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的夏天》后篇

在回去的路上秦枫打开思桥送给他的纸条,上面写着晚上七点海云台见。秦枫心想这可能是思桥暗示自己今晚会有一个浪漫的约会。于是秦枫开心的向家飞奔而去,回去后激动的便抱起正在吃零食的爱夏边不断说着今晚要和思桥约会了。而一头雾水的爱夏气得直打秦枫的头,如果不是秦枫的头硬,恐怕就会变成蚂蜂窝了。所以才有和思桥约会在海边海云台的故事。秦枫等了将近二个小时才看到向这边走来的思桥,明明说好是七点,怎么到现在才来?秦枫心想“或许这是女生的专利吧。”

当思桥走到秦枫面前不好意思的说有事给耽搁了,而秦枫并不在意,对思桥焉然一笑说没关系我也是刚来。然后两人静静地吹着海风望着黑暗中隐约能看见的大海,坐在海云台的石凳上聆听那海浪击拍海岸的声音,那阵阵的浪涛声仿佛是黑夜的传说一般,听起来却是那么的震撼人心。突然两人同时想说什么,然后都“扑哧”一笑,互相推让着说先说,最后还是思桥先说。思桥害羞着望着秦枫问“高中三年的爱心早餐是你送的吗?”秦枫听后不知说什么,只是说“我…那是…”但还没等秦枫说完思桥又问“那你喜欢我吗”?虽说秦枫暗恋了思桥三年,可这还是第一次和思桥这样单独亲密接触,不免有一丝的脸红,此时的秦枫红遍了整个脸,像夕阳西下时的晚霞一样染红了整片天空。秦枫拉住思桥的手深情的说“那高中三年的早餐都是我送的,而且我每天都跟在你的身后,远远的望着你只要你平安回家。即使你对我不理不睬,我也会那样做,只因我喜欢你,我的心一直都属于你,为你守候那一片蓝天。思桥,我爱你。”听到这些的思桥还没等秦枫反映过来一下子就扑到秦枫身上紧紧的抱着他,哭着说干嘛那么傻!?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而秦枫却笑着说傻丫头因为我爱你嘛,为你做再多都值得。就这样两人释怀相抱在这浪漫的海。

正当秦枫和思桥两人用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旁边忽然走出一个身影,而那个身影正是那个恶少徐皓然的其中一个跟班名叫唐华,和徐皓然一样的可恶。这次来到海云台是因约自己的初恋来这儿约会,不料被放鸽子了,只好一个人在海边喝着闷酒。唉,唐少也有纠结的情结的时候,伤心的孩儿呀。当唐华醉醺醺的看到两个好熟悉的影子在海云台时揉了揉眼仔细看了看却发现是秦枫和陆思桥。心想他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难道…这事赶紧得告诉老大(徐皓然),于是像飞毛腿一般向学校飞奔而去,那丫恶蛋我的乖乖那速度抵得上火星撞地球的速度,要是他参加奥运会可定第一。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唐华就像一阵风穿过校门飘进宿舍从徐皓然身边吹过,徐皓然打了个寒颤顿时感到一丝丝的凉意,回头去准备拿衣服穿却看到唐华就在眼前,吓得他直往后退去差点跌在地上。惊讶的问唐华什么时候来的,而唐华却上前紧紧抓住徐皓然的胳膊激动的说刚才看见秦枫和陆思桥在海云台约会,他们还紧紧抱在一起。徐皓然听到后像发了羊癫疯一样从唐华手中挣脱,愤怒的咒骂秦枫算哪根葱敢跟本少抢女朋友,一个乡巴老活得不耐烦是吗?!并随手拿起桌上的茶杯一下摔在了地上。当然全部摔成碎片就像满地长满了野花,破碎的声音就如地狱里的哀嚎一样恐怖。

这天校园里比平时更显得格外美好,因为在校园的校道上,秦枫和陆思桥手牵着手还不时的两人互相对视着,流露的都是绵绵柔情,此时的思桥脸上绽放的都是甜蜜的微笑,而秦枫更多的则是一张笑开了花的脸,两人那情侣的模样俨然就是这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无数的单身少男少女们都羡慕的产生了幻觉,都像花痴一般傻傻的站在那儿望着。然后秦枫和思桥来到学校的食堂,虽说食堂的伙食不怎么好吃,但两人要的却是那般甜蜜幸福校园生活。思桥坐在秦枫的右边用右手拿着勺子一边自己吃着一边给秦枫吃。而此时在不远处的徐皓然脸色变得一会青一会白的。气急败坏的徐皓然紧紧的握住那两个像铁一样坚硬的拳头,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给秦枫好看!放学秦枫回家后,在爱夏面前乐呵呵的就像个傻蛋一样,在那几尺大的公寓里手里拿个破扫帚当吉他边哄还边唱的,爱夏见到这个看似有精神病的秦枫立马拿起一大堆零食夺步回到自己的房间。其实,秦枫这般开心也是因为今晚和思桥约好出去约会。可没有意识到一段可怕的经历即将来临。待秦枫一切准备就绪和那个可爱的爱夏告别,说马上会和思桥约会晚上可能会回来很晚,让爱夏先睡不要等他了。可此时的爱夏总觉得不踏实,心里有种说不清的不安情绪。

大概七点半的时候,秦枫站在海边的道路一旁兴奋的等待思桥的到来。和思桥约好的时间是八点,在秦枫或是每个男人心里都认为提前来等女生是种绅士的风度。这次思桥没有迟来和约好的一样是八点到,大概是因为真的在乎秦枫的缘故吧。秦枫远远的就看到思桥的到来,于是两人都张开翅膀笑着跑着想来个亲密拥抱。就在即将碰处到对方的那一瞬间,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突然从思桥的身后开过来,车停在思桥的前面,车上下来四个壮汉,两个拉住思桥的胳膊强行带上车去,思桥哭着喊着让秦枫快跑,而另两个人跑去逮住了秦枫,就这样秦枫和思桥被带走了。而此时正在吃零食看电视的爱夏越感不安,于是爱夏立刻闭上双眼用起了自己的异能♂心灵感应♀这是一种可以感受到自己所想感应人的心里活动的超能力。

其实,爱夏是修行千年的百合花仙子,只是没有告诉秦枫,爱夏只想好好的和秦枫过着平凡的人间生活,所以不曾和秦枫说过,也不曾在秦枫面前展示过自己的异能。可这时真的需要使用了,为了秦枫就算从人间消失爱夏也会这样做的。当爱夏感应到秦枫被人绑驾给带走了之后,立即又用♂瞬间转移大法♀沿着秦枫被坏人带走的路线瞬间转移到了秦枫被带去的地方,那是一个隐蔽而又黑暗破败的山间草屋。瞬间爱夏就来到了秦枫的面前,可同时又看到了陆思桥也在这被绑着。爱夏没有多想乘四个壮汉在外吃晚饭时偷偷溜了进去。爱…!

秦枫看到爱夏惊讶的要喊她的名字却被爱夏一把捂住了嘴巴,并对秦枫说小声点不要说话,然后慢慢放开了手。秦枫又问爱夏为什么在这,爱夏却说先不要问这个,先出去再说。而旁边的思桥却哚着嘴好像看到秦枫与那个什么叫爱夏的女孩子是如此亲密而感到不高兴。很快爱夏就帮秦枫和思桥解开了绳子,她们准备从旁边的窗户逃走,三人弄断了窗户上的棍子爬了出去。但很快被一个壮汉发现了,四个人立即追了出去。正在逃跑中的爱夏很想使用异能♂瞬间转移♀可那十二个时辰之内只能使用一次,没办法只好用力跑了。爱夏她们三人足足一跑了将近三个小时,此时的她们感觉很累,而身后不远处便是四个壮汉的紧追不舍,面对如此境地。爱夏突然想到还有一种异能叫♂时空穿梭♀可一次只能送走一人,而且能送多少次还得看使用异能人的能量,恰恰此时爱夏因耗费了不少能量,目前最多只能送走一人了。三人互相对望着,最终秦枫还是拜托爱夏将思桥送走,而思桥哭着说不要…在秦枫苦苦的哀求下,爱夏用尽全部能量施展异能将伤心的思桥送到了她的家里。与此同时,爱夏因使用异能过度而昏倒在地,秦枫只好背着爱夏接着跑,要看两人就要被后面的壮汉追上了,没办法的秦枫也只能往前面的山上跑了,起码进去之后还能躲避一阵子。

其实,那便是海滨城市的后山,也就是秦枫迷路遇见爱夏的后山。秦枫一直背着爱夏不停的往山的深处跑,只有那样才会有逃脱的机会,也许是上天眷顾,秦枫看到前面就是上次和爱夏露宿的山顶。可就在往上跑的时候,秦枫似乎感觉爱夏越来越轻,身体也越来越细小了,感觉爱夏的腿就像树根一样粗糙。秦枫一边跑着一边对爱夏说要坚持马上就到了。终于在秦枫的努力下背着爱夏来到了山顶,然后把爱夏轻轻的放在草地上,当看到爱夏的那刻秦枫感觉到心中无比的疼痛,就像千万条蚂蚁啃食自己的心一样钻心的疼痛。秦枫紧紧的抱着爱夏并不断的说“爱夏,你要振作起来,你不会有事的…”

在秦枫一次次呼喊中爱夏依然没有醒来,反而越加的憔悴,整个肌肤就像脱了水的木乃伊没有一点血色,形如即将枯死的花朵那样破败。十分伤心的秦枫不禁留下了眼泪,恰恰滴落在爱夏的脸颊上,可就在这一刻奇迹出现了,刚才滴落泪水的地方变得红润。秦枫看到后极其欣喜,心想爱夏本是百合花,或许是长时间缺水的缘故。可现在从哪找水呀?就算有水也来不及了啊。为了爱夏,秦枫随手拿起旁边的一块石头,硬是把自己的手给磨破了,那鲜血一滴一滴的落在了爱夏的身上,很快就覆盖了爱夏整个身体,鲜血染过的部分奇迹般的慢慢恢复了以前的红润光泽。渐渐的爱夏睁开了眼眸,秦枫看到爱夏苏醒过来激动的抱起爱夏并说你醒了,你让我担心死了。爱夏看到秦枫如此关心自己一阵感动的紧紧抱着秦枫哭了。然后秦枫失去了意识向后倒去,爱夏一把拉住了秦枫,这才发现秦枫的左手还流着血,原来秦枫是用自己的血来就爱夏的。于是爱夏使用异能为秦枫疗伤,渐渐秦枫睁开眼睛醒来了。爱夏看到秦枫睁开了双眼,感觉好了很多,再看看那不停的流着血的手现已停止了流血。顿时爱夏扑倒在秦枫的怀里,眼泪一下子润湿了双眸,边哭着对秦枫说“你怎么这么傻呢?如果你为了我而离开了,那我该怎么办?没有你的日子我也不会快乐的…”

秦枫慢慢地抚摸着爱夏的长发,笑着对爱夏说“傻丫头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我没事的。再说了我大好青春还没享受呢,怎么可以这么快就离你们而去了呢?”此时已是凌晨时分可夜空却布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周围一片寂然,秦枫和爱夏相拥在一起,静静的仰望着星空,还不时的滑过几颗流星,仿佛一切都定格在这一刻。此时在山中寻找秦枫的四个壮汉没办法只好告诉徐皓然了,于是其中一个人拿起电话打给了徐皓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徐皓然听到秦枫他们跑了立即在电话那头大发雷霆,然后说让他们先回来,这事以后再说。今晚凌晨三点外海域接货。其实,徐皓然一直瞒着他的父亲利用集团的能力与海外势力相勾结,主要是私自贩卖毒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徐皓然通电话时,爱夏为了探明山中那些人的情况,却不料知道了徐皓然贩毒的阴谋。很快秦枫和爱夏来到山下一个电话亭,秦枫打给了海滨公安局把徐皓然贩毒的情况说明了一下,接着便和爱夏回家了。

正在外海域接货的徐皓然眼看就要弄到一大批货,如果这批货顺利处理掉的话,那么就会有好几个亿的可观利润。没想到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很多海域巡逻兵和海滨公安局的人,此时徐皓然已被从四面围剿过来的兵团给包围了,天上还有几架直升飞机用大型探照灯照在徐皓然他们一行人面前。看到此处,徐皓然知道事情已成定数,无奈的只好挥手投降。徐皓然因涉嫌贩卖毒品而被海滨人民法院判处死刑。两个月后,秦枫一个人坐在海云台的石凳上面朝大海,静静的望着潮水涌动浪涛飞溅。思桥随着父母去了美国,秦枫只记得那天在机场思桥哭着不肯离去,但还是被拉上飞机带走了。伤心的秦枫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没有吃饭,最后还是爱夏劝说他让他振作起来才渐渐学着淡忘一切。可就在秦枫脸上开始露出灿烂笑容的时候,爱夏伤心的对秦枫说自己要离开了。只因爱夏原本是仙界的百合花仙子因触犯仙规被打入凡间修练千年,终得正果再次被召回仙界。

爱夏在那夜飘然的离去了,可在秦枫心里留下的更多是她那甜美的微笑和活泼可爱的性格,在爱夏的生命里似乎只有快乐的气息,每个人在她身边总会感受到那种开心。而思桥在秦枫心里永远是那种初恋般的感觉,在他们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里就像春天里花儿绽放花蕾露出笑靥的甜蜜美好。当第一道曙光照在白色沙滩的瞬间,整片海滩顿时成为幸福的粉红色,秦枫站在海云台遥望着大海,不禁想起海豚湾的传说:传说善良的海豚是爱情的守护神,只要你对着海豚湾诚心祈祷,期待的爱情就会成真,而在海豚湾表白的第一个对象就是命定的恋人,海豚的铜戒更能守护相爱的恋人,直到生生世世。秦枫朝着大海大声的呼喊“爱直至成伤”!遥望着那碧水接天的大海,浪涛拍打着海岸,浪花飞溅,海鸥声响彻云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秦枫是一个来自乡村穷人家的孩子,今年二十岁,身上不乏有点傻气和胆小,但为人纯朴、善良、真诚。在这座海滨城市里,秦枫...
    逝誓释阅读 507评论 0 2
  • 自从手机进水报废之后,对这个手机的使用实在有点冒火。 不管别人如何,也不管网络评价宣传如何,华为的反应速度总是不如...
    圈圈o0阅读 170评论 0 0
  • 日跑2公里坚持第233天,每日5点多早起坚持了161天,每日seven全身锻炼也坚持到第78天。
    龙马行天下阅读 149评论 0 1
  • “妮子,你该走了!”凝重的空气里,他的声音像一捶响鼓,直狠狠地击向我的心房。 他终于还是做了决定,就像当初不要我一...
    王权王阅读 226评论 2 5
  • 我,一個女人,一個妻子,一個媽媽,一個創業者。原來,头衔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是这么多了… 从前的24年,父母赋予了生命...
    富欢WH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