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五)

村长从清早到晌午没吃一点儿东西。饿的胃里难受,捂着肚子。村长推了推,旁边的二流子。

“你去买点饭来吧,也都该饿了。”

“好,我也有些饿了。”

“算了,你别去了。你不认字,还是让马寡妇去吧。”

二流子继续排队,马寡妇去买饭了。

马寡妇一路沿马路边走,没有看见买饭的。又走了一段路,看见了一间包子铺,进去买了十个包子。

二流子起先是抱着孩子,然后腿累了又放下。抱着、放下,放下、抱着。反复几次后。终于,轮到二流子了。马寡妇正好买包子回来。

陈家孩子在二流子的肩上,眼皮怎么也睁不开,陈家孩子想着,“我要走了要离开这个世界了。”脑海里浮现出父亲的样子,陈家孩子把头紧紧的靠在二流子的身上。

二流子只顾看前面的女人,竟没察觉陈家孩子的已经气息奄奄。

二流子对马寡妇说:“这孩子让他站着,他又站不住,可真是累死老子了。”

马寡妇:“这孩子要是看好了病。就能站起来了。”

马寡妇把陈家孩子抱到椅子上,慢慢地把他的袖子挽起来。

护士:“用力攥紧拳头。”

孩子已经用尽全身力气,但是,也没有攥紧拳头。

护士试了一下,不行。又试了一下,还是不行。

马寡妇看着针管扎进去,又拔出来。心一阵阵的疼。

马寡妇对护士说:“这孩子,一直没吃饭。可能是太饿了,才抽不出血来。我买了几个包子,让孩子吃完包子在抽血吧。”

护士说:“唉,这孩子体质太弱了。行,让他吃吧。”

吃完包子,护士又叫了几个人过来。

护士喊:“几位大姐,过来帮帮忙。”

一个摁住陈家孩子的胳膊,一个紧攥着陈家孩子的手。挤了好半天,才抽出来半管血。

护士:“可真是费好大的劲儿了。还没交费吧,到西边窗口去交费。”

村长:“我想问一下,要交多少钱啊。”

护士:“两百。”

村长用惊愕的眼神看着护士,“什么,什么两百。”

二流子挠了挠头,“两百块钱都够我,娶一个媳妇了。”

村长不情愿的把二百块钱从窗口递过去。

二流子对马寡妇说:“你买的包子还剩下几个。”

“孩子太饿了,吃了七个,还剩下仨。”

“剩下仨,咱仨也不够吃啊。”

“你在去买几个包子吧。”

马寡妇低头说道:“我身上没有钱了。”

二流子摸了摸上衣口袋,摸出了五块钱。

“就这五块钱了。”

村长:“我的那一份,不用买了,我不吃了。”

马寡妇买包子回来,村长迪给他一张化验单。

马寡妇看化验单上写着“白血病”,马寡妇也不清楚“白血病”是个啥病。

村长三人,到了108室。

马寡妇:“医生,那个年轻的男医生呢?”

医生:“那个男医生,出国留学了。”

马寡妇:“那医生你看看这个化验单。”

医生推了推眼镜,愣住了。

医生唤过神来,想要说什么,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对村长说:“这病得住院,你们先去办住院手续吧。”

陈家孩子躺在病床上,一位护士走进来。

护士对村长说:“你们过来交一下住院费。”

村长跟着护士走到一个窗口前。

护士:“住院费一共是两千块。”

村长的脑子扶着墙,差点瘫坐在地上。

“我这一辈子也没敢花过这么多钱啊。”村长喃喃道。

护士:“大爷,您还交住院费吗”。

村长没出声,目光呆泄,像具尸体一样,游荡在医院的走廊里。

过了一会儿。

村长推开门,说:“你们两个出来一下,我有点事儿,要对你们说。”

村长:“孩子没有几天了,尽量让他吃点儿好的,喝点儿好的吧。”

马寡妇瘫坐在椅子上捂着脸,失声痛哭。

二流子:“这就是他的命啊。”

村长:“唉,唉。”

马寡妇擦了擦眼泪,进了病房。

笑着对陈家孩子说:“孩子你没多大的病,根本不用住院。咱们走吧。”

村长几人,坐在斗篷车上。路上马寡妇搂着孩子握着他的掌心。马寡妇一边又一边的用衣角擦脸。泪珠子快要掉下来时,马寡妇把头转向窗外,笑着说:“这城里真好啊。”

二流子心里突然很不是个滋味,想着今天还抱着陈家孩子。过不了几天,一个活生生的孩子就没了。二流子想哭,却哭不出来。

村长朝着窗外,苦笑了笑。

陈家孩子在马寡妇怀里,微微睁开眼睛,眼神里没有一丝不安和恐惧。而带着安心和平静。

他紧紧地紧紧地攥住马寡妇的手,泪珠子在眼里打转。马寡妇看着他,眼泪终于掩不住了,泪如雨下。马寡妇哽咽着,摸着他的头,摸着他的脸。陈家孩子,慢慢地慢慢地松开了马寡妇的手,在马寡妇的怀里静静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