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一隻名叫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小綿羊

喜歡你大概就像在陰天突然遇見陽光一般欣喜不已的心情……

最近突然就迷上小绵羊了。止都止不住的舔屏,让我自己都觉得是中了他的毒。至于什么时候中的?如何中的?连自己都说不出所以然来,朋友们更觉得莫名其妙,甚少谈论娱乐明星的我,最近一开口就是:我家小绵羊……我家小绵羊……我家小绵羊……

这样的行为就造成了一个这样的“严重”后果:爱屋及乌。一个闺蜜,玩微博的次数少得可怜,从开通微博到现在也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吧,微博几乎没怎么更新,上一条微博的发布还是在两年前她结婚的时候,我发了祝福,她去转发。正在逛微博的我,却看到了她最新的一条微博更新:我参与了**发起的投票,【2016年最具明星人气排行榜】,我投给了“张艺兴”……

我毫不犹豫的在这条微博下面评论道:“你这是爱屋及乌的節奏啊。”

“当然~”好理所当然的口气,让我内心顿生一片暖意。

再比如,好友发來一条微信,点开,是张艺兴热门话题的截图,还伴随两个大大的笑脸。我笑了笑,没有去回复,把手机扔在一边,继续手中刚才被打断的书。

思绪却已飘远,难以回到书中来,索性丢开书,去做别的事情。

你不是我偶像,卻是我心心念念的對象……

每个人心里都会装着一个偶像,他可能是演员,可能是歌手,可能是作家……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韩国明星金贤重,从很多年前喜欢他开始,我的手机桌面、社交帐号背景、电脑桌面都是他的照片,甚至手机铃声也是他的音乐,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换过。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蛮专一的人,对于喜欢的事物和人,都抱着一份连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执着,从开始到不知道何时结束。这样的可怕行为也表现在日常生活上,大学四年,在同一家快餐吃同样的菜,不知疲倦,现在毕业了,还依旧时不时回味……

回归话题,我现在的偶像依然还是金贤重,即使他去参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大众的面前了;即使他在参军之前有丑闻缠身,至今难以洗白……

还记得几年前金贤重在被爆丑闻那会,朋友问我,你现在对你偶像失望了吧?你的偶像该换人了吧?我口中咀嚼着食物,一脸不解的反问朋友:“为什么失望?”被打得又不是我,而且我也没嫁给他的想法,说得直白点,我就是觉得他长得帅,所以才喜欢了他这么多年,这种喜欢,就是简单的看外表很赏心悦目而已。

明星的光环之下,有多少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和潜规则在里面,怎么就能保证我们所看到的所听到的就是真相呢?说这句话我倒是没有要帮我偶像说话的意思,只是觉得娱乐圈里面的人和事情,还是不要去较真的好,较真了也没有任何用处,人家依然是离你遥远触摸不到的星辰,看看他闪耀的一面就行了。

到现在为止,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出我的偶像是金贤重,可是却也被张艺兴这个阳光男孩吸引,有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明明我不是你的粉啊!!!

努力大概就是你這般模樣……

朋友问我:“你怎么就喜欢上张艺兴了?”我边浏览他的微博,边老实回答:“不知道啊。”朋友的反应是白了我一眼,你是在逗我的表情。我确实不知道啊。回想过去有可能喜欢上张艺兴的可能性,快乐大本营中长沙小骄傲?极限挑战中耿直boy?老九门中痴情二月红?好像都不是,快乐大本营,在大学之后,就没有兴趣看了,即使听别人提起什么偶像天团EXO,我也是一笑而过,不认识不感兴趣。极限挑战有看,但没有那么迷,综艺节目中,我最迷的还是韩国的running man。老九门,确实有看,但是也没有那么喜欢,有空的时候看看,中间不小心跳过一两期,我也懒得补上。所以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小绵羊呢?这是个不解之谜。

如果一定要说出一个可以说服别人的理由,我想,大概可以用AIDA法则来解释吧。因为几个月前的南海事件,他做了一件很多中国明星都不敢做得事情:把一个拥有大量外国粉丝的社交工具的头像换成了“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图片。似乎看过一个关于这个的采访,他说:“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喜欢自己的国家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我能做得也只有这样了……”

因为这件事情,我开始真正注意到他,一个有别于其他艺人的明星,一个懂得“国家面前无粉丝”的耿直boy,即使在娱乐圈,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他还是能够做到坚持自己的做派,被粉丝黑、掉粉,不难受吗?难受!因为能坚持自我的人太少,所以他的出现,显得更加耀眼夺目。

就这样,我注意到这个曾经在EXO队里面,不是最突出的现在却在娱乐圈各个领域大放光芒的他。

喜歡你不斷努力的樣子……

后来,无论是观看极限挑战,还是老九门,都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他身上,用朋友的话来说:你确定极限挑战里的小绵羊是老九门里面那个深情款款的二月红吗?是啊,如果不是那么关注,谁都难以相信,那个对待爱情至死不渝,对待兄弟义薄云天的二月红,竟然会是在极限挑战中倍受哥哥们疼爱和保护的纯真耿直弟弟。可是,他就是!

记得老九门刚播出那会,许多网友都在那边吐槽二月红的装束,更甚者,对饰演这个角色的张艺兴也提出了质疑。这些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一个偶像歌手,跑去演戏,别说是他了,换作其他刚出道的明星,也会如此吧。刚开始总会听到不一样的声音,或支持或嘲讽或冷观。这个时候,是最艰难的时刻,你无法百分百肯定自己,也无法得到他人的赞赏,但是,对于这些好的坏的声音,不能全部放在心上,也不能完全无视,这个时候,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张艺兴用他越发成熟的演技,渐渐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我想,他应该是很开心的吧。自己的努力成功被别人看见,但是,这也是他应得的。如他自己说的:“当努力变成一种习惯,成功也就变得自然而然……”他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前段时间,在韩国机场晕倒,陷入无意识的他,照片中,那么无害却脆弱的睡颜,看得我一阵心疼,努力努力再努力,如他自己的微博名字一样,他一直努力努力再努力,努力到无能为力,努力到喜欢他的人不失望,努力到连睡觉都应该被写在日程上面。

这个时候,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吧,忍不住在打开手机第一时间去关注他的消息,忍不住去搜索他的视频,忍不住把他的歌曲单独放在一个歌单里面去,循环一天又一天……

雲淡風輕還要多久呢……

最疯狂的一件事情(可能对于他的粉丝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是,有天晚上,百度出关于他的所有视频,一个一个看下去,有些很模糊,有些甚至连字幕都没有,但我还是坚持着看,只想通过这些更了解他一点。

在那些视频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跟鹿晗的互动,在很多人眼中,他们可能就是银屏CP,天生一对,记得有一个EXO的视频,鹿晗和其他成员去买吃的,买的过程,因为有样东西是lay(張藝興)喜欢吃的,他毫不犹豫买了8个。没有特写,没有渲染,自然而然的说出,让人更觉得真情实意。

后来,在鹿晗要离开EXO大队的最后一场演出上面,lay表现得异常粘鹿晗,他的不舍,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那种舍不得却又不得不面对的悲哀。变化无论好坏,都会带给人一种历尽沧桑的失落感。有时候,我们的选择,其实不知道是好是坏,它都会给我们带来失落感。

面对好友的选择,支持永远排在不舍面前。这让我想起了两年前,好友一声不吭的选择跟一个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结婚一样,我支持她对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却也分分钟在不舍我们从此离得越来越远。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的不舍又何尝不是害怕,害怕从此以后,我的岁月里,不再有一个对我笑容灿烂对我无私关怀的你。

那一刻,他满眼的不舍,他像狗皮膏药般粘着在舞台上笑得阳光帅气的好友,我鼻子一酸,拿过桌上的纸巾,止住这感性得不是时候的泪水,继续观看着。艰苦的韩国生活,他们不离不弃、相互扶持,一步一步走来,感情再不知不觉中加深,因为共同走过那些刻骨铭心的艰难岁月,所以比朋友多了一份心疼和了解,比亲人,只少了一份共同拥有的血液。终是云开见日,他们两个在中国演艺圈的发展势不可挡,正在事业高峰期的他们,我祝愿,而不是希望,祝愿这复杂的娱乐圈,他们还可以保持初心,以旧时模样让他们的友情走得更远更好。

你就是行走的正能量……

现在想来,或许我喜欢张艺兴是有原因的。他给我的正能量简直是爆棚到无处安放。他少时便怀有梦想,并付诸行动,行动两个字包含着多少辛酸,或许只有他自己能够体味,这一路走过来有多难,未来在一片雾中有多迷茫,看不见那道光,却还是要摸着黑不停往前走,时间是苦不堪言的墙,你扶着走过,留下一道道伤痕和泪水,风干了潮湿的眼,前途照样一片迷茫。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不只是自己的梦想,还有远方时刻牵挂自己的亲娘。

记得张艺兴在一次采访中说道:“打电话回去,问道如果不能出道那怎么办?……”所以,后来只能不断努力,更加努力,拼命努力,先天条件不占优势,那就后天勤奋追上。为了练好舞蹈,可以三更半夜不去休息,甚至在身上绑沙袋。一句轻描淡写的背后,是成功之前无处安放的梦想浮沉,是成功之后得以笑谈过去的释然。

所以每每看到他在舞台上面大放光芒,动作利落的舞蹈动作,帅气的自然衔接,一气呵成的歌舞表演,我看得的不是他迷人的帅气,我看到的是他在舞台下无数次挥汗如雨的练习练习练习。看着他蹲下又快速的跃起,我都憋着气为他捏一把汗,如果腰疼,那怎么办?你的腰需要你的好好保护我,我的小心脏也受不住这样的折腾,后来,索性不去看他的跳舞视频了,看一次疼一次……

值得一说的是他自己创作的歌曲,一曲〈what U need〉红遍海内外,在中国的影响似乎不大,却频频拿下了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众多国家的榜首。而且这首曲子无论是对张艺兴本人还是他的粉丝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其一,它是在张艺兴今年生日当天发行的。其二,这是张艺兴曾经的承诺,把音乐带出国门,现在通过这首歌曲,得以实现。

这首歌我是之后才去听的,第一遍,感觉没有期待中那么好吧。流行因素加上欢快节奏,动感的曲调似乎少了一些韵味。第二遍,还不错哦!第三遍,二话不说,立马单曲循环。

后来,朋友问起这首歌感觉如何,我实话实说,我说:“你先听三遍,如果还是觉得不好,那你就不要下载,反正我现在是单曲循环了……”

他的其他歌曲我也有听过,比如一个人、青春快乐、因为你、独角戏等。“很平凡的我,却又这光亮,是因为你们为我点着灯启航……”写给粉丝一首歌,歌词简单干净,曲调安静温暖,跃然纸上的感激,真诚又朴实。还有他为自己写得歌,如他所说,我的歌略带些灰色~

我想他应该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吧,只有感性的人,才会写出如此黯淡的曲,听着让人心碎,回味无穷。

感性的人,有他性感的一面,想起前段时间特地为他去看已经好多年没看的快乐大本营。说到队员的离开,他的眼圈都是红的,哭泣的他,在镜头面前又何止一次呢?感性的人,流下的眼泪格外让人心疼,因为是真心对待,用心付出,所以无论是痛苦还是喜悦,眼泪似乎必不可少,也成了自己表达感情的一种。

在一次领奖台上,他止不住的哭泣,男儿有泪不轻弹,他当时的情绪是受到了多大的波折啊,才会在镜头前如此“失态”。是得奖终于得到了肯定的喜悦?是很多我们看不到的艰难险阻?无论是什么,我都心疼这个大男孩,一个答应了别人就会全力以赴的人,却忘记给自己一份好好对待自己的承诺。

不曾想,世事無常……

随着中国队员的相继离开,在EXO中,他是唯一留下来的中国成员,离开的留下的,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在外人看来,他似乎成了最里外不是人的那一个。无论哪个成员离开,他不表态是一种错,表态也是一种错。被骂心机婊的他,无能为力也无可奈何,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中国粉丝会如此有时间有精力去骂一下这个,管一下那个,似乎没有你的操心,人家就过不下去了似的。我一直都不了解他们的那个世界,因为不了解,所以不加以评判。我相信经历了如此多风雨的小绵羊,会自己走出一条自己该走的路,选择可以一起同行的人。

越努力越幸运,张艺兴的幸运从来不是偶然的。在极限挑战男人帮中,他是被团宠的弟弟,哥哥们都真心实意对他好,这点,我真心为小绵羊感到开心。如他自己在采访中所说的:“我得到了很多了这辈子都可能得不到的兄弟情。”

几个性格迥异的人,因为一个节目聚到一起,或许正是因性格的不同,才让他们有更多的契合点;或许正是曾经的经历都如此相似,所以才能如此惺惺相惜。

我想,我们也很开心看到在波涛暗涌的娱乐圈中,有这样一群真心实意对你好的人为你保驾护航,就像红雷哥说得那样:“年轻多经历些是好的,在外面受了伤没有关系,回来我们帮忙疗伤。”多温暖人心的话,外面的风雨再大,你也不要害怕,勇敢去闯,受伤了,我们都在后面为你疗伤。大哥哥般的疼爱,慈父般的守护。张艺兴,即使前方依旧荆棘重重又怎样,飞累了,我们都是你可以依靠的休息地方。

你要相信,比起你的高度,爱你的人更在乎你身体的承受度;比起你的成就,爱你的人更在乎你的快乐。努力的同时,不要忘记休息,在乎你的人会心疼。

堅持自己,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