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恶玉】杀手情人

备注:cp杀手喧哗X普通人流氓pa,人物ooc


雨后的街上行人逐渐减少,阴云并没有随着雨势的停歇而离去。城市的上空阴沉沉,街上的路灯一盏盏亮了起来。街上坑坑洼洼的水坑里闪着光。

从宠物医院里出来站在门口的流氓先生,摸了摸一直不肯进猫包的小花猫“你可真走运呀,现在已经雨停了”。

那小猫也对他叫唤几声算是作答。

流氓将小猫揣进怀里,衬衫扣子特意解开一颗,好让小猫可以钻出来透透气。

他用的是跑的,一下子跳进了惨杂着雨气的空气里向着自己家的方向跑去。男人一边跑一边托着怀中小猫,生怕自己跑的时候将那小小的生命颠簸出来。

男人跑了一路,小猫偶尔也叫唤几声,像极了和他的相互对答。身边有了陪伴,也就不那么寂寞了。

他今天选了和以往不同的路线,只要穿过眼前这条小巷就可以尽快到家。不过这里似乎和以往不太对,平时有那么几盏路灯虽然不光亮,但也足可以照明,然而不知是谁将那些路灯全部打碎。

本就处在偏僻地带的小巷,今天显得更加阴沉。

流氓停在小巷路口,思考着是否要穿过这里。

“喵!”怀里的小猫突然跳了下去向里面跑去,也不怕雨水将自己弄湿。

“喂!”除了跟进去之外,流氓也没了其他的选择,咬着牙跟在后面冲了进去。

小巷里太黑,流氓看不见这里的情况,单手护着头不知道会不会在哪里碰撞到。

听着小猫的叫声跟在身后跌跌撞撞。

“喵”他在示意他跟上。

“喂,你在哪呢,我看不见你。”

“喵”

流氓拍了拍脑袋,意识到是自己一时间傻了,他掏出手机打开了照明。

小猫在他身后喵了一声,他才知道是自己冲过了头。

“喂,不要一下子就跳出来呀,很危险的”流氓只顾着将小猫抱起来,也顾不上他爪子被地面弄脏。

“喵”小猫咬住流氓的衣领。

“哈?”

空气中有淡淡的血腥味,是的,绝对不会错。胃部传来轻微的痉挛,绝对不会错,这种感觉。

流氓蹲在原地却也做好了下一秒跳起来跑路的准备,他用手机照明,观察着。

墙角的黑暗中有不明物体。

怀里的生物这次没叫,而是蹭了蹭流氓的下巴。

战战兢兢向那处黑暗移动,如果这个时候有什么东西跳出来,流氓或许会因为惊吓而把手机甩出去也未可知。

轮廓随着视线在暗处的适应而清晰,角落里躺着个人。

流氓差点惊吓的跳起来,手捂住了嘴巴才没有叫出来。这里是空气中血腥味的来源,流氓勉强能看的见,那人身下地面上的血迹。

本能告诉他快跑,脚步向后退了几步。

“喵”

“你也觉得应该救他是不是”流氓摸了一把那毛茸茸的小生命,勇气似乎又回到了体内。

他顾不上看那个躺在地面上的家伙到底伤到了哪里,他现在只能确定那家伙还活着,心口还有跳动还有正常人的体温,他也顾不上那家伙是不是身上还挂着武器。

人类的极限总会被自己打破。那么大一坨的家伙在几乎无意识的状态下被流氓折腾回了家。

小时候就被家人教导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要随意接陌生人给出的糖果,更不要带陌生人回家......

流氓和朋友学习过医术,虽然并不怎么高明,那学习的过程也并不怎么快乐,现在想起来也是令人作呕,然而这被迫学习的技能却在这个时候救了人一命。

他是个小混混,家里也会藏着一些从道上来的物品,也是靠这些东西才让那个人止了血,勉强从死神那里抢回来半条命来。

他看着没有恢复意识的家伙,生死,就只能靠他自己了。

流氓这个时候才有机会观察他,仔仔细细。目测这个男人身高怎么说也得有两米,如果说他是个袋子能把流氓自己装进去在袋口打个结都不会碰到里面的流氓。

——好家伙

他心想,什么样的人才能把他伤成这样,这么结实的一个人到底经过了多少训练才会这么结实呢。

有枪也有匕首,他都没有动,好好的放在枕头旁。流氓只能让这个病号暂时住在他家里睡在他床上,而自己去睡沙发。

“走吧,去睡了”他对趴在患者身边的小猫说。

“喵”并没有动,那意思他也要和这个不速之客一样睡在床上。

流氓叹了口气,将自己窝在沙发里,浑浑噩噩睡了故去。

他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也不能说是噩梦,只是睡的不踏实,想要醒过来却不能想要陷入沉睡也不能。

浑浑噩噩的醒来,脑子里如同是一碗乱炖的粥,他去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家伙依旧没有醒过来的意思。

给猫开了罐头放了猫粮,随便对付了一口之后出门工作。

“我出门了”

“喵”顺带着蹭了蹭流氓的腿,算是回应。

小家伙蹲在门口,像是在说,你去好好上班给我赚小鱼干,我给你看家。

流氓很少会有睡不好而导致大脑反应迟钝的情况,那天不少同事来关心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他笑着搪塞了过去,将责任不负责的推给了家里的小猫咪。他不知道被人背地说了坏话,小猫咪是否也会打喷嚏。

他有了一个秘密,心里藏了个秘密的滋味并不太好。想找个人说出来,却也找不到人,他不能给自己添麻烦更不能给其他人添麻烦。


流氓回家之前去便利店买了便当,心血来潮装进口袋里两份肉,明明只需要一份就够了,却冥冥中有什么指引着他又装了一份进去。随后是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等生活用品。

他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出来结账的时候就拎了这么多回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流氓觉得好笑。

家里出了有一只猫在等他之外,还有什么令他动心的呢。

钥匙插进门锁转动推开,平时小猫咪早已经等候在门口,今天却无动无衷。

“我回来了”那样子就像是家里有人在等他一样。

“欢迎回来”居然传出了回应。

流氓关好了门却也反应出有什么不对劲,身体靠在门上,心脏一阵狂跳,那样子似乎需要用手按住才能阻止他的那颗脆弱的心脏从嘴巴里跳出来。

那个人出现在他面前,头顶上趴着流氓的小猫咪。

“喵”尾巴晃来晃去,明显和这个人相处甚欢。

流氓没想到这个人会恢复的这么快,也没有想好,他们见面之后要说些什么。

男人伸手接过流氓手中的购物袋,像个小孩子一样翻看。

“哦,今天有肉吃”随即和小猫咪对视。

“喵”那小家伙一爪子拍在肉的外包装上。

流氓在这个时候觉得自己一家之主的地位被冒犯了,有个外来户想要篡位。而这个家里的唯一子民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投诚。

“谢谢”

“对不起”

那个人将购物袋送去了厨房之后回来对流氓说,应该先道谢还是先道歉,这个人还没有整理明白。

“我私自翻看了你家的物品”他在用这种方式寻找一切危险。

流氓松了口气,他家里没有放什么不堪入目的光盘杂志,虽然那些东西在单身男性的家里存在也是正常的。

“我是喧哗屋,世界最强的打架专家”

“啊,这个,我是流氓”

“喵”小猫咪舔了舔喧哗之后跳了下来蹭了蹭流氓的手。

他没问他,他也没说,他们之间就像是有一股默契。

该说的说不该问的不问,这是成年人的生存之道。

喧哗屋在流氓的家里住了下来,白天和小猫咪一起窝在家里睡觉,晚上流氓回家时,门口会有一大一小两只生物等他的投喂。

他不说离开的话,他也不催着他走。只当是阔别已久的老友突然重逢,相邀到家中小住几日。

他为他换药,身上的伤疤叠加在一起。新的旧的。

他也总是笑呵呵的,就像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也不会像他那样谨小慎微的活着。

喧哗活的坦荡荡,即使他生活在走错一步便会陷入刀剑之中也无所畏惧。

流氓偶尔竟然羡慕起这样的人来。换成他,是绝对做不到的。他已经过了将那些穷凶斗恨的人作为偶像的年纪,但他心里竟然滋生出那么一点点的欢喜出来。

浏览超市商品的时候会记得那个人的喜好,还买了游戏机回去怕他白天没事闲的寂寞。下班之后拒绝所有人邀请的提议,就像是家里有什么重要的人在等他一样。

单身公寓虽然很小,平时挤下一个人一只猫已经够紧巴的了,这时候又塞进来这么一大坨的喧哗,却在拥挤中产生了温暖。

那温暖正如冬天里的火焰,在这个寒潮来袭的时候温暖了流氓。身后窝了一团毛茸茸的,身前被包在人怀里。

室内只有安安静静的呼吸声,属于人的属于猫的混在了一起。就像是小时候睡不着,不知道从谁家的留声机里播出的摇篮曲。

流氓竟然觉得自己被感动了,在这么一个瞬间。一只猫,两个人,一个家,这样,也挺好的。

他告诉自己,这样挺好的。

就这样心生眷恋。


喧哗屋心中第一次对一个地方产生了留恋,甚至产生了想要一直停留下来的念头。他这辈子寻找强者,痴迷于与强者之间的对决,并且乐此不疲,那满身的伤疤作为他最强打架专家的勋章。

打一场最棒的架,窝在地球上某个城市里的一间单身公寓里,身边有一个人有一只猫。

竟然都会带给他快乐,流氓是他的多巴胺。

手枪和匕首还在床头的柜子里,每天流氓出门工作,喧哗都会把武器取出来,做出射击的姿态,他在联系,在舒适的环境中不能无限制的沉落。

流氓是他的多巴胺,也是他的盲点。

这是杀手的致命弱点,是杀手界的第一准则。

猫咪趴在他身上打着呼噜,流氓给他买了游戏机,冰箱里有他喜欢吃的肉,用的牙刷和流氓的一起并排摆放着。

他穿着他买回来的居家服,和他挤在狭小的浴缸里泡澡,门口不时有小猫咪挤进来观看他们是不是被洗澡水淹死了。

细小的,微乎其微的细节,竟然不是在哪里和谁打了架,而是关乎那个浅草色发色的男人,还有那只傻乎乎的小猫咪。

“兄弟”他发现了什么重大的秘密一样捅了捅身边的快要睡着的男人。

“嗯?”

“我发现,身边多个人,竟然可以睡得这么香。”

“喵”他似乎没有被包括在内而发了一句牢骚。

喧哗伸出手去,摸了摸毛茸茸的一个团子。

“那是当然的呀”流氓迷迷糊糊抬起头来,靠过来,在喧哗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说“晚安,兄弟。”

于是喧哗开始做梦,梦里他有了一个家,家里有人在等他,那个人身边还有一只猫,猫很喜欢他,喜欢趴在他身上呼呼睡觉。


某天喧哗屋在楼上看见了这附近出现了可疑的身影,他知道,他离开的时间到了,就像是灰姑娘12点的午夜钟声即将敲响。

“我走了”他拍了拍小猫咪的头,那小家伙像是闻到了什么,咬住喧哗的裤腿。

喧哗抱起他,将他放回卧室里,关上门。

“再见。”


流氓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无人,那个被他捡回来的家伙不见了。连一句再见也没说,连一个纸条都没留下。

他徒然的走向厨房,将今天新买的肉放进冰箱里。无精打采的坐在凳子上,才发现,小猫咪在他脚边喵喵的叫。

“兄弟,他走了呀”底下身将小家伙抱在怀里“竟然不辞而别。”

其实想来也是,他们不是同一路上的人,自然也不可能一直住在一起。他把他捡了回来,就连他的职业家庭都没有询问过。流氓在他面前像是一张白纸,而喧哗在他面前仿佛一口深井。

他受了伤,被带了回来,养好了伤,也就可以离去了。

“兄弟,下次可别又受伤了呀”他对空气说。


喧哗想结束自己作为打架专家的生涯,他自然喜欢打架,那曾经是他的多巴胺。他想过,或许今后可以做一个拳手,甚至是健身教练,总比他现在会让流氓身陷危险之中要强百倍。

如果要用他今生都不去打架作为条件换取流氓一生的平安,他大概是可以去下这个赌注的。

他有大概率的机会可以赢,输了也没什么关系,最多只是丢了条命。他本应该在那个夜晚死去,然而他遇见了流氓,这些日子是他捡回来的,算是他赚了。

于是他开始着手实施自己的计划,一年,两年或者耗时更多。


流氓恢复了遗忘的生活,工作下班养猫。他也没有更换住址,或许哪一天他的兄弟又回来了也说不定。

然而日复一日的推门只有小猫咪来迎接他,慢慢的也就死心了。

他度过了没有喧哗的第一年,也度过了没有喧哗的第二年。

跨年晚会的这一天,公司总会提前下班,流氓在酒会上借了个机会溜了出来。他先是回家将小猫咪揣进怀里,之后借着商店关门的最后时间段去进行了采购。

那之后流氓难得去商业街转转,将自己形单影只的挤进人群里,用以驱散如影随形的寂寞。

向前走的时候被从后面跑过来的小孩子撞了一下,流氓踉跄了一下却也没有表示什么怨气。

这样的节日,连生气都是不被许可的。

他看见身边擦肩而过的人脸上都带着笑,红色的气球,红色的铃铛,红色的灯光。

“喵”小家伙再次从他怀里跳了出来。

流氓一下子想起来他遇见喧哗的那个夜晚。只是这次小猫咪不是向偏僻的小巷中跑去,而是向商业街中心的喷泉跑去。

流氓在人群中穿梭,不时道歉。

等他挤出了人群,发现中心有人穿着新年红色的礼服给孩子们派发气球。

“嘿,兄弟,给你气球”那个高高大大的人向他走过来,将那个红色的圆圆的气球交给他。

随后拉着他的手向商业街外跑去,流氓不知道眼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也搞不清状况,只听得见身边有人鼓掌叫好。

身边的人越来越少,逐渐冷冷清清了起来。两个人停在了一处空无一人的公园里。

他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下又再次出现在他眼前。

“兄弟,得好好锻炼呀”他看着他气喘吁吁,一脸无害的说。

流氓什么话都没说,只是下意识锤了他一拳,然而手上传来疼痛,而那个人像是什么事都没有一样,站在那里只顾着傻笑。

浅草色发色的男人像是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一样一拳一拳的打在他身上,他也不躲。直到流氓也打累了才停下来。

喧哗拉着流氓坐在秋千上,也不说话,其实也不用说话。

他们就像是什么都知道一样。

小猫咪窝在流氓腿上打着瞌睡。

他刚想说什么,天空中升腾起的烟花砰的一声炸开,哗啦啦的声音响在空中。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两个人抬手握在一起,看着天空中升起的烟花,打赌下一个会是什么颜色。

“兄弟,这个时候要是有冰镇啤酒就更好了呀。”

“美得你”浅草色发色的男人也不去看他,而是抬起头看着空中的烟花。他仰起脸,眼角的潮湿没有积聚起来。

小猫咪抬头看着那烟火,觉得无趣又缩了回来,只顾着睡他的觉。

他有很多话想对他说,却又想不起来要从何说起。

他也有很多事情想对他讲明白,关于他不辞而别的那段时日。

不过,属于他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也无需着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