良的,而且人家一大美女被你说成是我妈一样,也就你才说得出来啊,真是的。”

“好好,我乱说,”拿过抽纸擦掉我嘴角的苹果屑,“但是你俩也太亲昵了吧,你就不怕我吃醋啊!”

“这个醋也吃,”用食指点了下许捷的额头“可能是她对于我过于信任和依赖的缘故吧。”

“好像有听你说过她小时候被社会上的人打过,是吧?是她家和谁结怨了吗?”

“诶,是他爸的小三找人打的,自己生不出来孩子,居然嫉妒得跑去欺负甜甜,真的太坏了,这样的女人!”

狠狠大啃了一口苹果,像是能咬在那个小三身上一般。

“也就是她家挺有钱的喽,难怪一副大小姐的样子啊。”

“你在嘟囔什么呢,”我推了推许捷,他才回过神来。

“我在想,难怪她一直都不找男朋友,看来是童年有阴影喽。”

“以前她和我聊天时,我就可以感觉得出她对男人的敌意。我也不知道能为她做些什么。”

“好啦,每个人有他该有的人生,咱们没法管的。我去办手续,咱们该回家啦!”

望着他的背影,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我很幸福。

4

已经快半月没下过雨了,北京的夏天久了不下雨就会闷得人难受。

恰逢这天许捷出差不在家,一个人无聊的在沙发上窝着看剧。

突然手机屏幕亮了,一条匿名彩信,居然是许捷和甜甜一丝不挂地躺在宾馆床上的照片!

一道巨雷划破天际,响彻云霄的巨雷同时也撕烂了安安的美好生活。

想忘记,可照片却像刀刻般印在脑海,挥之不去。

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从抽噎到嚎啕大哭。把离得最近的那个女孩吵醒了,但是管不了那么多,这样的痛,压抑一分都会撕裂自己。

“总会过去的,因为总有人活得比你苦的。”她居高临下地说了很多,我记不得了,只依稀记得这最后一句,却并不想说什么。

5

雨停了,天也蒙蒙亮了。

命运真的很喜欢捉弄人,一次又一次。

老爸得了咽喉癌,看着诊断书上的“咽喉癌三期”,听着旁边哭的撕心裂肺的母亲,我真的感觉好累,丝毫感受不到未来的希望。

我也不过是一个才刚刚大学毕业,,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在这之前的我都是被庇护在父母身下,还有男友的宠溺和关爱,谁知道,一瞬间湮灭,如泡沫般化为乌有。

突然,甜甜的专属铃声的响起,照着以前的性子,我该是毫不犹豫地挂掉。

现在,确是成熟不少了,如果有的选话,我宁愿一辈子不长大。

“安安,我们谈谈吧。老地方见,我等你。”

还未等我说话就挂了,是心虚吗,呵呵。去看看吧,毕竟,父母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一个月不过两三千而已,能把我抚养长大都已经不容易了,一辈子存下的钱都只是杯水车薪,怎敢妄想治疗癌症。

即使不是为了父母,我也得去问个明白的。


6

“来了,坐吧,给你点了你最爱吃的,你应该到现在都还没吃东西吧。”把提拉米苏往前推了推,一如往常地看着我。

“不必了,我来见你是想······”

“我知道,这是四十万,叔叔的病你也别太急,我的一个朋友当初也得了咽喉癌,做完手术后十几年也没复发,所以你要抱有希望。”

听着她像以前一样的为我着想,我恍惚间觉得一切都不是真的。

“谢谢你,我给你打一张欠条,钱会尽快还给你的。”用着自以为很平静的话回她。

“安安,你是故意说这话来气我吗?”

“难道你觉得在我的闺蜜和我的男朋友上床了以后,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吗?。”终于还是忍不住质问出来。我定定地看着她,哪怕任何原因,我愿意相信,只要,她肯解释。

“既然你都知道了,四十万我可以给你并且不用你还。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离开你男朋友,并且永远不可以复合。”

看着对面拥有精致妆容的她,我越发觉得恐怖,为什么可以如此风轻云淡。我们之间的友谊难道只是一个笑话吗!

“好,我答应。”怎么可能不答应。这样令我厌恶的关系,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我都不可能再接受了。

7

我们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终究也会一个人走。所以,没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也许有人会陪你走到最远。

但是最后的最后,还是一个人。

所以,没有谁离不开谁。

所幸,爸爸的手术很成功,医生说复发的可能并不大,可以安心出院。

不论欠下了多少债,只要一家人安好团圆,我心足矣。这大概就是寻常人的幸福了。

五年来的时间,我远离熟悉的地方,一切重新开始。从1500的月薪升到5000元再到上万。

可是这中间,我永远都是来得最早的,走的最晚的,每次的例会,我都被领导点名表扬,从来不会抱怨加班的辛苦,无论多晚,白天总会准时准点。

刚开始的打拼,每晚熬夜做着别人不愿做的各种廉价工作,50一篇的软文,500一篇的文案。

而且即便月薪上万了,我也只是夏三套冬三套的衣服,够换就成。

最后,我终于存够了,可是,却联系不上她了。

8

来到她曾经的居住地,却像是被荒废了已久,更加觉得不解时遇见了曾经同在出租屋的那个女孩,本想转身离开,却被叫住,

“安然!你一点都不想知道她到底去哪了吗?”

倔强却故作坚强,强行忍住眼泪的她,我不得不更加好奇,“唐甜甜,到底怎么了?”

“原来,你也是会问她一句的啊。她知道了,应该会很开心的。”我看了她一眼,与她擦肩而过,并不想多说什么。

“安然!哪怕她死了你也不想知道为什么吗?当年的事,你当真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走在回家的路上,女孩的话充斥着我的脑海,难怪了,被我发现她和许捷上床也豪不愧疚,是被许捷所威胁;

才发现,我生病时会她那样亲昵的喂我吃饭,只因为那时是最像情侣的时光;

原来啊,在她小时候我与她共同对抗小三时,不是结下了友谊,而是情愫。

“可是,这样的社会怎么会允许这样的恋情大白天下,更何况妄想被人祝福。

可,不被祝福的恋情,她怎么愿意让你遭受这样的待遇呢!”

“她本只想安安静静地守在你身边就好,可是,你男朋友那个人渣,知道了这个秘密后,勒索封口费,金额数目越来越大,再到后来竟然要求开房!”

“她为了不让你知道,害怕你的嫌弃,害怕你的疏远,一次又一次的妥协,就连最后的那一次,她也同意了。”

“我不甘心啊,我也陪伴了她那么久,为什么只有你能够得到她的心?”

“她什么都愿意给我说,可,就是不愿意接受我。”

“所以,我找到你,近距离接触你,想看看你是怎样的一个人,竟会让她付出至此。”

“她从那次以后就得了抑郁症。我以为,我有机会了,但是,她还是承受不住,自杀了。”

“其实现在想来,她终于解脱了吧。"

“她说,如果有一天你会来找她就告诉你实情,如果你接受不了就忘了她吧。”

“她只是想让你知道,她没有背叛你。”

看着那摸消瘦的身影渐远,我把头埋进手臂里,一阵压抑的哭声传了出来……


献给所有不被这个社会所理解的爱情,你们和别人一样值得拥有爱情,只是你们的路崎岖荆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说跑步那些事 陈大威
    迷则为凡阅读 444评论 1 1
  • 迷茫好像成了我此刻生活的主题,我不知道,我想知道,但就是不知道,是我想知道的欲望不够强烈吗。 我常常陷在相信命...
    whb3246阅读 154评论 0 0
  • 大表姐又怀孕了,她的第一个孩子还不到一岁,她的人生已经完全投身于家庭。经营好自己的家庭便是她幸福最大的来源。 朋友...
    苏穆凉阅读 202评论 0 0
  •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今天终于和我爸大吵了一架,也做了一件不知道是否是对的事情。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诉说。...
    独步2018阅读 232评论 2 2
  • 2012.3.4大陈子,我们在一起,五年,两次分手,最终还是没在一起。或许,有些东西都是上天注定的吧,没有遗憾,就...
    洁妹儿啊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