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影评

作为曾经一开播就火了的电影。首先说说剧中的女角色,马冬梅和秋雅,两个人都长得很漂亮,颜值高,身材棒。

分析一下夏洛这个人,他其实是一个懦弱的胆小鬼,是个懦夫,是个失败者。回想过去,夏洛没能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上学的时候他为自己的女神秋雅写了首歌,但在那时却不敢对着秋雅唱。到了秋雅和别人结婚的时候上借着酒劲才敢对着秋雅唱。 夏洛连自己也觉得自己就是个没尊严的失败者,觉得很悔恨,这应该就是夏洛的烦恼。

故事情节设计的很奇特,在我看到夏洛从酒店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他回到了他上学的时候,夏洛觉得那是个梦,然后他想从梦中醒来,最后发现,醒不过来,然后他跳楼发现自己还是没醒来,依旧在他上学的时候。到此,我以为这部电影就是一个重生的电影而已,但是看到结尾部分才发现,这不仅仅是重生这么简单,那确实是他自己的一个梦。几乎是整部电影都在描述夏洛的梦,那也是他解决自己的烦恼的过程。

他做梦回到了上学时代,刚开始他想醒来,却没能醒过来。分析分析他当时为什么没能醒过来,个人分析得到以下三点原因:第一,他不愿意接受他妈妈已经死了的现实,而在梦里她妈妈还活着;第二,他想回到过去,把自己曾经的遗憾弥补上。第三,他是真的想回到过去,所以他需要让自己的梦做的真实一些,就算跳楼,也醒不过来,那么,他就会觉得自己不是在做梦了。

在梦里,他如愿以偿地向女神表了白,和女神结了婚,并且完成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变成了一位成功人士。但最后,可以看得出,夏洛其实并不快乐。他在《中国好嗓门》上把一个唱他的歌的模仿者骂了一通并揍了一顿,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个人觉得他应该是在骂他自己,他在别人眼中被称为音乐天才,其实他知道,自己的好多歌都是唱的别人的;后来他又发现自己的女神和自己的同学睡了;最后自己又得了HIV,死去。现实中的他醒来了,然后学会了珍惜爱他的人。

在梦中,他不止一次提醒自己,马冬梅是有多么爱他,每次他有危险的时候,他旁边都有马冬梅要保护他,最后甚至马冬梅为了保护他,自己独自去面对一帮歹徒。他为什么这么提醒自己?因为现实中的他知道马冬梅是有多么爱他。随着自己的梦,他才知道自己应该珍惜那个爱他的马冬梅: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啊,那个爱他的妈妈已经离开人世,自己应该珍惜还在他身边爱他的人。

至于他为什么在梦中给自己的女神设定了一个与他同学通奸的事情,是应该连他自己也觉得,这个连大叔都敢嫁的女神早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女神了吧。

其实个人不喜欢那种文静的女生,因为觉得没有活泼开朗,有啥说啥的女生活的真实,让人看得透。所以,比起秋雅来,个人更喜欢马冬梅。

还有再说一件事情,夏洛梦中的一个场景:他的老师在学生打自己的时候不还手,并且还爱收礼,但是在夏洛在外面遇到危险的时候,他勇敢向前,独自一人,制服了好几个歹徒。这件事情给我的启示是:不要轻易给对一个人下定论,因为,他有好多方面是没展现出来的。那位老师在制服歹徒的时候,表现得太帅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洛的这个梦是如此的真实,又是如此的不真实。 我们尽管知道他打开门那一刻竟然穿越回高三都是假的,但还是忍不...
    Ravencaw阅读 852评论 1 2
  • 乍一看片名,十分有国际范。实际上,又是一部东北味十足的喜剧大片。 在这个脑洞已经覆盖了穿越、盗梦、青春幻想的世界,...
    独孤紫龙阅读 545评论 0 2
  • 当白天退出眼眸 黑夜有了微笑的理由 土壤赤裸裸 诱惑众生 水稻和茭白的香味漫上田埂 海浪温柔如昨 野蓬蒿冷冷发笑 ...
    客尘人阅读 273评论 4 7
  • “在求职的路上,妄自尊大和妄自菲薄都是不可取的,因为不自信而刻意选择很入门的工作,也同样无法获得机会。” 01 标...
    维佳写字间阅读 7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