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谁都有,不要让别人实现你的梦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的座右铭,渐渐的我忘记了我的初心是什么了!

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和自己的小伙伴躲在一个偏僻的角落,毫无顾忌的相互倾诉自己的梦想,相互打气一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个年纪的我们对于自己的梦想并没有什么认知,那个时代的一批人,基本都是想着,我长大当科学家,我长大当白衣天使,我长大当宇航员,我要做个英雄,诸如此类。对于未来充满幻想。

手里玩着泥巴,抬头望着星星。觉得自己已经接触到了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和现实就像泥巴和星星那么遥远。

和朋友聊天,他说想考研究生,但是很难,不知道该不该考,我说必须考,这个社会本科出来都不一定有用,研究生出来找工作会很轻松,也可以找一些自己喜欢的岗位,他还是很犹豫,怕自己考不上耽误了很多时间,还不如现在多了解社会,出来社会反而更容易生存,我说社会不需要了解,社会就是一个大泥潭,跳进去慢慢挣扎就好。说了好久,他下定决心去考研。

他问我,你准备考研吗?我说我一个专科生没办法考的,他说可以升本啊,或者插本啊!我刚想反驳,很难怕考不上!心里一颤,有啥辩解的呢,刚刚劝别人的底气哪里去了?

突然发现考研不是我最初的梦想吗?为什么现在要去为别人劝我考研辩解呢?如此可笑,这个时候发现劝别人考研,不就是让别人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吗?

心里一酸,什么时候自己的梦想需要别人去帮我实现了呢?

十年前和好朋友说着一辈子好朋友不分开,我们两共同下了一个目标,一起考同一所大学,那个时候心高气傲,约定了北京一个很好的大学。

时间大步向前跑,中间经过了几次梦想的变迁,对于这个口头的约定早被时间留在了几年前,看不清,摸不着。

有一天又在为明天定梦想的时候,碰见了时光里的好朋友,你在哪个系,一直想联系你也没你手机号,我在学校找了你一学期也不知道你在哪个系。

我问他你在哪个学校,他一脸惊讶说咱两约定好的学校啊,突然一怔,我忘记了那所约定的学校了,看着他那诚挚的眼神,我压下即将脱口而出的,忘记是哪所学校了。

我说我没去北京上学,我去了南方,到了广州上大学,留了点面子,没好意思说是大专。

他说广州也很好,也是一线大城市,你是去了还是南方医科大学还是华南师范大学?我记得你想当医生或者当老师。

我心里苦笑难当,看着他那急切的眼神,我该怎么说呢?因为我也忘记自己什么时候和他说过想当医生还是老师了。我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但是却只是把这些当梦想了。看着他那对于南方医科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只是我退而求其次选择的态度,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我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了。

我说你现在怎么样,是找工作了还是准备考研,他说我保送研究生了,再次哑口无言,思绪回到十年前,如果我在定下那个梦想的时候就去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可能,他就是这个时候的我吧!

他可能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就没有礼物在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我请他吃了顿饭,他和我说了在学校的奇闻趣事,在北京遇到的全国各地的同学,我静静的听着,仿佛他就是我,我就是他,但是他就在眼前,却有一条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再也没有可能在一起谈梦想的机会了。

最后我们加了手机微信qq,他说这下就可以经常聊天了,还嘱咐我要经常找他聊天,老朋友。

之后公司说到关于学历的问题,别人都在说谁是什么学校,谁同学什么学校,我就说了他在北京的那所学校,并且被保送研究生了。别人听了叹为观止,哇,你朋友好厉害!对啊!我朋友好厉害,心中的苦闷再次涌现出来!如果我当初努力了,我也是别人口中的朋友了吧!为什么我当初的梦想自己丢了,却被别人实现了呢?

工作上拿着微不足道的工资,当别人问到你公司怎么样怎么样,自己却潜意识的避开自己的落魄,去说坚持下去了以后怎么样怎么样,我们几个部经理也工作两年有房有车,月薪几万,继续去拿着别人的荣耀去欺骗自己,好像说了之后自己就变成那样。然而自己依旧吃着泡面挤着公交。

幡然醒悟,这些其实不都是过去自己的梦想所带来的价值吗?为什么现在却要去炫耀别人的成就,来满足自己内心小小的虚伪呢?

我自己的梦想呢?我自己的初心呢?都在哪里?我需要放下浮躁的心,去找寻最初的梦想和初心,不要去吹嘘着别人的荣耀满足自己的虚荣。

梦想难吗?难!真的难!但是为什么当初相同的起点,别人完成了你的梦想,你却去吹嘘别人的荣耀?

制定梦想就去努力实现梦想,当每次迷茫的时候,或者走到一个岔路口,就提醒自己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