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长时间,你没有 “ 感恩 ” 这种心情了?

感恩节那天,朋友圈里都是 “ 感恩节快乐 ” 的图文。或许,只有这一天,我们多数人才会有那么几秒钟,在心里会有些感恩自己人生里的某些际遇。

感恩这个主题,我一直在思考。我真觉得,当人到中年,“ 感恩 ” ,要像饭菜里的盐一样必不可少,否则生活就不会有什么味道。

活得好有地位有财富,活得赖仍为衣食奔波,都要感恩。因为我们首先要感恩活着!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反正在我的同龄人中,少年猝死,中年离世,都活生生的遇到过。

一位男同学,正当青春少年,在球场上踢球,好好的,突然就倒下了再也没起来;

一位男同事,正是身强体壮精力充沛之际,白天还在一起谈商场大促人员安排,第二天早上接报说 “ 走了 ”,乍一听,还以为是跳槽了;

还有一位女同学,自婚后就再也没有工作过,得了什么慢性病,只能居家疗养。

所以,深吸一口气,想一想,自己活得好好的、孩子好好的、父母也都好好的,不应该心怀感恩吗!

所有活过的日子,每一个日子都是一个小 “ 点 ”,小点连成线,才组成了生命的长度,生命之线只有到了一定的长度,才懂得回望和体味。圣人不是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顺……每到一个年龄层,境界就有所不同。

这其中,必有些个日子,是需要熬着的,几乎每个人都会有那些难挨的日子,不是活着,而是熬着!

生意失败,情场失意,被体制抛弃,小三小四啊,这一辈子,真是多了去的陷井,黑黑的洞,就等着你跳下去。有的人熬不下去,早早选择自我终结。真可惜,他是上了魔鬼的当,他不知道熬过这些日子以后,蓝天里的白云多么悠游自在。

所以,感恩熬过了那段黑洞的日子,感恩自己活着,自然就产生 “ 且行且珍惜 ” 了。

感恩遇到的人。幼年的伙伴、恋爱季节的男生、一路真假知己和有情人、奸商和老板、同事或者那个排挤你的对手,遇见了,就说感谢吧。因为只有遇见一个对象,才会有思想的交集、人生的故事、才会有心灵的体验,如同舌尖尝到各种食物的滋味。

感恩食物。用餐的时候,慢慢咀嚼,特别是那些地里长的,甚至那些初尝带苦细品却生发香甜的植物。食物的味道,或单纯、或芳香,或讲不出来的它的味道,融入身体里面,真可以熨平你刚刚要开始起皱的心。

感恩文字。汉语、英语,虽然都是一知半解,但真的感恩上帝没有把我降生在山沟沟里,那样可能连识字的机会都没有,就没有机会享受读到一本好书的喜悦,就像他乡遇知音一样。有人爱音乐,有人爱花草,文字是我最好的玩伴,随意安装、自由拆卸,通往梦想之佳境。

这宇宙空间,一定有一位看不见的主宰者,他是怎么运作这一切的? 他是怎样安排了我的命运?

为什么有的人看不见,我却可以,
为什么有的人听不见,我却可以,
为什么从前我没有体会,现在终于知道要感恩了?

岁月啊,感谢你引领我们经历青涩的成长、跨过哀伤和失意的长河,推着我们坚定地前行,直到有一天,再给我们一份温暖的生命馈赠。

(由 “像一棵开花的树” 原创文章,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梦想第1天!2015年7月30日感恩自己愿意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感恩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
    刘姗阅读 1,150评论 1 10
  • 1.引用类型有哪些?非引用类型有哪些 基本类型值(undefined,null,Boolean,String,Nu...
    peaceChierdo阅读 233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是个不大看重生死的人,而且我非常喜欢使自己处于冒险的经历之中。我不在乎伤疤,不在意风险,觉得心里空落无...
    葛覃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