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复盘不成长 (190325-190331)

文|过云雨

生活:

①觉得生活没有惊喜,星期日的晚上,左膝盖越来越痛,让你明白到痛不欲生的滋味。

②觉得自己休息很够了,在周日晚经历了失眠后,明白了再多的补觉都没用,因为永远不知道未来的是什么?

③天晴了,地上干了,晚饭后出去走一走,感觉特别舒爽。

④星期二晚上和星期三下午贪凉,少穿厚衣服和吹空调,导致了醒来时,鼻塞、呼吸不畅,人有点感冒。

⑤精神不畅带来的不舒服,让一下午迷迷糊糊。

⑥快乐的日子容易过,感慨又是一周将过,无论何时都要对生活抱有希望。

⑦膝盖的疼痛,手指的酸硬,让每天轻松无比的穿衣、喝水都成为困扰问题,感觉心情有点灰色调。

⑧计划中的生活,总有惊喜,突如其来的电话,扰乱了计划安排好的图书馆借书计划。

⑨跟随安排,办好该办的手续,做好该做的准备,从容应对,不卑不亢,顺利地完成了笔录。

¹⁰ 人生处处有惊喜,心态平和从容面对一切,做好最坏的打算,以最乐观的心态面对。

¹¹周日风和日丽,出去逛一圈,感受那难得的狂风扑面而来,吹散了忧愁,也吹乱了头发,忘记了担忧,感觉自己太幸福了,享受此刻的自由无忧。

¹²与侄子聊天,让我安心不少。知道他过得好,就是最大的安慰。谢谢你的懂事和体贴,感动常在。


学习:

①周日的懂你英语学习,已经没办法打卡,看着懂你英语排行,一掉再掉,突然觉得学习没有动力。

②顺利完成周二日学习,顺便把复盘全部归档,并建立下个月复盘的新模板。希望能越用越顺手。

③恭喜自己英语学习突破50分钟,注意力集中快速完成的感觉,让自己成就感满满。

④开始进入补作业模式,一天一点点,相信本周能把所有欠的作业都补齐了,加油加油。

⑤懂你英语的打卡任务已经突破以前的极限,大多能打卡三颗星。果然是不一样的通关目标下,开启了逼迫自己不得不完成任务。

快速通关带来的成就感,也让自己兴致勃勃地完成三个部分的对话练习,比之前的不停看时间打卡有了热情和耐心。

⑥读心理学课,认识了催眠大师“艾瑞克森”,从小患小儿麻痹症的他,被三位医生同时断言活不过明天。

因不想被他人所定义“催眠”,他突破极限,不因为病痛意志消沉,自我放弃,痛苦的经历却造就了一代催眠大师。

虽然带着一身的病痛,但是不屈的意志却让他活到78岁。

看完他的经历,反观自己,自己的小伤小病又算得了什么?

瞬间明白了猫叔让我们多读人物传记的用处,只为了让我们多体会伟人们的不易,学习他们在困境里仍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

⑦周五一早完成懂你英语,快速通关后,发现还有其他lever必须也通关,未来的路还很长,但幸好把最重要和最难的都全部完成,幸福感、成就感爆棚。

⑧早上提前完成每日话题、晨间日记、懂你英语,感觉自己特别高大,这就是“自恋”吗?

⑨遵循最难的事提前完成,以多次分散、提早完成的原则,完成了又一天的单词斩和懂你英语,顺利将周六学习任务持续完成。

¹⁰最难的事提早完成,懂你英语依然早早打卡完成,下午精神不佳,读书笔记一直没空写。

也许这是一种逃避,逃避完成读书笔记,所以懒得开始,做事充满借口。


休息:

①周一午觉补得很足,但愿晚上也能顺利入睡。

②周一晚上十二点睡,隔天早上六点多醒,晚上也几次醒过来,但隔天仍然精神充沛。庆幸好休息带来的好精神。

③做不到早睡早起,起码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④周三午休进入昏睡状态,醒来时觉得头晕晕,无法正常运转。

⑤周四晚散步归来,天气炎热,洗澡后吹空调,空调的凉意,让我一觉香甜,舒服无比。

⁶忙活一天很累,但是躺在床上又睡不着,躺一会算是闭目养神。

⁷周日下午依然睡不着,担心、头晕、四周风大导致的门窗响声,总有许多不安心的事。

⁸吃完小柴胡,睡上半小时,突然就觉得头痛已消。


工作:

①周一中午,作业很多,班里吵杂,眼皮犯困,想教训学生的心都没有,有点累,不在状态。

②学生之间的小矛盾,需要调配睡房位置,一定的床铺,一定的人,要怎么调配,真是个问题?伤脑筋。

③小小问题激起千层浪,不想解决也没办法。

④对于晚归的学生,有莫名的火气,知道不该发脾气,但是还是忍不住,因为自己已经等了将近两小时,等着他们打球归来。

⑤释放了该有的火气和攻击性,把自己的心说给学生听,得到了他们的理解,也看到他们的改变,作业效率upupup直线上升,很惊喜也很感动。


运动:

①天气晴朗,饭后与妈妈一起散步,又聊天又运动,让身体动起来,感觉太美妙。

②周三晚因妈妈外出游玩一天,太累了,没有外出。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用于聊天、学习,感觉充实。

③周四晚和妈妈一起吃饭后,散步两圈,归来时觉得特别闷热,大汗淋漓。夏天真的这么快就要到了吗?

④周五晚晚归,又加上天气热,不想散步,暂休一天。计划周六日早早完成每日份散步量。

⑤计划赶不上变化,周六必须去笔录,散步取消。奔波归来,身体疲惫,不想出门,散步取消。

⑥周日早早吃完晚饭,和妈妈一起散步,狂风呼啸,感觉散步特别舒服。无奈全身酸痛,走路困难。


总结:

又是一周,详细的记录有点碎碎念,又有点没节奏。

躺下的时候,感觉自己特别慵懒,享受生活的同时,如果能有更轻松舒爽的身体就更好了。

坚持锻炼、持续复盘,力求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