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马来西亚中转签

1.一次马来西亚中转旅行后的体验
2.马来西亚中转签(可以直接跳到最后看要求和注意事项)

A:签证是啥?为啥要签证?:

  1. 护照上签证就相当于中国古代的路引上通行盖章,如果你通过官方渠道从一个区域的出口进入另外一个入口,就需要在两个区域的交汇处拿着这个小本本,上面写着本地官员给你写的:“好人,放你出去玩!”和你要进入的区域官员给你写的:“此人无害、准入”。然后你就可以大摇大摆的出去溜达了。
  2. 回到现实社会、你要去的那个国家愿意让你来,就给你小本本上盖个戳(有咩有想到猪肉免疫检查)、不愿意来,这个戳就不给你盖。【此时会发生的情况:您可以离开中国,且买到到那个国家的机票,出关顺利,我党爱你、落地发现,你下了飞机出不了机场……,然后打到回府】。

B:坐飞机出国旅行和国内的区别,为啥要这样? :

  1. 出国旅行过国内的区别从你手上需要拿的东西就可以看出来、身份证+机、车、船票、 变成了护照+机、车、船票+签证(有的单独一张纸、有的是护照里面的一个章) + 行程单(需要两个航班衔接的需要【一定要是:纸质!英文版!】)
  2. 简单想想不难理解,护照是证明你是哪国人的证件,国外也识别不了我们的身份证、大家都用一种格式来标识所有国家的所有人。你会看到各种颜色的小本本。用来证明你是谁;机票为例,是你做交通工具的凭证、没机票就不让你坐飞机。【没有签证可以买到国外的机票,但是有的签证你不买机票不给你办理】。如果你够疯狂,只要有护照和机票应该哪里都可以飞,但是!你也就去看看落地机场是啥样,然后就要被送回来,这是非法入境啊,干的漂亮。
  3. 一般流程:到柜台办理行李托运,领机票==》过安检==》过海关(这里就是查你护照的地方,盖上离境章过了那个闸门的那一刻,从政治上讲,你已经离开这个国家了)==》【免税店啊,免税店 Duty free shop】==》飞行==》落地机场的海关(先看看够不够资格来耍、同样,过了海关闸机才算进入当地国家,所以办理完入关手续才标志这你出国门成功了)==》领取行李,出机场看看外面有没有雾霾。

马来西亚签证

1.1 马来西亚目前开放的签证有三种,这个是用于旅游、商务等用途的 100~300 软妹币不等,主要看个人需求,这个可以在各大代理签证网站上找到。大马之前是有落地签的,但是后来 取消了
1.2 马来西亚中转签 :从字面意思上理解就可以,就是把马来西亚当做中转国家,要前往第三个国家的临时歇歇脚的地方,所以下面看一下马来西亚的中转签要求就很容易明白为啥这样了。

马来西亚中转签证

到达KLIA2马来西亚K2机场-亚航航空的大本营-廉价航空的大本营

以我为例:(马来西亚和中国是没有时差的)
①从上海浦东PVG 到马来西亚吉隆坡KUL 航班号:D7
八个小时后
马来西亚吉隆坡KUL 到 马尔代夫马累MLE 航班号:AK72
同属于一家航空公司的两个航班,说的直白点,这两个航班没有任何关系,我分别要先后打印两张机票,托运两次行李,买两段航程的行李费用……
②中间间隔8小时
③中转到达和下一段飞机出发机场都是吉隆坡K2机场。我从中国出来、到马尔代夫。
④提前打印航空公司发到我邮箱里面两段航班的邮件(英文的)


中转签的官方纸质版……
对应规则(大白话)
1. 您是把马来西亚当做中转国家,前往第三国家。已经买了两段航程的机票。中转签不能中国到马来西亚,又返回中国;你也不能从诸如法国到马来西亚,再飞回法国的操作。
2. 中间间隔不的超过120小时,注意:不是绝对的120小时,要换算成5天,到达和离境各算一天,如果你是当天23:59达到,不好意思,你办理中转签的时候已经要从第二天开始计时了。
3.入境和出境要同一个海关口,K2落,K2走,同一机场
4.办理中转签的时候需要第二段航班的英文行程单(我当时办理中转的时候前面一个女孩儿拿手机给海关人员看,直接让她退回去了,最后说的是必须纸质英文的行程单,后续未知……)
我打印的行程单、每家航空公司不太一样
注意事项(大白话)
1.如果落地是吉隆坡(西马),你不能利用这段时间去东马,中转签是不能去东马的(仙本那等……)你看马来西亚地图上海东边的那个岛,是不能去的,西马(吉隆坡这边,你可以去的有槟城等这些城市,没有海关,不会在查签证)原因看看他们的历史就知道了。
东马、西马、马……
2. 在KLIA2机场,行李托运选择自主托运比较快,去打印机票时把行李标打印出来,记得选好份数!然后自己去扫面机票和行李标,办理托运,比人工快。
3.在KLIA2机场,通过海关前过安检的时候个人携带行李重量会被查,一般是只查带拉箱,是一个概率事件。因为我只背了个背包,没有被查。
4.在KLIA2机场,登机前安检在去登机口前的楼梯下面,为啥会说这个能?因为真的很坑啊,一般过了海关就是免税店,到了那里媳妇走不动路啊,想着提前到登机口二十分钟就行了,谁知下到一楼发现,纳尼,安检?……还有……如果你是登机口P15以后,那个通道走廊10分钟。我两次都是狂奔状态一次P19、 一次P10,都是很靠后!
5. 说一下KLIA2中转签闸口的位置,很难找,记得是在一楼,统一的入境点,但是如果你要办理的是中转签,是不能走国外人签证的一队的,在靠近墙的那一侧,有个用隔离带隔出来的走道,旁边有一个金属牌子,写着“120hours……”,然后跟着隔离线走,走到最里面,会有两三个柜台,是办理的,晚上只有一个人,白天有三个人。过去递护照、行程单就可以了。然后按电子指纹,入关,走人……
这是在网上找的图,但是场景就是那样,牌子内容更新了
到达出境
中转签和其他入境签的分流标识,当时我找了半天才找到,工作人员不够热情

中转签窗口

6.国际航班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提前三小时到机场。男生至少也可以去免税店买包薯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年9月最新版阿根廷电子签、秘鲁免签】 今年不少国家针对中国推出了简化签证申请条件、延长签证有效期等等新的签证...
    高婵月阅读 2,196评论 0 0
  • 截止目前,已经确认的共有73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 签证政策经...
    空乘陆晓晓阅读 6,779评论 0 1
  • 总想出去走走,但发现永远走不完,哪里才是尽头? 当初那个“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你, 2017年过去了, 打卡...
    旅行懒懒阅读 1,722评论 0 10
  • 大家应该都听过,“三打白骨精”吧。大家是否认为唐僧在这个故事中太软弱,太善良,连妖怪的话都信。而孙悟空确实武艺高...
    llllllHllllll阅读 385评论 0 1
  • 1 上班前先到银行做电子对账,进门一看那个热闹场景是很少在其他行看到的。大厅的客户经理已经说得脑袋门上微微冒汗。在...
    mimi播报阅读 286评论 9 5