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更应该用行动来改正

背景

经常以理性自居,然后却经常做出一些不太理性的事情,如同今日和妈妈争吵的事情一样,对于家里在几年前,父亲突然的离开,自己心中充满了愧疚,但是现在已经走出那时的阴影,但是自己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昨日与我妞讨论了好一会,大概分析了以下几个方面

正文

  1. 成长(习惯的养成)
    在儿时,由于父母一直以教育为天职,孩子所有的一切以教育为中心,然后,作为孩子的我,我觉得可以用几个字一言以蔽之,好吃懒做,除了吃,就是学习,就是玩,记得那时候为了玩游戏,饭菜都放在面前,然后还是坚持玩游戏,把当局,或者任务给做完,导致自己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不好的习惯.

改正计划:生活可以放松,但是必须以家庭为中心,珍惜家人的劳动果实.

  • 关爱(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由于父母的关爱,或许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分量,过分的汲取,导致自己经常在做别的事情,一直很少考虑太多他人的感受,其实自己这几个月也慢慢改正过,也是因为游戏,或者工作的事宜,然后太过以自我为中心,然后变成了有点好为人师,懂点东西就变得不太谦虚,这点我觉得我得深刻的思考并且反省,免得日货酿成大祸

    改正计划:吾日三省吾身,孝敬父母,学会分轻重,不经过思考的话绝对不说,也不能轻易去对他人做评价,否定他人

  • 好为人师,指点江山
    由于自己一开始的出发点为可以传授他人一些学习方法,或者内容,然后自己由于在开发过程中,把国骂等等的一些不好的语言融入了自己的体系,潜移默化的让自己不知不觉中,多了一些非常不好的语言,或者在我言语中透露出非常不好的影响
    改正计划:从今日起,每日反思,并学会把各种毛病的词改掉,切记不可好为人师,加强鼓励他人的意识,真正学会去做一个谦逊的人!

  • 口误(看到主题,只通过脊椎就想出来的言语)
    如果没有我妞的提醒,或许我还没有意识到一点,对于家里的亲情,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居然可以变得和母亲在争论一些事,甚至觉得母亲的提醒很厌烦,但是这一切居然自己一直没有真正的意识到,所以我觉得我这个孩子并不合格,事情源于自己口误,并且得到母亲的善意提醒,然后自己不以为然,并且还自大的反叱,导致不愉快的收场,口误的威力可见不一般,不思考就说的话还是的注意注意,如果换在社会上,或者这个问题给我带来的就是致命的.
    改成计划:宁可不说也绝对不说一些跟风,胡扯的话,慎重才是最重要的!

  • 亲情
    由于母亲是一个很好强的人,然后却对孩子百般的呵护,每次饭后帮忙洗碗还有相关的家务,都会被母亲委婉的拒绝,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很不合格,时间就像挤海绵一样,怎么都能把时间挤出来,对于自己的家人,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金钱能解决的事情,母亲可能因为我做的一次饭,帮忙的一次推拿,等等,自己其实真的不能等下去,这样只会对自己代理深刻的悔悟
    改正计划:以后自己要学会主动,尤其在家里,对待自己的家人,自己要主动!

结语

我不在年轻,但是却还有时间去把自己犯过的错误一一整理,一方面可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方向用最快的时间,开始培养好的习惯,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文章给大家带来一些启蒙~10月7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参加一个聚会,预期到自己可能比较尴尬,因为跟大家并不熟悉,果然如此。 看他们拍照等的玩起来,于是心里感觉很难过...
    泽阳9阅读 216评论 2 2
  • 1.首先判断添加的字段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就添加。 2.代码演示:(1)判断是否存在,判断之前先导入头文件确保可以...
    Happy晓哥阅读 2,593评论 1 51
  • 收到一封情感咨询信。姑娘问:“我很喜欢他,可是他不喜欢我,你说我要不要死缠烂打?实话实说,放弃他我觉得不甘心,不放...
    琦姑娘阅读 2,753评论 14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