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我的魔力之旅》 杭州演讲

第395场分享

有人说,小时候你做过什么样的梦就能决定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从小有两个梦:一个是武侠梦,小时候都看过李连杰演的《少林寺》吧?我看了以后,很想成为一个武林大侠,还一度想去少林寺出家,当然我父母没有同意。为了实现这个这个梦,我曾经练了7年的传统武术,4年的摔跤,在2016年我获得了80公斤级推手比赛亚军;另一个就是舞台梦,小时候我喜欢看港片,每次看到律师在法庭上雄辩滔滔,我就很羡慕。虽然后来没当上律师,但是我对舞台,对于演讲,有一种特别的向往。

为了圆这个梦,我已经做了394次分享,今天是我的395场。去年我做了80场分享,今年的目标是118次,今天正好是我今年的108次。

第395场分享

大家还记得第一次上台的情形吗?我记得。读高中的时候,那时我学习还不错,班上排名前五。有一次班主任让我上台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学习经验。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上台,我硬着头皮上去了。上台后,当我看到下面几十双眼睛盯着我,我顿时头脑一片空白,手心出汗,双腿发抖,那一刻我知道我完蛋了。我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憋了10秒钟只憋出了三个字:大家好,然后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上。我至今还记得在我身后同学们嘘声一片。

俗话说: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下。出现这个结果我并不意外,因为那时候我很少说话,我们学校的宗旨是: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用笨嘴拙舌来形容我一点也不过分。但那段经历依然让我刻骨铭心,因为我发现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一个女同学从那以后再也不跟我说话了,我后来知道:就是这次上台,直接破坏了我在她心目中的完美形象。

我想,这样不行啊,这样下去女朋友都找不到。所以到了大学,在别人午睡的时候我就去练习演讲,这一练就是4年;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还是没有找到女朋友。我后来才知道,找女朋友这回事是要靠运气的,而我呢,运气一向不太好。到了研究生,我和几个朋友创建了一个演讲俱乐部,每个周末都在一起练习演讲。其实,每次上台我都很纠结很犹豫,总怕自己讲不好。后来,我的一个好哥们对我说了一句话,打消了我的顾虑,他说:其实你讲得好不好一点关系都没有。我问:为什么?他说:你讲的不好难受的又不是你啰!我想:有道理啊!所以后来,只要有演讲的机会我都会上台,就像今天一样,尽管和泥叔这样的大咖同台,我依然勇敢的上了。

在我18岁的时候,我就给自己的人生定了一个小目标:当我28岁,我一定要在上海买一套180平米的房子,10年后我的目标实现了一半,因为那一年我成功地长到了28岁。

然后我在职场又打拼了10年,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厌倦了每天看老板的脸色,我讨厌别人对我指手画脚,我就在想:有没有一种职业既有有钱又有闲还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呢?我想来想去,找来找去,最后我终于找到了:这不就是职业培训师嘛。于是我就萌发了要做职业培训师的念头。

说到培训师,培训界有很多排名,比如我刚刚参加了的“全国培训时推优大赛”和全国“我是好讲师大赛”,一般来说能进入全国10强的就非常厉害了。但你听过亚洲10大培训师吗?我听说过,还见过。

这就是传说中的泥叔

今年2月的一个晚上12点多钟,我刚刚跟老婆吵完架,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是因为内疚,而是因为我只能睡沙发,而且睡得很不舒服。我刷着朋友圈,突然一个朋友发的一条消息引起我的注意。上面写着“亚洲十大培训师”要开课了,旁边还有一个坏坏的笑脸和一个很难念的名字—倪砥。我当时就在想:亚洲十大培训师是怎样一个生物,他们是怎么讲课的。我很好奇,带着这份好奇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泥叔3月4号的培训课。当然我这么干脆也是有原因的:那是公益课,不用掏钱。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让我非常失望的是:泥叔的课竟然只有半天。在那半天的课里,我终于知道有一种声音会让你的耳朵怀孕。在课堂上,泥叔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作为培训师,要把你的课程打造成作品,而不是产品。产品可以马马虎虎,但是作品必须全力以赴。这句话我非常认同,现在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

我还记得,在课堂上我问了泥叔一个问题,至于问的什么,我也忘了。不过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泥叔问了我一个问题:你开始做培训师了吗?其实我当时还在上班,想转型,但一直很纠结,我就说:在准备中。泥叔对我说了一句话,他说:想好了就去做,心无旁骛,不留退路!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幸运的,不是中彩票,当然中彩票也很幸运啦;但是更幸运的是,有人为你指明人生的方向,他就是你生命中的暗号。泥叔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个暗号,正是这句话,让我不再犹豫不再纠结,于是我7月就辞职,开始了我的培训师之旅。

第395场分享

当我得知泥叔和荔枝哥要开魔力演讲,我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相信一个不仅把自己的课程打造成作品,还把自己的头发打造成作品的人,课一定不会差。

这次我没有失望,因为魔力演讲是2天1夜。我们听过很多课,有些课在课堂上你不玩手机那是在浪费时间,而有些课如果你玩手机那也是在浪费时间,魔力演讲就是后者,当然你想玩也玩不了,因为手机是要上交的。

每次的魔力演讲课都有小组PK赛,第一名会有大大的惊喜,而且每次还不一样。你根本无法想象:我们这次几个小组为了争夺第一,那真是毫无底线。毫不夸张的说,这种不要face的场面我只在幼儿园见到过,但是它就在魔力演讲的课堂上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我就在想,是什么让我们这些成人学员,有的甚至是企业高管放下face、乐在其中呢?我想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两位老师能够激发我们内在的欲望和能量,点燃我们心中的小火苗。什么是最好的培训,这就是最好的培训!

我是摩羯座,左脑很发达,喜欢讲道理,所以在家经常和老婆发生摩擦,有时候还会走火。当然我是在结婚之后才知道:跟女人,尤其跟老婆是不能讲道理的。那不能讲理那讲什么呢?泥叔说:讲情,讲画面感,影响她的右脑。

那怎么激发右脑呢?学过魔力演讲你就知道,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喝酒。我们第一天晚上,每个人一杯红酒,一杯酒下肚状态立马就不一样。毫不客气地说,我认为那天晚上是我整个演讲艺术的巅峰。那天我在小组分享了我父亲的故事,当我讲到父亲得了肺癌,我拼命从上海往家赶却没有见上父亲最后一面的时候,几位小伙伴被我感动到了,偷偷的转过身去擦眼泪。那一刻,我终于懂得了什么是好的演讲。

好的演讲一定是一场走心的演讲,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好的演讲一定是用细节和画面感去呈现,带领听众完成一场情感之旅。

第395场分享

我突然发现,这份功力其实我早就有,只是缺少一个人把它激发出来。这种感觉就如同一个练了多年武功的人,终于在一位高人的指点下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

学完了魔力演讲,现在我在家再也不跟老婆讲道理了——反正她也不讲理。时不时买朵花,撒个娇,如果发现苗头不对,我会第一时间说:老婆,我错了!虽然我暂时还不知道错在哪里,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是哪里错了。我保证你不会吵架。当然这是跟泥叔学的,泥叔通过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女人的最大武器是眼泪,而男人的最大武器就是撒娇。我总结成一句话:作为男人要勇于认错,坚决不改,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大不了继续认错。

所以学习魔力演讲不仅能锻炼口才,而且还能提升情商,改善夫妻关系。

现在泥叔有很多粉丝,尤其女粉丝很多。还有很多人想拜泥叔为师,但是我建议你们三思而后行,因为你会受不了泥叔的。我7月份从公司辞职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边磨课一边联系机构,几个月下来颗粒无收,我一直很焦虑。突然有一天,一个机构主动联系我,要我上一门课。当时以为是我的人品爆发了,总算有机构搭理我了。后来才知道是泥叔介绍的。我也不知道泥叔是怎么知道的,而且泥叔那么多徒弟能想到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后来,泥叔还亲自指导我怎么和机构打交道、怎么报价等等。当时那个感动啊,真是不要不要的。现在这家机构一直找我上课,因为我便宜嘛。算下来,现在赚的课酬可以上好几个魔力演讲了。我真的很想说:泥叔,您还有什么课,我都想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上了魔力演讲,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个舞台,越来越离不开这个舞台,越来越享受这个舞台,正是这份热爱和享受让我确定了我今后要从事一辈子的职业—职业培训师。

再次感谢泥叔,感谢荔枝哥,感谢魔力演讲,让我梦想成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小时候你做过什么样的梦就能决定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从小有两个梦:一个是武侠梦,为了实现这个这个梦,我曾...
    乔峰演说阅读 351评论 0 0
  • 浪漫魔法之旅 记《魔力演讲六大引擎》亲密接触 娇艳欲滴的鲜花、醇香柔恬的美酒、帅气儒雅的佳人、透过落地玻璃...
    南希Ma阅读 1,767评论 2 6
  • 初见你时,年少无知,那年夏天,与你相遇——苏农。一个安享着江南烟雨的宁静的女子,你满足了我对美的所有遐想。春天成片...
    我在喝阅读 175评论 0 0
  • 生儿为人,人生百态,烦恼琐事多。 寝室4个人,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脾气,不同的思想,相逢即是有缘。可因...
    幼稚茶阅读 199评论 0 0
  • 假如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我流落荒岛,我可以摆个摊子,提供取名服务。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万...
    Graceland阅读 72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