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与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闺蜜之一菁菁知道我最近相亲并结交了以结婚为目的的男朋友,一天晚上她给我发微信问:“你对象跟你提过那个吗?”那个,就是婚前性行为。

我发微信回她:“提过,我说不行,他妥协。”

“那你对象能妥协多久呢?”

我没有回答,她很快又给我发了很多条消息大体上就是,他男朋友又和她提上床的事情,菁菁拒绝,那个男孩说她神经病,奇葩,两个人吵了起来,这次又分手了。

菁菁和我家住一个小县城,总体来说,我们还有我们身边的女孩从小接受的大多都是传统教育,女孩要矜持,贞洁,是女孩一生中重要的事情。但是因为这样重要的事情,她和她男友之间吵了好多次。

她男朋友是她考上研究生之前认识的,两个人异地恋,他比她小两个月,是厦门大学大四的学生。刚开始的时候的两个人相处的非常好,相处差不多一年的时候,春节期间菁菁把男朋友带回家,我见过,那时候他确实对她很好,认真听菁菁说的话,记住菁菁说的每一个要求,无论菁菁怎么对他说话他都是包容的将场面圆回去,即使在我面前菁菁对他大吼大叫。菁菁的父母也看男孩不错,门当户对。

后来回到学校,菁菁曾给我打电话。两人因为琐事吵的关系很僵,菁菁是那种什么事情都会积极去做,喜欢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敢于在人前表现自己的人,但是菁菁的男朋友恰恰相反,常常在事情的截止日期的时候才会被迫去做。菁菁有时责怪他不积极主动,会抱怨他把时间浪费在没用的事情上。男友抱怨菁菁脾气太急,说话伤人。

但是那段时间菁菁的男友在准备航海资格考试,菁菁心疼他复习辛苦,不敢打扰他就邮寄很多他喜欢的零食和营养品过去,并还联系那边认识的同学稍微问了一些男友的情况。

后来笔试结束,两人又重归于好。在这之前,对于男朋友的要求,菁菁还是拒绝的,那时的男友答应她会忍耐。两个人在一起不可能什么事情都顺遂自己个人的心意,总要有一方先退一步,多多包容理解。

可是后来的事情不是这样的,今年七月,我在菁菁所在T市有一个考试,于是就在菁菁学校的宿舍里借住了七天,复习参加考试,度过热恋期的他们几乎每天都在电话里争论。

菁菁的男友还需要准备之前那个考试,还有毕业论文,于是他就将自己的毕业论文发给菁菁让她帮忙改,菁菁是系里面的党支部书记,白天要忙学校里的活动晚上给他改论文,男友甚至将修改段落格式的事情也要和她说,那个我不会,你帮我改。他之前上交的初稿的部分内容是菁菁复制粘贴的,被教授退了回来,他嫌弃菁菁没有帮他把事情办好,责怪菁菁说,你找的什么破论文,我自己写的都比你找的好。这样再忍让体谅他考试的菁菁也忍不住发起火来,那你就自己写别再找我!两个人吵,翻旧账,挂电话。

我在一边看不过去,就安慰她说南方那边天气热他又在准备考试,心情烦躁压力大你也别气了。

菁菁满脸疲惫说,和他在一起太累,什么事情都要我提醒他催促他他才会去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考虑周全,只有我和他发火了他才主动一点。

我说你男朋友本来就比你小,而且男生的心理成熟年龄本来就晚,你肯定会辛苦一点,但是你们好的时候呢,两人在一起肯定会吵架,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是觉得幸福多一点还是辛苦难受多一点,你愿不愿意去包容他的不成熟?

菁菁说,好的时候还行,但是这一年吵的时候比好好说话的时候多好多,烦。

其实好多次我都想提醒她,关键在于这个男孩够不够爱你,年龄小不成熟都不是大事,如果他足够爱你,他会用尽自己的力气想去维护这段感情,会去敢于承担这样那样的事情,可能学校的的环境,不够成熟会影响他做出的事情的结果,但是只要他心里有你,说话办事不会不考虑你的感受。

第二天菁菁和我说这段时间我先不和他吵了,什么时候都忍让一下,等他考试结束我要和他好好谈谈。

我说好,你要考虑清楚,我觉得你俩性格上不是很合适,两个人在一起不能只看好的时候,遇到问题的时候你要想愿不愿意包容他的脾气,他能不能理解你的性格和做事方式,能不能支持你那么积极的去做你的事情,一次次这么吵伤身体也伤感情。

那以后,男孩毕业回T市,菁菁也放假回家,两个人没有见面但是后来男生也主动和菁菁联系好好交流把话说开,毕竟两个人交往的时间不短,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付出过那么多,这件事总算翻篇。

再后来就是这次,菁菁微信说我不知道我这样做的是不是对的,他觉得别人女朋友都会和自己男朋友亲热就我不,骂我奇葩神经病。

我看了之后很火大,这样微信回复的,你不要答应他,你这件事情上没有做错,你也不需要承认错误,首先你和你的家庭都接受那种比较传统的观念,这件事情你早就和他说过,他也早就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你坚持你自己的底线没有错,自己的女朋友这样坚持代表自己的观念,无论社会是怎么的,中国社会保持传统观念的家庭还是相对多一点,你这样坚持,一个成熟明白事理的男人会更加珍惜你,而不是嫌弃你。

还有就是,这个男孩在我看来不值,你们俩相处两年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争吵,分手,不光是因为你脾气不好,他也有原因吧,你们之间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有多少是因为你们俩脾气不合适造成的,但是他包容吗,反省过,改过吗,这样再怎么好的感情都会变淡的,他之说以这样说你,无非就是觉得自己感情付出这么多,没有收到实质的回报,心里不平而已,他拿你和别人的女朋友比较就觉得他的女朋友应该解决他的生理需要,可是他凭什么?

后来菁菁回复我说,我知道了,我做的没有错,我家里人也是这样支持我的,大不了就分手,和他在一起真的是累了。

现在的社会风气日益开放,婚前性行为无可厚非,两个人在一起只要女孩愿意就好,前提是女孩不愿意,在我看来两个人的感情的付出与回报都是相对的,一段感情中,和一个人在一起没有感觉到足够的安全感,凭什么让这个女孩给你她的最珍贵的东西,虽然这样的观念可能太现实,婚前不上床思想可能太古董,可是这样的坚持未必不是好的。

在上大学的时候,舍友梅梅曾交往过一个本地同校的体育生,梅梅不答应和男友上床,男友曾说,如果我出去找别的女人,是咱占便宜了。这里的咱是我们俩的意思。

将爱和性完全分开,完全忽视感情里面的忠诚和信任,这让梅梅很无语。后来两个人因为男生反对梅梅考研分手,因为男生的妈妈和男生都坚持认为就算梅梅考研成功也是得结婚生孩子带孩子,考研没什么用,还不如节省的时间和精力。

这样的男孩值得吗?反对自己的女朋友努力追求学业上的提升,你就该把你女人的事情做好就行了,什么考研什么工作,没什么用。可是你有想过你的女朋友想要的是什么吗,你有想过你女朋友的梦想和追求吗,只想着女孩为自己的付出,不愿站在女孩的角度上多思考一点点,甚至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捆绑和束缚,自私又狭隘的观念让人厌恶。

借用舞蹈家金星那句话:男人们你们记着,女人如果追求的是钱,你给她足够的钱,她不会因为你去找女人而生气。她追求的如果是感情,你给她足够的爱,她不会因为你没钱而瞧不起你。如果钱和爱你都给不了,你却要她包容你的花心、懒惰、撒谎、那对不起,你需要的是个傻逼!!!

话糙理不糙,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女孩不答应你的要求只是因为观念太老套了吗?你不付出全部的真心,足够的爱去对待你所谓的爱人,你也不会得到你想要的爱情与甜蜜,感情是对等的,有人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没有得到回报,可是你站在谁的立场上了?总是先把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你有没有想过那个人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吗?你的爱情如果能够给她想要的温暖和快乐,幸福的女孩会主动靠近你和亲近你的,如果不是,反之。

(我写这些不是针对婚前性行为,纯粹吐槽某些直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随处充满着所谓的速食爱情的时代,性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为了一种感情的开始亦或是终结的代名词。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速...
    大漠郡主阅读 430评论 0 2
  • 后面的事情非常简单,和尚没有还俗,富家小姐也没有离开,二人互相扶持,在这里了此余生。 第三个来到这里的人就是欧阳志...
    滴滴桃阅读 169评论 0 1
  • 你一直在就好,不用让我有依赖感,不用让我累,在我身边,做你自己就好,在一起简单就好,其他的我自己都可以,就是不要让...
    闹妈tiramisu阅读 120评论 0 0
  • 已经和你结束了 我的礼物却还在心里 我的糖还在兜里 路边的花摘下在我手里 我仍然想送给你 除了眼泪和你 我真的什么...
    温柔鲸阅读 17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