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颗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喜欢loser的时候,有点义无反顾。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懂,他们问我为什么喜欢他,我就说,看见他我就高兴。

然而我不是圣人,对于他我的心情百变,我痛恨他身边形形色色的女子,那个时候,我渴望拥有绝世神功,把她们全部消灭。

我最爱的金庸武侠剧是《倚天屠龙记》,网上有一个帖子,他们讨论张无忌心中最爱,最佳答案居然是周芷若,我就郁闷了。

周芷若就像她的名字,那股让我不屑的假装柔弱。我爱的永远是赵敏,因为她敢爱敢恨,她狠辣时可以不顾一切的做自己的事,但她不做作,心中守着一片赤诚,最后唯独她收获了美好爱情。

我有一个江湖梦,无奈颜值和身段的差距只能让它成为幻想,所以我希望未来“浪迹江湖”的时候,至少有一人遵我为女侠,我便非常快乐满足。

我秘密的计划着表达爱慕之意,可是我还是非常shy,那一刻我才发觉自己什么都没有,没有蜡烛和香槟,我只有一支笔,写在洁白的纸面上,我只有心里话,一字一句勾勒出的心情图景。

跟不上时代让我非常窘迫,我写了一个故事,大概内容是我告白了,对方却已经把我忘记,我只能遗憾岁月匆匆,让本就没什么存在感的我在他心中彻底虚无。那么,一切就从现在开始吧!

我还是慢了一步,他去了很远的地方念书,我开始懊悔抓狂。我只能在新学校不停的结交朋友,因此我认识了寿司。

我告诉寿司:“好可惜,我还没出招,武林大会就结束了。”

寿司对我说,“我的回复只有一句话,你至少有无数猜想的机会。”

猜想没什么不好,我对自己这样安慰。因为幸福的笔杆在我手中,过程和结果都由我来编写。

时隔不久,loser就来信表达爱慕之意,我担心这是迷魂大法,特意跑到洗手间用冷水拍打自己的脸,哈哈!美梦成真,一切可喜。

我们开始约会、吃饭、放风筝,我们开始四处晒幸福秀恩爱,从城南至城北,我们从生椒牛肉面到绝城芋儿鸡,我们从手拉手到相互拥抱,我日日喜滋滋,感叹自己终究成了武林盟主。

虽然,台下独他一人,我环顾四周,只见旌旗飞扬,我是如此的霸气外露。

【2】

那一天,我将耳朵贴在他的胸膛上,突然我跳了起来,他问我怎么了,我只是摇头不语。

我聋了。

这是一件令我彻底粉碎的事实,以后无论是四季花开还是日升月落,于我都再无意义可言。

那夜我梦见了一片竹林,风吹竹摇,碧绿的波涛在我眼前漾开,我飞至竹稍顶端,四面一片寂静无声,远处青山巍峨,我内心却惆怅万分。我终究还是聋了,因为风声吹佛过我耳畔,我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寿司的哥哥遭遇车祸,我去医院探望,看见寿司满眼含泪的望着床上眼神呆滞的人,我心中绞痛,他没了腿,自然,他的爱情也没有了。

我还是得向我的loser说Good bye,但我很舍不得,我打算移情别恋,又觉得桥段太狗血,我真不配做一个女侠!最后我还是决定直说好了,至少我输的坦荡。

loser对我很是感激,他说:“谢谢你如此英勇无畏,救我一命。”

我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这次的梦我穿越了时空,我见到了女神赵敏,我哭倒在她的脚边,我说你为何爱张无忌?若是你美貌青春不再,他可依旧愿为你画眉?

答案还没出来,我就被摇醒了,寿司对我比手划脚,对了,我现在聋了,寿司只能这样比划,像个傻逼一样。

我心中气她坏我好梦,那个答案像我的loser一样远去了。

loser曾说过,流泪总是软弱的,可我不管,我想哭就哭!聋了都不让人发泄一下还是人吗?我一哭鼻涕就跟着狂流。

寿司比划着:我请你吃寿司。还从包里掏出一张打折卡。

我眉头一皱,满眼嫌弃。

寿司故意忽略我的神情,她小跑出去不一会儿就带回两盒寿司。我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两盒一起狂吃起来,我一边吃一边抹嘴,“寿司还是你最好呀!”

江湖无论怎样的腥风血雨,至少我身边还有寿司,那总是一种慰藉。

【3】

后来,我就一个人了,活在没有声音的世界,我感叹世事无常,为何以前没发觉,loser的体育细胞如此好,闪的那速度。就一个“快”字形容。

故事貌似就应该结束了,可是很奇怪,时隔不久我再一次收到loser的信,我相当愤恨,看也不看将那封信删除,奇迹的是,从那一天开始,我渐渐的听见了声音。

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难道上天都看不下去了,不再忍心折磨我这孤弱的小女子。我激动万分,赶紧给寿司打电话,寿司的那一句“喂”真是好听呀!透过长长的电话线绵延到我心坎上,我几乎热泪盈眶。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冷漠的态度伤害到了loser,他在很长时间不再出现,朋友圈都看不到他的晒猫图,我想该不会是死了吧!如此也好,上天有眼,报应不爽。

寿司再次打电话是带我去见她的男朋友,当然不是她年少时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我有些难过,时过境迁,江湖落幕,意中人闪的闪,走的走,最后那个人永远是将就。

到底是意难平,我又想起loser了,真忧桑。

我发誓和他永不相见,为此我写了一首小诗取名《江湖落幕,永不相逢》,在朋友圈获得无数个赞,突然好长时间看不到loser的赞,我心里涌上一片无尽的落寞。

许久不见,虽然他狼心狗肺,可我好歹女侠一场,江湖义气深埋骨髓,万一他真的出什么事情的话......我不敢乱想,特意去了回收站找那封被我删除的邮件。

他在信中说:“再见啦!不能和你闯荡江湖,原谅我没有心。”

loser的心怎么就没有了?从此以后,他便是一个无心之人。

无心便无情,无爱亦无恨,他的人生开始由苍白润色,从此以后,缤纷色彩通通的抹去。

我开始疯狂寻找loser。

这才是一件真正令我彻底粉碎的事,以后无论是四季花开还是日升月落,于我都再无意义可言。

无论微风飒飒还是寒风暴雨,无论丝竹幽幽还是管弦羌笛,万物皆清晰可听,可我的心聋了。

我要一个人去浪迹江湖,如同无根浮萍。经大漠染风沙,踏江河披月华,我要找到那个没有心的人,把他带回来。

经年以后,我还是趴在loser的胸膛上,我什么也听不到,可是这次我并没有聋,而是他没有了心跳。

从此以后,他的心,就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