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奇遇记(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海像一位深邃的老者静静的躺在夜幕下,默默地与天相对着!无风,无浪。没人知道它们在夜慕降临的那一刻悄悄的诉说了什么!海水一遍遍洗刷着沙滩,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传来轮船航海归来的汽笛声,呜……呜……组成了一道美妙的音符,婉转动听!

    此时,海上升起了 一轮皎洁的明月 ,月光下海水波光粼粼,美极了!可这一切都无法打动小石头!他无暇感受到它的美。因为 他正捧着一本昨天刚托人从城里的书店里买来的书《镜里看中国》坐在海边的码头上,借着月光看得津津乐道。他像在沙漠中跋涉已久的人,终于找到了水源般欣喜若狂,如饥似渴的阅读着。他要从这本书中了解中国的发展趋势,探寻他梦想的影子,他想用知识来充实自己,赶上社会发展的脚步!

      “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就让……我用一生……等待”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请你……全部带走!……夜深了,是谁在海边唱歌?小石头惊讶的抬起头,循声望去,月光下只见不远处有一个人影在晃动,嘴里还在不断的大声唱着“大海”脚底下趔趄着往海里走去。小石头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不好!与此同时只听,噗通!……一声!那个人掉进了海里,只听见半声:救……命字还没来得及喊出,瞬间就被海水吞没!说时迟那时快,小石头扔下他心爱的书,大喊了一声“有人跳海啦,救人啊……”一个箭步冲过去跳进了海里救人!幸亏他从小在山里长大,山脚下有一条长流不息的河,一到夏天,他经常背着父母跟着哥哥和村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山下河里游泳,戏水!后来在部队也训练过,所以水性还不错。可毕竟这是大海比家乡的河水不知要深几千几万倍!更不是部队的游泳池一眼就能看得到底!小石头顽强的与海水搏斗,奋力向前游着,终于他抓住了那人的腿。托着那个人拼尽全力挣扎着向岸边游来。几番周折终于上了岸!这时他已累得筋疲力尽,连累带吓的,再加上不小心也呛了几口海水,一上岸就躺在沙滩上晕了过去!幸好闻讯赶来的渔民及时给他处理了呛进嘴里的海水,很快就醒了过来!他急忙坐起来看那个人怎样了!那人因水性不好,再加上好像喝醉了,满嘴的酒气又灌了不少海水。在大家的帮助下,他抱起那个人让他的身体倒立着。然后拍打,给他排水。那人吐出了大量的海水!慢慢醒了过来!小石头这才一屁股坐在了沙滩上,长长吐了一口气!总算醒了!,有惊无险活过来了!那人睁开眼看了看小石头和这些好心的人一眼,说了句谢谢你们!就又昏了过去,这时刚好谁叫的救护车也到了,急救大夫在大家的配合下迅速把他抬上了救护车,疾驰而去。

      看着远去的救护车,小石头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大家也都各自散去。小石头这才想起他的书来,环顾四周不见书的踪影。他开始着急了,沿着海边仔细的寻找,突然,眼前一亮!他的书静静地躺在前方的沙滩上,任海风吹着哗啦啦响!不停的翻动着。他快步跑过去,捡起他心爱的书才发现书已被潮起潮落的海水打湿。他有点心痛,但想到自己也算救了一命,还是值得的!

      等他回到宿舍,工友们早已进入了梦乡。有的鼾声如雷,有的说着梦话嘴角露出幸福的笑容,大概是梦见和家人团聚了吧!小石头把书摊开放在窗前晾着,准备睡觉,可他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毕竟刚刚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好好的为何要轻生呢?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绝望?这个世上难道还有比他更悲催的人吗?看他着装一点也不像穷人啊!令他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知他现在怎样了?……带着满脑子的疑问他疲惫的进入了梦乡!

      小石头……,小石头……过来,有人找你!小石头刚扛起一箱东西,就听到喊声,循声望去:只见他们的管事王老大一边向他跑来,一边向他招着手,并大声喊着!加上有些胖,整个一个滑稽的场面,王老大跑到小石头跟前已气喘吁吁,上气接不住下气了。小石头忍着笑问:老大谁找我?王老大指了指海边不远处停着的小车,让他把箱子放下,然后不由分说的拉着他向那辆车奔去!把小石头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被他拽着只能跟着他跑。

      小石头随着他来到路边,他看见一辆豪华的宝马车旁站着一个中年男人,中等个子,消瘦的四方脸棱廊清晰,浓眉大眼,嘴角露着微笑!配着一身中山装看起来很沉稳。小石头觉得他有点面熟,他迅速在记忆里搜索着。这时只见王老大快步走过去说:董事长,人我给你找来了,他就是我手下的“小石头”董事长摆手示意他靠边站着。抬头打量了下小石头一翻:嘴里念叨着:是他!就是他!扑通一声跪在了小石头面前抱拳说:”多谢救命之恩”终于找到你了!小石头心里正犯嘀咕呢“董事长”!被他的举动吓得一楞!赶紧伸手扶起他,别这样,晚辈受不起!他仔细一看这才想起来,他就是那天晚上掉海里的那个人!是你啊!小石头脱口而出“你痊愈了吗”?他拍拍胸脯说,你看“一点问题也没有了”这得托你的福啊!多谢兄弟出手相救,我才捡了这条命!我好了以后一直在打听你的下落,没想到你在这儿!今天终于让我找到你了!他拉着小石头的手让小石头上车,他要找个地方和小石头好好叙叙!给王老大招呼了一声,你回去吧!小石头我借用一天。王老大点点头做出请的姿势:您请董事长。

        车在一家豪华大酒店前缓缓停下,董事长下车过来亲手给他拉开车门请他下车。然后拉着他走进酒店要了个包间,俩人落座。这时他一招手服务生捧着菜单过来,张懂,今天想吃点什么?先给我上一壶好茶!然后把咱这捡最好的菜给我上,我今天有贵客!服务生忍不住用眼瞟了小石头一眼,脸上露出疑色。他俩一边吃一边聊着,小石头忍不住问“张总你那天晚上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会……面对这么大的人物,他欲言又止,不好直接问,怕有伤人的自尊。张总一边招呼他吃菜一边说:没事,兄弟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还有什么不能让你知道的呢!

      原来,他是一家集团公司的董事长,这家公司是他一手创办的。历经了不少艰难坎坷才有今天的成就。谁知他最好的朋友背叛他联合他人想弹劾他!就因他一次小失误给公司造成了一点损失。他很郁闷,那天晚上公司开会到很晚,他疲惫的回到家,妻子又嫌他回家晚吵了起来!他本身压力就很大了,回到家想休息休息,结果妻子的不理解让他火冒三丈,就一个人开车来到海边喝酒,借酒浇愁愁更愁啊!他越喝越觉得悲催,难过,然后就发生了那一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兄弟,高处不胜寒啊!你笑的时候,全世界都陪着你笑,你哭的时候就得一个人躲着哭!哭完了一切照旧!在这个社会上,你要记住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说完自己,他说:小兄弟说说你的情况吧!年纪轻轻的怎么会在码头做苦力呢?小石头鼻子发酸,如实相告。原来,那个码头也是他公司旗下的下属单位,小石头也算他公司最基层的员工了。他听到小石头的家庭情况感慨万千。说:没什么的兄弟,人不怕出身平穷,就怕没志气,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和机遇!想当年我创业那会儿家里也很穷,上大学那会儿学费都是东拼西凑来的!你看我现在不也闯出来了。当他听到小石头只有初中文化觉得很惋惜!不过还好当过兵,这就好办了。他说,“兄弟我的命是你救的,以后你就是我亲兄弟,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决不会让你再受那种苦了”这样,我这保安队队长刚好空缺着,这个职位对你再适合不过了,非你莫属!你看愿不愿意跟着我干?如果愿意,你回去收拾收拾,明天就过来公司上班。小石头受宠若惊,犹如从天上掉了个大馅饼直接砸他头上了,把他给砸晕了,他不知如何是好,不答应吧!有点可惜,答应吧,好像自己举手之劳却要收人如此报答有点不妥!他的思想在激烈的斗争着。久经商场的张总似乎看透了他的心事,笑着逗他说:兄弟,你不会是嫌职位太低吧?以后有机会我再给你升。小石头赶紧说不是,不是!只是我的举手之劳,不好意思接受你的如此厚报。张总说茫茫人海中,能够遇见就是缘分,何况还是在那种场面遇见,你说咱俩是不是前世有缘啊?说不定前世咱俩就是亲兄弟!你说,亲兄弟之间还要那么客气嘛?就当你来帮我好了,给我一个感恩的机会!小石头被他的诚恳深深地感动了。站起来,举起酒杯说“感谢张总的知遇之恩”从今以后您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什么事您招呼一声,兄弟扑汤蹈火,两肋插刀在所不辞!两人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吃完饭,他带着小石头在他的公司转了转,让小石头提前熟习一下环境。然后他开车送小石头回码头, 一路上,他还给小石头讲了讲公司的规章制度。小石头有点蒙,没想到自己无意间救的人竟然是个位高权重的大人物,而且没有一点架子,对自己这么个小人物如此厚待。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就掐了一下自己,哎呦!差点叫出声来!这才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自己何其有幸啊!竟然有如此好运!真是多行善因必结善果,人所有的好运都存在你平时所积攒的善举里!他偷偷在心里说“加油”(^ω^)!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历练的过程!每一次告别就代表一个转折点。每一次选择就代表你又离梦想近了一步。

      晨光照亮了肩膀,一寸寸缩短着梦想!小石头收拾好行李正在与工友们告别,就听见外边有车摁喇叭声:滴……滴……出门一看,只见张总的车停在不远处,向他招手呢!他赶紧匆匆和工友们握别,提着行李大踏步走了过去。这时一轮红彤彤的太阳从海边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小石头迎着朝阳,满怀信心的踏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天大会带小会,不停歇!学习学习我们永恒不变的旋律,都讲的很好,有几个能按照自己所讲的去做,有如这样,还不如自己去...
    瓊如夏花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不知道多久没有写过类似的文章了。总觉得自己不是文绉绉的人。不适合写这些煽情的文字。加入简书还是因为我的发小...
    汝霏阅读 480评论 1 4
  • 前段时间我从同学文章里看到一个新鲜好玩的问答软件“分答-值得付费的语音问答”,并简单注册之后邀请朋友们提问,仅用6...
    胡梅阅读 734评论 0 0
  • yaml文件不能通过@PropertiesSource注解加载,如果必须使用,那就只能用.properties文件
    EamonZzz阅读 350评论 0 0
  • 欢迎来到球球大作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球球大作战是一个大球吃小球的一个游戏
    你好宝宝Y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