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狗钱钱》,原来赚钱也没那么难

因为之前听过三公子的理财分享,记得她推荐过这本书。刚好端午节老秦也鼓励大家做了目标,就选择读了这本书。《小狗钱钱》这本书是用故事的形式讲述如何理财的,非常适合成人和孩子阅读。其中我有几点感悟,想跟大家做分享。

(1)把你想变的富有的理由写出来十个,然后选择最重要的三个。然后做三个对应的梦想相册和梦想储蓄罐。

一直以来我都想变得很富有,但是没有真正的想过到底是因为哪些原因想变得富有,或者自己真正富有之后要做什么,只是很泛泛的觉得自己要买很多东西,要吃很多好吃的,要全世界旅游。目标不清晰,其实人的行动也不会很清晰。特别是做梦想相册,梦想我们真正的实现这个事情会是什么样的场景,把真正实现的照片全部找出来刺激自己实现目标,还有为梦想存钱,这件事我一直都没有做。只是停留到想想而已,所以做事的目标和动机不强。比如现在困扰我的一个问题就是减肥,一方面我要多看一些关于健身减肥的知识,然后自己多运动,控制饮食,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手机,电脑 应该多放一些身材好的美女的照片做刺激,这样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实现目标。其他关于要实现的梦想需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

(2)书中有个叫达瑞的小男孩偶然之间得到一次跟成功商人对话的机会,商人给他了两个建议: 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所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其实这个特别感同身受,其实大家都觉得自己没有钱,但是想的最多的是我没有什么,所以不采取任何行动。比如说我没有他们有钱的父母,我不是本地人,我没有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却不想象自己拥有的东西上,自己的爱好怎么能跟工作相结合赚钱。那么想想我拥有什么呢?

工作上,我做了几年的微信运营在操作和运营上有一些经验,在技术手段涨粉丝上也了解一些。虽然不算是资深,但是起码简单的问题都是可以解答的,对于刚研究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这块的人。这个其实可以写个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或许可能帮助别人解决一个问题。

生活方面:也看了很多关于时间管理,精力管理的书籍,可以给大家做分享,其实也在公司分享过两次。也在看其他书籍,关于知识管理,关于理财,关于提升认知这块的如果看的多了,有一些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其实也都可以输出书评,或者给大家做分享。 健身也学过一段时间,虽然没练成,也懂了很多知识,后续需要通过自学和自己练习,把自己改造好了,也好有个现身说法。适合参加一些读书会,分享会,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前提是自己也要多输出。

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最近感觉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主要表现在知道在沟通中发现问题并努力的想办法解决问题。在遇到跟我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下更有耐心的去倾听和学习。明白他人表达的意思和困惑。见陌生人也可以随意聊天,帮助大家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这个也算是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个比较重要的能力吧。

把这几个优势集合起来,看如何能够更好的提升收入。现在的工作自己也很喜欢,就是自己跟外界接触的相对来说比较少,也很少在其他场合做分享交流。这个是自己要突破的地方。

(3)你是否能赚到钱,最关键是并不是你有没有好点子,也不是你有多聪明,而是你的自信程度。自信特别容易建立,你去准备一个本子,把他取名为《成功日记》。你最好每天做这个事情,写五条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可能你会问自己,这件或者那件事情是否真的可以算做成果。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回答应该是肯定的。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得多。

当时看到这一句话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老罗,老罗特别自信,之前看鲁豫访谈老罗的时候,问他不担心自己失败吗?他的回答如此的肯定 从不担心。真不知道老罗是不是这样的人,但是听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当时特别特别的羡慕。其实生活中大多数人是不自信的,我也特别不自信。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还月半,自己也不聪明,解决问题能力也不强。不但不自信,甚至有些自卑。当别人夸我的时候,我只会想我还有很多问题。所以一直很沮丧。但是后来领导其实挺重视我的,我发现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还算比较强,比较敢说,做事情积极主动,假期的时候随时可以找我联系解决问题。我对接很多部门的很多人,了解的信息也比较多,更理解大家的辛苦。慢慢的知道了自己在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后来工资也涨了不少,慢慢的可以支配更多的钱了,也就慢慢的建立起来自信。

书里说的自信是自己要相信自己可以赚到这么多钱,并且结合的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能够真正的把自己所拥有的能力发挥出来,并且相信自己可以赚到钱,真正的行动起来。这时候就想起来阿文大大了,一个90后结合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把图表做的这么有逼格,PPT模板做的那么好。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不自信,我们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们没有这个,没有那个,不自信就没有想法和行动。

关于自信这块,上次跟同事聊天,其实很多人都不是很自信,甚至出现自卑的情况,大部分原因其实都是因为穷过,所以不自信。甚至我找同事聊天有的人连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都不清楚,只是埋头工作,思考的比较少。

所以我也要写《成功日记》,记录自己做的有成就感的事儿,发现自己真正爱好和擅长的事情,更好的了解自己,建立自信。

4)尽可能的少的偿还贷款  也就是大人们说的分期贷款。 这个建议有点不和常理,但是你要知道分期贷款额越高,每个月剩下的钱越少。但是因为支配的钱太少,需要再买其他消费支付的时候又要贷款,用新贷款偿还旧贷款。这样利息会更高

好吧,这个算是我收获最大的知识点了,因为利息比较高,我肯定想着用最短的时间把欠信用卡的欠还上。但是我购买其他东西的时候,钱又不够,又要刷卡,后期就会遇到继续借款的情况。还不如之前还的少一些。其他支出就不需要再借款。这样就会比之前的少还一些,而且慢慢的自己压力也不是很大。这个是对于我来说的一个好的启发,本来想着少还点利息,没想到自己的消费水平过高,最后还是不行。但是自己也没有很好的计算到底哪个比较划算。还的少了心理压力其实也不会很大。

(5)收入的一半存起来,养鹅,百分之十用来消费,其他的百分之四十用来支持梦想。后期存钱,投基金,如果年利率是百分之十五的话,存五年就可以翻倍。

这个跟实际情况不太一样,但是大体思路是懂了,就是要存钱,也要留出来消费的钱,钱要分两笔或者三笔管理。这个数字算法也不知道怎么计算的,可以研究下,如果按照这个来说,存一万块钱,存十年,年利率是15%的话,就是4万块了,这个基数还是很小的,如果是十万块钱,就是40万。这个复利的作用就很明显了,当然我们也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了,钱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赚。主要是看自己会不会理财啊。

以前大家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月薪3000,房子100万的话,工作27年不吃不喝才能一套房子,这样的观念其实是错误的。

存钱很有必要,不要觉得钱少,积少成多,学会理财,成为百万富翁也许不是那么难。虽然我现在也是一个穷人吧,但是也看到三公子,不是一个特别成功商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财目标定到一千万,我们是可以看到理财的重要性,也希望感兴趣的朋友都能阅读这本书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69评论 0 4
  • 2018.1.6小狗钱钱第十遍100% 十遍下来,虽说对我最大的感受是书中的成功之道,(逐字稿就写的这部分),但是...
    一个熠xy阅读 2,137评论 6 29
  • 时间成本可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被忽略的,有时我们会为了省下一点小钱而浪费大量的时间,这样做是非常不值得的。 首先...
    EvaZeng阅读 2,577评论 0 28
  • 孩子参加夏令营回来了,看见他我很高兴。 我问孩子在外想家吗?想学校的同学吗?他摇摇头说:“不想”。...
    立春暖阳阅读 118评论 0 1
  • 亲爱的彩霞, 这世间独一无二的老樊家的三姑娘,辛苦啦! 心头怎么沉甸甸的,没有一句可以说出的感谢的话。 是有...
    FAN香水阅读 1,147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